2012.05.14粿仔條綜合羹

 

老爺昨天到傳統市場,買了些綜合羹回來,家裡有一包乾金針,老爺拿來煮了羹湯,昨天晚上的晚餐,便是一大鍋的金針綜合羹。金針綜合羹太大鍋沒吃完,今天十一點多,老爺又到傳統市場去,買兩包粿仔條回來,煮了一大鍋金針粿仔條綜合羹。老爺要我邀徐到家裡吃午餐,叮嚀我別告訴徐這鍋羹是老爺作的,看看徐對羹的評價如何?

 

結果徐到家裡來時,老爺還沒下廚呢,當場破功。徐帶三盒豆花當伴手,兩盒是一般糖水豆花,另一盒以無糖豆漿取代糖水,稱之為養生豆漿,小小一盒要$45,不便宜。午餐是一大鍋金針粿仔條綜合羹,搭配黑豆干、蝦、紅燒鰻罐、以及一碟烤甜不辣。徐很給老爺面子老,連吃了幾碗,表示金針粿仔條綜合羹不錯吃。

 

吃完午餐休息一會兒,將徐帶來的豆花取出當飯後甜點,一盒糖水豆花,一盒養生豆花,我跟徐兩人share,我那一份吃不完,便給老爺解決,剩一盒糖水豆花留給女兒享用。四點多下午茶時間,喝咖啡配卷心酥,哈啦聊是非,喝完咖啡徐趕著回家作晚飯。老爺將半包粿仔條給徐,讓徐帶回去料理。

 

將近五點,老爺突然興起,想把剩下的粿仔條拿來炒,我想到好一陣子沒回去看爸,便問老爺要不要裝一鍋給老爸?老爺說好,不過爸通常五點就吃晚餐,老爺要我趕緊打電話給爸,跟爸說晚一點會帶粿仔條過去給他,晚餐別太早吃。打家裡室內電話,響好久爸才接聽,老爸重聽,花大錢裝了助聽器,卻老是不戴,我在電話這一頭大呼小叫,爸好不容易終於聽懂我在講什麼。爸說他已吃過晚飯,叫我們不要忙了。我:「吃飽也沒關係啊,粿仔條就留著明天吃。」

 

老爺在廚房忙著洗、切、炒,忙得一身大汗,完成一鍋色香味俱全的炒粿仔條。裝一鍋粿仔條,老爺自己一個人騎摩托車,送炒粿仔條到老家給爸。老爺送完粿仔條回到家後,我問老爺爸有沒有說什麼?老爺:「沒有,要是以前的話,一定又囉唆半天,不肯收,現在他已經深刻明白,若是再裝模作樣的話,大家回去看他的意願會更低,所以他已經不再像以前那樣愛擺臭架子了。」

 

個性造就命運,爸天生一張臭嘴,對外人比對家人好千百倍,自和媽大吵分居之後,爸一開始就像人家形容女人一樣,一哭二鬧三上吊的類似戲碼通通演過,最後發現四個孩子沒人挺他,知道大勢已去,近來終於認命,不再無理取鬧。二哥從小愛玩比較調皮,爸對二哥超嚴厲,二哥經常被揍得很慘,有一回叫二哥跪在地上,雙手高舉著板凳,爸拿皮帶抽打二哥,二哥被打到流鼻血。如今二哥卻最孝順,爸有什麼事都是二哥在忙,也經常回去看爸。二嫂心直口快,常得罪爸,所以爸老在我們面前罵二嫂不孝,其實二嫂很有心,有時間就會帶三個孩子回去給阿公看看。

 

即使二哥如此孝順,爸卻還是一點小事就責罵二哥,連我都替二哥抱不平。至於爸媽最寵愛的大哥,老爺問過爸,大哥大嫂及他們家兩個兒子,有沒有回去看過爸?爸說連電話都沒打過,別說回去看他了。不過爸媽都一樣,對大哥這樣誇張的行逕從沒一句怨言。我和老爺住得近,有好料或點心不忘送去給爸享用。老爺跟我說,不論我們付出多少,在爸媽心目中,女兒女婿再好,永遠比不上自己的親生兒子。我也明白,但只要我們盡心就好,不必想太多。至於大哥大嫂自己有兩個兒子,他們現在所作所為,正好給兩個兒子當榜樣。

 

錄影:

http://youtu.be/8GJ9xW9tsq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