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6麵包盒&儲物櫃

 

自買了麵包機之後,平均兩到三天烤一次吐司,除了讓徐帶回去一部份,家裡大多我當早餐,若女兒起得早,就烤好再讓女兒帶到學校當早餐。自製麵包沒防腐劑,所以放涼之後,得用塑膠袋裝好放冰箱才行,覺得這樣蠻不環保的,便想買個麵包盒。很久以前就知道有人在賣麵包盒,現在網路超方便,上網找了一下,中意的麵包盒一個要價幾千塊,其實也就是幾片木板組合而已,賣那麼貴真是沒天良。

 

老爺手挺巧的,之前分批作了一堆櫃子,除了主臥及客房儲物櫃,甚至客房書桌也是老爺自己畫圖,找木料行買木頭裁好尺寸,回家親手打造,區區一個麵包盒這麼簡單的玩意兒,絕對難不倒老爺才對。昨天瀏覽一堆麵包盒網頁之後,便跑去找老爺,讓老爺去瀏覽我看上的麵包盒網頁,問老爺能不能作個麵包盒給我?

 

老爺看完幾個麵包盒後表示:「家裡有一塊長方型壓克力,我先拿來量看看夠不夠作盒身,至於盒蓋,就用木板,還能兼當切吐司的砧板。」老爺拿了壓克力板來量尺寸,作盒身居然剛剛好,將近四點動手作,六點多完成,早上烤了一條紅蘿蔔火腿吐司,便拿出來放到木板盒蓋上切片,果然很實用,而且透明盒身搭配木板蓋,還蠻好看的。

 

閒閒在家沒事,老爺早就打算改造後陽台,想作個儲物櫃,將雜物通通收納起來,儲物櫃的圖幾天前就畫好了,木料也買好且裁妥,完成麵包盒之後,老爺便動手作後陽台儲物櫃,晚上八點多,儲物櫃完工程度達九成,但時間太晚,不能繼續敲敲打打,否則影響鄰居安寧,一定會被罵到臭頭。

 

今天儲物櫃收尾,下午一點左右,老爺準備將儲物櫃安裝到後陽台,還將後陽台水槽上方的電扇拆下,移到更理想的位置,六點左右後陽台改造工程結束,看上去真的清爽多了,老爺對自己的傑作非常自豪,我也覺得老爺雖然很臭屁,不過其實我心裡是真的蠻佩服老爺。老爺和老爸那一代的男人一樣,家裡水電、瓦斯或電器出問題,通通難不倒他,而且老爺總是第一時間就修好,不會拖拖拉拉,此外,連櫃子及書桌老爺都能DIY,老爸那一代男人可沒幾個會吧?也難怪老爺那麼臭屁啦。

 

錄影:

2012.05.15手製吐司盒

2012.05.15後陽台原貌

2012.05.16午後雷陣雨

2012.05.16午後雷陣雨(1)

2012.05.16後陽台改裝

2012.05.16後陽台改裝(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