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9~22生日晚餐、好事多

 

719日:老爺生日晚餐

 

老爺傍晚出門,買了生魚片及清蒸蝦回來,女兒一早就出門,大概也不回家吃晚餐,我跟老爺兩人打算在主臥吃晚餐。老爺去洗澡,我忙著準備晚餐,將飯菜都擺在主臥小桌子,今晚菜色除了生魚片及清蒸蝦,還有炒空心菜、清蒸小卷、筍茸、乾煎虱目魚肚、鹹蛋,以及老爺拿手的滷味。其實今天是老爺真正的生日,兩人邊吃邊聊配小酒,兩隻狗狗擠在一旁伺機討食,不必花大錢到外面餐館吃飯,在家享用這樣一頓簡單的晚餐,一樣有著幸福的滋味。

 

720日:好事多

 

徐有好事多卡,前一陣子邀我和老爺去逛,我對逛街向來沒興趣,老爺卻覺得與其窩在家,不如去賣場逛逛吹冷氣,我想了想,烤吐司經常用到蔓越莓,好事多的蔓越莓售價,大約是我平日網購價的一半左右,還有之前答應送老爺一瓶酒慶生,就去好事多逛逛,看看酒的價格如何吧。於是跟徐約好,下午到她公司接她,再一起到好事多。

 

一點多接了徐,到好事多很近,週五下午兩點多,逛賣場的人卻很多,大家都跟我一樣閒閒沒事嗎?徐常來逛,便由徐帶領,首先去買蔓越莓$315及葡萄乾$145,價格真的很便宜,接著看到日本進口的什錦豆菓子$399,女兒愛吃這個,我也很愛,而且價格比網購便宜不少,於是也買了。老爺碎念買零嘴幹嘛?他根本就不知道女兒愛吃什麼,只會碎念,切~

 

有一些產品請了服務員擺攤讓人試吃,總是吸引不少人排隊,有一個試吃攤的服務員態度很糟,老爺很火大,我也覺得那女子很不禮貌,好像從事這工作辱沒她身份似的,高傲的態度令人非常反感。徐對四神湯試吃很有興趣,可是見排隊人龍很長又三心二意,我們又不趕時間,想吃就去排隊咩,有什麼關係?逛著逛著沒看到老爺,我猜一定是在酒區,果然在酒區找到老爺。老爺本來挑了一瓶將近兩千塊的威士忌,我打算買一瓶日本赤玉紅酒$599

 

逛完酒區往結帳櫃台方向,走沒兩步路,老爺改變心意,回頭換了15年份的鹿角$1,559,說是不好意思讓我太破費,其實我哪會跟他計較這幾百塊差價。好事多的東西都是大包裝,對我們這種小家庭來說,一次買這麼多回家,一時半刻用不完或吃不完,還得找地方存放,說不定擺著擺著就過期了,不見得符合經濟效益,所以今天的戰利品,只有蔓越莓乾、葡萄乾、日本豆菓子及兩瓶酒,沒打算再買其他東西。結完帳剛過三點,我們前後只逛了一個小時左右。

 

走出結帳櫃台,徐想買牛肉卷餅,我想吃鮮蝦卷餅。卷餅個頭蠻大的,以我的食量來說可以當兩餐。結了帳老爺一馬當先趕在我跟徐的前面,跑到B2停車場,我印象中的停車格卻不是老爺的車,兜了一圈還是找不到,後來才想到會不會搞錯樓層?果真車子停在B1,難怪我們在B2到處找不到車。

 

離開好事多時間還早,邀徐到我們家喝咖啡配卷餅。每份卷餅切成六小塊,徐說牛肉卷餅好吃,留一半帶回去孝敬徐的寶貝女兒,我的鮮蝦卷餅也不錯,老爺不愛西式餐點只吃一塊,我吃了兩塊,剩下三塊留著當晚餐。

 

錄影:

2012.07.19老爺&Doggy

2012.07.20皮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