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7~31老爺出國12

 

1227日:老爺很忙

 

客廳窗台角落邊有張桌子,是老爺手製,桌子底下本來擺皮皮的藤編狗窩,狗窩日前賣掉了,老爺想買一張兩用收納椅,平常將兩用收納椅推到桌子下方,有訪客時再將收納椅推出來,我覺得這個idea很棒。結果過兩天老爺又覺得自製麻煩,便上網找廠商,幾經轉折,終於找到適合的廠商,按老爺手製的桌子尺寸訂作,確保收納沙發椅能推進桌子下方。今天早上九點多到貨,奶白色的收納式沙發,顏色與現有的牛皮沙發組搭配不顯突兀,大小剛好可提供兩位身材嬌小者併坐,將椅墊掀開,裡面能放好幾雙長靴,推到桌子下方也剛剛好。

 

老爺說這張收納椅$1,500,我覺得蠻理想的,價格也ok。老爺當初跟廠商訂椅子便言明不必裝滾輪,因為他自己就會裝,何必多付錢給廠商?果然沙發剛到,老爺立刻將機司頭拿出來,三兩下就將滾輪裝好。裝上滾輪之後,推拉非常輕鬆,老爺將收納沙發椅擺放在原有的牛皮沙發前,一秒鐘變貴妃椅。說真的,有時候還蠻佩服老爺的多才多藝,真的省下不少錢。

 

老爺明天要出發到中國,預計一月八日下午回台灣,主要是老爺友人請老爺幫忙一些商務上的事,這次出門要十二天才回來,所以十點多老爺便帶兩隻狗狗出門遛遛,狗狗開心的很。或許是因為這次出門那麼久,把我一個人丟在家,老爺多少感到有點內疚,所以我的要求老爺是有求必應,我的要求其實很簡單,就是出國前老爺得負責將家裡的糧草備足。

 

下午四點多,兩隻狗狗看到老爺又拿出狗鍊,簡直不敢置信,為什麼今天可以出去玩兩次?殊不知這次出門除了是到市場採買補給品,也是因為回到家之後,老爺就要幫牠們兩隻洗香香。將近五點,老爺提了大包小包進門,帶回一堆補給品:甜不辣、青菜、韭菜煎包、蟹殼黃、山東大蔥餅。其實今天早上老爺帶狗狗出門那一趟,老爺買了烤吐司用的高筋全麥麵粉,所以烤吐司材料也齊備,還買了打豆漿用的黃豆,足足裝滿兩桶,所以老爺不在家的這十二天,我完全不必出門採買囉。

 

晚上煮皮蛋海鮮粥,邀徐過來吃晚餐,徐將近六點時進門,帶了我愛的筍包、一盒小蕃茄、幾顆金桔,還有一瓶洗髮精,這瓶洗髮精適合乾性頭皮,徐說她家人都不適合,我是中性髮質應該可以用,所以便拿來送我。晚餐吃皮蛋海鮮粥,配肉鬆、紅燒魚罐、油條、花生麵筋還有煙薰豬耳朵及蟹殼黃。蟹殼黃是老爺在智光買的,以前沒看過,大概是新攤子,徐吃不下帶回家,我跟老爺各吃一個覺得還不錯,不過還是認為老張的鹽酥餅第一名。徐吃完晚飯後待了一會便告辭,老爺明天中午十二點多要出發,今晚十一點多,與老爺在客廳喝小酒配五香花生,算是為老爺餞行。

 

1228日:老爺出國

 

中午老爺下廚煮了一大鍋羹,吃完午飯休息一會兒,差不多該出門了,老爺出國都帶一點點東西,這次出門帶我那只全新的橘色行李箱,老爺自己的衣物不多,行李箱裡頭有一半空間裝伴手禮:永福橋下賣的好吃桃酥、前兩天宅配到家的花蓮玉里廣盛堂羊羹、打米漿用的材料炒焦花生米及芝麻、友人特別交待的壺底油。我提醒老爺近日中國天氣冷,衣物要多帶一點,老爺堅持他不怕冷,出門前確認老爺只帶了帽子,便再硬塞一雙防水手套給他,老爺默默收下沒多說什麼。老爺今天出門不開車,而是搭捷運南勢角線,再轉柵湖線到松山機場,所以我不擔心他開車問題,但是特別叮嚀老爺,出門在外尤其是去中國,行事一定要低調,特別是老爺那壞脾氣,一定要懂得收歛才能保安康,希望老爺聽進去。

 

老爺出門後,家裡就剩我跟兩隻狗狗,兩隻狗狗看起來無精打采的樣子,是否也知道把拔出遠門?其實老爺出門打球或打牌,也都是我跟狗狗在家,但不論多晚,老爺一定會回家,這次出門那麼久,心裡總覺得怪怪的。老爺搭三點的班機,兩點半時我想老爺大概快登機了,趕緊發簡訊給老爺:「已經開始想你」,本以為老爺不會回覆,所以沒特別留意,一個多小時後才發現手機有未讀簡訊,打開一瞧是老爺發給我的,原來老爺收到我的簡訊時尚未登機,立刻回覆我:「我也會想妳的啦」。哎喲,認識快八年,我們從來沒對彼此這樣甜言蜜語過,雖然是透過簡訊,還是覺得好害羞喔。

 

下午四點多取出剛買的德製玻璃杯組,泡杯熱茶,茶水裝在晶瑩剔透的杯子裡,看上去賞心悅目。隨便吃麵打發晚餐,老爺不在家,不想那麼早回房睡覺,便在客廳上網。十二點多,取出德製玻璃杯組,泡杯熱咖啡,不知人在上海的老爺此刻在作什麼?中國不僅是沒有言論自由的國家,而且網路控制得十分嚴密,無法上臉書及奇摩,所以沒辦法透過免費平台跟老爺聯絡,沒啥要緊事,也不能打老爺的手機,否則國際漫遊費驚人。一向自詡獨立的我,從沒想到今日會變成粘人精,今晚才第一個夜晚,接下來還有十個夜晚呢,金害。

 

1229日:首爾晚餐

 

今天週六徐要到電台上班,約好下班後來找我一起吃晚餐,說是老爺不在家,特地陪我吃飯。徐想到巷口韓式餐廳,之前去過好幾次,徐跟我都覺得還不錯,可是店家經常無預警休息,不知道今天是否營業?徐到我們家時已六點半,送來兩份2013的月曆,倆人一起走到餐廳,今天點一份海鮮鍋燒麵$100,及一份海鮮蔬菜煎餅$150。吃完飯還不到八點,徐到家裡小坐陪我,感謝好友貼心作陪。

 

1230日:妹婿公司、貴族世家晚餐

 

徐提供excel帳務檔給妹婿已好一陣子,妹一直說要安排時間,找我跟徐到妹婿公司教她如何操作excel,日前終於敲定,妹婿今天下午兩點到家裡來接我,徐也跟我去,但徐家附近有點複雜,請徐提前到我們家,妹婿就不必開車繞來繞去接人。帶了一袋桃酥、雪蟹麥片及讀者文摘送妹。

 

一點多老爺的大姊來電找老爺,我說老爺今天出發到中國去,要十二後才回台灣,大姊便跟我聊,說是大姊夫日前因大腸癌住院好幾天,我嚇了一跳,難怪老爺出國前打電話到大姊家都沒人接,趕緊問有無大礙?大姊並沒多提大姊夫病情,倒是提到她的小女兒令她心煩。大姊的小女兒卅出頭,近來熱戀中,男友在印刷廠工作,小女兒一向乖巧溫順,大概是第一次談戀愛,談總愛後個性變很多,現在不但會頂撞父母,還經常往外跑….云云,聽得出來大姊十分惱怒與煩心。

 

大姊跟大姊夫倆人都是窮苦人家的孩子,如今身家上億,是夫妻倆年輕時胼手胝足、努力打拚而來,剛剛聽大姊提起小女兒男友那種不以為然的口氣,顯然大姊早已忘了自己也是窮苦出身,反而成了勢利眼的有錢人。我勸大姊:「從沒談過戀愛的女孩子第一次談戀愛難免會昏頭,您跟姊夫極力反對反而更糟,若擔心男方騙財,那就凍結女兒的經濟來源,如果擔心騙色,女兒已卅多歲,不可能把她廿四小時綁在身邊,您跟姊夫應以關懷的態度提醒女兒小心,而非一昧責罵,否則外頭有男友對她甜言蜜語,回到家卻要面對火爆氣氛及責罵,豈不是把她往外推嗎?」

 

大姊聽我這樣說,頓了一下下,再次提起男方工作不好,經濟狀況一定也差….云云,我:「當初認識我老公時,他不但離婚還有一個女兒,而且沒工作,我也是第一次談戀愛,我娘是擔心的要命,但她知道我的脾氣所以不敢跟我談,於是天天找我妹哭訴,擔心我被騙,我妹比較懂我,跟我談過一次後只跟我提醒:人可以被騙,財不能丟。又回頭勸我娘叫我娘不必擔心,因為我妹相信我的眼光。」大姊:「….

 

我:「我向來獨立自主,養活自己不成問題,認識您的弟弟之前從沒想到自己會結婚,之所以嫁給他不是為了找飯票,而是找個人生伴侶,您可以問問您的弟弟,結婚到現在,我有沒有用過他半毛錢?」大姊:「妳比較聰明,而且我弟弟不一樣」我:「那是因為父母從來就不管我,所以我不得不學著獨立,您的女兒卻從小被過度保護,像溫室裡的花朵,此外,您女兒的男友起碼在印刷廠上班,我當初認識您的弟弟時,他剛從中國回台灣,根本沒工作,不是比您女兒的男友更糟糕?如果今天您女兒交往的男人,不但離婚帶著一個女兒,而且還沒工作,您一定也會極力反對吧?」大姊:「….

 

我再接再勵:「您跟姊夫也是窮苦出身,應該明白有沒有錢不是重點,重點是人品,若人品差,即使豪門子弟也不能嫁,否則不是擔心散盡家財,就是要面對無數個小三。若人品好,懂得珍惜您的女兒,真心愛她照顧她,您覺得嫁哪種男人比較好?再者,若您常看戲劇,戲裡經常出現那種嫌貧愛富的父母,您一定極為痛恨吧?您想成為那樣的父母嗎?」大姊:「….」恰好手機響起,是妹call我,我:「大姊,不好意思,我妹約我出門,現在人已在樓下等我,有空再聊。」

 

妹說她跟妹婿已到巷口,跟徐一上車就看到妹的兒子修在後座,修修今天當跟屁蟲,要跟著大家一起到他把拔公司。到妹婿公司後,修搶先開電腦玩起遊戲,還嚷嚷說他把拔又不懂電腦,幹嘛用那麼好的電腦?說這是什麼話?真是皮在癢了,這孩子。我讓修玩一下下就催他結束,因為時間不多,得趕緊開始excel教學。我一上線就看到老爺留的訊息:「靠夭,昨晚下雪冷斃了,幸好帶了妳的機司頭出門。」臭老頭就是不聽水某的話咩,出門前我就提醒他中國下雪了,他自己不查中國的氣象,逞強說自己不怕冷,幸好我硬塞手套給他帶著。

 

才剛開始上課沒多久,一下子管區來閒坐哈啦,管區走了換保險公司業務員來訪,所以妹婿得陪客人,而妹得當個稱職的老闆娘,三不五時起身得張羅茶水之類的。妹跟妹婿對電腦瞭解的程度,客氣來說算是最基本的程度,基本到滑鼠的功能都不大懂的那種,依這種程度想學wordexcel,豈是一個下午學得成?何況三不五時被訪客打斷課程,所以今天這一下午的課程上的七零八落,我懷疑成效有多少?妹還輕鬆說笑:「能不能把妳腦袋裡的東西copy再貼上我的腦袋?」徐也說我教學好認真。看來是我這個負責教的人太心急,學的人卻氣定神閒一點也不急呢。

 

六點多晚餐時間,妹婿帶我們出門吃飯去,今晚氣溫極低,走路大概十分鐘到貴族世家,生意極好,我們的座位在二樓。點完餐之後火速去自助吧取餐,結果吃了兩盤菜了,五人的主餐都還沒上,隔壁比我們晚到的卻開始上主餐,我按捺不住,叫來服務生,請他催一下進度,果然很快就陸續送餐,服務流程有待加強。自助吧的餐點種類及口味還算滿意,但主餐卻令人失望,我點檸檬鮭魚排餐,鮭魚按理是要吃原味,但廚房將鮭魚裹上一層粉,口味又放得很重,完全吃不出鮭魚的風味,很可惜。

 

用完餐後,妹拿了一張意見單給我,我按店家今日表現據實填寫意見單,妹婿看我寫意見單,竟然一副很害怕的樣子。我這個人向來實話實說,絕非惡意毀謗店家,店家提供意見單就是想聽客人意見,我提供意見就是讓店家據以改善,對客人及店家來說才是雙贏,若店家怕遭批評,何必費事提供意見單給客人填寫?妹婿認為沒必要寫意見單,我尊重他的想法,但填寫意見單的人是我,署名也是我,不知道妹婿是在怕什麼咧?真奇怪。

 

吃完飯已將近九點,回妹婿公司後繼續上課,就算再怎麼趕進度,今天也不可能學得完,乾脆幫妹婿把他手中一些帳單打好,眼看時間已晚,徐明天還要上班,妹婿開車送我們回家,先送徐到她家巷口,再送我回家。梳洗後趕緊開電腦上線,結果老爺不在線上,我還是留了訊息,老爺一開機就能看到。今晚超冷,據說大屯山只有一度,我的腳丫子又凍成紫色,老爺天生體溫高,老爺在家的話,把腳丫塞到老爺溫暖的腿窩,就不必拿電毯出來了。身邊少了暖爐,一個人躺在冷冷的被窩裡,眼眶突然有點濕濕的…..

 

錄影:

2012.12.27狗狗出去玩

2012.12.27收納沙發椅裝滾輪

2012.12.27皮皮&Doggy

2012.12.27隔壁工地午飯時間也吵

2012.12.27帶狗狗上市場

2012.12.27皮皮洗香香

2012.12.27Doggy洗香香

2012.12.28皮皮打呼

2012.12.31跨年煙火電視轉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