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8快樂地

 

妹來電說她想帶兩個寶貝到我們家,當然歡迎囉。晚餐約定去快樂地吃飯,老爺不愛素食,快樂地改為素食已有好一陣子,所以老爺本來說不想去,我:「快樂地的素食很讚,你上回去吃,明明也很喜歡啊,而且妹來訪,我要請吃飯,你若不去不是很失禮嗎?」老爺被我這麼一說,當然得點頭答應一起去囉。

 

跟快樂地訂今晚6:30五位用餐,接著準備烤吐司材料,烤一條蔓越莓葡萄乾吐司給妹。妹和兩個寶貝進門時大約5:30,帶了一堆禮物,說是送給我的生日禮物,有一瓶紅酒、樂扣保鮮盒、一件polo衫、琴酒白葡萄乾、手工香皂,真是厚禮數。上回妹送的琴酒白葡萄乾吃完後,玻璃瓶已清洗乾淨,正好讓妹拿回家。空瓶換葡萄乾,實在很划算,哈哈哈。

 

6:25出門,到快樂地走路不到五分鐘,進門後老闆娘立刻迎上來打招呼,一如往常般親切熱情,我們的座位在二樓靠窗,快樂地生意很好,幾乎滿座。上樓前小朋友拿了兩盅沙拉水煮蛋,上二樓坐定後開始點餐。快樂地的主餐份量都很驚人,五人點四份主餐應該就夠了,不過最後還是點了五份主餐:南瓜燉飯$90、奶油素火腿義麵$85、酸辣乾拌麵$50、青醬素火腿焗飯$85,以及青蔥辣味蔬菜炒麵$85,每道都好好吃喲,我最愛酸辣乾拌麵,好吃又便宜,每次來快樂地必點這一道。

 

配菜點了好幾道:臭豆腐$65、素生魚片$120、素炸魚$120,以及起司火腿炸素排$120,也是樣樣令人讚不絕口,尤其是起司火腿炸素排,今天第一次點這一道,在座的大人小孩都愛吃。兩個小朋友各點一杯薰衣草奶茶。我們五個人點了滿滿一桌,差點擺不下,旁邊幾桌客人一直往我們這邊瞧。我本來也想點太多,應該會剩一大堆吧?沒想到最後只剩下大概一碗麵的量打包帶回家,可見連小朋友也能接受快樂地的素食料理。

 

修修愛跟狗狗玩,跟老爺先回家,我跟妹及嫣到布列德買蛋糕。櫥窗裡有幾個造型精巧的小蛋糕,大約我握拳的大小而已,要價將近百元,不知是否物價飛漲,印象中的蛋糕有那麼貴嗎?最後選了六吋蛋糕$500。回到家八點,先將麵包機裡的吐司拿出來放涼,剛剛晚餐吃太飽,所以哈啦閒聊到9:40才唱歌切蛋糕。我有一個Ipod已閒置很久沒在聽,讓老爺放網路拍賣,但價錢不好不賣也沒差,所以一直沒賣成,修修很有興趣,老爺便將它送給修修。看看時間不早,妹帶著兩個孩子搭計程車回土城。

 

客廳沙發旁有一盞立燈,是歐式古典造型,和我們客廳沙發很搭,把客廳的燈全關掉,打開這盞立燈,感覺超有FU。其實這盞立燈是撿來的,我們住的社區大樓真是臥虎藏龍,前兩天有住戶搬家,把這盞立燈,及一盞相同造型的桌燈一起丟到B2,老爺本來嫌它髒所以懶得搬,我覺得這燈很美啊,半強迫老爺搬回家。檢視後發現立燈底座不大平穩,老爺取出機司頭修好它,接著賣力擦拭,整理後看上去有九成新。這麼棒的燈可以這樣隨便丟棄嗎?丟燈的人到底是太有錢?還是太奢侈?妹向來排斥二手貨,也認為這燈真的很美。

 

錄影:

2012.07.26午後雷陣雨

2012.07.26紅豆冰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