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3~18中山醫院回診

 

0114日(週一):徐送紅豆芋圓甜湯

 

起床吃完早餐後,將床套組拆下清洗,換上乾淨床套,過年前再將粉紅色那一套拿出來換圖個喜氣,可是粉紅色那一套有裙擺,狗狗老愛躲在裙擺中打鬧,有一套玫瑰印花床套組也很喜氣而且沒裙擺,到時候看情形再決定換哪一套吧。

 

下午將近五點,老爺帶兩隻狗狗上智光黃昏市場買菜,老爺才出門幾分鐘,突然有人按電鈴,徐帶了一杯「芋師傅」的芋圓紅豆湯,說是要讓我跟老爺品嚐,甘溫蛤~

 

我覺得紅豆熬的還不錯,芋圓普普,老爺也說不怎麼樣,老爺說不是「芋師傅」的不好,而是現在市售芋圓都「昭間」了,跟古早芋圓差太多,我不是很愛甜食,外頭賣的既然不道地,所以就很少買來品嚐,媽咪手藝好,她親手作的芋圓及地瓜圓,比九份知名芋圓好吃,想想已很久沒吃到媽咪親手作的芋圓及地瓜圓了。

 

老爺市場買了不少菜回來,今晚只有我跟老爺兩人吃晚餐,算一算竟有七道菜:半隻烤鯖魚、烤牛蒡甜不辣、一碟丁香魚炒豆干、一盅鵝肝及鵝胗、一碟毛豆臭豆腐、老爺的滷味,以及一盤炒大陸妹,邊吃飯邊喝小酒,不知不覺中七道菜居然只剩一點點,不知吃進多少熱量?半百中年人新陳代謝率差,長期這樣吃晚餐的話,對健康一定有不良影響,明天得吃清淡點才行。

 

0115日(週二):徐送桶柑

 

老爺中午要下廚,準備鹹魚炒飯搭配綜合羹,讓我邀徐及蘇中午來家裡吃午飯,蘇回簡訊說人在台中,邀我們改天去樂華吃小吃,自稱是樂華一姐。剛過十二點半,徐提了一袋橘子進門,老闆跟徐說是摩天嶺的,看起來品質不錯的樣子,不知好不好吃?

 

P.S.過幾天後,我挑一個當飯後水果,居然是乾的,所以老闆說的話聽聽就好,不要當真。)

 

0118日(週五):中山醫院回診

 

上次到中山醫院時醫師交待三個月回診,上網預約今天晚上門診九號,老爺今天一早出門打球,午餐就我一個人,烤兩片自製吐司,煎一個蛋夾起司,搭配日式杯湯,還有一個橘子,也不忘補充維他命B群錠,簡單清淡又不失營養。中山醫院七點開始看診,五點多泡一碗麵將就吃了,狗狗餵飽後出門,搭捷運到古亭站換新店線,台大醫院下車轉公車,抵達醫院時才剛過六點半,掛號後便坐在診間外椅子等待。看診時間還沒到,診間一位護士小姐走出來,看到我便問是否看鄢醫師門診,我說是,她跟我拿掛號單及健保卡,知道我今天要看超音波,很快開好超音波單子,可以節省很多時間,這位護士小姐很機靈。

 

B1照完超音波回一樓診間外等候,這段時間碰到不少奇人,首先是一個年輕媽媽,帶著一個年約三歲的小女娃,小女娃長相一看就是混血兒,大概很驕傲自己有個漂亮混血女兒,那位媽媽對我笑,我天生是個冷情的人,對陌生人尤其是,所以並沒特別表達出注意她跟她女兒的樣子,見她對我笑,也只微微牽動嘴角,不想對話。年輕媽媽看診後離開一陣子,不久回診間後就一直站在門口,明明有位子卻不坐,護士小姐及病人不斷進出診間,她也只是一逕站在門口。

 

並非我愛注意她,而是她的舉止真的有點詭異,讓人不注意也難。年輕媽媽後來終於敲診間門,護士小姐探頭出來,年輕媽媽:「妳沒開單子給我,健保卡也沒還我。」護士:「有啊,妳要不要找找看?」年輕媽媽一直堅持沒有,護士無奈之下只好重開一張單子給她,年輕媽媽拿了單子之後:「健保卡?」只見護士四處翻找都找不到,而年輕媽媽這邊,慢條斯理的翻自己的包包,翻了半天,拿出一疊像廢紙般的亂七八糟東西,裡頭有張折成四方形的紙張,正是護士第一次開給她的單子,單子裡夾著她的健保卡!年輕媽媽一逕慢條斯理的口氣跟態度,開口跟護士說:「喔,我找到了。」我想護士一定很火吧?忙得要命,還碰到這麼盧的病人?

 

另一個奇人是坐我隔壁的小姐,看上去挺正常的,但一直在玩智慧型手機,右手像通電似的,快速且用力的不斷在手機螢幕上滑動,我們坐的椅子是併連的,她滑手機力道之猛,讓椅子晃動的像是三級地震,讓人心煩氣躁。刻意瞄了她一下,她卻完全不理會(或故作不知情?),我懷疑她有躁鬱症,不想惹麻煩,但她的動作實在很煩人,剛好對面有空位,我立刻換位子。

 

換位子之後,一位瘦高女子走過來,穿著有點作家三毛的風格,在我斜對面坐定之後,拿出一條牙線,居然當眾剔牙!我的媽啊!接著是一個年約四十,穿著風格像國中生的媽媽,帶一個大約小一的女孩走過來,她敲診間門,護士探頭問什麼事?她說要找鄢醫師,護士請她先去掛號,她竟然說日前在鄢醫師部落格上提問,鄢醫師要她到醫院來,應該不必掛號。護士有點無奈,但還是進去問了鄢醫師,之後委婉告訴這位媽媽,今天病人實在太多,還是請她先去掛號才可以看診。我的天,明明看的是婦科,為什麼卻有這麼多怪怪的人?

 

換我進診間後,鄢醫師一貫親切,問我有沒有更年期症狀?我說沒有,鄢醫師再問有沒有補充鈣?我心虛的支吾其詞,鄢醫師叮嚀一定要補充鈣,接著又恭喜我,表示超音波報告顯示,我的子宮肌瘤已比之前縮小了一公分左右,按這情形看來,應該可以擺脫困擾我多年的毛病,我說對呀,開心的都想買串鞭炮來放啦。鄢醫師表示若沒什麼問題,今後每半年回診一次即可。

 

每次到中山醫院都會被詢問是否作過乳房攝影,我已有兩年多沒作,但每次來看診時間都很趕,所以一直沒作,今天看診時間很早,剛剛到B1照超音波時,櫃台小姐又問我有沒有作過乳房攝影?我問清楚只需十多分鐘,於是約了看完診後再到B1來作乳房攝影。第一次作乳房攝影是多年前在郵政醫院,當時不知道它的厲害,痛到差點飆淚,後來因為有了心理準備便好多了,中山醫院的器材大概比較新,今天感覺不像以前那麼痛,作完後填表,檢查結果就會直接寄到家裡給我,不必為了看報告再跑一趟醫院,挺方便的。

 

老爺打手機給我,說他打完球回到家了,問需不需要到中山醫院接我回家?我說好,女兒今天打工,可以順便到獸醫院接女兒下班,於是跟老爺約十五分鐘後在雙聖碰面。今晚氣溫低,不想太早跑到雙聖門口吹冷風,所以在一樓大廳坐了一會,碰到怪咖四號,這次是個男的。中山醫院一樓大廳提供血壓計供人自行測量,我本想過去測量,但那個怪咖男一直在量血壓,一下左手一下右手不停的測量,到我走出中山醫院之前,他一直都在那邊量血壓!

 

上車後我跟老爺聊,說到今晚在中山醫院碰到的怪咖。現代人生活緊張,怪咖真的愈來愈多。女兒9:30下班,老爺說時間還沒到,先繞到舊家附近,想找一間樂器行,買薩克斯風簧片,繞了一圈找到了,小小一片要價$90真貴!老爺當兵時是海陸的軍樂隊副教官,還曾出使南非外交兼宣慰僑胞呢(海軍70敦睦艦隊),總是聽他提當年勇,可是多年沒練,老爺現在薩克斯風吹得2266Doggy老是被嚇得抱頭鼠竄,幹嘛還花錢買簧片咧?不過男人都死愛面子,所以這話我只敢心裡OS,絕對不會說出來自討沒趣,哈哈哈。

 

錄影:

2013.01.16皮皮&Doggy牽手

2013.01.17老爺午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