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5祥鈺茶樓&烘爐地

 

同學孔來電,想到我們家附近香火鼎盛的烘爐地走走,徐中午下班後也會趕來,下午一點,徐帶了盒炒飯先到,兩位同學都沒吃過華新街的祥鈺茶樓,所以打算烘爐地回來後,到華新街祥鈺茶樓吃下午茶,所以徐要我拿一個碗給她,她只吃一碗炒飯,以免下午到祥鈺茶樓,無法盡情享用好料。

 

孔隨後帶了兩瓶酒進門,果然超明白老爺喜好啊,真是不好意思。等徐吃完飯,待在餐廳聊了一會兒,差不多該出門了,今天天氣冷,我準備了一壺熱呼呼的桂圓紅棗茶,四個杯子,一些糖及零嘴,還有一袋開心果,塞到背包中,由老爺開車載三位資深美女,往烘爐地出發囉。

 

今天非假日,一路順暢,孔對車上的行車記錄器很有興趣,聽老爺解釋功能及價格差異後,孔請老爺幫她買一個。聊著聊著我發現路很陌生,原來老爺轉錯路,趕緊要老爺回頭。往烘爐地山路兩邊,不少櫻花樹,滿樹粉紅迷人的櫻花,徐說比四號公園的漂亮,我說應該是櫻花配上山景,所以更迷人吧?四號公園有櫻花,圓通寺及烘爐地也有櫻花,何必捨近求遠到別處賞櫻?

 

車子開往最高處那個停車場,雖非假日,還是有人員管制車輛,我們前面有三部車,大約等了十分鐘,終於輪到我們上去,停好車,爬一小段階梯,徐就已氣喘噓噓,我雖好久沒爬山及打羽球,但走起來還蠻輕鬆,邊拍了幾張相片。

 

香客不少,雖在中永和長大,但以前都和娘爬山為主,從沒為求財而特地到烘爐地,所以不懂規矩。總之,先拜拜吧,和同學雙手合十虔誠拜拜後,看別人排隊,等著摸土地公手上的元寶,香客可投硬幣到金元寶上的投幣孔,土地公袖子中便會掉硬幣出來,香客可帶此硬幣回家當錢母。快輪到我時,前面婦人說不能投幣啦,因為她前面一個男的,胃口太大了,元寶上是投幣孔,他硬塞了張百元鈔,所以投幣孔塞住了。

 

我們已經排了隊,所以還是摸了金元寶,但沒投幣,見土地公旁也有一個金元寶組成的元寶座(不知該怎麼稱呼?),便去投了十塊硬幣。管理人員很快前來,處理塞在土地公元寶中的百元鈔,所以我們再排一次隊,我投十塊硬幣,掉的是一元硬幣,孔不知投多少,但第一次沒有錢從土地公袖子出來,孔便再投一次,硬幣才掉出來。老爺說大多數香客一定投五塊或十塊,但掉出來的似乎都是一塊,烘爐地投報率真高,我念他:「別亂講話啦。」

 

其實現在大殿的後面,有一條窄巷,從左邊進去,有三座小廟,那裡是原來換錢母之處,我帶路走了一趟換錢母。我和老爺都宅在家,對我來說求財夠用就行,徐家老爺開公司,不知徐有沒有為她家老爺祈願?而孔在山上的生意,最近天氣不好,受極大影響,應該是祈願天氣晴朗,錢源廣進囉。

 

走完一圈,我算熟門熟路,帶大家往上方爬一小段階梯,那邊有石桌椅可供休息.將背包卸下,倒了四杯熱桂圓紅棗茶,暖暖身子,嗑開心果聊天,雖然很冷,但感覺還不錯。徐打手機給台中蘇,沒接,換孔打給蘇也沒接,徐很擔心,我和孔則猜蘇說不定正在騎車,所以沒聽到手機,要徐別胡想。

 

一旁數十隻鴒子飛來飛去,不太怕人的樣子。天氣蠻冷的,桂圓紅棗茶喝完後,沒法坐太久,沒吃完的開心果收拾好,垃圾清乾淨,杯子也稍稍沖洗一下收好,準備下山去祥鈺茶樓吃下午茶囉。

 

正準備要下山,蘇回電給徐,大家約蘇來台北聊,她總說懶,不知這女人是在懶怎樣啦?一個人住,又不與鄰居互動,最近與老友又少聯絡,連樂觀的我,也不免開始擔心蘇。幾個老友輪番逼蘇,看能不能把她逼離開台中的窩,來台北見見老友?

 

烘爐地到祥鈺茶樓很快,非假日的下午三點多,華新街沒什麼人車,祥鈺茶樓老闆娘見我們要停車,跟老爺說前方7-11巷子進去,隨便都能停。我和兩位同學先下車進店裡,老爺去停車。

 

今天只有四個人,而且吃過午餐,剛才在烘爐地又吃了點東西,所以大概沒法點太多,怕吃不完。兩個同學都沒來過祥鈺茶樓,所以由我點幾道我認為必點的:豉椒燴鳳爪、西杏沙拉蝦、干炒牛河、龍鳳大腸、鮮蝦腸粉、甘蔗蝦及芝麻球。

 

孔極愛干炒牛河,而祥鈺的招牌菜甘蔗蝦,孔本來是因拒吃油炸物而不吃,在我一再遊說下也吃了,來祥鈺茶樓沒吃到甘蔗蝦,是會被笑的喲。徐則一直嚷嚷吃不下,可是因為好吃,所以看她硬撐還是照吃不誤。幾道點心很快就吃完,我看老爺沒怎麼吃,建議加點網友大推的排骨蒸飯$65

 

老爺很煩,硬要改點臘味蒸飯,我說網友推的是排骨蒸飯啦,沒見到網友推臘味蒸飯,所以最後聽我的,沒想到排骨蒸飯真的是超美味的啦。孔說她負責解決干炒牛河,不吃蒸飯,徐本來也說吃不下,老爺說真的不錯吃,徐便也吃了幾塊排骨,也直說好吃。而我不吃肉,只吃排骨底下的白飯,真的又香又好吃,難怪網友極力推薦。可惜急著吃,忘了拍照。

 

老爺很快去結了帳,同學要share,一點小錢而已,哪可能要她倆share?上車前旁邊有水果攤,買了四個女兒愛吃的芭樂$50,看聖女蕃茄賣相不錯,本想買一盒,一問一盒要價$100,連忙說不買啦,超巿一盒賣$30~$50左右,店家說他賣的是溫泉栽種,但我個人認為,一般的聖女小蕃茄就很好吃了,不想花錢買什麼溫泉蕃茄啦。

 

老爺把車開出來,準備上車回我們家,徐說她女兒生日,預訂頂溪的85C蛋糕,待會兒要去取蛋糕,想直接在華新街搭公車,我說順路啊,妳就在我們家附近永安站下車再搭車咩,沒想到老爺更熱心,直接把徐載到頂溪,而且等徐取了蛋糕,再開車回永安巿場。

 

徐是老式的人,取蛋糕花了點時間,上車時說買了兩個雜糧麵包,一個給我,一個給孔,我知道徐的性格,受人家一點好處,立刻就要找機會回報,我和徐個性極少相似處,這一點倒是很像,所以倆人認識超過30年,即使有時幾個月沒聯絡,感情默契卻永遠不變。

 

到雙和街口徐下車,穿越四號公園走回她家。孔到我們家坐,我本來要開卡拉OK,讓愛唱歌的孔歡唱,她卻沒心情。看她一副沒精神疲累的模樣,真是不知該怎麼幫她?我知道孔愛買營養藥品,常買了一大堆胡亂吞下肚,卻老是這裡痛那裡痛。又常聽她說看醫生吃藥,這幾天落枕,我說我有奇方治落枕,介紹給同事有神效,不妨試試。

 

將房裡吹風機拿出來,開了緩速的熱風,幫孔吹脖子,請孔自己也慢慢轉動脖子,見孔脖子上一圈圈,都是拔罐留下的痕跡,我勸她多休息,別把自己搞太累。這幾天洗完熱水澡後,請女兒幫忙,像我這樣用吹風機幫她吹脖子,一定會舒服許多。

 

吹風機能治落枕,是我多年前偶然從報上得知,文章上表示,睡夢中脖子受寒,氣血不通所以造成落枕,以吹風機緩速熱風吹落枕處,患者慢慢轉動脖子,效果很好。我曾看公司同事落枕,脖子不能動,便告訴她此方法,她是剛落枕就使用此方法,所以很快就好。

 

拿吹風機幫孔吹脖子,邊聊天,好一陣子,孔說真的舒服許多,我留孔在家吃晚飯,她說肚子不餓,且已答應她住永和的友人,要去友人家吃晚餐,五點多便告辭,和孔約定,天晴我和老爺到山上找她,順便帶行車記錄器給她,若下雨,山上不能作生意,她便來我們家唱歌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