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3~16發財夢、刨冰券、訂欣葉下午茶、老爺出發到台中

 

0713日(週六):盛產季節買蔬果、宵夜

 

一覺睡到快十二點,老爺下廚煎蔥油餅加蛋,配一杯米漿就是午餐,老爺這麼賢慧,感恩蛤。晚餐時分,女兒本來說要出門不在家吃,結果看到茶几上擺著一鍋熱騰騰的海鮮粥,忍不住坐下來,盛一碗粥吃完才出門,可見女兒跟我一樣,也愛吃粥。

 

老爺還是習慣飯後才吃水果,削兩顆芒果當飯後水果,老爺這次花$200買到一大袋芒果,雖然個頭比端午節時買的略小,可是這次買到的芒果正逢盛產季,所以又香又甜。好吃又便宜的蔬果,一定要在盛產時下手,千萬不要像老爺一樣呆呆的,端午節前芒果剛上市,老爺花$130只買到兩顆芒果,結果兩顆都很難吃。

 

自買了一部腳踏車之後,吃過晚餐後老爺就出門騎腳踏車,說是健身,今晚十一點多才出門,回到家時帶了一塊鹹豬肉,還有兩隻煙燻雞腿,是大賣場特價品,一回到家就進廚房忙,炒了一盤洋蔥鹹豬肉,我猜老爺又要吃宵夜。今天我沒陪老爺喝酒,老爺自己一個人邊喝威士忌,邊吃洋蔥鹹豬肉,竟然吃掉半盤。從未曾嫌棄老爺的身材,可是老爺經常這樣吃宵夜喝小酒,下酒菜又以重口味居多,實在很擔心長此以往,老爺的健康會出問題。

 

0714日(週日):紅豆年糕湯、狗狗到四號公園玩、絲瓜炒米粉

 

冷凍庫裡還剩一小包已切成小方塊的紅豆年糕,剛好是一次的量,今早手機設定六點響,將紅豆放入電鍋煮第一次,再設定八點響,煮第二次,十點半將整鍋紅豆移到瓦斯爐煮第三次,加冰糖及紅豆年糕,十點半完成今年最後一鍋紅豆年糕湯,我的早餐便是桂圓蛋糕及半碗紅豆年糕湯。

 

老爺已經很久沒帶狗狗到四號公園去,今天下午三點半,外面太陽還很大,老爺突然想帶狗狗去公園玩,真稀奇。老爺出門後,我就到後陽台把狗狗的水備妥,牠們一回到家就可以喝水。半個多小時後,老爺帶狗狗回到家,急衝到後陽台喝水,然後趴在地板上喘個不停。

 

雖然有時覺得這兩隻挺煩人,但我還是很愛牠們,完全不敢想像兩隻狗寶貝離開我們時,我會哭成什麼樣子?一般來說狗狗最多十五歲,家裡這兩隻狗寶貝年紀漸漸大了,皮皮將近十歲,Doggy也快九歲,世上最長壽的狗狗活到廿九歲,不敢奢望兩隻狗寶貝那麼厲害,但希望牠們健健康康的,多陪我們幾年就好。

 

晚餐由老爺下廚,老爺要炒莆田米粉,莆田的米粉是純米製成,顏色略黃而且易斷,但仔細品味可以吃出米的味道,與台灣的假米粉不同。老爺今晚的炒米粉加了絲瓜,配一鍋滷味,一鍋海帶丸子味噌湯,好吃!

 

0715日(週一):發財夢、徐來午餐、刨冰券

 

老爺中午煮羹,邀徐來午餐,徐進門時除了帶來滷菜,也將合資買的威力彩券帶來讓我拍照存證。一個人能擁有多少財富,我覺得是命中註定,細水長流夠用就好,從來不想發橫財,所以對買彩券興趣缺缺,老爺平日也不買,若威力彩連續槓龜獎金累積到十多億時,老爺才會找徐合資買威力彩券,萬一不小心中獎當然最好,如果沒中就當成做公益,反正一人只出一百塊而已,對我來說,只要老爺別沈迷或一天到晚夢想發橫財的話,我都無所謂。

 

徐帶來的滷味有滷蛋、百頁及海帶,滷蛋ok,百頁沒什麼味道,但沾滷汁就好,最糟糕的是海帶,口感極硬,像是完全沒煮過似的,所以也不可能有滷味的香氣。完全不明白擺攤的人是怎麼回事,這種海帶也好意思拿出來賣錢喔?自己都不必試吃的嗎?徐說之前買過,但總記不住這家賣的東西哪幾樣好吃,哪幾樣不好吃,虧我常「讚美」徐是米格魯咧,真是的。

 

 

日前跟徐提起,今年農曆生日想到欣葉吃下午茶,也已跟老爺商量過,找一天約妹、徐及媽咪一起,由我作東。正逢暑假期間,妹每天緊盯寶貝兒子的作息,所以得提前跟妹喬時間,在妹臉書上留訊息,討論後確定七月廿四日週三欣葉下午茶,妹的女兒嫣剛考上喜歡的學校,之前聽嫣說過欣葉下午茶還不錯,便問嫣想不想一起去,嫣說好。妹兒子哲修念國中,暑假要課輔,所以沒問。

 

徐今天拿了兩張刨冰兌換券給老爺,說是之前她去吃刨冰送的兌換券,這家刨冰店在安樂路上,晚上十點多老爺說要出門,騎腳踏車健身順便去拿刨冰回來。大約廿分鐘後,老爺帶回來一大盒刨冰,老爺說渾身臭汗,把刨冰先放到冷凍庫,等梳洗過後邊吹冷氣邊吃刨冰,肯定暑氣全消。

 

這麼大一盒刨冰$50,可點五樣配料,老爺愛吃芋頭及紅豆,只點了四樣配料,我平日極少吃冰,看這麼一大碗冰頗吸引人,拿了個小碗分了一點配料吃,配料給的蠻大方,而且熬煮得還不錯,不過對我來說糖水太多了一點,有點過甜。目前為止,我心目中第一名刨冰,是花蓮「豐春冰果店」的甘蔗冰,可惜花蓮實在太遠了,沒辦法經常享受到這人間美味。

 

0716日(週二):欣葉下午茶聚餐、老爺出發到台中

 

早上開機後跟徐說威力彩中了一百,而且頭彩又槓龜,老爺說要繼續買到我們中或有人中頭彩為止,所以再各出一百湊成三百,託徐再買威力彩。另外也跟徐確認欣葉下午茶時間,當天一共五人出席,徐可以中午下班後就來我們家,或是我們開車到徐公司接也順路,徐應該會提前到我們家吧,因為徐跟媽咪很有話聊,比起我和媽咪,徐跟媽咪更像母女。

 

媽咪常常跟友人到處玩,雖然距離欣葉下午茶聚餐還有將近十天,還是得提前跟媽咪約才行,十點多打手機給媽咪,跟媽咪講妥聚餐時間,媽咪可以提早到我們家跟徐聊天,時間到時再開車出門一起到欣葉,媽咪說好。確定一共五人,打電話到欣葉完成訂位。

 

午餐煮麵,徐昨天買的海帶太硬,丟進湯鍋裡煮,煮過果然好入口。五點多老爺出門,應友人之邀,到台中幫忙一些工程,老爺若下午五點多出門,通常是到市場買菜,很快就回來,不過今天老爺出門是要到台中,最快要三天後回來,狗狗卻以為老爺不久後會再進門,所以兩隻都趴在門口等,我:「把拔不會這麼快回來啦」,兩隻狗狗偏著頭認真的聽我說話,可是我猜牠們一定沒聽懂,呆呆的模樣真的好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