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8~10誤解澄清、吳師父鵝仔餅、老爺回來了

 

1008日(週二):誤解澄清、吳師父鵝仔餅

 

昨晚兩點才睡,早上七點半就醒了,翻來覆去到八點半都沒再入睡,乾脆起床,先拖了地,再梳洗,接著照料狗狗。一邊忙狗狗的事,一邊烤吐司,等狗狗的事都忙完,我的早餐也已備妥:黑豆漿、一根香蕉、一片馬可先生起司雜糧吐司。水果盤還剩兩根香蕉,外皮已呈黑色,再不吃掉就要壞了,可是今天不想再吃香蕉,於是把外皮剝掉,盛盤放入冷凍庫,這樣隨時想吃都行。看看時間已九點半,可以打電話給大姊講機票的事。

 

打到大姊家,是姊夫接的電話,請姊夫幫我接給大姊,把老爺的意思轉達給大姊後,大姊表示賣機票的女士是她小學同學,多年來大姊一家子出國機票都是這位同學處理,大姊會把老爺的意思轉述給同學。電話掛掉後沒幾分鐘,大姊回電表示已告知同學,$8,000是刷卡價,大姊說沒勉強同學,同學自己可接受所以沒話講。我適度表達善意:「可能是我老公買機票的那家旅行社業務量大,所以拿到比較優惠的價錢吧?」平常大姊來電最少要講一個小時,今天講完正事就掛電話,我鬆了一口氣。

 

十點多二姊來電,以為要找老爺,二姊卻說要找我,我心想最近的日記沒寫什麼讓二姊生氣吧?原來二姊是特地澄清一件事,上週日二姊來我們家小坐,當時提到四姊高中時期的陳年往事,二姊當時誤會因大姊的關係,害四姊被爸爸打耳光,老爺當場跟二姊說他認為是兩件事,二姊跟老爺聊過後心裡一直覺得該找機會查證,於是跟四姊閒聊方式,四姊親口證實當年被爸爸打,跟大姊沒有關係,果然如老爺所說是兩件事。二姊覺得不該讓大姊揹黑鍋,所以一定要跟我還有老爺講清楚。

 

二姊性格正直不虛假,我喜歡跟這樣的人相處,不必擔心背後隨時可能被人捅一刀。我跟二姊說別擔心,幸好這事沒造成任何人傷害,等老爺日本回來,我一定會把此事轉告給老爺知道,不會讓大姊莫名揹了黑鍋而不自知。除了聊大姊跟四姊,我也跟二姊說老爺的爸爸脾氣火爆,但最起碼動手打人都是事出有因,我娘家爸爸是隨他心情,心情不好就任意打罵,娘跟我們四個孩子動輒得咎,隨時隨地都可能被家暴,無時無刻生活在莫名的恐懼中。

 

我跟二姊說之所以四十多歲才結婚,就是因為父母的關係惡劣,我一直不信任婚姻,也不相信世上有人會真心對另一個人好,即使嫁給老爺,我還是沒有安全感,不敢靠任何人,依然是獨立自主的個體。此外,因為自小被家暴,所以我痛恨暴力,父母打我我不能還手,但是任何人膽敢打我,我必定還手。我跟老爺說過不只一次,嘴巴再賤再壞我都可以忍,體力上我打不過他,若他敢動我一根寒毛,絕對離婚沒有第二句話。

 

午餐十二點半才吃,一個人懶得下廚,泡碗麵卻沒喝半口湯,冰箱中剩一小盅醃蜆仔擺了幾天了,吃泡麵配醃蜆仔。午茶時間到,徐送的鵝仔餅拿出來仔細看一下說明,每100公克熱量527.6大卡,一個鵝仔餅90克,也就是說一個鵝仔餅熱量高達474.84大卡,幾乎相當於一餐,所以拿刀將它切成兩半,今天午茶只吃一半,否則不肥死才怪。鵝仔餅這名字怪怪的,光聽名字無法理解什麼味道,外觀看起來像Q版建成餅,一口咬下香酥不甜膩,很對我的口味,果然好吃。老爺後天回來,剩半塊鵝仔餅留給老爺品嚐,我想他應該也會喜歡。

 

晚餐煮雞絲麵,加青菜及一顆大丸子,結果份量太多,剩下小半碗公沒吃完,明天午餐煮點麵線加進去就行了。吃過晚餐洗好碗筷,時間差不多七點,回房間躺床上看寶物鑑定節目,昨天晚睡今天又早起,看完寶物鑑定後迷迷糊糊睡著了,醒來一看08:45,不知道老爺有沒有上線,一上線果然看到老爺08:19留下訊息,但08:30又離線:

 

最近收到的訊息時間是 2013/10/8 - 下午 08:19

E: 你今天有打給大姐嗎?

E已經離線了。(2013/10/8 下午 08:30)

jj: 有啊

jj: 我跟大姊講完之後, 她就說立刻聯絡同學, 沒幾分鐘後回電給我,說她同學同意刷卡價$8,000, 等你回台11號再刷

jj: 另外二姊今天也打電話來, 解釋四姊被你父親打耳光的事, 二姊說那天在我們家跟你提起四姊被打是大姊告密, 你當時認為是兩件不同事件, 後來她特別打電話給四姊閒聊方式證實, 原來被打的那一次也是大姊的小叔載四姊, 不過那一次是因為大學聯考要去看榜單,四姊託大姊小叔載她去看, 回家被你父親打, 與大姊無關, 是二姊把兩件事兜在一起了, 二姊說要趕緊澄清, 不能害大姊莫名揹了黑鍋卻不知

jj: 二姊個性真的很正直

jj: 跟二姊相處不會有壓力

jj: 剛才看完寶物鑑定節目後, 躺床上休息就睡著了, 起來上線大約08:45? 看到你08:19留言, 可是08:30又已經離線了, 現在我要去洗澡喔, 有事就留下訊息, 等我上線就會看到

 

將近十一點,老爺上線了:

jj: 老公你今天有打球嗎?

E: 有啊

jj: 明天能打嗎?

E: 這個球場很棒.不打可惜.時雨時停

jj: 所以颱風影響不大囉? 真是LUCKY

E: 應該可以.颱風閃過九州

jj:

E: 明早就在本州外海

jj: 現在你那邊不是快12點了

jj: 今天怎麼那麼晚?

E: Y

jj: 喝酒齁?

E: 上次去北海道那個飯店叫龍本什麼的

E: .剛去泡湯

E: 這個網路訊號很弱.隨時會斷.我懶得跑去大廳上WIFI

jj: 我查一下, 北海道那叫第一瀧本溫泉旅館

E: 今天我給你買了兩瓶CHOYA梅酒

E: 1800ML

jj: 真的喔, 價格差很多吧

E: 讓你喝到爽

jj: 要手提吔

jj: 不然打破可惜

jj: 那你還要帶自己的威士忌, 不會超出QUOTA

E: 紙盒裝

jj: 可以放行李箱? 得用衣服包緊一點囉

E:

jj:

E: 我衣服都自己洗

jj: 好吧, 如果找不到兔子, 梅酒抵帳也行哈哈哈

jj: 會乾喔?

E: 因為打完汗臭味很重.如果包起來放到10日回台灣那會很臭

jj: 不是住一晚而已?

E: 這裡梅酒清酒很便宜

jj: 那你不就天天喝

jj: 買那種玻璃瓶可再利用的, 不貴, 瓶子很讚

jj: 就是你拿來裝八仙果那個

E: 我買1800ML梅酒兩瓶2896日幣.1:3.25

jj: 兩瓶台幣891

E: 去超市買的.不過這種像清酒紙盒裝的不知如何?

jj: 台灣賣的沒那麼大瓶, 玻璃瓶的只有750ML

jj: 台灣這種就要賣700多的樣子吧?

jj: 只要是秋亞的, 應該就差不到哪去

jj: 日本企業很重視品質啦

jj: 台灣怎麼沒進紙盒裝的咧?

E: 紙盒是他賣他們國內的

jj: 那說不定更讚

jj: 因為日本人都把一流的貨內銷, 次等的才外銷

E: 有一種梅酒牌子更便宜.CHOYA2/3.但我沒買

jj: CHOYA是日本梅酒第一品牌

E: 這裡月桂冠清酒1800才賣1480

jj: 我也沒喝過日本其他牌子的就是

jj: 恨不得都帶一瓶回台齁

jj: 尤其日幣貶值

E: 我在找紫蘇的.可是沒看到.後天會再去超市.看到我再買

jj: 對了, 我們買的美金是要看即期還是現金匯率?

E: 這兩瓶可以喝到明年了

jj: 好好喔, 愛你啦

E: 既期.今天又貶0.6

jj: 你也有看喔

E: 昨天也貶

jj: 剛才我看台銀, 29.37   29.47

jj: 千金難買早知道

jj: 希望不要再一直貶

jj: 我用最笨的方法算過, 我買的台幣基金每20萬的話一個月大約配息$850, 一年就有$10,200, 166萬若都拿去買, 就是每年配息$10,200 x (166/20) = $84,660

jj: 我膽小不想承擔太高風險, 而且也必須留一些錢在身邊, 不然光是配息就比無息放勞保局好太多

 

最近收到的訊息時間是 2013/10/8 - 下午 11:09

E: 你前幾天買的峰裕有7%利息

jj: 是喔? 所以怎麼樣都比無息放勞保局十多年好啊

E: 這個月就配61(10000本金)

jj:

jj: 那你是否考慮一次領? 不然要等你幾歲才可領月退?

E: 你應該再買10000峰裕

jj: 那還要再NT$30萬吔, 我身邊的錢不夠用啦

E: 你不是還有50?

jj: 可是扣掉3020,我沒有安全感,萬一有急用怎麼辦? 而且12月就有一筆六萬多塊保費要繳了

jj: 繳了不就剩10?

E: 大不了解約定存.30萬一年不過4千多利息

E: 錢又不會不見

jj: 如果要這樣, 那天就辦一筆30萬定存就好了, 現在解約平白被罰

jj: 我不想逼太緊, 還是算了啦

E: 也不一定會解約啊

jj: 12月扣掉保費戶頭剩14, 我會緊張啦, 不想再買了啦

E: 算了.隨你

jj: 你自己不也有一些閒錢, 趕緊去買啦, 不要盯著我啦

jj: 我不是會亂花錢的人, 錢不會不見

E: 我陸續在買

jj: , 你盡量賺錢, 盡量買梅酒給水某, 水某就很幸福了

jj: Kiss

jj: 你看我連梅酒都省著喝, 有時候想想, 辛苦大半輩子, 為什麼現在還把自己逼那麼緊幹嘛?

jj: 就是因為我一直沒有安全感, 你懂嗎? 我一直都要靠自己, 不敢靠任何人, 好不容易有一筆錢進帳了, 不敢太大膽, 賺點小錢就心滿意足了, 反正生活過得去, 不求大富大貴

jj: 你那邊快一點了吧, 明天不是還要打球? 你還不睡嗎?

E 已經離線了。(2013/10/8 下午 11:57)

 

1009日(週三):要服老

 

日記上寫徐送的吳師父鵝仔餅一個$45,徐臉書糾正說$32才對,我明明是看了官網價格才寫的日記啊,怎麼會錯?但因為近來記性不好,而且徐才剛買,所以我未再查證便將日記修改為$32。今天上網想證明一下,難道自己真的眼花到把$32看成$45?於是再上官網查,一看是$45!臉書上問徐為何說$32?徐竟回:「也許漲價了,網友說32元!」天啊,竟然是看網路推文!

 

吼,週日那天徐親自到礁溪買,居然不記得價錢?而是把網路推文資料拿來糾正我?我相信徐根本沒注意到網路推文日期,所以$32應該是好幾年前的資訊了,這下子我得花時間把日記再改回來。我跟徐說咱們現在都有年紀了,除非查證過有百分百把握,否則不要太信任自己,今天還好只是日記寫錯價格,改好就沒事了,改天若因為記錯什麼而跟人發生不愉快,豈不是很冤枉?

 

老爺到日本這幾天晚上都會上線,今晚一直等老爺上線不敢去洗澡,誰知等到快十一點,都沒看到老爺上線,於是留下離線訊息給老爺: 

E 目前為離線狀態,暫時無法立即回覆您,請您留言給他。

您的留言將會被暫時儲存在離線留言伺服器中,對方將會在下次登入後讀取您的留言。

 

jj: 老公我等你上線一直不敢去洗澡, 現在台灣時間十一點了, 日本十二點了, 所以你今天不上線喔? 我要去洗澡了喔, 有事再留訊息給我 

 

1010日(週四):老爺回來了

 

老爺今晚六點班機自福崗起飛回台,抵達台灣預定一個小時,桃園機場回到永和,大約一小時,所以我想老爺回到家大概是九點多吧?以為老爺一到桃園機場就會call我,卻一直沒消息,結果剛過九點,老爺按電鈴,要我到一樓幫忙拿行李,除了球具、行李箱及衣物袋,還有幾個提袋,看來老爺這次到日本花不少錢啊。老爺說過我跟他相似度達90%,出遠門回到家不管再怎麼疲累,必定立刻將行李打開,東西全部歸類收拾好才罷休,身為稱職台傭的我,當然在一旁幫忙,所以很快搞定。

 

戰利品清出來拍照還真不少:兩瓶紙盒裝1800mlCHOYA梅酒、老爺酷愛的威士忌、兩條長崎蛋糕、五瓶連老爺都不知裡面是什麼東東的罐頭、兩袋Q版銅鑼燒、兩盒明太子、兩條干貝糖、一盒九州限定明太子口味的薯條三兄弟。明太子是九州特產,所以一堆明太子產品,比方薯條三兄弟,老爺說是導遊介紹,否則他根本不知道什麼叫薯條三兄弟?薯條三兄弟風靡台灣已好一陣子,我也吃過,的確香脆可口令人驚豔,不知道明太子口味吃起來如何?長崎蛋糕一條十入要價NT$500,也就是小小一片NT$50超貴!

 

將近十二點,老爺問要不要喝小酒配明太子?好幾天沒陪老爺小酌,當然好囉!我喝老爺為我買的梅酒,老爺喝日本帶回來的清酒,老爺買回來的梅酒酒精成份只有10%,事先沒細看而加了冰塊,喝起來味道太淡,類似台啤水果酒,所以第二杯起便不再加冰塊。CHOYA不愧為第一品牌,但是10%喝起來真的像果汁。下酒菜是明太子跟帶殼花生。明太子包裝極精緻,最裡層是精緻的木盒,裡面附食譜,可以做成玉子燒、拌沙拉、包飯糰,應該沒人像我跟老爺一樣,直接拿它來當下酒菜吧?

 

單吃明太子有點鹹,不過風味極迷人,老爺說他在日本一個人吃掉兩條,所以今晚只吃幾口明太子,剩下的叫我負責解決。老爺喝清酒配帶殼花生,吃掉半包還不滿足,再開另一包。不一會兒女兒回來了,問女兒要不要吃明太子?女兒也說有點鹹不過好吃。另外銅鑼燒是女兒的最愛,當然不會錯過,銅鑼燒SIZE比一般常見的略小,沒吃過草莓口味,老爺咬一口說好吃。我跟女兒各拿一包薯條三兄弟品嚐,大概因為加了明太子,口感變油膩也不香酥,個人偏愛原味。後來乾脆拿薯條三兄弟沾盤子上的明太子,好吃又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