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9~11
狗狗洗香香、有機豆漿、小潘鳳梨酥、臨渴掘井

 

2013.11.09皮皮洗香香

2013.11.09皮皮洗香香(1)

2013.11.09Doggy洗香香

2013.11.09Doggy洗香香(1)

2013.11.11皮皮&Doggy睡覺

 

1109日(週六):瑞士名錶Bucherer、狗狗洗香香

 

老爺昨天打球帶回蝦鬆,昨晚一回來就問我吃不吃,我說留給女兒當今天早餐吧,老爺說裡面有洋蔥女兒不吃,於是把蝦鬆包好餅皮下鍋煎成蝦鬆蛋卷。老爺今早先起床,照料完狗狗之後,把蝦鬆蛋卷煎熱後叫我起床趁熱吃,害我不好意思再繼續賴床到廚房,要老爺去問女兒要不要吃蛋餅?女兒說要,所以老爺又煎了個蛋餅給女兒。一杯熱咖啡搭配蝦鬆蛋卷,我今天的早餐很豐盛。

 

中午老爺下廚,煎一條魚,炒一盤青菜,煮一鍋翡翠銀魚羹湯,白飯剩一人份給老爺,我吃貝果。魚是四姊夫送的,我覺得不是很新鮮,不敢貪多,因為我向來是健康寶寶,生平僅有的兩次過敏經驗,都是吃了不新鮮的魚造成,那兩次過敏症狀很可怕,半邊臉腫得像豬頭,本來不想吃藥,卻一直好不了,只好到藥房買抗過敏藥,結果因為我鮮少吃藥,抗過敏藥下肚後,昏睡一整天,嚇鼠人了!從此不新鮮的魚蝦,一律警戒不敢亂碰。

 

四點多老爺帶狗狗出去玩,五點多回來說要幫狗狗洗澡,老爺只負責洗狗狗,洗狗狗前後的所有工作都是我,真的很累,但是狗狗很久沒洗香香了,難得老爺良心發現主動說要幫狗狗洗澡,我哪敢多說,趕緊準備吹風機放狗屋,擦狗狗用的大毛巾取出備用,怕狗狗被吹風機吹昏頭,所以電扇也得備好,兩隻狗狗擦乾關進狗屋,擦狗狗的大毛巾洗淨晾好,忙完已六點半。

 

老爺幫狗狗洗好澡後,自己也順便洗澡,晚餐煮徐送的慈濟香積麵,加丸子加青菜,再炒一盤青江菜。徐一再強調這兩包香積麵名為藥膳,但中藥味很淡,今晚一吃果然很不錯,我向來不敢吃中藥,也能接受,而且幸好這是一般麵條,而非最近出包的波菜麵。因為不相信廠商使用天然蔬菜,我極少買有顏色的麵條,想吃雞蛋或波菜,煮麵時加波菜或雞蛋就好,幹嘛買染色的麵條咧?正因為心存疑慮,所以這一陣子食安問題,極少中標。

 

近日常看寶物鑑定節目,台灣有錢人真不少,很多廿多年前買的珠寶漲價漲十倍,最多甚至百倍,真可怕!廿多年前若我識貨,一、兩萬對我來說還花得起,可惜一向不愛名牌,也不愛珠寶首飾,最多買銀製飾品戴,所以失去發財機會。寶物鑑定節目看多了,學到不少知識,珍珠是最不值得投資的品項,再來是手錶,除非真的是頂極限量版手錶,否則大多僅剩對折

 

廿多年前第一次到歐洲,到了瑞士免不了參觀手錶專賣店,不少團員花大錢買勞力士,我買不下手,卻看上一隻Bucherer淑女錶,藍寶石錶面,黑色皮錶帶,十分典雅,當時大概NT$5,000左右買下,廿多年來從沒故障過,只換過幾次電池,還有原廠黑色真皮錶帶斷裂,但是藍寶石錶面完好如新,真的很棒!上網查詢,Bucherer已於2005年停產,2006年起全面更名為B Swiss Carl F. Bucherer兩支不同的品牌產品線,所以我買到的Bucherer算是絕版品喔。

 

冷凍庫還有一點透抽,晚上十二點多,老爺問要不要吃宵夜,我說好除了透抽還有明太子,女兒剛回到家,女兒愛吃肉,老爺又下廚煎松板豬肉,備妥後一家三口在主臥享用宵夜女兒一看到松板豬完全失控,大半松板豬進了女兒的肚子,明太子跟透抽反而吃的不多我跟老爺愛明太子跟透抽,也愛花生,女兒則完全不碰花生跟徐及妹聊過,現在年輕人愛吃的東西跟我們這一代差很多。

 

1110日(週日):有機豆漿

 

前幾天老爺買黃豆,我叮嚀他要跟老闆指定有機黃豆,價格差不了多少,幹嘛要吃牲畜等級的黃豆?老爺買回來之後,跟以前買的黃豆一比,真的差好多,有機黃豆顆粒乾淨且飽滿,之前買的一比之下,果真就像是牲畜吃的,今早煮有機豆漿,煮好的豆漿未濾渣未加糖,我喝了一口,豆香味極濃,果然完全不一樣,老爺喝加糖的,他說沒感覺,真是神經很大條,這種人適合吃牲畜黃豆吧?哈哈哈。

 

日前買了一袋日本進口的迷你size雞蛋糕,今早開封,一個雞蛋糕加一根香蕉,搭配一杯無糖未濾渣有機豆漿,營養滿點。老爺昨晚問女兒今天在家吃午餐嗎?女兒昨晚說不要,今天中午十一點半,我到廚房去準備下廚作午餐,見女兒還在房裡,敲門問女兒要不要吃蘋果或在家吃午餐?女兒說要吃蘋果也要在家吃午餐。

 

本以為中午只有我跟老爺在家,隨便吃吃就行,現在女兒要在家吃,她愛的菜色跟我們不同,所以菜色得改變一下,女兒愛鱈魚,老爺負責煎鱈魚及煎松板豬,我拿六顆蝦丸進烤箱烤,再用平底鍋炒青江菜。我們倆老張羅午餐,女兒關在房裡等吃飯,備妥後叫她出來吃午餐,從準備午餐到吃飽飯,女兒只負責吃飯,吃飽看電視,完全沒有意思幫忙,我不免暗自感嘆,萬一她不嫁一直住家裡,我們倆老要侍候她到幾歲?

 

晚餐剩倆老在家吃,我想吃菜脯蛋,老爺煎的菜脯蛋除了菜脯,還加蔥花及香菜末,吃起來滋味更豐富,昨晚宵夜明太子沒吃完,剩下三分之一,拿來拌熱熱的白飯,也是好吃到不行,我倒了杯梅酒佐餐,老爺竟然說他今晚不喝酒,真稀奇。

 

1111日(週一):小潘鳳梨酥、臨渴掘井

 

中午吃炒麵,本來要邀徐來吃炒麵,吃飽再一起到板橋小潘買鳳梨酥,臉書跟徐邀約,等好久一直沒回應,打電話給徐,徐說她今天約了醫院乳房攝影,所以不能跟,炒麵就明天再來吃囉。115日上網幫徐買保溫杯,上週五118日打到客服問出貨情形,客服說查好後會回電給我,結果一直沒回,119日我再以e-mail詢問,得到的回覆是廠商週六週日無人回應,上班再回覆。

 

今天週一,我耐住性子等到十點,還是沒有任何人回覆我,火大了!打到客服去,客服又說查明後會回覆,我:「我上週已打過,也寫了e-mail,妳們總是一樣的說詞,說查明後會回覆,這次是我第三次打,一定要給我明確的答案。」客服:「好的,沒問題。」半小時後廠商打我的手機,說我訂購的商品被物流寄丟了,目前不知去向?!

 

我:「115日寄出的東西一直沒簽收,今天幾號了,妳們都不必查嗎?上週五我就查過,得不到回應,妳今天才跟我說貨被物流寄丟了?我即將出國不在台灣,妳們現在馬上寄件,我下午要收到貨。」廠商:「沒辦法今天讓您收到貨喔」我:「收貨款十萬火急,送貨送了一週都寄不到,這是什麼服務?」廠商:「很抱歉….」我:「我不想再聽任何解釋,妳去跟網購業者說我要退貨,貨款須立刻退回我的信用卡帳戶。」

 

打電話給徐,跟她說託我買的保溫杯被物流寄丟,我先辦退貨,等回台灣若她還要買,再幫她上網訂貨。第一次碰到貨被物流寄丟這種鳥事,「新X貨運」不是名不見經傳的小公司,怎麼會這麼爛?實在很誇張。網購客服也很爛,如果上週五客服辦事牢靠,當天請廠商補寄,最慢今天一定會收到貨,物流、網購業者一連串的疏失,讓人不生氣也難。

 

老爺一直叨念要買金飾給嬸嬸及舅媽,可是一直沒下手,下午出門到小潘前,我再提醒他一次,今天不買就來不及了,他說下雨沒辦法出門,明明外面的雨小到連毛毛雨都算不上,而且到小潘會經過銀樓,真有心要買根本不成問題。反正我已善盡義務提醒,嬸嬸跟舅媽是他的親人,他自己決定就好,我不想管那麼多。

 

一點四十分出門,設定導航到小潘一路都很順利,小潘位於老舊公寓巷弄裡,若非導航帶路不容易找到。小潘的外觀毫不起眼,跟傳統麵包店沒兩樣,對面一樓有兩戶也掛小潘招牌,我猜是工廠吧?店裡很擁擠,產品種類極多,也提供了幾款試吃。Google過網友推文,大都推薦鳳梨酥及千層蛋糕,其它產品so so而已。千層蛋糕我吃過,的確很讚,鳳梨酥還不錯,但我個人偏愛微熱山丘的土鳳梨酥。

 

老爺買兩款,32入鳳黃酥一盒$48030入鳳梨酥一盒也是$480,原因是鳳黃酥尺寸較小,合計$960,店家不提供混裝,老爺說回家自己再混裝。徐託我買15入鳳梨酥一盒$225,千層蛋糕分大、小兩種,打手機給徐問她要哪種,徐卻沒接,我幫徐決定買小的$180,合計$405。每個客人都大包小包,我跟老爺買最少,店裡光負責包裝的員工就有四、五位吧?老闆娘只負責收銀台,今天是週一生意就這麼好,真的很神奇。

 

離開小潘大約兩點半,很久沒到長安街買油條,之前曾問過老闆,告知每天下午三點半左右開始作生意,決定去碰碰運氣,運氣還不錯,他們剛開始作生意。即將出國所以只買十根,請老闆娘其中一根另外包,我要現吃,老闆娘很貼心,刻意拿剛起鍋較酥脆的給我現吃,一上車立刻跟老爺分享解饞,果然超酥脆,吃完後檢視袋子超級油,這種東西實在太好吃、太罪惡了。

 

徐回電訊息不穩,講兩句話就斷訊,我才猛然想起,徐下午到醫院作乳房攝影,大概她還在醫院不方便講電話吧?回家前老爺到耳鼻喉科回診,老爺每次稍有感冒症狀,第一時間就跑耳鼻喉科,這次他剛感冒時我被他傳染,但我沒吃藥沒看醫生,忍耐個兩、三天,現在已完全沒事,而老爺今天已經是第三次看醫生。跟老爺說過幾百遍,感冒沒藥醫,要靠自體免疲,免疫力強就不容易感冒,即使感冒也容易痊癒,他就是不信邪。

 

我在車上等老爺,徐又來電,說已在永安市場捷運站,問我回到家沒?我說老爺在看耳鼻喉科,大概要十多分鐘吧?請徐到附近逛一下。老爺上車後我立刻回電給徐,請徐三分鐘後到我家,徐一進我們家就嚷肚子餓,烤一根油條還來不及出烤箱,徐已迫不及待打開小潘鳳梨酥品嚐,徐才吃一口便讚不絕口,直嚷著要送四姊、送五姊,一盒也才15入,要送多少人哪?

 

徐強力推薦,硬要我跟老爺品嚐,老爺拿了一個分我一半,餅皮極酥奶味濃,內餡帶著淡淡的鹹味,所以不會過份甜膩,的確很不錯,以一個$16的價格來說,真的是物超所值,難怪網友大推。以我個人而言,土鳳梨酥微熱山丘第一名,傳統鳳梨酥的第一名,則非小潘莫屬,而且小潘極簡包裝,符合環保概念,這一點值得稱許。至於南京東路生意鼎盛那家的鳳梨酥,我個人認為很一般,不明白為何名氣這麼大?

 

徐聊起多年前一位同事,我完全沒印象,一開始聽徐說起她的名字,還以為徐是講高中同學咧。徐說這位同事現在住中和保健路,距離我家不遠,很好奇到底徐說的是誰?請徐有機會的話跟那位老同事拍合照,我想看相片確認是哪位?提到當年共事的公司,徐的記憶力好得驚人,記得同事的名字已經很了不起,連客戶的名字及特性也記得,真是猴塞雷!改天若要寫回憶錄,真的要請徐當我的顧問才行。

 

徐留一個鳳梨酥給我,老爺中午的炒麵留一人份我明天午餐,其它都讓徐帶回去,給她家寶貝女兒帶便當,徐說她女兒極讚賞老爺的廚藝,說阿伯可以開餐廳。老爺聽了一定超爽,嘴上卻說:「開餐廳太累了,我們自己吃的炒麵,用的料都是特別挑好的,真的要開餐廳,用好材料成本高,價格太貴怕人家不上門,賣太便宜又不划算,那麼累幹嘛?」

 

即將出門十多天,女兒從不下廚,所以冰箱得盡快清空,還剩幾顆蛋也得用完才行,老爺一口氣煎三份蛋餅,兩份是我們倆老明天的早餐,另一份給我當後天早餐。老爺明天要到揚昇打球,整天都不在家吃飯,今晚簡單吃吃就好,中午剩的湯加兩顆丸子,白飯剩約一人份,給老爺配他最愛的滷白菜,我吃劉記餅,餅裡夾昨晚剩的半片菜脯蛋,再烤一根油條,老爺吃三分之二,我吃三分之一。

 

老爺查中國氣象,發現安排到龍岩的那幾天,正好全都是下雨天,日前託堂弟女兒訂的動車票想改日期,避開雨天,大姊正好來電,姊弟倆商量過後,老爺跟堂弟聯絡,請他女兒試試能否改日期,結果能改而且不必扣款,沒想到中國的動車服務還不錯。解決這事之後,老爺又忙東忙西,打包行李,明明是個急性子,打包東西三心二意,拿不定主意,我也不想理他,逕自整理一些銀項鍊及耳環,打算送堂弟女兒。

 

有幾條銀項鍊黑黑的,錶製飾品就是這樣很容易發黑,得用牙膏及舊牙刷細心刷洗,把項鍊拿到洗手台認真刷洗,老爺突然急匆匆出門,過好一陣子才回來,我猜他是跑去銀樓了,果然沒錯,老爺一回來就跟我說:「害我趕得要死,結果店家打烊了!」我不想回應,心裡OS:「每次都這樣,國語叫臨渴掘井,台語叫屎出才挖坑!」老爺進臥室洗澡,我繼續洗銀項鍊及耳環。

 

老爺洗好澡出來跟我說:「我明天打球如果來不及回來….」我:「你說什麼?」老爺:「我是說來不及去銀樓….」話沒說完我就知道他的意思,想要我明天到銀樓去替他買金飾,超不爽的:「吼,每次都叫我」轉身不想理他,到洗手台繼續刷洗銀飾,老爺居然惱羞成怒罵我:「有夠肚爛,每次叫妳做一點事,妳就這樣!」氣沖沖出房間,跑到書房去。我在房裡聽到老爺去倒酒喝,顯然氣的不輕。

 

我知道老爺買東西經常三心二意拿不定主意,以才會一再提醒他,不快去買就來不及了,他就偏是要拖拖拉拉,東摸西摸在家裡打包行李,為什麼不先出門到銀樓去買呢?非要等店家打烊時間才趕著出門?打包行李這事有那麼急嗎?買不到是他自己造成的,關我什麼事要遷怒於?我才懶得理他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