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6~10預約中山醫院回診、徐來訪、老爺到南港、皮皮老了

 

 

 

2014.08.07短腿皮皮開門

 

2014.08.07窗台上的皮皮

 

2014.08.09傍晚五點半的陽光 (1)

 

2014.08.09傍晚五點半的陽光 (2)

 

2014.08.10皮皮&Doggy

 

 

 

2014.08.06(週三):預約中山醫院回診、徐來訪、老爺到南港

 

 

九點廿分照料狗狗,狗狗的事忙完,回房開機,半年回診時間已到,上網完成預約中山醫院回診。早餐是日本年輪蛋糕及二合一咖啡。昨晚關了電腦之後才想到,老爺要我邀徐來喝豬血湯,我還沒聯絡徐,用手機line留下訊息給徐。徐今早回覆問我日期是5/6?哎喲應該是八月才對啦。手機小我又老花,所以打錯了咩,金害。跟徐解釋中午只有我跟老爺兩老在家,家裡沒什麼菜招待,不邀她吃午餐,只邀她喝豬血湯,希望她不要介意。

 

老爺日前買的六顆芒果品質不是很好,放這麼多天了還沒軟,前天削一顆不甜,今天看有兩顆外皮已出現黑點,不處理不行。吃完早餐處理兩顆芒果,放冰箱當飯後水果。處理完之後出門到對面巷口雜貨店買蛋,粉色蛋一斤$44,今天的蛋都不大,挑十五顆$66。本以為中午只有我跟老爺在家,午餐隨便打發,誰知計劃趕不上變化,十一點半女兒還在睡,老爺問女兒是否在家吃飯,女兒說要,我跟老爺一陣兵荒馬亂。

 

四姊夫送的羊排拿出來解凍,我看時間緊迫,先微波解凍後再放烤箱節省時間。女兒愛吃空心菜,早已洗好備用。昨晚剩一點鵝胗跟白飯一起加熱,老爺有羊排及梅乾菜松板豬,我只有空心菜可吃,所以決定炒一道最愛的醬油蛋。十二點十五分在客廳開冷氣,叫老爺跟女兒出來吃飯。吃飽將餐具收拾好清洗乾淨,芒果盛一盅給女兒,女兒吃完就出門打羽球去了。

 

再盛一盅芒果留給徐,回房問老爺吃不吃芒果,老爺想小睡一下,一點半要到南港,要我時間到時叫醒他,結果老爺睡不著,跟老爺一起解決掉剩下的芒果,老爺便出門去。老爺出門後我想上個洗手間,看時間一點半,徐說兩點到,時間還很充裕,誰知才剛進洗手間,有人按門鈴,我在洗手間無法回應,門外的人又連續按好幾次,Doggy狂吠,心想應該是徐提前來,於是打電話給徐,果然就是徐沒錯,跟徐說我在洗手間,要徐稍等我一下。

 

徐帶來兩盒特價炸物,一盒蝦排,一盒花枝排,一小包3M牙線棒,一串香蕉,真是太多禮了。天氣熱湯沒再加熱,徐喝完湯,拿芒果給徐享用。三點午茶,三合一咖啡是徐的,我的是二合一咖啡,地瓜片share吃光,一人一包小王子麵,日前徐送的盛香珍花生煎餅拆封,徐說太飽吃不下,拆一小包,分徐一小片,用料及口感都比不上義美,難怪義美的東西總是貴一點。

 

網購拿到一張必勝客的優惠券,跟徐約定改天老爺不在家吃午餐,我騎腳踏車去拿批薩,徐到家裡來享用。徐四點多離開,讓徐帶蝦排回去,老爺買的太陽餅帶兩個。徐離開後收拾客廳筆電搬回房,五點多躺床上小睡,睡到六點半醒來,照料狗狗晚餐。我的晚餐是阿舍乾拌粿條,紫菜丸子湯。在主臥邊吃晚餐邊看寶物鑑定。老爺九點就回來,我有點意外,之前到南港都十一點多才回來,今天算是早去早回。

 

上網查必勝客官網,官網上有優惠訊息,九月八日之前網路訂批薩,自取的話買大送大,外送買大送小,所以網購送的優惠券根本沒什麼了不起啊。我當下立馬申請網路會員,想到徐也愛批薩,徐的兒女也愛,所以將官網訊息line給徐,以後若想吃批薩,使用網路訂單方便又有優惠。女兒回到家十點多,狗狗跟女兒玩,皮皮一下下就回來,Doggy在女兒房裡,老爺快一點時關機,我以為他要上床睡覺了,結果打開房門出去,心想該不會要喝小酒吧?

 

幾分鐘後老爺進房來,抱著一瓶21年皇家禮砲威士忌及一包花生,老爺已好多天沒吃宵夜,今晚終於破功。我就說嘛,減重是件違反人性的酷刑,我維持十多年沒變的身材,老爺以為很容易嗎?現在他自己應該有所體會了吧?

 

2014.08.07(週四):老爺打球、網拍寄件、永安站包子

 

早上七點手機響起,媽咪來電,已在我們家樓下,要我開門,她拿粽子來給我,趕緊起床,隨手抓一盒剛網購買的餅乾,媽咪不進來,粽子給我之後立刻要去看醫生,餅乾塞給媽咪,跟媽咪 say good-bye。將粽子放冷凍庫之後回房再睡,老爺問什麼事,我說媽咪拿粽子來。老爺問為何又包粽子,我阿哉?總之是媽咪的愛心,一定要拿的。

 

十點老爺先起床,由他照料狗狗,冰箱還剩一杯米漿,老爺喝掉當早餐。老爺今天在家吃完午飯就要出門打球,要我煮白飯,剩下的梅乾菜松板豬拌飯吃,所以我不能賴床,得到廚房洗米預約煮飯,老爺中午才有白飯可吃。洗米後回房拖地及整理被褥,接著泡二合一咖啡,搭配最後一個日本年輪蛋糕,將早餐端回房間,吃完早餐已快十一點。

 

十一點四十分準備午餐,其實只是把剩下的豬血湯加熱即可,午餐端到房間,老爺先吃,我的早餐吃完已十一點,晚一點再吃午餐。老爺預計一點半出門,吃飽後大約十二點半準備出門,出門前拿了一個小盒子,裡面是網拍賣出的耳機,買家已匯款而且指定寄郵局,老爺要我找徐幫忙寄網拍,我:「徐今天又不來我們家。」老爺:「妳們今天不是要吃批薩?」我:「哪有?徐說你吃泡麵我們倆吃批薩這樣不好意思,所以改天才吃批薩。」

 

剛才我將午餐端到房間,明明有兩個人的碗筷,老爺是都沒在看嗎?我:「你不是要出門打球了,順便到郵局寄就好啦。」老爺:「來不及了,妳去幫我寄。」我:「郵資咧?」老爺:「我身上沒零錢,郵資妳出一下會怎樣?老爺酒店那天我請客花兩千多塊還不夠?」拜託,這是兩碼事吧?老爺真的是超會斤斤計較。一想到大熱天要出門,還要付郵資,很煩吔。

 

老爺出門後我肚子還不餓,一點多才吃午餐,剩下的幾個鵝胗配白飯,拌素香鬆及麻辣花生解決。擔心待會兒出門碰到午後雷陣雨,拉開窗簾,藍天白雲陽光很強,看樣子今天不會下雨,手機設定三點出門。兩隻狗狗趕到客廳,皮皮突然跑到女兒浴室便便又尿尿,真奇怪,打掃完再出門。天氣這麼熱,當然得騎腳踏車出門,門邊柱子貼一張字條,有女兒的掛號需到管理處取件。女兒經常網購,有時候要到管理處取件,有時候是貨到付款,到底買什麼東西買這麼多?

 

郵局人不多,很快完成寄件,ATM領現金$3,000,刷存揩,離開郵局往永安站包子店前進。竹筍香菇包五個(一個$18),全麥高麗菜包五個(一個$15),都是買五送一。回到管理處拿女兒掛號,腳踏車停到B2剛好三點半。回到家超熱,趕緊將東西放下,洗個洗水澡消暑。四點十五分午茶:G7冰咖啡 + 盛香珍花生酥餅 + 義美紫菜蘇打餅。四點四十分室內電話響起,快遞說有女兒包裹貨到付款。

 

女兒完全沒交待,查看line也沒有女兒訊息,我:「請問妳聯絡過我女兒嗎?」快遞:「剛才打她手機沒接。」我:「我女兒事先沒交待,所以我先不收貨,等我聯絡到女兒確認是否有此包裹,請五分鐘後再打給我。」詐騙手法推陳出新,line給女兒確認金額,以免上當。女兒一直沒讀取line,當然也沒回應,到五點六分女兒終於回覆line,快遞己聯絡上女兒,已跟快遞講好明早再補送貨,我擔心這樣會增加運費,女兒說不會,那就好。

 

五點半蒸包子,蒸一個竹筍香菇包及一片徐送的紅豆吐司。六點廿分照料狗狗晚餐,Doggy很快就吃光光,皮皮一口都不肯吃,一直用無辜的眼神看著我,我以為牠嘴巴又變刁,可是不想輕易開罐頭給牠,否則將來都不吃乾狗糧就糟了。盧半天,皮皮去喝Doggy碗裡的水,還是不吃乾狗糧,又僵持幾分鐘,皮皮終於低頭吃乾狗糧,咀嚼似乎有點吃力,突然想到會不會是牙齒不好?於是在乾狗糧裡加水,果然乖乖吃光光,皮皮真的老了。

 

老爺七點多就回來了,今天真早。老爺換下來的臭衣服,留到明天會更臭,太晚用洗衣機擔心洗擾鄰,所以趕緊丟到洗衣機洗。回房間老爺在沙發上睡著,九點半晾衣服。女兒十點多回來,狗狗跟女兒玩,皮皮很快又跑回來找我,Doggy一直待在女兒房間,老爺醒來已快十二點,看一會兒電視,一點多要睡時我問他要不要叫Doggy回房,老爺到女兒房間把Doggy叫回來房裡。

 

分享一則網路笑話:

 

一名剛退伍、月薪2萬元的少年家,懷有買車夢想,每月存1000元想買車,上網請益有無推薦的車款;

----請問各位大人:我月薪2萬,退伍剛出社會工作,一個月差不多能存1000元出頭,我想買車,建議買什麼車比較好?」

 

奇摩知識家回答:「買副象棋吧!有2部車、還送2匹馬…還送5個保鏢加司機,如果敢騎象,又多2個交通工具。還送2個包包」

 

有人回應:「要乘以二才對,一副象棋有紅和黑兩種…4部車、4匹馬、10個保鏢、4個司機、4四頭象、4個包包,如果妳是女的,還有2個帥氣將軍給你當老公」、「還有炮可以打」。

 

2014.08.08(週五):父親節禮物、父親節晚餐、臉書功能莫名被封鎖

 

早上起來上廁所,浴室有一堆便便,是Doggy,氣!掃完廁所已九點,乾脆照料狗狗,順便煮豆漿,白飯也放進鍋裡加熱。今早皮皮的乾狗糧一樣得泡水牠才吃,可見牙齒真的變壞了。皮皮解放完之後,Doggy也解放,今天有乖喔。女兒正好起床梳洗,問女兒要不要吃高麗菜包,可以微波加熱讓她帶走,或帶老爺買回的太陽餅,女兒都說不要。出門前放$1,400在餐桌上,昨天沒送來的快遞待會兒會送來。到書房幫狗狗點眼藥餵牙膏,老爺的書桌上有個提袋,我想大概是女兒要送老爺的父親節禮物吧?

 

忙完狗狗的事回房老爺已醒來,書桌上的提袋拿給老爺,跟他說好像是女兒要送他的父親節禮物,手機設定十分鐘後回廚房處理豆漿。老爺的早餐是豆漿及女兒放冰箱的消化餅,我的早餐是無糖未濾渣的豆漿及太陽餅,托盤端回房。正要吃早餐,突然想上廁所,跟老爺說女兒出門前有交待,快遞會來送貨收款,$1,400在餐桌上,請老爺代收一下。果然我還在廁所,快遞就來按電鈴。

 

建議中午炒花椰菜,烤一點甜不辣,再煎魩仔魚蔥蛋,老爺說好。剩下三顆芒果有兩顆已有黑點,得該處理一下,十一點到廚房忙,清洗花椰菜,削芒果,忙完已十一點廿分。老爺十一點半就到廚房煎魩仔魚蔥蛋,十五分鐘後回房跟我說他熱斃了,炒鍋裡正在煎甜不辣,要我去接手,我接手將甜不辣煎好盛盤,接著炒花椰菜,利用空檔洗豆漿機,十二點十分午餐備妥在主臥。吃完飯洗好碗筷,收衣服,泡一壺烏龍茶回房,老爺已在沙發上睡著。

 

老爺兩點半醒來,到冰箱拿芒果回房間享用,說女兒送的禮物不實用,女兒送手工製小皮夾,可放金融卡或名片,想放紙鈔得折成四折,配色及款式都不錯,但是放紙鈔得折四折,這一點我個人不喜歡,不過我跟老爺說這是女兒心意,實不實用是見仁見智啦。女兒附了卡片,皮件是女兒同學創業作品,賣家網址有用法參考影片,卡片末問老爺她的書櫃?我連上網址,產品聘雇單親媽媽或單親爸爸手工製作,立意甚佳,作品賣相也不錯,但實用性不足,還有進步空間。

 

芒果留下一些給女兒,我的午茶延到四點十分,一杯二合一咖啡,一包盛香珍花生煎餅,一包小王子麵。今天是父親節,老爺想到市場買生魚片回來,五點多出門到智光買菜,五點半line要我拿雞卷出來煎。雞卷很油,徐送的花枝排取三塊出來,跟雞卷一起放炒鍋煎,只需放一點點油即可。花雕雞泡麵料包一直放冰箱,今晚拿來加紫菜及丸子煮湯。老爺回來已六點,狗狗已吃飽,能做的工作我也都已做好。

 

老爺帶回空心菜、蜆菜、香菜、洋蔥及一袋檸檬,還有我愛的油豆腐及五隻透抽$200。我負責洗空心菜及香菜,油豆腐微波加熱,老爺負責處理透抽及調沾醬。今晚想必喝小酒,老爺喝了酒必睡,所以老爺將透抽汆燙好,沾醬也調好之後,我就趕他先回房洗澡,剩下的工作由我接手完成。六點五十分晚餐備妥在主臥,老爺喝牛蒡酒加檸檬汁,我喝紅酒。今晚菜色豐盛,我吃一個高麗菜包喝一碗湯,感覺像在餐廳吃buffet一樣撐,剩下一大鍋湯全進老爺肚子,猴塞雷。

 

臉友po文:「把老婆當皇后的男人是皇帝,把老婆當丫嬛的男人是太監」。我問老爺:「當我是皇后還是丫嬛?」老爺:「皇太后。」吼,就不能正經一次嗎?老爺喝酒都要加一大堆冰塊,今晚叫我加兩次,第二次要我加冰塊,我:「你很久沒講通關密語喔?」老爺:「好啦,水某緊企啦,靠么,幹!」我:「以後萬一有需要,記住我們的通關密語就是這幾句,少一句都不行,要不然我都認為是詐騙,一律不予理會喔。」

 

老爺吃飽喝足醉話出籠,嚷嚷著要找同學泡野溪溫泉,我個人不愛泡溫泉,野溪很不方便,而且我一頭長髮,想到泡野溪帶一堆東西換衣服不方便就更是意興闌珊,老爺卻興致勃勃,後來乾脆自己line給同學。我懶得理他,就不定明早他醒來什麼都忘了。到廚房清洗鍋碗瓢盆,忙完回房老爺已睡到打呼,忙了一個晚上,一身粘膩,趕緊梳洗,洗完澡超清爽。今晚吃太飽,洗完澡秤體重嚇一跳,體重47.3kgs,體脂率22.7

 

今晚臉書不知何故突然無法按讚,出現對話框說我不當使用?我很傻眼,立刻回應,不知何時會解除封鎖,真爛!女兒十點四十分回來,狗狗跟女兒玩,老爺今晚酒喝多了,大概不會起來叫狗狗,乾脆今晚狗狗跟女兒睡算了,省得我半夜掃廁所。快十二點時突然想到冰箱有一些芒果是留給女兒的,趕緊跟女兒說。老爺睡到打呼,本想關機睡覺,結果寫日記寫到一點,老爺醒來看電視,我耳力超好,聽到狗狗狂抓女兒房門想出來,不知老爺會不會起來到女兒房間叫狗狗回房?

 

到客廳倒水喝,發現主臥房門口地上一灘尿,看起來像是皮皮的尿尿,幸好沒踩到,想扁臭狗,臭狗在女兒房裡。老爺後來到女兒房間叫兩隻狗狗回來,女兒突然跑來主臥說皮皮在她的浴室尿尿有血,應該是結石,沒想到狗狗也會結石。女兒要老爺明天帶皮皮看醫生,老爺說明天看情況再決定。老爺今晚吃飽就睡,所以醒來就一直看電視,害我沒法好好入睡,起來上洗手間,床邊地上又一灘尿,帶一點點粉紅色,一定是皮皮,難道牠真的結石?可憐的狗狗。

 

2014.08.09(週六):今晚又吃太飽、皮皮老了

 

昨晚迷糊糊睡著不知已幾點,今早醒來上廁所,浴室有Doggy的便便,被臭Doggy氣好幾天,現在都快成習慣了。再度醒來已十點,今天由老爺照料狗狗吃早餐,冰箱剩一杯豆漿是老爺的早餐,我昨晚吃太飽,決定今天早餐省下來。白飯放鍋裡加熱,中午炒蜆菜,煎甜不辣,昨晚剩四分之一片魩仔魚蔥蛋及兩個花枝排,一起放炒鍋煎,老爺覺得菜不夠,解凍一隻透抽汆燙,十二點廿分在主臥吃午餐。

 

清洗完碗筷,剩一顆芒果削皮切塊,分一盅留給女兒晚上回來享用,剩下的盛盤放冷凍庫,晚一點當點心。明天中元節要拜拜,供品準備好放供桌上。忙完回房上網,臉書還是沒解除封鎖,無法按讚,到底搞什麼鬼啦?氣!三點十分把冷凍庫裡的芒果拿到房間,老爺說太冰,我覺得口感像冰淇淋超讚的,可見老爺的牙齒比我差,才會怕冰。吃完芒果覺得很睏,躺床上小睡,四點多起來午茶時間,一杯二合一,一包盛香珍花生煎餅及一包小王子麵。

 

老爺五點多出門到智光買菜,出門前雲層很厚,響幾聲悶雷,老爺剛出門幾分鐘,突然平地一聲雷,嚇鼠倫,還好沒下雨。我在房裡上網,心想待會兒老爺一定會line交待我做什麼,果然沒幾分鐘後就line要我把冷凍庫白帶魚拿幾塊解凍,晚上煮泡菜。到廚房將白帶魚取出,銀色外皮全刷掉,忙完照料狗狗吃晚餐。狗狗吃飽解放後,客廳、餐廳及廚房地板及主臥全拖乾淨。

 

老爺買一大袋鴨血要煮酸菜鴨血湯,還有一塊板豆腐、一顆南瓜及三條茄子。我愛茄子,所以今晚炒茄子,南瓜是老爺預備炒米粉用的,板豆腐拌皮蛋是今晚菜色。老爺煮好泡菜白帶魚,我要他回房洗澡,我來炒茄子就好,他搶著要炒,茄子得悶一下才會軟,所以老爺還是回房洗澡,由我接手完成。晚餐備妥在主臥已快七點,邊看寶物鑑定邊吃晚餐。泡菜白帶魚、茄子及皮蛋豆腐都吃光光,我還吃一顆大丸子喝半碗湯,今晚又吃太飽了啦。

 

八點多老爺手機響起,友人找老爺打牌,老爺說打兩圈就好,隨即出門,我到廚房洗鍋碗瓢盆,還沒洗好,老爺又進門了,老爺說想一想打兩圈也要到凌晨太累,跟友人改明天下午再打。老爺回來便忙著DIY球桿套,鉚釘已用完,所以想用瞬間膠,可是效果極差,看老爺用一堆機司頭認真的樣子,我感到很奇怪。跟打球花費相比,球桿套應該不貴吧?老爺卻捨不得買,我無法理解老爺的價值觀。

 

昨晚臉書按讚功能無預警被封鎖,到今晚九點多終於可以正常使用,不知道臉書是在搞什麼鬼?女兒十一點回來,跟女兒說冰箱有芒果,放狗狗出去跟女兒玩,沒幾分鐘女兒來開門,說皮皮在我們房門口尿尿。今晚吃過晚餐立刻到女兒浴室解放,尿尿顏色正常,半小時左右又去尿一次,這次帶一點粉紅色,應該就是女兒說的血尿,有點擔心難道皮皮尿失禁?女兒要老爺帶皮皮看醫生,老爺要女兒自己帶,女兒說皮皮太重了她不要。

 

皮皮現在至少有十公斤,要女兒揹著牠一路搭車到獸醫院的確很辛苦。女兒每週一及週五晚上獸醫院打工,我建議老爺下週一開車送女兒跟皮皮去獸醫院,等女兒差不多下班時間,再去獸醫院接女兒跟皮皮,老爺沒回應我,自顧自看影片。女兒愛狗狗,今天下午就特地打電話給老爺,問老爺有沒有帶皮皮看醫生,那時候皮皮一切正常,所以老爺說沒有,按女兒愛狗的程度看來,一定會盧到她爹帶皮皮去看醫生為止,所以我不必再多嘴。

 

2014.08.10(週日):超大的凱特芒果、老爺打牌、體重及體脂控制

 

早上被手機鬧鈴吵醒,一看時間居然已十點半,鬧鈴設定是因為今天要拜拜。起來照料狗狗、煮飯及煮豆漿。女兒中午在家吃飯,老爺要我把冷凍庫的醉雞拿出來退冰。我先將醉雞拿出來退冰,皮皮等不及吃早餐,竟然跑到主臥門前尿尿,氣!明天再這樣絕對要扁牠。吃飽後,皮皮到女兒浴室解放,Doggy只尿尿不便便,這兩隻臭狗越來越壞了。老爺拜拜完到廚房拿一隻透抽出來退冰,打算中午跟花椰菜一起炒。

 

老爺回房吹冷氣,我還在廚房忙,豆漿煮好端回房間,大杯給老爺,小杯是我的,喝完豆漿已經快十一點。十一點半到廚房洗花椰菜,一邊熱酸菜鴨血湯,加一顆荸薺丸子,一邊煎三塊花枝排,不然中午父女倆有醉雞,我只有花椰菜及透抽未免太可憐。花枝排煎好,花椰菜也已燜在鍋裡,只需起鍋前將透抽拌炒一下即可,回房叫老爺來殺透抽,老爺改變主意,透抽汆燙沾醬,花椰菜單獨盛盤。十二點廿分午餐備妥在客廳茶几,老爺叫女兒起來吃飯。一大盤醉雞父女倆吃剩三塊,花枝排剩一塊。花椰菜及透抽吃光光。

 

吃飽後父女倆在客廳吹冷氣享受,我在廚房忙著洗鍋碗瓢盆,正在忙,老爺到廚房來拆了一包酸菜,用一個小鍋子熬,說是鴨血剩很多要補酸菜進去。一大鍋酸菜鴨血湯要吃到什麼時候?又加酸菜?冰箱不大,擺那一大鍋酸菜鴨血湯已經很擠,老爺還要煮白木耳甜湯,不能等湯解決掉再煮嗎?他堅持現在就要泡白木耳,明天煮甜湯。老爺每次下廚,都是我負責善後整理,昨晚煮鴨血湯就換了兩次鍋,現在熬酸菜之後又要我洗鍋改泡白木耳,真的有夠煩!

 

老爺昨晚買的四顆大芒果有一顆已軟,老爺要我削來吃。吼,才剛忙完廚房的事回客廳吹冷氣,又叫我?這芒果不是金煌也不是愛文,果肉很軟爛,google比對,應該是凱特芒果。削成適口大小盛盤放冷凍庫,我想讓它稍微結凍,口感應該會比較好。在廚房忙得一身汗回客廳,父女倆跟兩隻狗狗在客廳吹冷氣,會不會過太爽?兩點半下起午後雷陣雨,雨勢頗大,不過大概只下一小時就停了。老爺說三點要出門打牌,躺沙發上小睡。

 

兩點四十分老爺醒來,我把將芒果端到客廳,半結冰狀態吃起來才不會覺得太軟爛,不像愛文那麼甜,反而帶酸,我是覺得還好,老爺不怎麼愛,大半是女兒解決。老爺快四點才出門,老爺出門後,我準備享用我的每日午茶,一杯二合一咖啡,兩小包日本進口薯條。女兒沒出門,不知是否在家吃晚餐?女兒說不在家吃,我一個人晚餐隨便打發就好。叮嚀女兒出門前別忘了換洗衣物拿出來洗。

 

五點半到廚房,一個永安站竹筍香菇包及最後一塊紅豆吐司,放電鍋蒸。回房洗個冷水澡超輕爽。女兒六點十五分出門,洗衣籃已在後陽台,先把衣服倒進洗衣機,再照料狗狗吃晚餐。兩隻臭狗今晚都只尿尿沒便便。泡一杯牛奶麥片,一小包日本棒棒餅,連同包子及吐司端回房間,邊吃晚餐邊看寶物鑑定。吃完簡便的晚餐,餐具洗乾淨,躺在床上看寶物鑑定,迷迷糊糊睡著。

 

迷迷糊糊聽到手機響起,老爺要我到書房找一個牛皮紙袋,裡面有老爺友人台中套房的資料及鑰匙,要我一分鐘後拿到玉山銀行門口給他,因為有人要到台中看房子。換好衣服出門,把東西拿到玉山銀行給老爺,老爺交給我一包東西,裡面有一袋花生,一袋花生糖,我猜是友人送的。回家前先去開一樓信箱拿信,搭電梯看到公告,後天洗水塔停水,提醒住戶明天儲水。以為Doggy會趁我出門時去女兒浴室便便,結果並沒有。到後陽台晾女兒衣服,晾好衣服後回房開機上網。

 

五點多洗過一次冷水澡,又一身粘膩,老爺回來時快九點,我正要洗第二次冷水澡。我洗完換老爺,老爺總是把拖鞋脫在浴室外,我將他的拖鞋拿進浴室,要他順便洗拖鞋。有個住新店高級住宅區的女老師,需在職進修要到台中租屋,所以老爺今晚把鑰匙給她,讓她自己到台中看房子。我向來認同孟子「人性本惡」理論,女孩是不是老師我都抱懷疑態度,何況老師也會有壞朋友,萬一鑰匙被複製出狀況,老爺如何跟友人交待?老爺認為年輕女老師單純,希望是囉。

 

這兩天吃太飽,我的體重比前一陣子多半公斤,體脂也升高了些,得開始節制才行。老爺倒滿滿一大杯檸檬牛蒡酒,配花生米邊看影片,老這樣喝酒如何減肥?跟我借耳機看影片,跟他講話都聽不到,戴耳機很傷聽覺不知道嗎?正在寫日記,一直聽到廚房有聲音,打開房門瞧,女兒回來了,兩隻狗狗沒叫,我也沒聽到女兒開門的聲音,不知道女兒何時回來?臭老頭享受完宵夜後躺床上看電視,我收拾酒杯及垃圾桶。酒杯洗乾淨,垃圾桶裡花生殼會被Doggy咬到滿地都是花生殼碎屑,得拿到後陽台倒大垃圾桶才行。

 

友人提供笑話:

話說小明剛學英文不久,有天爸爸好奇地打開他的筆記本,看過之後不禁毛骨悚然。

 

筆記這樣寫著:

yes--爺死

nice--奶死

Bus--爸死

mouth--媽死

girls--哥死

was--我死

does--都死

 

老爸叫了一聲:

這王八蛋,才學了兩個月英文,家裡沒一個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