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6~20圓通寺&玉皇宮半日遊、Doggy角膜發炎、長庚回診

 

2015.10.17喵星人Tola & Hana

2015.10.17圓通寺 (1)

2015.10.17圓通寺一線天

2015.10.17圓通寺 (2)

2015.10.17圓通寺 (3)

2015.10.17圓通寺 (4)

2015.10.17玉皇宮喵星人

2015.10.17往仁慈寺途中松鼠

2015.10.17仁慈寺往圓通寺

2015.10.17皮皮洗香香

2015.10.17Doggy洗香香

2015.10.19上午1017分地震新北4級,北市信義區3

2015.10.19一天發生13起地震

 

2015.10.16(週五):禍害?

 

昨晚一點多睡,老爺今天一早要到雙和醫院還要驗車,手機設定七點廿分響,老爺照料狗狗,我被吵醒後一時睡不著,一會兒老爺把昨晚預先煎好的粿仔條蛋餅加熱,裝袋拿到房間給我帶到公司當早餐,揪甘心。老爺七點四十分出門,我八點出門,帶軟柿,半罐白葡萄蘆薈及老爺做的愛心早餐。抵達永春站,買一個蔥酥餅$15及一個大陸餅$23當午餐。我坐的桌子沒電腦,刻意不去幫新人開電腦。吃完早餐,新人住江子翠站附近交通很方便,全公司最資淺卻總最晚到,是怎麼回事?

 

新人已上班一個多星期,想讓她有點壓力,這兩天盡量不在她旁邊,讓她自己體會工作流程及運作,下午收到一張報關行寄來的支票,我看金額跟帳單不符,一查發現該跟廠商補收提單修改費,新人昨天改了帳單卻沒補發e-mail通知廠商,導致廠商委託的報關行寄來的支票不含提單修改費!我親自打給報關行,被對方一陣怒斥,也只能低聲抱歉。報關行要我立刻補帳單,怕新人又錯,我將修改後的帳單再三核後e-mail給報關行,五分鐘後聯絡報關行確認,對方要我再用fax發一次,也只能乖乖照辦。新人做事毫無邏輯性,按理說每天都要有進步,我感覺她跟第一天上班時差不多。

 

下班前接到一通中國agent打來的電話需要立刻處理,這case老闆親自接的,連V都不是很清楚細節,所以V給我老闆的手機,我打給老闆問清楚,老闆要我發mail給日本,我兩分鐘就搞定。今天只有一筆結關貨要做提單,產品很單純,只有一個嘜頭一個品名,超好打,我做不必五分鐘可以搞定,新人一小時還沒打完,跟她說一定要再三確認再發送,還是錯一堆。不知說過幾次,電腦很聰明,會在錯字下方出現紅色曲線警示,還錯這麼多?昨天一套提單產品也很單純,她跟報關行至少核對十次,到今天早上還在核對。擔心月底她一拿到薪水就落跑,又怕留下對公司或V來說反而是禍害?

 

晚餐到楊家將,我點麻醬涼麵,V點清湯餃。涼麵上桌,上面淋肉醬,我嚇一跳,原來V幫我點菜時劃錯格,點成麻辣涼麵,幸好一上桌就發現弄錯,所以完全沒動筷子,老闆娘也很阿殺力,幫我把肉醬拿掉改澆麻醬。上次吃小份,好吃但是感覺沒吃飽,今天點大份超飽。結帳時找回$45,以為老闆娘多找錢,老闆娘說麻辣涼麵$70,麻醬涼麵$55。吃飽往永春站方向,爆米香攤擺放各式不同口味的爆米香,挑一袋雜糧核果,份量不足古早味的一半,要$100V今天在忠孝復興站下車,要去買咖啡粉。回到家七點半,老爺不在,不一會兒call我,狗狗還沒吃晚餐。照料狗狗晚餐,掃廁所拖地、收床舖,剛忙完老爺回來了。

 

老爺說彰化友人到台北來打球,找老爺一起吃飯,彰化友人送一堆東西,有寶珍香的桂圓蛋糕、鳳梨大餅,還有麥任佳的羅宋麵包,老爺過幾天要到中國兩個星期,這些"糧草"夠我吃到老爺回台灣吧?老爺身上穿的polo衫沾了醬汁似的污漬,要我立刻洗,另一件白色T恤也有好幾處醬汁污漬,本來想明天才用洗衣機,乾脆提前今晚洗,九點晾衣服。九點五十分一杯G7黑咖啡,老爺十一點吃宵夜,十二點五十分老爺吃飽喝足睡大豬,我洗完碗筷回房,一點做運動,做完運動洗頭洗澡,躺上床已快兩點。

 

2015.10.17(週六):圓通寺、玉皇宮半日遊

 

八點多醒來上廁所,想再睡卻睡不著,才上班一個多月,就已養成新的生理時鐘,真討厭。九點起來照料狗狗早餐,煮豆漿、洗米預約煮飯,掃廁所拖地,幫狗狗點眼藥餵牙膏,狗狗趕回房,收拾垃圾擺門邊。忙完回房老爺還在睡,真好命。九點半濾豆漿,調成豆漿咖啡。筆電搬到客廳,十點喝一杯未濾渣無糖豆漿,配一個桂圓蛋糕當早餐,老爺只喝一杯豆漿咖啡,吃一口我的桂圓蛋糕。老爺昨天帶了一袋油飯回來,加些素肉切片再拌炒。十二點廿分吃午餐,油飯好好吃,害我忍不住吃了將近兩碗。前幾天老爺自製好幾罐醃蘿蔔,盛一小碟想配油飯,醬汁呈現粘稠狀,看起來很怪。

 

我認為這代表東西已經快壞了,叫老爺趕緊吃掉,不然就得立刻放冷凍庫。自製的東西不含防腐劑,老爺又沒按專業人士指導文做,難怪很快腐壞。一點洗鍋碗瓢盆,收衣服,半罐白葡萄蘆薈汁兌冰塊。老爺在沙發上睡午覺,皮皮在狗屋上睡,我上網補日記。女兒兩點半準備出門,問要不要爆米香,女兒說帶一塊就好,我把冰箱的軟柿也放餐桌,讓女兒一起帶出門。三點多老爺問要不要出門走走?我說好,但是不要出遠門,附近走走可以,因為沒睡飽。

 

女兒三點多準備出門,要她把房裡垃圾拿出來,待會兒我們出門順便丟。準備好登山包,咖啡、水、點心及狗狗的東西都帶齊,老爺只管負責他自己喝的冰水,我忙得團團轉,等我準備好要出門,老爺才說要上廁所便便,這傢伙每次出門都醬,有夠囉嗦。三點半出門,經過咖啡熊,十月廿二日開幕,今天已將商品搬到店裡。一路暢通無阻,三點四十分抵達圓通寺,停車場車位超多,下車爬幾階到圓通寺,穿越一線天時皮皮上不去要老爺抱,老爺把狗狗袋交給我。凶巴巴體能佳的Doggy爬一線天竟然會怕,爬到一半就想往回衝,我在後面推牠一把,牠才爬上去。一線天裡面伸手不見五指,沒錄到Doggy害怕的臉。

 

今天氣溫適中,爬山最好,爬完一線天,有個小小空地擺了健身器材,我才坐下老爺就要往前走。往前經過幾個涼亭,都有人在唱卡拉ok,歌藝佳就算了,有些人唱得真可怕,好想趕快逃離現場。看指標往玉皇宮僅160m,以前跟媽咪假日常到圓通寺附近爬山,最喜歡玉皇宮的清幽,所以要老爺到玉皇宮瞧瞧,經過慈雲寺再走一小段路就到玉皇宮,遇到一隻長得像妹家喵老大Kimi的浪喵,姿態優雅,一看到我家兩隻狗狗想過去,立刻開始警戒。

 

拿相機錄影,老爺說不止一隻,數一數共有七隻,每隻都乾淨又優雅。老爺很搞笑,用叫狗的方式叫喵,傲嬌的喵星人怎麼會理他啦?吼!玉皇宮整理的比以前更舒適,一個木造觀景台上有幾張椅子,還有兩張桌子,視野極佳,可惜今天有點霧濛濛的,不然景色會更美。Doggy想跟黑色狗狗玩,差點被咬,一位阿桑說黑色狗狗是這邊的地主,Doggy這恰查某今天終於碰到對手了,哈哈。阿桑問皮皮是不是懷孕,肚子這麼大?好笑。我坐在觀景台欣賞美景,四點半取出橘子、豆漿咖啡及桂圓蛋糕,享用午茶。剝橘子後去洗手,兩個女子到來,把包包擺到我的座位上。空位子還好幾個,我那位子一看就知道有人坐,為何包包要放我的座位?奇怪吔!

 

我最愛玉皇宮的清靜,沒有惱人的卡拉ok,兩個女人邊吃東西邊吱吱喳喳聊個不停,緊臨我身旁所以不想聽都沒辦法。聽內容在談佛法及一些為人處世的道理,我心想,妳把包包放在人家的座位上,這麼不懂禮貌,還談什麼佛法及為人處事的道理?此外在此幽靜場地聊天,有沒有想過影響旁人清靜?老爺跑來跑去拍個不停,可見他跟我一樣喜歡這裡的景色。老爺用全景效果拍照,我也用全景效果拍了三張。四點四十分天色即將暗下來,老爺把兩隻狗狗叫來準備離開,兩個年輕男子到此拍照,老爺好奇前去攀談,建議他們改天到不厭亭去拍夕陽。

 

回程經過慈雲寺,一個牌匾上寫著慈雲岩咸豐年間到現在,老爺好奇問一個阿桑慈雲岩在哪?阿桑說就在殿內,阿桑說傳聞此處曾發生大火,說是「十五分燒廿一甲」,老爺要我回家之後google看看,果然找到了,不過阿桑說的有一點誤差:

慈雲寺又名慈雲岩,初建於清咸豐年間,位於中和區圓通寺後方之柯子崙山頂,寺院座落於群峰疊翠之中,在寺前廣場可以俯瞰大台北地區和觀音山脈,鍾靈毓秀,雲興霞蔚,景色宜人。民國四十三年六月十九日圓通寺後山大火,延燒了十八甲多的山林,四周盡化為灰燼,唯有後山柯子崙頂〈咸豐時期所建的慈雲岩舊址〉,方圓二、三百坪處,未被祝融波及,大眾咸認是觀世音菩薩顯靈。於是由圓通寺住持妙清法師倡議,囑其門徒達進法師於原址重建慈雲岩。

 

該寺所在之柯子崙,由圓通寺旁邊登山步道可以直上到達,附近地形特異,多奇岩怪石,這是一條風景優美的登山步道。另一側亦闢有環山 道路,汽車可直抵山門,成為近年臺北地區佛教名剎,每逢假日,登山客、遊人如織。慈雲寺一樓為觀音殿,以供奉觀世音菩薩為主,副祀十八羅漢,二樓為大雄寶殿,供奉本師釋迦牟尼佛,左、右側為文殊及普賢菩薩,巍峨雄壯,蔚為大觀。

 

離開慈雲寺,老爺看指標想走到仁慈寺,我印象中沒這個寺名,提醒老爺現在天色暗得快,不要走太遠,老爺堅持多走幾個點,我看仁慈寺距離100m,只好捨命陪君子。半途老爺看到一旁樹上有松鼠,想拍照來不及抓鏡頭。真是個傻瓜,松鼠動作這麼靈活,一般手機怎麼拍啦?當然要跟我一樣錄影才有用啊。今天都是我幫老爺跟狗狗拍照,此處風景不錯,要老爺幫我拍照,不知怎麼搞的拍出來效果奇差無比,後來才想到,老爺幫我拍照前用遠鏡頭拍松鼠,之後沒把鏡頭調回來,所以解析度變很差。記住想拍美照前,要確定鏡頭已調回來蛤。

 

看到仁慈寺建築物我就有印象了,以前跟媽咪走到這邊,媽咪說這邊好像是靈骨塔,當時不叫仁慈寺。旁邊小路往下走,全部都是階梯,可直達圓通寺停車場,階梯有點陡,而且寬窄不一,若是下雨天,階梯上有青苔十分濕滑,更得要非常小心才行,所以我印象深刻。回家google,原來仁慈寺原名上寶禪寺,因為是納骨塔所以總是大門緊閉,跟附近的廟宇不同。我不想在此地久留,老爺是好奇(老)寶寶,硬是要上仁慈寺旁小山坡瞧瞧,正巧一個女子走下來,老爺確定上面有路,要我跟他一起上去。

 

爬上小山坡,正好看到夕陽在前方山頭,抓緊時間拍了幾張相片,走下小山坡處有不少垃圾,前方一片空地,四隻浪浪悠閒趴在草地上休息。仁慈寺旁小路往下走,果然是我印象中的石階梯,一個中年男子在掃落葉,經過時有想過跟他道謝,見那人埋頭拚命掃,想了想終究沒開口。階梯盡頭就是圓通寺停車場旁的小路,一部小客車開上來準備靠路邊停車,兩隻狗狗沒繫繩,我擔心被車撞到。陡坡關係,加上小客車駕駛技術不佳,拚命噴廢氣。老爺質疑停車場空位一堆,為何偏要停這邊?我猜是因為圓通寺停車場到晚上會拉下鐵門,萬一車主要用車會不方便吧?

 

往停車場走,一對夫妻一直讚美皮皮胖嘟嘟的還會爬山好厲害,原來他們家養柯基胖到沒辦法爬山,看得出來是愛狗人士。上車準備回家,我說今天忘了拍圓通寺最著名的大象及獅子,老爺把車停在路邊,在車上拍,一連拍十幾分鐘都不滿意,天色越來越暗,效果越來越差,不知道他幹嘛這麼堅持?我拿出背包裡的爆米香,默默吃著爆米香,不想催他,以免又被他大小聲。五點半老先生終於放棄,回家途中突然又想買粿仔條回家炒,再好吃的東西也沒必要天天吃吧?

 

五點五十分到智光附近停車,我跟狗狗在車上,老爺下車買粿仔條,六點十分才回車上,回到家六點半,我照料狗狗晚餐,老爺煎粿仔條包油條,煮鮭魚頭味噌湯。七點十五分客廳吃晚餐,八點洗碗筷。今晚要幫狗狗洗澡,我將狗狗抓給老爺,客廳前置作業完成,地板全拖乾淨,皮皮九點半洗好,抱到客廳擦到半乾關狗屋。Doggy九點五十分洗好,抱到客廳擦到半乾,關狗屋烘乾。擦狗狗的大毛巾拿到後陽台洗,滿地狗毛又要再拖一次。老爺洗好澡就沒事了,我還有一堆事得忙,而且接下來至少半個月天天都有掃不完的狗毛。

 

十點半晾狗狗毛巾,在客廳上傳今天下午拍的照片及影片。女兒回來時發現Doggy右眼怪怪的,老爺說大概是今晚洗澡時弄到洗劑,老爺不在意,要女兒拿日常點的眼藥水幫Doggy點,我也覺得眼藥水不妥,女兒戴隱形眼鏡,一定有生理食鹽水,要他們拿生理食鹽水幫Doggy沖洗,父女倆都不理我,我懶得再多說。十一點多拿一隻雪糕咬一口之後給老爺。一點半回房洗頭洗澡,洗好做運動,做完運動到客廳看上傳的影片是否上傳完畢,搞定回房已經快三點。超睏。

 

[新北市中和].國旗嶺.長壽山.圓通寺:Tony的自然人文旅記

 

2015.10.18(週日):Doggy右眼角膜發炎

 

凌晨三點多睡睏得要命,老爺醒來已快十二點,由他照料狗狗早餐我繼續睡,不一會兒聽到老爺出門。我起來收拾床舖,家裡滿地狗毛全拖乾淨,忙完準備到廚房煮豆漿,廚房流理台擺粿仔條及配料,顯然中午打算炒粿仔條。把洗好的黃豆倒進豆漿機煮豆漿。冰箱剩半杯豆漿咖啡,配一個桂圓蛋糕,剛坐下準備享用老爺回來了。原來是女兒line逼老爺幫Doggy買眼藥,老爺到藥房找半天找不到。其實老爺出門前我已用乾淨水幫Doggy沖洗過,牠的眼睛已可以睜開一半。昨晚跟老爺及女兒說趕緊用生理食鹽水沖洗,父女倆不聽,如果昨晚立刻沖洗,今天就不會這麼嚴重。

 

老爺line跟女兒說買不到眼藥,女兒要老爺到她洗手台下櫃子找生理食鹽水,老爺急著炒粿仔條,叫我自己幫Doggy沖洗。把Doggy叫到浴室幫牠沖洗。一點十分濾豆漿,還沒濾好,老爺粿仔條炒好,逕自端到客廳開始吃,也不等我忙完。我把濾到一半的豆漿擺著,先到客廳吃午餐。喝一碗味噌湯再吃粿仔條,奇鹹無比!原來老爺加了高湯炒粿仔條,卻沒先試高湯鹹度。上次已因為加高湯鹹到不行,今天又犯同樣的錯?還好是他炒的,如果是我一定被罵死。建議老爺再加粿仔條拌炒。一點四十分洗碗,老爺忙著加粿仔條拌,我將濾到一半的豆漿濾好加五包G7及糖,調成豆漿咖啡。

 

女兒一直line盧老爺帶Doggy看醫生,老爺三點帶Doggy出門。我在客廳上網,剝一顆橘子吃,超酸。橘子籽塞到小盆栽。老爺四點帶Doggy回來,嚷嚷幾分鐘花掉$600,醫生只說眼角膜發炎,確實原因不明。水某昨晚就說要沖生理食鹽水,不聽我講話啊,現在鬼叫什麼?懶得回應。女兒五點多回來,老爺叫女兒幫Doggy點眼藥,眼藥有兩款,一款藥水,一款藥膏,應該類似金黴素。泡杯黑咖啡,配兩小塊爆米香,一包米果,女兒也吃一塊爆米香。

 

女兒不在家吃晚餐,老爺五點半就準備晚餐,今晚要用白飯炒油飯配料,不知搭不搭?六點十分狗狗吃晚餐,六點半客廳吃晚餐,白米炒成偽油飯雖然不難吃,但是口感不對,整體感覺就是怪,不過我還是帶一小包,明早到公司用馬克杯微波當午餐。今天該補日記,貪看緯來日本台節目,進度又停滯不前,金害。老爺在房裡,我在客廳補日記,十點廿分,眼睛酸澀,筆電搬回房,做完運動十一點四十分,老爺還不去洗澡,東摸西摸。老爺不怕冷,天氣變涼後我都等老爺洗好再洗,才不會浪費水。洗好澡若有精神再來補日記。

 

2015.10.19(週一):巫婆?

 

凌晨快一點睡,八點出門,一顆橘子及一袋白飯做的偽油飯當午餐,永春站買一個招牌三明治$18當早餐,抵達公司八點四十五分,為了讓新人盡快成長,我現在即使早到公司,也盡量不去開她的電腦,要讓她有壓力。新人最資淺又是最晚到,如果工作上遊刃有餘只要不遲到都ok,重點是進度越拖越慢,還可以這麼悠哉喔?搞不懂現在年輕人的職場倫理及責任感何在?V一到公司就進老闆辦公室,我耳力極佳,隱約聽到對話,V的父親十一月九日辦入院,十一月十一日開刀。老闆似乎不當一回事,認為珍娜可以handle

 

沒電腦可用,我將工作流程再手寫一次,開宗明義還是每天上班第一要務就是看outlook e-mail收件及寄件匣,寫好之後再把上週未處理完的檔案拿到手邊review列重點。十點多突然天搖地動,很久沒晃這麼厲害,接下來又晃好多次,珍娜問要不要跑?我說一跑出去正好被大樓壓到。珍娜問老闆可不可以去公園上班,好笑。2015.10.19上午1017分地震新北4級,北市信義區32015.10.19一天發生13起地震。事先徵得新人同意,利用中午休息時間過濾她的outlook,新人在會議室跟其他幾位同事吃午餐,我在新人座位吃午餐,一查發現事情大條,一堆e-mail已讀不回,有些是人家已回覆,我們還一直去問同樣問題,此外,有一套提單Oct. 4開航,一直沒領領單,要被罰500,後天領罰1,000

 

我心驚不已,趕緊把能處理的處理好,耳邊聽到新人在會議室跟同事聊得挺開心,一點半上班,新人慢吞吞回座位,我又急又氣。問為何e-mail已讀不回也沒處理?是英文不好?新人:「我覺得我英文還可以。」我:「那是什麼原因已讀不回?」新人:「.....」我:「e-mail點過之後就從粗體字變成已讀狀態,如果暫時無法回應就要標紅旗,表示這是待辦事項,明白嗎?」新人:「....」我:「從妳上班第一天,我就一再強調每天上班第一件事就是開outlook看收信匣及寄件匣,今天一早給妳一張手寫memo,還是把這件事排在第一順位,對吧?」新人:「....

 

看到新人狀況這麼差,我整個下午都擠在她座位旁盯她,跟她剛來上班時沒兩樣。下午四點多為了遲領提單罰款之事,跟新人一起進老闆辦公室說明,新人竟然當老闆面哭了。老闆本來就是個心軟的濫好人,說不定認為我欺負新人,當下我感到自己像巫婆似的,實在很不是滋味。問老闆可否提供一部電腦給我,我才有辦法幫忙。老闆找珍娜問,珍娜表示前經理有部筆電,明天可以給我用。報告完畢後回座位,我一再安慰新人,明天我有筆電,不必跟她擠,也可以幫著做文件。跟新人說萬事起頭難,有壓力很正常,要學會將壓力化為助力,等學會一身本事,想換工作也不必擔心找不到。

 

六點多讓新人先下班,一再叮嚀她明天要進辦公室,十一月一日也要準時來報到,新人邊哭邊點頭,不知道是真心答應或只是暫時應付我?今晚跟V到楊家將,兩人都點清湯雞絲麵加麻辣豆腐及魚丸,邊吃邊聊,跟V提到中午發現新人e-mail已讀不回未處理,V要我盡快找老闆詳談。我擔心萬一害人家沒工作怎麼辦?V認為此刻不說,萬一捅更大紕漏時更慘!不到萬不得已,我真的不想在老闆面前說人家壞話啊。V認為不是造謠生事刻意害人,只是陳述事實。好吧,讓我回家想想再說。

 

回家前到雜貨店買蛋,一斤$40,挑十顆小顆蛋$38。快八點了老爺還沒吃晚餐,幫忙球友做一桿進洞的紀念品。今天一早已跟老闆說明天要到長庚回診,明天早上沒機會跟老闆說話,再者面對面講話有時候反而沒辦法詳盡表達,乾脆寫一封信e給老闆,九點半寫好先給老爺看,老爺說反正不幹了,管他去死,就發吧。gmail發信給老闆,副本密件給V,老闆級的防火牆比較厲害,信被彈回來,彈回來的報告是德文,根本看不懂,幸好有google翻譯。想列印,家裡印表機怪怪的,忙半天印不出來,想了想,將信及彈回來的訊息skypeVV明天早上若有機會跟老闆說話,試探一下老闆是否收到我的信。

 

又收到台灣大哥大的廣告,微量上網1G只收$199可用90天,之前一直收到這廣告,本來都宅在家,用家裡網路就可以,所以區區$199也省下來,上班一個多月覺得辛苦賺錢花點小錢ok,辦妥後原來初次申辦只要$49,真便宜。老爺十一點洗完澡吃晚餐兼宵夜,吃飽自己乖乖洗碗筷。我洗好澡十二點多,做完運動關機熄燈已一點多。

 

2015.10.20(週二):長庚牙科回診

 

今天要到長庚回診,手機設定八點廿分響,老爺七點多起來上廁所又刷牙,昨晚吃飽就睡不刷牙,一大早才刷,真是怪咖。冷凍庫有兩個羅宋麵包,被老爺吵醒睡不著,乾脆起來把羅宋麵包放電鍋乾蒸,待會兒配咖啡當早餐,吃飽再出門。女兒已起床,炒鍋有一個粿仔條蛋餅,老爺昨晚問我要不要帶?我說要吃羅宋麵包,老爺煎一個放炒鍋,要給女兒今早帶走當早餐,順手幫女兒把粿仔條蛋餅煎熱裝袋,拿給女兒。回房躺一下,八點廿分羅宋麵包配G7黑咖啡,吃飽刷牙上廁所,出門時已快九點十分,沒時間到地下室丟垃圾,擺門邊讓老爺丟。

 

忠孝敦化站出站轉公車超順利,抵達長庚九點四十五分,等電梯超多人,進電梯才發現長庚已將電梯分類,我搭的這部電梯直達八樓,牙科在六樓,只好搭到八樓再走安全梯。櫃台報到不到五分鐘叫我進診間,王醫師說我的牙齒維護的很好,今天只需洗牙,半年後回診再照X光。一樓繳費,前面一位老先生辦超久,別櫃至少辦完五六人,他還在辦,我等到受不了,趕緊換別櫃,我一換,老先生就辦好了,幸好不趕時間,不然會氣鼠。雖然有自助繳費機,但之前繳過兩次都出問題,所以今天才會臨櫃繳交。長庚很奇怪,為什麼繳費不抽號碼牌呢?

 

搭公車到忠孝敦化站,打算到誠品二樓吃早午餐,沒想到二樓裝修中,逛一圈誠品書店剛過十一點,B1只有Starbucks營業中,看了看櫥窗,便利店$35左右的三明治,這裡$60起跳,我不想當盤仔,決定到虎林街吃午餐。虎林街有一家掌廚自助餐,才十一點廿分就有十多人在店裡。選四樣菜,全是素的而且份量少,加一碗白飯$55,冬瓜熱湯及山粉圓甜湯可無限享用,各盛一碗,挑一張單人桌坐下剛吃兩口,一個男子把他的袋子擺在我旁邊椅子上就跑去點菜,剛開始以為他可能是要外帶,結果是坐我旁邊吃。回頭查看,發現幾近客滿,生意真好。

 

男子很快吃飽閃人,換一個保全坐下來用餐。吃飽想回收餐具,找不到回收處,看到結帳處後方櫃上有地方,想拿過去,保全熱心說回收處在店門口。到公司十一點四十分,V在跟新人講話,我請半天假,還在休假中不想熱心過頭,聽到V也跟新人說有事下午一點半過後再找我,結果兩分鐘後V拿一個棘手檔案給我,還是要我親自處理。到洗手間刷牙,洗茶杯,回座後眼看快午餐時間,趕緊叫住珍娜,筆電可以拿給我嗎?筆電收藏在會計室,太久沒用沒電,插頭規格又不符,等於是廢物。這什麼狀況?這種公司我哪想再待下去?

 

新人帶阿姨的愛心便當在會議室用餐,V給我一顆橘子,要跟我前幾天買的PKV說一早老闆就叫她跟新人去談話,感覺應該是有收到我的信,V要我有機會時問老闆,如果沒收到,再把列印出來的信拿給老闆。昨天一票走Maersk的結關提單要網上做單,五年前在前公司就知道Maersk爛系統世界聞名,五年後的現在毫無長進,昨天網站進不去,我發mailMaerskMaersk建議今早再試,今早新人試了,又不行。我利用午休時間進Maersk網站,發現是安全憑證問題,解決後下午再試應該ok。一點半上班,把檔案整理一遍,按輕重緩急程度列出重點,讓新人處理。

 

除了Maersk的提單要上網做,今天有兩票結關貨也要做文件,之前堆積未辦的事也不少,我決定親自出馬,讓新人在旁邊看我怎麼處理,怎麼跟客戶溝通,而不是坐著發呆。正在忙,手機響,老爺問我護照上名字英文拚音,還要我line我的相片,我不懂他要幹嘛?打算忙完手邊事再說,不到兩分鐘又來催,說是要買機票?雖然納悶,但是沒空問,火速將名字英文拚音及相片line給老爺。六點十幾分,手上事情還沒處理完,新人說今天有事要下班了,我能說什麼?當然說好,妳快下班。

 

趁著今天會計沒急著下班,我留下來繼續奮鬥,要key一份帳單,又因為系統找不到代理名字,需要珍娜幫忙否則沒法完成,珍娜找半天,發現代理改名字,難怪我找不到。緊急事件一一處理掉,省得明天又被人家追著跑。搞定後已經六點四十分,V說嘴巴破恐怕是火氣大,今晚吃粥比較清淡,倆人剛走近店門口,年輕漂亮又親切的老闆娘已先開口,知道我吃海鮮魚片粥,V吃魚片粥。跟V說老爺下午call我問英交拚字及要相片,可能打算回中國採親,V擔心她父親開刀住院她請假時期,珍娜幫不了多少忙,新人又可能捅紕漏。我跟V說如果老闆要求,我又有空,願意幫忙。

 

吃完超飽,搭捷運回家,忠孝新生換南勢角線,上車有位子打開行動網路,女兒line說狗狗吃飽了,好奇怪,為什麼是女兒發?老爺line要我到家後將護照及台胞證拍照line給他,我才發現老爺訂十一月中到福州機票探親,日期落在V父親開刀住院期間,不知老爺是沒注意日期還是刻意安排,讓我無法幫V的忙,老闆才會痛定思痛找合適人手?回到家掃地收床舖,掃便便,收狗狗毛巾。女兒十一點回來,老爺到十一點四十分還沒回來,line問老爺在哪?突然想到好像前幾天跟我說過,今天要到台中住一晚,明天回來,果然沒錯。順便問老爺為何日期選在V父親住院期間?老爺說現在要搶便宜機票,所以先訂。明天要早起照料狗狗,得早點睡才行,十二點做完運動洗澡,手機調七點廿分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