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1~05探望老爸、打包、老爺回來了、取回行李箱

 

2015.11.01喵星人Tola & Hana

2015.11.02皮皮&Doggy

2015.11.02喵星人Kimi, Tola & Hana

2015.11.03把拔回來了

2015.11.03大閘蟹

 

2015.11.01(週日):探望老爸

 

凌晨三點多睡,早上八點多皮皮來吵,我不理牠,沒多久又來吵,吼,氣!八點五十分照料狗狗早餐,不然一直吵我也沒法睡。忙完回房睡不著滑一下手機,迷迷糊糊睡著,十一點半醒來,蒸兩個芋頭粿,收衣服,快十二點時女兒起床,不在家吃午餐。十二點午餐:兩個小芋頭粿,一個羅宋麵包,兩個百香果,半罐白葡萄蘆薈汁。應該補日記卻拖拖拉拉不想動。很久沒去看爸,帶一罐2.4kgs奶粉、一盒餅乾、20個烏龍茶包以及十幾包三合一咖啡給看護。突然下雨,希望雨快停,不然奶粉那麼重走路很累。午睡四點醒來,午茶:一杯G7黑咖啡,牛軋蘇打餅及義美蘇打餅。四點半出門時還在下雨,沒辦法騎腳踏車。

 

垃圾收拾好丟B2,前棟出去走門廊不必撐傘。回到家敲一下門,門沒鎖,爸背對門躺在床上,新來的看護Ida坐在沙發上。爸說媽咪四點多才離開,以為媽咪中午跟我吃飯?並沒有。Ida說阿嬤手機沒電,難怪打媽咪手機沒接,算算時間五點應該回到板橋,改打室內電話。媽咪說今天跟山友有約,昨晚睡永和,忘了帶手機充電器,所以急著回板橋。爸交給媽咪兩把一樓木門鑰匙,一把給我,一把給妹。跟媽咪說中旬我要跟老爺到中國探親。想找爸的手機充電器,媽咪若在永和過夜就可以充電。

 

沒找到充電器,乾脆整理我的衣服,看護Ida個子跟我差不多,找她到二樓來選,Ida剛來台灣第一個工作就是照顧爸,國語只懂極簡單的對話,溝通有點累。個性保守,露手臂或領口稍低的就不敢要。給她的衣服若非專櫃買來,就是法國或美國網購的衣服,雖然不是名牌,但我不盲目追求流行,所以款式及質料都很棒,Ida很開心。Ida挑剩的我帶回家洗乾淨,中旬再帶到中國送老爺親友。五點五十分準備回家,打電話到媽咪住處沒人接,回家前跟爸說我送很多衣服給Ida,以免Ida被誤會。回到家照料狗狗晚餐,我的晚餐是泡麵加海帶芽及兩顆花枝丸,一顆百香果。帶回來的衣服丟洗衣機洗。

 

整理書房抽屜,兩個Coach包,紅色包變質,材質無法水洗,恐怕只能丟了,超可惜。一個棕色棉布小提包有點髒污,另一個米色polyester可水洗,用沙拉脫及報廢牙刷努力刷,米色包很乾淨,棕色棉布小提包的髒污變淡,晾乾再看情況。七點晾衣服,忙完吃一個橘子。拆床套組丟洗衣機,換上乾淨床套組。打電話跟媽咪說我送衣服給看護,以免媽咪誤會。九點晾床套組,忙完開筆電,老爺wechat發訊息: 

老爺:(給一個網拍網址)有幾個?在書房上櫃子找一下。

我:不就剩一個而已嗎?(起身到書房找半天終於找到,結果找到兩個)剩兩個?一個紅,一個米。當時買我的手機附贈三個皮套喔?所以你的網拍標一個是錯的,應該剩兩個。

 

十點洗頭洗澡,洗好開筆電,老爺又發wechat訊息:

老爺:是金色還是米色?

我:米白。(起身再到書房double check

老爺:我看是金色,我之前有拍

我:塑膠袋打開呈現淡淡金色,塑膠袋反光,看起來像米白。叫土豪金?笑死。

老爺:對啦

我:426。那就土豪金囉 XD

老爺:yes

我:怎樣?又賣出?你不是星期二就回來?幾點到家?跟以前一樣?有買蛋餅及酥餅?不要有韭菜那個餅,不怎麼好吃。我這兩天在清冰箱

老爺:蛋餅跟蔥油餅。周二DELAY約一點多就到家

我:這麼早喔? ^^ 今天回去看我爸。看護才剛來台第一個照顧的就是我爸,國語不大懂,累@@ 不過這樣可能也比較乖。個子跟我差不多,我把以前上班時穿的一堆衣服都給她,留一些帶回來,到時候送給逸青他們。

老爺:要馬上去四姊家載床墊,要送大閘蟹給他

我:所以你先去四姊家再回家?

老爺:先回家再去。再看

我:蛤?不就開車跑來跑去?不累喔?

老爺:沒辦法

我:嗯,又要送日本菸給姊夫?明天要叫女兒早點回家囉?週二啦,說錯了。她的床墊不是要丟?週二可以丟嗎?

老爺:周四再丟

我:放哪?客廳喔?

老爺:yes

我:她東西超多,你要提前跟她說。不然怎麼把床墊換過來?

老爺:恩

我:剛才看她在客廳整理鞋盒,整理好就出門去了。我跟她說我辭職了,明天起不必上班。你有跟她說十一月中旬我們要去中國的事嗎?狗狗要她照料。

老爺:還沒

我:幸好五天而已。

老爺:六天。

我:六天喔?記錯了。跟逸青說了?也不要太晚說,萬一人家有事怎麼辦?

老爺:只說可能會去,沒說日期,我說月中。

我:這次沒要去哪吧?才六天不要到處跑吧?你會去逸峰家齁?

老爺:會啊

我:逸青又要痛苦了。哈哈。

老爺:他那天還跟我通電話

我:大姊去的時候?

老爺:對

我:你說你要去?

老爺:我說月中可能會去

我:這次去喝酒要斬節,上次真的有點失態吔。

老爺:恩

我:你有要送逸峰酒?或什麼?我打算送包包給逸青跟愛華,Made in Luka的跨肩包,全新的。

老爺:買的?

我:(給老爺看網頁價格及款式)$2180

老爺:打不開。買了嗎?

我:很早就買了。另一個比較小一點,款式差不多。

老爺:回去再看

我:去人家家裡住,總要帶個新東西,不能都是舊衣,雖然衣服其實都很新。有一件是全新的,跟我妹去關島時買的露肩洋裝,買到之後都沒機會穿。

老爺:回去再看

我:我那兩個包就是準備送他們夫妻的。上次送的皮夾被柯棋跟小望拿去,希望這次不要又被小孩A走。MADE IN LUKA的東西都很不錯,沒想到竟然收起來了。所以是絕版品。

 

日記補到凌晨一點,做完運動就睡。

 

2015.11.02(週一):整理

 

凌晨一點半睡,早上八點多皮皮又來吵,九點半起來照料狗狗早餐,掃廁所拖地,餵牙膏,發現鞋櫃上有兩瓶眼藥,女兒昨天帶回來也沒跟我說,趕緊幫狗狗補點眼藥。剛忙完大買家網購來電說立刻送貨過來。九點五十分到貨,分類收妥,回房想想覺得怪怪的,好像少了什麼,一查發現少了一袋福義軒福椒餅,打給客服,客服說出貨前已發e-mail通知,我用老爺帳號訂購,所以通知是送到老爺的e-mail。跟客服表示應該同時通知收貨人才對,就不必害我浪費這通電話。客服要我告知帳號,把缺貨款項退給我。

 

開筆電發現老爺一大早就skype

07:53:52老爺:我手機被鎖定了,你幫我GOOGLE一下如何解?螢幕出現"受保護狀態"的黑底白字。螢幕出現這樣畫面

10:39:35 jj:(找到sony官網,將解決辦法複製貼給老爺)。SONY官網解說。

10:51:45 jj:解開了嗎?大買家有一項缺貨,我打去問,客服說有e-mail給你?我已跟客服說我的玉山銀行帳號,退$108

10:56:53老爺:中國封鎖GOOGLE,我有給你看網頁。

10:57:37 jj:字就糊掉了啊。你去當地找手機行,手機行應該會解。這是sony的特定功能,是my Xperia的一種保護功能,在偵測到裝置上有不尋常的活動,或是當裝置發生不尋常的活動時,就會觸發。此類活動包括原廠資料重設、軟體修復或清除使用者資料。

11:22:59老爺:現在只剩skype可以通,賴跟微信都不能用

11:23:17 jj:真慘。快去找通訊行啦。不然你到台灣桃園機場要叫車來接怎麼辦?你是做了什麼事造成手機被鎖?若中國鎖google,那怎麼用安卓系統?安卓就一定是用google啊。找人翻牆幫你上google吧?

 

剩一個芋頭粿電鍋蒸,開關跳起後再加蒸一個羅宋及兩個小小麵包,一顆百香果,半罐白葡萄蘆薈,十二點吃午餐。吃飽又睏了,上班一個半月怎麼會累成這樣?兩點多睡到快四點半醒來。四點四十分午茶:一塊鳳梨餅,一杯G7黑咖啡。五點五十分照料狗狗晚餐。六點十分出門,大紙箱帶到B2回收,走前棟出去,遠遠就看到永信自助餐門口排隊,懶得跟人擠,轉身到168魷魚羹,一碗麻醬麵,一份花干一份海帶,小菜剩一半吃不下帶走,結帳$68,超便宜。老爺明天回來,要給他大買家購物$1650,還有十一月及十二月兩間小套房的管理費$1076,銀行ATM領一萬。

 

我只有一件牛仔褲已穿超過十年,鬆垮垮的不繫腰帶沒辦法穿,想再買一條牛仔褲,到NET選中一條36深藍色牛仔褲$299,結帳時櫃台小姐要我考慮再挑一件可打八折,我想想也好再去挑,挑半天中意的沒我的size,最後挑中一條黑色短褲$399,排我前面正在結帳的女人臉超臭,口氣高傲:「快點,我趕時間。」櫃台小姐將防盜裝置去掉再把衣服折好正要裝袋,臭臉女:「快點,隨便裝就好了。」一邊伸手把衣服從櫃台小姐手中拿走胡亂塞進袋子,超沒水準。換我結帳,自備購物袋已取出信用卡也備妥,盡量不要浪費大家時間。忍不住安慰櫃台小姐:「辛苦了,什麼客人都有。」櫃台小姐笑笑沒說話。

 

回到家七點半,女兒廁所有便便,忙完吃個橘子補充纖維素。十一月中旬要跟老爺到中國探親,除了已準備好的兩個包包,以及昨天娘家帶回來的衣服,還有兩條絲巾,一些耳環整理好裝透明小拉鍊袋。順便整理衣櫃及電視下方櫃子,整理出兩大袋要資源回收,明天老爺回來會叫我到B2幫忙搬東西,到時再拿到B2資源回收。刷牙洗澡,做運動,收後陽台衣服,忙完十一點多,打開筆電,老爺九點多skype我:

21:23:26老爺:你去書桌上方找我的手機盒,看手機上有沒有IMEI碼?

 

到書房找出手機盒,回房拍照傳給老爺,老爺連call好幾通,不知怎麼回事我講話他聽不到。

23:43:46老爺:看不到

23:45:29 jjIMEI 3538xxxx-xxxxx-2

23:45:55老爺:OK

23:46:27 jj:有這號碼就可以解決了嗎?

23:46:51老爺:不知,試試

23:47:12 jj:你都沒去找手機行幫忙喔?

23:48:00老爺:沒

23:48:36 jj:我剛才整理要送逸青他們的東西,花了幾小時搞定,一身汗,洗完澡才開筆電。。

23:49:53老爺:還早

23:50:32 jj:昨天去看我爸,帶一些衣服回來,想說早點整理。有一個拉桿箱已裝滿,拉桿箱不帶回來,送他們。

23:52:19老爺:哪一個不帶回來?

23:53:02 jj:就是類似你打球用的球袋,隱藏式拉桿,本來一直放衣櫃上方。那個不大好拉,一拉就會歪,短程旅行還好,所以帶去中國就不必再帶回台灣。那個剛好是可以登機的尺寸。我自己的物品就帶橘色四輪傳動行李箱。

 

中國信託存款五萬五出頭,是我上班一個半月的薪水,轉五萬到玉山,突然發現玉山的活儲留太多,35萬明天營業日轉存一年期定存,利息雖少,總比最近慘兮兮的基金好。補日記,兩點睡。

 

2015.11.03(週二):老爺回來了、大閘蟹

 

凌晨四點多睡,早上十點起來照料狗狗早餐,吃飽解放,點眼藥餵牙膏,掃廁所拖地,回房想補眠,睡不著。十一點半煮粉絲,加一顆花枝丸、海帶芽,起鍋前打個蛋,烤一個羅宋,一顆百香果,十二點客廳吃午餐。吃飽拖地,澆花,女兒line問下午在不在家?快遞要來收件。跟女兒說昨晚把拔說今天一點半左右到家,可能要我跟他一起到四姑姑家載床墊,不確定幾點出門。女兒說若出門前快遞尚未來取件,託我把包裹拿給管理員代轉快遞。老爺兩點打電話要我到B幫忙搬東西。

 

昨天整理兩大袋順便拿到B2,老爺已到四姊家載回床墊,卸貨時才發現尺寸不對,白費工。老爺搬大紙箱,我拉行李箱,兩隻狗狗超興奮。幫老爺整理東西,衣服丟洗衣機,收床套組。多年前買的Coach紅色小提包變質,2000年花六萬買Acer筆電,鍵盤故障後放衣櫃裡,後來買新筆電,Acer筆電一直捨不得丟,今天決定一塊丟到資源回收,忙完已四點。四點半午茶:G7黑咖啡+雀巢三合一,兩小塊鳳梨餅。老爺帶回六隻大閘蟹,四隻送四姊,兩隻等女兒在家再蒸,老爺說在中國吃很多,我跟女兒share就好。女兒line說今晚回家吃晚餐,四姊送幾塊蘿蔔糕,女兒愛吃蘿蔔糕,晚上煎蘿蔔糕。

 

快遞來收件說有兩件,女兒只放一件在鞋櫃上,打手機給女兒讓她直接跟快遞溝通,Doggy跑去跟快遞玩,皮皮也拚命搖尾巴,這兩隻笨狗,就算不能咬快遞,也不該跟陌生人玩啊,完全不能看家。才五點半老爺就準備餵狗狗,我說太早了不行,不然以後都五點半就開始吵。六點十五分照料狗狗晚餐,老爺等女兒到東門站時再蒸大閘蟹,七點客廳吃晚餐,我喝一小杯清酒。我跟女兒都不擅吃蟹,老爺是高手,幫我們剝,要不然我真懶得吃它,沒啥肉,要忙半天,又搞得手上腥味很難清,太累。切兩顆百香果,跟女兒一人一顆,老爺怕酸不吃。

 

女兒吃飽就出門去,我收拾洗碗筷,拿一隻雪糕咬一口再給老爺。老爺明天要喝豆漿,洗黃豆浸泡。老爺今天一大早五點多起床,以為他要在客廳沙發睡,拿毛毯給他,他卻一直滑手機看政論,不去洗澡也不睡。我倒一罐蕃茄汁280cc,在客廳補日記。手邊有幾個保溫瓶,一個全新500cc要送逸青,另300cc & 200cc打算帶去中國,回台灣時也留給逸青。十點多找到一賣家價格實在,Tiger 200cc & 300cc各一個,超商付款取貨。 十二點洗澡,洗好做運動,關機熄燈已快一點。

 

2015.11.04(週三):取回行李箱

 

老爺到中國出差正常上下班,所以每次回台剛開始幾天作息也都會很正常,昨晚還沒十二點就打呼,今天早上不到九點就起床叫我煮豆漿,我要老爺照料狗狗順便煮豆漿,煮好叫我,我負責濾渣。九點四十分豆漿煮好,先倒一杯無糖未濾渣,剩下的濾渣後加三包G7黑咖啡再加糖,就是老爺特別愛的豆漿咖啡。忙完回房想補眠,躺半天睡不著,乾脆起來整理床舖,拖地,十一點到客廳,無糖豆漿喝掉。老爺十一點半下廚,煎一個超辣蛋餅,少許蔥油酥餅及七塊蘿蔔糕,十一點四十分客廳吃午餐,吃飽收拾洗碗筷。

 

老爺有一顆植牙在中國出差時突然突然掉下來,昨天已約了牙醫今天下午補。老爺的手機在中國被鎖死,一到桃園機場可上google就解鎖了,不知為何恢復原廠設定之後,本來有七頁主頁面變成兩頁,昨天幫他上網查也無法解決,老爺兩點出門,除了要去補牙,還要到手機行重新設定,接著要去大姊家把我的行李箱取回。我在客廳上網,兩點半超睏,躺沙發午睡,醒來快四點,一杯G7黑咖啡+雀巢三合一,一包洋芋薯條,一包餅乾。六點十五分照料狗狗晚餐,老爺來電,想接卻接不起來,最近手機老是醬子,不知怎麼回事。

 

call老爺,老爺說在牙醫診所準備回來,問晚餐吃什麼,我想煮泡麵,老爺說好,一會兒又打手機給我,還是接不起來,氣!老爺line要我烤紅燒鰻及油條。決定將Whoscall移除,看看能否解決無法接聽來電的困擾。麵煮好,紅燒鰻及油條也烤好,正準備端到客廳,老爺回來了。七點客廳吃晚餐,吃飽切兩顆百香果,洗碗筷。老爺很糊塗,到大姊家把我的行李箱拿回來卻放車上,到B2拿上來之後沒多久,突然想到球友託他做的價值兩萬多的金牌,放車裡忘了拿,於是又跑到車庫拿。若我在老爺身邊就不會發生這些狀況,今天沒跟他一起出門,他就忘東忘西,金害。

 

我在客廳補日記,老爺在書房。女兒十一點半回來,女兒洗好澡十二點半,老爺接著洗,然後換我,洗好澡做運動,一點半睡。

 

2015.11.05(週四):老爺到台中打球

 

老爺今天要到台中打球,明天晚上回來,早上先到雙和醫院做心臟方面的檢查,之後直接開車到台中,七點半就起來吵人,問我要不要吃蘿蔔糕?我說好。四姊送的蘿蔔糕剩一條,老爺把蘿蔔糕切塊下鍋煎好,六塊裝紙盒給女兒帶走,我只要四塊,剩下的老爺裝紙盒帶走跟球友分享,八點四十分出門。我回房補眠,醒來快十二點,四塊蘿蔔糕加熱,烤一個羅宋,一顆百香果,一杯豆漿咖啡,十二點十五分客廳吃午餐。今天氣溫回升像夏天,客廳po日記越坐越熱,兩點半一壺無鹽蕃茄汁解渴。

 

四點半午茶:一杯G7黑咖啡,一包脆脆果,一包米果。六點照料狗狗晚餐,忙完狗狗的事準備我自己的晚餐。一把冬粉,加大丸子、海帶芽,起鍋前打顆蛋,一顆百香果,六點十分客廳吃晚餐。女兒快十二點回來,狗狗想出去,當然某摳零。十二點洗澡,洗好澡做運動,熄燈上床已快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