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6~31毫無責任感、又已讀不回last working day

 

2015.10.27喵星人Kimi & Tola

2015.10.28office

 

2015.10.26(週一):毫無責任感

 

凌晨一點多筆電改換背包,早上七點半起來照料狗狗,掃廁所拖地,點眼藥餵牙膏,眼藥用完了得跟女兒說。回房換衣服,準備出門時女兒起床,跟她說眼藥用完了,另外提醒女兒,現在天黑的早,我下班回到家已七點半過後,請女兒出門時記得開一盞燈給狗狗。永春站出站買兩個高麗菜包,一個招牌三明治,到公司八點五十分,公司的爛筆電收好,我自己的筆電拿出來,再去開新人的電腦,把要做的文件email到我的gmail信箱,做好再email給新人接手處理。

 

筆電一開就看到老爺line,給我網拍網址及相片,又有東西賣出。吼!每次他到中國就生意特好,以前沒上班幫他寄沒問題,現在我還在上班,不就下班回家後還得把東西包好再出門寄件?

08:44老爺:放在書桌後面左上櫃

09:00 jj:直接用它的外箱不必包了齁?

09:01老爺:應該是不用

09:01 jj:下班回家再拿去7-11寄。

09:01老爺:封箱膠帶沒了,要買

09:02 jj:我今天帶自己的筆電到公司,因為公司給我用的筆電爛到不行。根本跑不動。剩這一週工作天了,我要盡快把工作交接完,新人到現在還不能獨立作業,只要我不幫她,她就一團亂。

09:03老爺:管他

09:03 jj:會被罰款啊,晚取提單之類

09:04老爺:就讓他罰啊

09:09 jj:做一天和尚敲一天鐘,我不是擺爛的人。

 

新人九點半還沒出現,問工讀生有無她的手機?工讀生說已line新人但無回應,我擔心她又在台北車站迷路,也擔心她是否不來上班了?到快十一點終於出現,幸好不是不幹了,不然我還走不成。帶走四塊蘿蔔糕拿給V,建議她用馬克杯微波加熱即可享用。老爺十二點wechat,又有東西賣出,這次要寄全家、OK、萊爾富,附近7-11一堆,全家、OK、萊爾富比較遠,有夠煩!

 

老爺:寄件代碼 915103410xxx,全家、OK、萊爾富,不是寄7-11.要搞清楚。

我:不就要走很遠?為何不是7-11?吼!

老爺:買家指定。叫女兒騎車去寄,這雙好像是放電視上的櫃子。

我:她可能會很晚回來,我看情況再騎車去寄。

老爺:真神,每次出差都賣很多東西。

 

為什麼老爺每次出遠門生意就特別好?我沒上班就算了,現在要上班,帶新人比自己做更累,新人又不受教,現在仍然整天瞎忙,幾乎和她第一天來上班時差不多的程度。一整天緊迫盯人累得要命,回家之後要照料狗狗,掃廁所,還要包裝,再外出寄件,真的很煩!

 

快月底了,會計要做帳,堆很久的檔案要清掉給會計,五點多把緊急事件處理完,我要新人立刻處理會計交待要完成的檔案,不要再拖下去。我跟V六點十分走的時候,新人還在會計室裡聽訓,這個我幫不了她,她只能自己承受。跟V吃粥,漂亮的老闆娘一看到我跟V就笑咪咪的問:「一樣喔?」老闆還搞不清楚什麼叫一樣。我點海鮮魚片粥$80料多味美,V點魚片粥$60,她也覺得只差$20但是海鮮魚片物超所值。忍不住跟V說新人至今表現讓我對她越來越不耐煩,跟她說做事要有邏輯,不要被人牽著鼻子走,否則都是在瞎忙,講都講不聽,一件事每天要一而再的重複說,完全沒在聽。

 

V認為我應該整天都坐在新人旁緊迫盯人,問題是新人的英文爛到不可思議的地步,我念句子由她負責打字,她卻拚錯要不然就是頓在那邊等我一個字一個字拚出來,我自己打字時行雲流水不會錯,要我一個字一個字念反而要想一下有沒有拚錯,有時候很急真巴不得叫她起來,我親自上陣算了,但這樣一來豈不是永遠無法接棒?今天背自己的筆電來幫她做文件,結果她反而落得輕鬆的樣子,中午吃完飯應該盡快回位子趕進度,她是吃飽了在會議室跟同事閒聊哈啦,反而是我擔心到無法午休,下班回到家還一直在想哪些事待辦。

 

老爺叫我時間到就閃人不必理會,看到會計那死樣子我一刻都不想多待,可是天性使然,就是忍不住著急啊。九月十四日第一天上班,面對前任Brenda小姐留下的爛攤子,花費不少精力辛苦建立文件檔,outlooke-mail也歸類得極有條理,目前狀況是只要我半天沒盯著新人,新人就會把檔案及outlook搞亂,待我離職後不知會亂成什麼樣子?在前任公司十多年期間訓練不少新人,主管覺得我很會教新人,總把我訓練好的新人調走,所以應該不是我不會教。訓練過那麼多新人,從沒碰過像這一位這麼難教,真想把她腦袋打開,看看她腦袋裡在想什麼?為什麼這麼難教?

 

永安站出來到勝立買一個透明大膠帶,回到家七點半,先照料狗狗晚餐,忙完狗狗的事把網拍東西找出來。鍋子有外箱,溯溪鞋無鞋盒,套一個塑膠袋再用威士忌酒盒裝,尺寸剛好。剛把寄件號碼寫好,女兒回來了。溯溪鞋買家指定全家、ok或萊爾富,最近的全家在中安街,我想騎車,找不到升降梯搖控器,女兒說在她那邊,她待會兒要騎車外出,於是託女兒到全家寄鞋,我走路到附近7-11寄鍋子。八點出門寄鍋,回到家立刻line老爺:

20:30 jj:我把東西包好正準備出門,女兒回來,因為她要騎車外出,所以鞋子請女兒到全家寄。鍋子剛才我走路到7-11寄走了。

20:32老爺:超讚貼圖

20:32 jj:女兒在問金額,888 + 60

20:32老爺:那個不用管

20:33 jj:對齁?

20:33老爺:對

20:33 jj:她說要確認金額啊。看圖片

20:34 jj:沒鞋盒,我用威士忌酒盒,尺寸很剛好。

20:34 老爺:可

20:34 jj:有先套一個塑膠袋。

20:39 jj:老婆跟女兒都這麼聰明,你很省事吔,開心齁?

20:39老爺:那是基本的

20:39 jj:你這人怎麼都不懂得讚美人啊?吼!

20:40老爺:不會

20:40 老爺:不會

20:40 jj:皮在癢貼圖

20:41 jj:今天新人快十一點才進公司,什麼原因都沒說,我也不想問,很糟糕。我懷疑她十一月一日就直接不來上班了。

20:41老爺:不用管他,好嗎

20:42 jj:我不想管她,所以沒問啊。

20:42老爺:這個老闆有問題,不是員工有問題

20:42 jj:他上週五去Dubai,本週四會進公司

20:42老爺:不要再多ㄕㄨㄛ

20:42 jj:哇哉

20:42老爺:時間到就走人

20:43 jjyes,不想理這些怪咖

 

明天要拜拜,九點五十分把供品先放神桌,手機鬧鈴也設定好了。十點半做運動,做完運動梳洗,十二點前關機熄燈。

 

2015.10.27(週二):又已讀不回

 

七點半起來照料狗狗,拜拜,掃廁所拖地,餵牙膏,回房換衣服,準備出門時女兒起床,跟她說我留一盞燈給狗狗,出門時別關。永春站出站郵局ATM$3000,虎林街買養生手卷$40,一個三明治$15,到公司大門深鎖沒人來開門,我到樓梯間坐下,待了一分鐘,聽到有人開門,會計來了,到我的位子一定會經過會計室門口,正好會計要進她的辦公室,我跟她說早,沒理我。我心想,靠,老娘都不幹了,以為老娘還吃妳這一套?面對不文明的人,我向來盡量維持應有禮貌,但對會計這種超GY的女人,別想我以後會再主動say hello

 

洗杯子泡茶,回座吃早餐,新人今天倒算準時,九點剛過就進公司。我看她邊吃早餐邊看E-MAIL,心裡頗感辛慰,以為她終於開竅。於是要她把該做未做的文件SKYPE給我,我做好再SKYPE給她接手發送給客戶或船公司。老爺九點半wechat訊息:

老爺:有人要看相機,我說晚上19:30過後,我留你電話給他

我:八點過後啦,七點半太趕,我有時要加班到六點半過後。

老爺:那他打給你,你再跟他說

我:ok,有時在捷運上很吵聽不到,請他再多打幾次。

 

整個上午做好幾套文件給新人,昨天下班我跟V離開公司時新人還在會計室,今天會計丟回幾套檔案給新人,新人把檔案擺在桌上亂成一團,不一會兒又被會計叫去,我看新人辦公桌一團亂,將檔案整理妥當,有些已結案的不知道為何跟未結案的放同一疊?今天結關的貨還在等客戶給資料做文件,竟然也堆疊在進行到一半的檔案裡,一團亂是要怎樣做事?

 

等新人回座,立刻跟她說辦公桌要保持整齊,檔案要歸類好,不要亂成一團。不知道要講幾次?明明給她一個四格文件架,為什麼不分類好放架上?我心裡氣但是口氣還是保持平和。快十二點時V跟新人說一件事,夾雜一句free time,我靜待幾秒看新人有什麼反應,結果她什麼都沒問,忍不住問新人:「妳知道V剛才講的free time指什麼嗎?」新人楞住。我耐著性子跟她解釋,沒想到新人眼眶紅了,一副受委曲的樣子。哇靠,我才想哭咧,好嗎?

 

十二點剛過催新人去吃飯,我泡杯麵在她位子上邊吃邊檢查e-mail,一看不得了,氣到快昏倒。昨天週一下午我沒盯新人e-mail,結果她又已讀不回,今天的e-mail也一樣,全都點過卻不處理。中午休息一個半小時,我一直在新人的位子處理緊急事件,忙到一點半才把杯麵吃掉,趕緊刷牙。刷完牙回座,我以前所未有的的嚴肅的口氣問新人:「為什麼昨天下午到今天早上的e-mail又己讀不回?上次就說過了,看不懂要問,待處理的要標紅旗子,有什麼困難嗎?」新人沈默以對。

 

整個下午都在幫新人處理緊急事件,終於快六點準備下班了,突然被我看到今天有一套結關文件未發送給船公司,這套文件早在中午前我就用自己的筆電做完,我的筆電不能收發公司信件,也無權代表公司發e-mail給船公司,所以我把文件做好之後skype給新人,讓她接手,沒料到新人根本沒處理。問新人為何給她文件不即時處理?新人還是沈默以對。我火速把文件e-mail發給船公司,否則可能會有罰款。跟V一起下班時,會計新人及珍娜還在公司,不知道會計又找新人幹嘛?哪來這麼多廢話?

 

今晚吃楊家將,我點清湯麻辣豆腐鍋燒麵,V點清湯麻辣豆腐雞絲麵。跟V談到新人表現讓我十分憂心,覺得她十一月一日就不來上班或許反而是好事?V認為老闆既然已跟我說虧錢或公司形象他概括承受,那我們也不必多說什麼。我就是等V講這句話,因為我真的無法為V犧牲奉獻到願意忍受會計的GY,以及公司不合理的制度。整個下午都沒喝水也沒上廁所,回到家七點半,立刻跑廁所,接著照料狗狗晚餐,補飼料桶,忙完也不敢換下外出服,以免待會兒相機買家要來看相機。

 

18:20 jj:附件:原廠外紙盒()+原廠相機紙盒+相機+SONY 4G記憶卡+所有原廠配件:原廠1顆電池+相機保護套+觸控筆腕繩+說明書+原廠充電器/電源線+視訊線。台灣公司貨,已過保。附一個電池?

18:24jj:沒call我喔,完全沒聯絡

 

等到快九點睏死了,line跟老爺說相機買家沒call我,老爺沒回應。躺床上小睡,迷迷糊糊被line聲吵醒,老爺line給了行李箱網址,要我去把行李箱拿出來看看買家問的是什麼問題。到書房把行李箱拿出來拍照line給老爺,我跟老爺都不懂買家到底要問什麼。不一會兒女兒回來了,跟女兒說每次把拔不在家生意就超好。女兒說昨晚騎車出門發現B2淹水,B1水管破裂漏水導致B2淹水,幸好沒淹到老爺的車庫這邊。

22:00 jj:我很睏,想洗澡睡覺了,相機買家現在不來就不要今晚面交。

22:01老爺:緊睏,不要管他

22:03 jj:嗯,女兒剛回來,說昨天發現B1水管破漏水漏到B2淹水,鐵櫃應該沒重要東西吧?看她拍的相片似乎沒淹到鐵櫃。

22:05老爺:我有問他了

22:05 jj:好der貼圖,洗澡 貼圖

 

十點半洗澡,洗好澡要叫女兒接著洗,女兒出門去了。狗狗跟我在房裡,做完運動本來應該睡覺的,想起日記累積太多不補不行,日記補到一點十五分才關機熄燈。

 

2015.10.28(週三):沒知識的426

 

凌晨一點睡,早上七點半起來照料狗狗,女兒已起床,說是今天要開會。狗狗吃飽上廁所,掃廁所拖地,餵牙膏,回房換衣服,八點出門。永春站出站買蔥酥餅$15,大陸餅$23,紫米飯糰$35。到公司清潔阿桑在打掃,今天是上班倒數第三天,明天老闆就會進辦公室,老闆在的話不好意思拍照錄影,趁現在會計在她的辦公室,拍照及錄影,做為這一個半月辛苦的見證。新人還沒九點進公司,邊吃早餐邊認真看e-mail,早上幫她做一些文件,昨天因為她又已讀不回,我嚴肅對她說絕不可再這樣,中午十二點多催新人去吃午餐,我要review她的e-mail,新人有點緊張,繼續看e-mail到十二點半才外出吃飯。

 

新人外出用餐後我坐她位子檢視e-mail及檔案,今天e-mail不多也沒什麼重大事件。會計本來就GY,這幾天一直碎念月底要結帳,超煩!幫新人把該做未做的帳單做好列印。一點半上班才去刷牙,下午偶而盯一下進度,發現新人又在瞎忙,埋頭處理不重要的事,重要的事不辦。我再重新講解如何判斷輕重緩急,安排先後順序,不要被人牽著鼻子走。十月七日下午開始上班,至今還摸不著頭緒,進度緩慢到令我心急如焚。只剩兩個工作天可以帶她,同樣的事情天天重複講幾次,大學剛畢業的年輕人記性比我還差?

 

上週一票台灣出口到多明尼加的貨,買方指定中國同業安排Maersk Line的船,中國同業要我們在台灣領MBL,以及發HBL給台灣shipperMaersk Line提單需七個日曆天領取,否則會有費用,我跟中國同業說要盡早通知。跟我聯絡的是個沒經驗的年輕女孩,我一再聲明Maersk Line表示出口到多明尼加只可領正本,不可電放或領seaway bill,對方仍堅持做目的港放單,既然如此我也不囉嗦,聯絡台灣Maersk Line,客服人員顯然也是第一次碰到這種要求,找主管商量大概十分鐘之久,終於同意做目的港放單,但是要附切結書。

 

中國同業前天晚上七點多e-mailMBL是否來得及修改?我們早已安排昨天早上派人領單否則會有費用,領回copyscane-mail給中國同業,也跟她說來不及了,今天又來問HBL處理得如何?我心知有鬼,立刻聯絡台灣shipper賴小姐,跟她說中國同業要求MBL做目的港放單。賴小姐非常專業,多明尼加買主僅付部份貨款,MBL怎可做目的港放單?我跟賴小姐說中國一堆沒專業知識的426,下回請客人直接指定我們,服務好又專業,聯絡也方便。賴小姐十分認同,並表示要請業務找中國同業問清楚。

 

講完電話我立刻聯絡中國同業,跟她說shipper很不開心,叫她們業務自己跟shipper解釋清楚,不久賴小姐來電,她的業務已跟中國同業業務聯絡過,那位426顯然沒料到後果這麼嚴重,支吾其詞說不出道理,現在正想辦法解決。我趁機把這事件當教材,跟新人解釋為何當初我一直堅持不要做目的港放單的原因,就是不想看到這種情況發生。難怪當初跟老闆面談時老闆說被深圳office的人搞死了,當時我不清楚公司的組織結構,所以不懂老闆的意思,現在已充份理解。

 

五點多一通船公司來電,新人接的,問誰負責文件,完全沒想到她自己就是負責文件的人,新人問完V問新人:不就是妳負責嗎?新人滿臉通紅,看得我忍不住哈哈大笑,幸好這次她沒哭,應該已經習慣我的風格吧?其實我不是笑她無知,而是覺得她臉紅出糗的樣子很可愛。這通電話最終還是轉給我,因為新人聽不懂對方問什麼?我擔心對方覺得我們公司很不專業,於是立刻接手處理,結果對方是問運費合約以及何處付運費,誰是付款人之類的問題,事實上這些資料檔案裡都查得到,新人太沒自信,又不懂做事竅門,所以無法處理。

 

今天緊急事件都處理的差不多,我將海運的繁瑣解說給新人聽,希望她對自己從事的行業更用心,早點進入狀況,在這種六人小公司上班,資淺又沒經驗的新人什麼工作都得做,或許辛苦,但是公司願意付薪水聘用毫無經驗的新人,讓妳拿錢還能學本領,天底下哪有這種好事?看她漸漸敢跟我說笑,我也半開玩笑威脅她,十一月一日一定要繼續來上班,不然我會烙人天涯海角追殺她,哈哈哈。

 

六點廿分下班,今天吃甜不辣,五點多才把半個大陸餅嗑掉,所以今天不喝湯,V點肉圓及白蘿蔔湯。免不了提到會計三不五時把新人叫去聽訓,真的很GY。有些是七八月時發生,我九月十四日到職,會計也經常拿我到職前發生的事問我,我不怕會計所以還好,新人本來就沒自信,文件都沒時間做,會計還老找她去問話聽訓,有必要這樣刁難新人嗎?V特別叮嚀要我離職前跟新人說清楚,除了做文件還要負責裝釘文件,因為V擔心新人誤以為V丟工作給她。我知道,問題是新人現在連文件都無法及時做完,再跟她說文件歸檔的事豈不是要逼瘋她?打算最後一天再跟她說。

 

回家前到家樂福買橘子及一盒Ritz餅,回到家照料狗狗晚餐,忙完狗狗的事洗一顆軟柿吃掉,回房開筆電,才上網一下眼睛超酸超睏,小睡到十點半起來洗頭洗澡,接著補日記,一點五十分做運動,做完關機熄燈。明天若不忙,我要考新人,看看她到底懂多少?

 

2015.10.29(週四):新人考試、超GY會計

 

早上七點半起來照料狗狗,狗狗吃飽上廁所,掃廁所拖地,餵牙膏,回房換衣服,八點出門。永春站出站買大陸餅$35及蔥酥餅$15,小碗大腸麵線$45。到公司八點四十五分沒人開大門,樓梯間坐一下,五分鐘後會計來開門。麵線超鹹,湯汁全倒掉。明天最後一天上班,昨天已跟新人說好,今天下午四點坐她位子旁,邊講解邊考試,發現她跟剛來上班時程度差不多,很慘。會計老是找新人去辦公室,要新人催帳單,HMME-MAIL報價,領提單時再給發票,會計親自問過,我也打過電話,HMM說他們家規則就是醬子,會計為什麼還要逼新人跟HMM要帳單?真的很GY

 

六點老闆準備下班,跟我說明天中午一起吃飯,我笑問要不要穿禮服?老闆說明天會有人哭,不知他是指新人或V?老闆是個好人,不過不是個知人善任的好老闆,放任會計耍權威,員工流動率超大。今晚跟V吃麵,我吃魚丸麵$60V吃乾麵及豬肝湯,約定明天吃粥。永安站出站先到家樂福購物,回到家七點四十分,不知哪隻在女兒廁所門口便便。廁所掃好,照料狗狗晚餐,忙完洗一顆軟柿吃掉。老爺wechat貼圖,要我丈量流理台瀝水架,我沒細看誤以為要量水槽下櫃子,量半天回房開筆電細看才發現搞錯,再到廚房丈量並拍照。

 

老爺很囉嗦,要我各種角度都丈量並且拍照。

21:02 jj:圖片, 我把尺伸進去量,39.2cm

21:05E:妳拍一張下面全景,左右寬多少? 煎匙長多少?

21:07 jj:圖片

21:08E:由下往上拍,用微信(因中國經常擋line看不到相片)

21:13 jj:圖片

21:14E:打不開。由左至右碰到下面不繡鋼盒多長?

 

將相片透過wechat傳給老爺。

 

21:32 jj:老闆上週五去Dubai今天進公司,下班時特地跟我說我明天最後一天上班,要請我吃飯。我開玩笑問老闆要不要穿禮服?今天我特地花一小時考新人,看她學習成績如何,結果我只能說如果她不努力學習,留在公司會是個禍害。總之我已盡心盡力指導,老闆說公司是他的,賠錢算他的,叫我別擔心,所以明天最後一天上班之後,接下來就沒我的事了。

21:48 jj:影片

21:50E:所以妳別管那麼多,妳不用雞婆

21:51 jj:是啊,明天六點後就解脫了。我是完美主義個性,上班一個半月來快得恐慌症了。尤其是新人來之後,整天腦袋都在想公司的事,我不想這樣,可是腦限袋不聽使喚,累  @@

21:52 jj:有年紀了,沒辦法這樣勞心,這幾天回到家照料完狗狗之後都先小睡一下,睡醒再起來洗澡。

21:53E:妳傳什麼影片?

21:54 jj:就公司啊,今天想想大概不到廿坪大吧。上班一個半月的紀念。

21:55 E 傳微信

21:55 jj:微信不接受25MB以上影片。

21:57Eline有時能開有時不能開

21:57 jj:中國真的爛透了

 

十一點洗頭洗澡,洗好做運動。十二點關機熄燈。

 

2015.10.30(週五):last working day

 

七點半起來照料狗狗,八點出門,今天中午老闆請客,所以只買一個紫米飯糰$35,到公司飯糰吃一半沒吃完,因為事情多到不行。最後一天上班,中國同業426惹麻煩之外,HMM提單尚未確認好,新人竟然要快遞來取件到船公司領提單。還有,快遞公司外派人員十點到,該準備的文件都沒備妥,經常讓外派人員等,做快遞的人分秒必爭,差一分鐘十點,我在忙著幫她打文件,她還在依會計指令打電話催帳單,完全不懂輕重緩急。

 

 

新人大概很怕會計,我已氣極敗壞要她立刻把電話掛掉,她還在猶豫不決,氣死人!再次逼她立刻把電話掛掉,要給快遞的文件優先備妥再說,因為會計是自己公司的人,她要求的事情可以等,快遞人員不能等。我的口氣是有史以來最壞的一次,新人這次沒哭,讓我感到很意外。一直到快十一點了,快遞公司外派人員都沒出現,我覺得奇怪,打電話問,對方說工讀生跟他講十點沒件,我明明聽到工讀生說有件,是對方誤解。請他們下午兩點一定要來取件,否則下週一就會被船公司罰款。一陣忙亂,又害新人被我凶,真是何苦來哉?

 

十二點十分老闆要大家準備出去吃午餐,一起在等電梯,會計卻一直不出來,老闆要珍娜等會計,我們四個人先到餐廳。過馬路到餐廳,上班第一天老闆請吃飯的餐廳在隔壁。老闆點菜:蔥爆牛肉、海鮮豆腐羹、蔥油雞、鐵板豆豉蚵、油悶筍、炒高麗菜以及一大鍋蛤蜊湯。開四瓶台啤,老闆要新人開啤酒,啤酒在轉盤上,新人坐在椅子上伸手要開,怎麼可能打得開?我看不下去,站起身來開給新人看。老闆笑說我沒教新人開酒。新人跟工讀生坐一起,我坐新人旁邊,聽到工讀生跟新人說我介紹妳來...云云,這才知道原來新人與工讀生是舊識。

 

新人除了不會開酒瓶,生活禮儀也很差,工讀生幫大家倒茶,新人挪轉盤上的空茶杯,竟將手指頭放入茶杯中,我立刻低聲制止她,跟她說要盡量避免碰觸杯口,更何況把手指頭放進茶杯裡?未免太不衛生。此外上高麗菜時,新人立刻幫工讀生佈菜,完全無視在場每一位都比工讀生年長,我都看在眼裡但是刻意低頭吃菜,不想再多說。老闆忍不住暗示新人要幫我佈菜,新人這才趕緊準備舀高麗菜給我,我:「不必啦,我自己來就好。」新人這次倒挺機靈,硬是舀了一匙高麗菜到我碗裡。工讀生跟新人是舊識,不至於下週一就落跑,對V來說不知是福是禍?

 

老闆喝了酒興緻高昂,談起他在業界數十年的風光。老闆大學念夜間部,白天就在船公司上班,幾十年前船運界十分風光,交際應酬整天喝酒,都沒在認真念書,遇到考試就請教授喝酒,找小姐作陪,什麼手段都使得出來,只為那張畢業證書。老闆愛吃、懂吃,拿手菜是獅子頭,但是太費工,所以還是到好吃的餐廳享用比較快。除了V堅持不喝酒,甚至新人都喝了幾口。老闆跟大家敬酒,我也回敬大家,包括回敬會計,她可以沒禮貌,我不能失禮。酒足飯飽已快一點半,該結帳回公司上班,喝啤酒很容易撐,菜剩很多,除了剩一點油燜筍沒打包,其它全部打包,老闆拎。

 

今天我沒帶筆電,整個下午還是在幫新人整理檔案,能做的文件都幫她先做起來,再三叮嚀她有哪些注意事項,擔心下週一她一個人不知會出什麼狀況,要她碰到困難務必第一時間尋求幫助,e-mail絕不可已讀不回,不知道有沒有聽進去。工讀生五點多準備上課要離開,趕緊把她叫住,請新人幫我跟工讀生合照。六點多下班時間,我拿了手機走到珍娜位子,請老闆幫我們拍照,老闆乾脆叫會計來幫忙,連新人也一起來,唯獨V不肯入鏡,仍坐位子上辦公。基於禮貌,會計拍完後,我請新人去換會計過來跟我們合照,會計說不愛拍照,立刻閃人,超沒水準,是說我也不想跟這女人合照,正合我意就是。

 

珍娜下班前跟我say good-bye時再度跟我確認是否真的不留下來?她很希望我留下來。會計不是壞人但是太GY,我沒辦法忍受她這類型的人,這話我不想明說,因為會計是老闆的人,說了也沒用。下班時新人突然跟我說她一定會很懷念我,我笑問:「是嗎?不是很開心這凶婆娘終於滾蛋了?有問題就skypeline,我只要有空必定幫忙,不過十一月中旬我要跟老公去中國,是說到那時候事情已不知發展到什麼狀況,我大概也幫不上什麼忙。」門禁卡還給會計,從今以後再也不必聽她GY

 

今天吃粥,V決定跟我一樣點海鮮魚片粥,漂亮的老闆娘記性很好,以後V一個人來吃粥,會不會問V為何我沒出現?V最不愛人家探問隱私,希望不要害她以後因此不去吃粥。搭捷運時聊到會計整天逼新人,V替會計說話,認為會計不是壞人,我從來沒說會計是壞人,是認為她太愛耍權威,新人能力不足,會計一直在干擾新人工作,當新人被會計叫來叫去時,是我在幫新人做事。跟V解釋半天,V認為我對會計有成見。反正現在起不關我的事,讓V自己慢慢體會,下週一起換誰替新人擦屁股?V聽完沈默不語。

 

回到家七點半,公司帶回來的私人物品收拾好,照料狗狗晚餐。凌晨十二點半洗澡,洗好澡做運動,一點半睡。

 

2015.10.31(週六):大買家購物

 

凌晨一點睡,早上八點多皮皮來吵,到十點多才起來照料狗狗,狗狗吃飽解放,廁所拖地,餵牙膏,趕回房,衣服丟洗衣機,回房躺滑手機,十一點四十分晾衣服,女兒還在睡,我肚子餓,決定先吃午餐。昨天沒吃完的半個紫米飯糰微波加熱,冷凍庫兩個麵包烤熱,一罐燕麥飲,十二點房間吃午餐。吃飽洗碗筷,女兒還在睡我頭痛到不行,回房睡,醒來四點多。女兒在廚房,中午吃碗麵正在洗筷子。跟女兒聊,跟她說我已辭職。四點半午茶:一包G7黑咖啡加一包雀巢三合一,最後一個桂圓蛋糕。

 

17:19E:圖片,有人在問藍色拉桿箱,妳看那是幹嘛的?

17:22 jj:把我拍的相片給他看吧,就沒特殊功能啊。

17:23E:他應該是說下圖的上蓋

17:24 jj:那是圖三啊。只是固定內襯的功能。

17:24E:對,他說錯了,可以拆嗎?

17:25 jj:吼,這買家是沒看過行李箱朽?我google一下這品牌的行李箱看看。(圖片)

17:29 jj:會不會本來應該有一個隔層?少了隔層?

17:30E:有可能

17:30 jj:圖片

17:30E:隔板是有扣子的

17:31 jj:那四個釦子沒釘在布上,所以應該是釦隔層的吧?布是不可拆的。

17:31E:可能

17:31 jj:另一邊的布有拉鍊,難怪人家問一堆。

17:31E:少一塊隔板

17:32 jj:不過他也說錯圖了,害我一直拍圖二的細部

17:34E:對啊

17:35 jj:你就說人家寄賣的,不清楚原來有什麼隔板

17:46 jj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QbVJy0XJDE  1:58開始有看到隔間

 

六點廿分照料狗狗晚餐,六點半出門到永信吃自助餐,今天都點青菜$70,還是貴。吃飽逛一下家樂福,買一袋橘子,一袋百香果,一罐葡萄汁,一罐蘋果汁及三入濕巾,刷卡$334。回到家把葡萄汁喝光,洗一個橘子吃掉。老爺又有訊息:

20:01E:打不開

20:01 jjyoutube中國也封鎖?總之就是中間有一片布可隔開

20:01E:對,那不管了,沒有就沒有了

20:02 jj:不到$600是在挑剔捨摩啦?吼!

20:02E:系啊

20:02 jj-_- 圖片

20:03E:回莆田自己用

20:04 jj:我要用我自己那個橘色的,四輪傳動。昨天中午老闆請吃飯,我才知道原來新人是工讀生介紹來的。

20:04 E:第一張是誰

20:05 jj:工讀生,我想她和新人可能是親戚,同姓又都住台中,一開始都不講,到昨天我才聽到。老闆昨天吃午餐就開台啤(玻璃瓶那種),要新人開,竟然不會開,坐在椅子上,酒瓶在轉盤桌上,是要怎樣開啦?挪茶杯時竟把她的手指放進杯子裡挪,生活禮儀很差

20:08E:有夠槌

20:08 jj:我坐新人旁,就開給她看,老闆笑著說怎麼我沒教她開酒瓶?我教了一次,她還是不會。挪杯子之後,我立刻低聲跟她不可以這樣,不衛生。難怪英文這麼差還敢來上班,原來是介紹的。

20:10 E:離開了這些都不重要

20:10 jj:對啊。關我鳥事。我已盡心盡力教了。而且留下教學手冊給V。萬一又有新人來,可以給新人用。

20:11E:可以了夠了

20:11 jj:嗯。新人來上班的第二天開始,我就把教學手冊給新人,她竟然帶回家,根本也沒在看,幸好我都有存檔。

 

十一點多上大買家網站購物,把帳單截圖給老爺,跟老爺說我用他的卡刷卡付帳,等他回台再還他現金$1,6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