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紫米紅豆湯:不錯

水果:蘋果及木瓜,還可以

鮮魚味噌湯:湯十分鮮美,軟軟的魚骨都能下肚,這道我超愛

花壽司:聽說今天失敗在飯太軟爛,但我之前吃過幾次都很好

雞肉:讓給小帥哥吃了,聽說不錯,老友說她吃的牛肉很棒

紅燒紅魽:鮮美,醬汁棒,牛蒡(非薑)也好吃

天婦羅:吃了一半才想起還沒拍照,麵衣很脆,蝦很新鮮彈牙

生魚片:也是吃了一半才想起要拍照,只有老公及徐兒子倆人吃,同聲贊好,可惜忘了拍烤干貝啦

和風沙拉:很豐盛,應該是水果醋,很愛這道,很清爽

醃苦瓜:兩個小帥哥不吃,3個中年人都愛,同學說配稀飯應該更棒

趁倆位小帥哥不備之際,連拍好幾張



卅年交情的老友

新井二樓造景窗,應是想藉以擋掉巨大的電線桿吧

新井二樓:布簾後是包廂

週五即聽娘說,王公子約週日採柚,但早已和老同學約今天中午吃飯,所以昨晚CALL王公子手機,轉語音,之後王公子來電,我說了不能去的原因後,將手機給老公,老公和王公子聊了會,因王公子將出任山協新任理事,老公答應王公子,參加12月下旬山協晚會捧人場

 

冰箱鬧空城好幾天了,昨天竟連狗狗也斷糧,下午去大賣場買東西,除了日用品、狗狗乾糧,還買了一堆生鮮,此外,老公在酒區流連忘返,我想他一定會買,不出所料,還一口氣買兩瓶,要價兩仟多,而超級可愛的五瓶裝迷你CHOYA梅酒,我已相中很久了,一直想買,老公總是百般阻撓,這次有女兒配合,如願買了,超開心的啦

 

老公自前陣子重感冒發高燒後,就乖乖的沒喝酒,從大賣場回家已快7點半,女兒和同學有約,回家途中先送女兒去捷運站搭車,回到家老公說有人約8點看屋,他又趕去舊家,我在家炒菜弄晚餐,弄妥後在客廳邊看電視邊等老公,左等右等,老公進門時已快10點

 

我喝了瓶迷你CHOYA梅酒,我想老公一定會忍不住想喝酒,果然很勤快,自己跑到廚房去,將大賣場買回來的德國豬腳,以及燻雞肉弄熱,配酒喝

 

我怕他喝太多,勸他小酌養生,不要豪飲傷身,豬頭老公哪肯聽勸,一下子就喝掉了1/3瓶,結果連澡都沒洗,喝完回房倒頭就睡

 

將鍋碗瓢盆清洗乾淨,整理妥當,洗完澡,上床時已12點半,卻沒睡意,轉到講居家風水的節目,認真看到2點多才關掉電視

 

今早7點多就被老公吵醒,和他聊起昨晚看的居家風水節目,其中提到玄關不能雜亂,拖鞋一定要收到鞋櫃裡,財神才能順利進到家裡,想藉此好理由,改變老公及女兒拖鞋總是亂放的壞毛病

 

聊著聊著,豬頭老公竟突然說我變胖了,叫我恢復以前不吃晚餐的習慣,我說我現在回家弄晚餐,是想和他一起用餐,才有家的感覺,而且午茶麵包留下來帶回家,是給他當第二天的早餐耶,不知好歹,還敢嫌我胖,超不爽的

 

換我嫌他不貼心,我說每天下班回家已累得半死,除了要弄晚餐及善後,早早退休當包租公的他在家,早餐及午餐用過的鍋碗瓢盤,也一定留在水槽裡,等我下班回家洗,我都沒嫌他,他竟敢嫌我,會不會太超過

 

豬頭老公惱羞成怒,不服氣回我:對,妳回娘家洗碗都不會不開心,拜託,在家裡我要煮飯兼洗碗,回娘家是我娘煮給我和他這個豬頭吃耶,我洗碗是天經地義的啊,況且娘還經常不讓我動手,真不知他說的是哪門子鬼話

 

你一言我一語,鬧得我很不開心,不想講話不理他,過一會兒大概是他自覺理虧,厚著臉皮來抱抱,才原諒他,又迷迷糊糊睡著到10點起床,烤了兩片大賣場買的吐司,夾上火腿片及起司片,配上一杯熱咖啡,很滿足

 

老公說不吃早餐,我泡杯熱咖啡,他還賴在床上喝,喝完也不起床,今天是公公忌日,將水果餅乾備妥,11點叫老公起床,他才起床,但卻不立刻祭拜公公,反而因為我說的風水格局之事,而在整理客廳,出門前還洗頭洗澡,等到他弄好,只差3分鐘就是約定的12點了,每次出門都是他在拖拖拉拉,真不懂一個大男人,怎麼出門總是這麼會拖拖拉拉的

 

今日徐訂附近不遠的新井日本料理,我已去過三次以上,每次都挺滿意的,徐從小也住附近,說新井早年是在菜巿場擺攤,聽我提起去新井用餐的經驗,她說沒想到新井開起店來,所以這次訂新井吃飯

 

與徐國三就同班,高中又同班,認識至今超過卅年,我倆約定畢業後,每年生日要碰面,壽星請吃飯,出席者送生日禮物,本來成員還有高中同學王,以及范

 

范和我及徐三人住得近,經常一起搭車回家,范心機重,爭強好勝,愛不懂裝懂,無論關不關她的事,她都要不識趣的參一卡,搞到最後結果,儼然她才是主角似的這些都還能忍受,我最鄙夷她看到男生時,那種矯揉造作的樣子,實在非常非常討厭她因王和范交情不錯,我不便表達不讓范參加之意

 

生日之約維持幾年後,范結婚便自然退出,王參加了幾次後,不知何故也沒再參加,最終回歸到我和徐倆人,維持此約定至今

 

徐和我個性迥然不同,但相識超過卅年,我常笑真是孽緣,她就像我的異姓姊妹,一年即使見不到幾次面,但見了面,就像家人一樣自然,不必刻意找話題,彼此默契仍在

 

今天徐帶她念附中一年級的兒子,及徐姊念永平高二的兒子,兩個小帥哥都是難得的好孩子,徐姊我也很熟,但卻第一次見到徐姊兒子

 

徐姊兒子靦腆的樣子,清秀的長相,難怪徐姊擔心兒子,說是這麼老實的男孩,早晚會被大膽的女孩騙走連徐的兒子都說大他一歲的表哥,是瀕臨絕種的生物徐的兒子聰明功課好,但非書呆子,也打籃球、棒球,教養又好,真是很難得

 

在我和老公推薦下,今天五位都點600套餐,由主廚搭配菜色:

前菜:醃苦瓜、和風沙拉

主菜:綜合生魚片(或烤干貝)、紅燒紅魽、天婦羅、炒牛肉(或雞肉)、花壽司

湯:鮮魚煮味噌湯

水果:蘋果+木瓜

甜點:桂花紅豆紫米湯

 

徐及徐姊兒子不吃生魚片,改烤干貝,老公不吃牛,改雞肉,我不吃肉,將雞肉給兩個發育中的大男孩享用,今天的菜每道都獲好評,唯有花壽司,徐說飯太軟爛,她推薦智光旁攤子的壽司,老公說下回去吃看看

 

邊吃邊聊,我說豬頭老公嫌我胖,徐便提起看到郁芳上節目,說她生完第二胎一直瘦不下來,便問她老公,想要個憂鬱的瘦太太,還是快樂的胖太太,郁芳老公反問:妳要胖到什麼程度才會快樂呢

 

說她拿此問題問她老公,結果她老公的答案是快樂的胖太太,但千萬別變成憂鬱的胖太太,多貼心,超感人啊我那豬頭老公的答案,和我想像中一模一樣,他說他當然要快樂的瘦太太

 

吃飽聊了會兒,徐要去逛太平洋百貨,她兒子要去表哥家,結了帳揮手道別

 

因桌上型電腦似乎中毒,回娘家去拿重灌光碟,我和老公午餐的花壽司沒吃,打包帶給老爸,老公帶去新井喝的小瓶裝馬諦斯沒喝完,也留給老爸享用,我想老爸大概對這女婿挺滿意的吧

 

今年送徐的賀禮,事先徵詢徐的意見,訂一年期讀者文摘,週五晚上回家,我又精心包妥兩個禮,一瓶法國進口緊緻美白乳液,以及一瓶雅芳的美白洗面乳,上回去古典玫瑰園,徐因趕著回家,丟下六百塊錢分攤,前幾天跟徐說,今天見面要退她三百,因身上一直沒零錢,心中一直叨念著見面時再請她找錢

 

沒想到見面還是忘了,回到家才猛然想起,年紀大了,記性真差,趕緊打徐手機,她沒接,轉語音,留言表示我忘了給錢,可不是老友變性,成了死要錢的人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