鍋燒麵$140.-



打包裝箱


MIS同仁安排臨時工作區



週五清晨像被原子彈炸過的臨時工作區



中午和同事到頂呱呱那條巷子裡去吃午飯, 每人叫一碗魷魚羹, 另叫兩盤臭豆腐四人合吃, 結帳$370.-, 每人得付$92.50, 路邊攤不必繳稅, 也沒什麼人事水電成本, 還賣這麼貴, 真是不合理, 但搬到內湖後, 恐怕連這類貴又不是很好吃的東西, 都吃不到呢

 

4月底搬遷到內湖新大樓, 舊辦公室使用的隔間, 全部都得拆除, 搬到新辦公室使用, 所以安排成三階段臨時工作區, 以便配合搬家公司拆除隔間板工程, 前天週四下午第一階段, 本來是預定下班6點要拆, 但當天下午, 公司整個網路突然掛點, 我的部門雖是週五第二階段搬到臨時工作區, 但沒有網路完全沒法辦公, 只好利用空檔, 火速打包裝箱

 

同事早在幾天前就陸續打包, 這幾年因套房出租, 結婚, 以及搬回永和, 我對搬家已有心得, 且平日辦公桌都收拾的很有條理, 所以才一個下午就已搞定, 臨下班前老公說他要來接我下班, 上車時, 聞到一股韮菜包香氣, 老公買了15個韮菜包, 旁邊一個泡泡冰空杯, 竟然沒留幾口冰給我

 

週五一大早到公司, 看到拆掉隔間的區域, 像是被原子彈炸過一般髒亂, 我平日一到公司, 必定會看到公司負責打掃的阿姨在工作, 當下沒見到阿姨人影, 到座位還沒坐下, 協理問我有沒有看到阿姨, 聽協理口氣很壞, 一定是生氣阿姨沒將廢墟般的地方清掃乾淨, 而且沒跟協理報告她去哪裡

 

後來聽說, 阿姨一早來被另一位同事帶去新公司打掃, 我認為阿姨真是沒搞懂狀況, 協理是整個搬遷工程的總指揮, 阿姨應該要請示協理, 況且新公司5月4日才會正式上班, 而現在的辦公室, 同仁一樣每天9點得來上班, 辦公區髒亂成那樣, 怎麼樣也該先清掃完舊辦公室, 接著再去新公司啊, 怪不得協理生氣了

 

因週四下午網路掛點, 週五一大早開信箱, 有收不完的mail及工作, 中午去濟州鍋吃午飯, 之前幾次都忘了拍照, 這次總算拍了幾張, 往後同事不可能再有機會, 齊聚在敦南附近吃飯, 不勝唏噓

 

下午來了兩位離職同事, 一位是曾在會計部打工的潘弟弟, 他準備要兵去, 特別來看我們, 這位潘弟弟, 是個天生的"生意仔子", 離職多年, 不但會回公司探視同事, 且必定帶伴手, 昨天帶了喫茶趣的飲料, 連我們不同部門的人也人人有份, 所以大家戲稱他是潘少

 

潘少最為人津津樂道的事, 就是他在公司打工時, 認識一位業務部的女同事, 大他6歲的樣子, 人前人後都不避諱的甜蜜, 當時在公司是轟動一時的八卦 另一位離職同事, 是總務的林弟弟, 正服役中, 他在公司打工時, 參加旺年表演, 歌舞演出十分精彩具專業水準, 兩次表演都拿冠軍

 

第二階段拆隔間預定下午5點開始, 臨時工作區的網路卻一直沒弄妥, 於是我抓緊時間, 將一些緊急工作盡量趕一趕, 5:10開始拆電腦, 待5:40確定要搬到臨時工作區, 兩三下就將東西全都搬到臨時工作區, 依規定得測試網路OK後才可下班, 別人都ok了, 唯獨我的一直沒法連線

 

工程人員試了好久, 連MIS的女魔頭都來關心, 好不容易才弄清楚是網路線壞掉, 換條新的網路線就OK了, 一連線就看到老公msn問我為何還不回家, 我說忙了一整天, 還要幾分鐘才能回家臭老公要我回家後到巷口買鹽酥雞, 或買滷味回去吃, 真是不貼心, 水某忙了一天, 還要叫我買東西回去

 

離開公司時已6:40, 出捷運站到對面那攤滷味買滷味, 前面已有一位婦人在買, 此女很煩, 每買一樣滷味, 便問老闆一次相同的問題: 這個放到明天會怎樣? 問了半天結果只買了3樣, 我要是老闆, 肯定抓狂, 我這個性絕對無法從事服務業

 

回到家, 老爺在廚房忙, 又要我幫他收尾, 每次都說我回家就可以坐下來吃飯, 但事實上, 每次都是我回到家, 還要幫他收尾, 他弄了條秋刀魚在烤箱烤, 但連要烤幾分鐘都弄不清楚, 之前我烤時, 都跟他說過了, 他總以為很簡單, 從不肯聽仔細, 只烤10分鐘怎能吃? 我將魚再加烤5分鐘

 

一整天下來明明累得要使, 洗完澡上床後, 一時之間卻睡不著, 腦袋裡一直在想著, 搬到新辦公室後, 每天得提前半小時出門, 還未曾上班時間去實際搭一趟專車, 不知交通到底會是怎樣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