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8來自遠方的甜蜜

 

網路世界無奇不有,老爺和我透過奇摩交友認識、交往然後結婚,之後上網就純粹是交筆友,從不曾主動跟陌生網友聯絡,若有網友來訪,我會維持禮貌回訪,也僅止於此而已,除了是我個人生性就懶,也因尊重老爺。

 

去年學弟來認學姊,透過交遊廣闊的學弟,加入第一個家族,成員很多,純為學弟面子才去捧場,但我只去點火及簽到,從來不想與族人牽扯太深。

 

第二次加入的家族,由學弟擔任族長,當然義不容辭加入,成員雖不多,但相對而言,族人不那麼複雜,所以我也就比較投入,也因此認識幾位“談”得來而較常互動的族人。雖依然堅持不與網友見面的原則,但約定好其中三位寓友若結婚,我必定出席婚禮,親自送上最真誠的祝福。

 

學弟這家族裡有一位好姊妹,思想觀念及言行,與我非常相似,學弟笑我們倆是彼此分身,我也這麼覺得,所以互動熱絡。完全沒想到這位好姊姊真的好熱情,前幾天問我地址,說是要託友人千里迢迢帶禮物回台灣給我,雖然婉拒好意但她堅持要送,真的很不好意思。今晚從管理員手上接過包裹時,真的無比感動。

 

小心翼翼的拆開包裹,裡頭有好幾種不同風味的咖啡包,以及一盒精美的巧克力。趕緊拿相機拍好相片後上傳,並且立刻留言給好姊妹,告訴她已收到這份來自遠方的甜蜜好禮,送禮的藝術不在金錢多寡,而是那份心意真的讓人很窩心,就是最棒的禮。在我拆包裹時,怕老爺誤會,還費事解釋一番,也幸好姊姊留了一張字條在包裹裡頭,足供證明我在網路認識的是好姊妹,可不是什麼怪咖,更不是搞曖昧喔。

 

誰說網路世界多騙子?真實社會的騙子難道少嗎?懂得保護自己,別被表象或假象迷惑,自然不容易受騙上當。以我個人來說,不論是網路世界或真實社會,絕不碰觸金錢與感情問題。感情方面,是因我已找到真愛,至於金錢,大家都知道親兄弟明算帳的道理,為什麼非親非故的朋友或網友,可以在不熟狀況下,就能開口要求金錢往來呢?這種輕易開口要錢的人,怎能輕易就信任他(她)?若人人小心謹慎,謹守保護自己為第一的原則,不論是網路世界或是真實社會,受騙上當的機率自然很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