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4板橋明新小吃

 

四月六日當天確定報考的職訓課沒考上,接著幾天都認真瀏覽職訓e網的職訓課程,想再報名別的課程,有些訓練課在五股或林口上課,有些課是我沒興趣的,大多數是報名人數爆量,所以能選擇的課程真的很少。

 

選到一個我有興趣,而且訓練地點在板橋的課程,透過網路先完成網路報名,央請老爺今天再帶我去板橋就業服務站,得再辦理新的推介單,才能到職訓單位完成親自報名手續。老爺說好,並且按例規劃行程,到板橋第一站跟一個網拍賣家見面,幫女兒買手錶用的鈕釦型電池,第二站到明新小吃吃午餐,吃完午餐再去板橋就業服務站辦理推介,老爺則趁我辦理推介時,開車到附近油條專賣店買好吃又便宜的油條回家。

 

12:30才出門,第一站買電池,老爺找賣家地址浪費了一點時間,我在車上顧車,見到前方店家是燦坤,一輛卡車停在我們車子前方,年約30出頭的男子,分好幾次,才將車上的貨送到賣場裡,今天太陽很大氣溫又高,貨車司機兼搬貨真辛苦。老爺買好電池上車來,印象中大型日用品賣場裡,手錶用電池一顆$35,網拍完全相同品牌,一顆只賣$15,老爺一共買五顆,價差$100,網拍真是太神奇。

 

到明新小吃已將近13:30,午餐時間已過,店裡頭沒有客人用餐,今天點什錦炒飯$40,配菜則是炸豆腐$60、豆瓣鯊魚$60,以及蔭豉蚵$60。老爺以為我只點兩道菜,便追加炒花枝,後來得知原來我已點三道菜,趕緊跟店家取消炒花枝。今天這頓飯一樣吃的很滿足,蔭豉蚵只吃了幾口,便打包帶回家,待會兒老爺去買油條,回家後配上油條,即變身為晚餐的一道菜:蔭豉油條蚵仔。

 

吃完飯老爺去開車,我跟老闆結帳$220,上車後跟老爺邊聊天,邊開往板橋就業服務站,老爺表示最近萬物齊漲,明新小吃卻完全沒漲價,真是佛心來的,也決定下回來明新小吃,不點炸豆腐,豆腐本就是便宜食材,炒花枝只賣$60,與其點炸豆腐不如改成炒花枝,或者乾脆改為$40的紅燒豆腐。

 

很快到達就業服務站,進門找第一次幫我辦推介的那位小姐,沒想到她還認得我,可見老爺那一次發飆有多嚇人。將手中資料拿出來,打算給小姐幫我辦新課程的推介,沒想到小姐不收我的資料,反而告訴我,據她所知,我想報考的職訓班,都是屬於熱門課程,所以一定要考試,我跟她抱怨四月一日考試當天的情況,表示我強烈懷疑民間單位涉嫌考題外洩,看小姐一點都不感到驚訝,更讓我認為政府辦這種職訓,未嚴格執行把關,根本是敷衍了事,只是想讓失業率沒那麼難看的招數而已。

 

我還跟小姐表示,失業者就是想學新技能,才會去報考職訓課程,為什麼卻考非專業人員不懂的考題呢?哪可能考得贏科班畢業的人?而科班畢業的失業者,有必要再受訓嗎?真是莫名其妙。小姐聽我這樣說,無奈的回答,有很多人跟她提過類似情況,但以她的工作職責,也沒辦法處理這種狀況,小姐給我一些民間職訓單位課程表,點出哪些課程較冷門,應考人數較少,錄取率較高,要我回家後隨時上網,注意職訓課程網路報名人數,再決定報名哪些課程,決定好課程之後,再來就業服務站找她辦新的推介單,才不會浪費時間。

 

謝謝她的說明後,call老爺,就看到老爺走向我,他已買好十根油條回來,動作還真快。一上車就見老爺忍不住嗑起油條,害我也跟著咬了兩口過過癮。好吃的東西通常有礙健康,而養生或健康的食物,偏偏通常讓人沒食欲,作人真辛苦。

 

準備回家途中,老爺想去南勢角黃昏巿場買點東西,看看錶,到那裡大約將近15:00,可能已有少數攤子出來擺,老爺仍然決定要去。到達南勢角黃昏巿場,老爺下車去買了一包干絲。老爺經常自製一大桶涼拌干絲,擺在冰箱裡,想吃時拿一點出來,配飯或麵都很不錯,碰巧妹婿也極愛涼拌干絲,所以也常送一小罐讓妹婿過癮。外頭賣的干絲,為了賣相佳及保存,幾乎都泡漂白水,所以將材料買回家後,自己動手清洗泡乾淨後再作涼拌干絲,雖然費工卻健康多了。

 

年輕夫妻的韭菜包攤子,還是冷鍋冷灶,才剛開始整理,沒辦法買韭菜包給爸當點心了。想起剛才開車過來,經過一個蔥油餅攤,跟老爺提議去買蔥油餅,分一部份給爸當點心。攤子老闆是個中年男人,麵糰看起來和別人的不大一樣,半張$30,全張$50,我買全張加蛋$70,請老闆分成兩袋,一份給爸。上車後,老爺對蔥油餅老闆工作態度頗有意見,因為我們請老闆將蔥油餅分為兩袋時,他隨便亂切,紙袋也被弄破,我是覺得老闆漫不經心。

 

先回娘家,爸在走廊椅子上坐著發呆,我拿了蔥油餅下車給爸,叮嚀他趁熱吃才好吃,車子會擋到過路人,所以將餅拿給爸之後便立刻回車上,一上車老爺又問,要不要拿一根油條給爸?我說好,將隨身帶的乾淨塑膠袋拿出來給老爺裝油條,老爺下車將油條拿給爸。

 

跟老爺聊到多年前還未實施週休二日,星期六都要上半天班,那時公司就在誠品敦南店旁,每逢週六中午下班,不急著趕回家,總會在外頭吃完午餐,逛一下誠品再回家,到家前必定會買麵包,或是蔥油餅之類的點心,帶回家給爸媽當點心,現在還經常有機會帶點心給爸,再想買點心給媽享用的機會卻已極少,唉。

 

回到家後,老爺便進廚房忙著作涼拌干絲,我將蔥油餅拿出來拍完照,一口咬下,餅皮比一般蔥油餅更有嚼勁,蠻特別的我很喜歡,難怪攤子上寫著「歹吃免錢」,除了蔥油餅,也賣生麵糰,讓客人回家自己作麵食,生麵糰一個$40,三個$100。讓老爺嚐一口蔥油餅,明明就好吃,老爺卻因討厭老闆態度,而說他不會再去這攤子買餅,其實老闆也不是沒禮貌,只是作事漫不經心而已,老爺他自己脾氣才大呢,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