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房適合裝窗型冷氣,現在巿面已停產,老爺在網路找了好久,前天8月5日說要接我下班,因為他已找到了合適的窗型冷氣,約了晚上7:30要去淡水面交

 

真巧!和同事團購一堆福義軒餅乾,剛好當天到貨,老爺來載我正好將餅乾帶回家,一包給娘,一包給老妹,剩下的每個月兩次拜拜,可以好一陣子不必再買餅乾

 

賣家住淡水,往淡水途中,特地先繞到延平北路四段,去顏家吃麵線,叫兩碗大碗麵線,還叫了一盤臭豆腐,雖然他們的臭豆腐實在不出色,但很久沒吃臭豆腐,勉強可以接受

 

吃完麵線,到淡水去,面交地點是賣家住處,離老街一分鐘路程,那附近有一大片新社區,卻只有幾戶人家遷入,看起來蠻蕭條的,不過賣家住的那棟住戶多,管理看來也蠻不錯

 

賣家比我還小6歲,是位電子公司工程師,公司在中和建一路,居然每天從淡水騎摩托車到中和上班,真是辛苦他說他在大陸出差時,是他老婆決定買在淡水,一坪十多萬能住氣派的大樓,也難怪他老婆會選擇此地,台北居真是大不易

 

我在車裡,聽著賣家和老爺對話,發現賣家細心又負責,他幫老爺把冷氣搬到後車廂時,後車廂放了一把傘,那把傘除了尺寸較大之外,傘套一共套了兩層,一般人不會特別注意,賣家卻問老爺是否打高爾夫球,除了他自己也打高爾夫,由此可見賣家很細膩,而且一直要拿名片給老爺,以示負責,老爺除了將那把傘送他,還邀他有機會一起打球

 

昨晚下班回家,搭車途中就已肚子咕咕叫,出捷運打手機問老爺想吃什麼,他說他有東西吃,要我自己隨便買,於是在巷口新開的滷味店買了一些滷味,張君雅小妹妹泡麵$?,2個豆腐夾麻糬$15,3個三角型油豆腐$15,花干,高麗菜$?,結帳$90,滿滿一袋,應該夠我和老爺吃了

 

這家新開的滷味店,只有一位年輕女子獨立服務,剛開店時,常見到一對雙胞胎男孩,年紀大約小一小二,不知是否女子的小孩?總在門口寫功課,他倆的長相,一看就知是黑人混血兒,可愛又活潑,最近都沒見到他們了

 

第一次買她的滷味時,口味重,火候沒拿捏好,還真是難吃,但考慮到她或許是單親媽媽帶雙胞胎,店面租金不便宜,日子肯定不好過,所以後來還是跟她買了幾次,果然滷味水準進步很快,而且生意也愈來愈好,真替她開心

 

進家門後,客廳一片狼藉,老爺正在後陽台,原來買回來的冷氣是窗型冷氣,安裝在客房窗戶,老爺沒考慮到冷氣裝在那邊,剛好卡住洗衣機的蓋子,於是忙了一天DIY釘了個木櫃,將冷氣架高,此刻正忙著將架子釘上牆

 

我肚子餓到不行,問老爺要不要先吃飯再忙,他說他要忙完才吃,我說我餓死了,不等你,但還是先將冰箱中一塊雞排下鍋煎熱給老爺,同時順便烤一片厚片土司,之後將滷味倒入大碗,端進房吃,不等老爺了

 

吃飽後在房裡休息,老爺還在忙,他要我將客廳整理乾淨,我已不舒服好幾天,勉強起身,拿著吸塵器將客廳及客房吸乾淨,忙完再回到房裡休息

 

等我洗完澡已九點半,老爺才忙完,老爺問我今天洗衣服嗎?我這幾天不舒服,而且都快十點了,洗衣服大約要兩小時,不想吵鄰居,所以跟老爺說不想洗

 

老爺洗好澡,要去客房吃晚飯還要我陪他,我實在很不舒服,跟老爺說,我想在自己房裡躺著休息,你若在客房,很浪費電耶,回自己房裡吃啦

 

其實我明白老爺之所以辛苦一天,無非是想趕緊裝好冷氣,娘週五晚上來我們家,就不必再汗流浹背,男人有時像長不大的孩子,老爺一定非常期待聽到我的贊美

 

但是老爺你可明白女人的苦惱?我是真的非常不舒服,在公司撐著上班忙一整天,回到家只想好好休息,剛才吸地整理客廳及客房,己耗盡我僅剩的體力,實在沒心情再從嘴裡吐出什麼贊美的話,等我過兩天再好好補償你啦,別失望

客房適合裝窗型冷氣,老爺忙大半天自己裝,看起來沒有一般窗型冷氣突兀感,挺不賴,現在只缺窗簾了



客房窗型冷氣,後陽台突出卡住洗衣機蓋子,於是老爺DIY親手釘了個白色木架,將冷氣架高,避開洗衣機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