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一個月前,山友預訂本週六及週日去觀霧,8月6日長庚回診可能是要套牙冠,得動刀,娘提醒我改期,以免去觀霧無法享用美食,於是打到醫院去改到8月13日,誰知莫拉克颱風來襲,前天便猜想觀霧行大概去不成,便打去長庚,想改回8月6日,長庚告知已無法改回,若8月13日也無法回診,最快得排到九月

 

9月19日要去東歐12天,我估計最慢八月中旬前,三顆牙冠都能套上最好,否則出去12天,萬一牙齒有狀況就糟了,雖然全台缺水,極渴望颱風帶來的豐沛雨量,但早不來晚不來,這時候來,我一堆計劃全被打亂了

 

下班前,同事說人事行政局已公佈,8月7日台北巿停班停課,還有人笑稱會不會是山寨版公告?但過了一會,人事部發公告,8月7日週五果然放一天假,六點一到,火速下班,趕去站牌等專車

 

業務部同事M小姐,和我同車,車上聽她提起,香港公司人事部那個女經理,不久前公佈同仁上班穿著服裝新標準,男士不提,女同事方面,禁止短裙,短褲,細肩帶或無袖上衣也不可以,最誇張的是,鞋子不能露趾?!

 

同事說,竟然還有圖示說明,最佳穿著是針織上衣配西裝褲!我們是美商公司員工耶,現在是怎樣?當我們是江青時代的共產黨黨員嗎,要不要連頭髮的標準也順便明訂出公告啊?簡直是莫名其妙!

 

一路聊著,原以為會大塞車,結果還好,差不多7點,同事到站先下車,再過個三站就是古亭站,剛上捷運,老爺call我,問我人在哪裡,我說在古亭剛上捷運,老爺很乖,聽了我的建議,跑去大賣場買菜,他要我出捷運時call他,幫他拿東西

 

出站時,call老爺,他說塞在路上,要我先回家不必等他,我說好,想起皮夾裡有對面麵包店的折價卷,便進去想買條土司,沒想到除了蛋黃酥,以及大大小小的蛋糕之外,櫃台上各式麵包或土司全被掃光!

 

算了,反正冰箱裡還有幾個韭菜包能當早餐,回家途中看到永和滷味大排長龍,而鹹酥雞又休息,對面的麻辣臭豆腐超辣超好吃,好久沒買,便跑去買了一份小辣麻辣臭豆腐$60,店裡油煙味超濃,我被油煙逼得站到門口

 

回到家,先餵狗狗,我買的臭豆腐雖是小辣,但這家臭豆腐的小辣,是別人的大辣,之前也是買小辣,我以前常吃還好,老爺第一次吃,直呼太辣,倆人邊吃邊擦眼淚鼻水,我想以它的辣度,可以加水再煮個關廟麵

 

臭豆腐剛倒入鍋加好水,老爺便進門了,說青菜沒買成,全被掃光了,我下午四點多就提醒他,家裡沒青菜了,颱風來襲,要他快去大賣場買菜,他卻拖拖拉拉,五點多才出門,難怪買不到東西,既然沒買多少東西,幹嘛還call我,要我幫他拿老爺超愛使喚我,而且老當我是他的萬能遙控器,明明電視或冷氣的遙控器離他比較近,他就是愛叫我,哼

 

老爺要我將大賣場買回來的東西歸位,他忙著調五味醬,老爺買了幾樣我能吃的小菜:煙燻墨魚大約$50,豬耳朵大約$50,八塊黑豆干才$40,晚餐便吃臭豆腐加關廟麵,配上這些小菜,當然還有不可少的酒

 

正在吃晚餐,泉嫂打到家裡,老爺接的電話,說觀霧行取消,這早在預料中,雖失望但也是沒辦法的事此次觀霧行,主要是為泉嫂慶生,現在觀霧行取消,只能在此祝福泉兄泉嫂幸福美滿

 

吃過飯收拾好回房,王公子打手機給我,要我轉告娘,下週六及週日錐麓古道,臨時多出名額,想問娘是否有意願參加?打去妹家告訴娘,請娘打到王公子家,直接問清楚,我跟娘說老爺昨天忙了一天,客房冷氣已裝好,娘來斬裡住,再也不必汗流浹背啦,娘贊美老爺真行,什麼都自己動手

 

娘提起之前老爺曾提過對錐麓古道有點心動,要我問他去不去,問了老爺,他說我不去他就不去 我說老爺呀,幹嘛這樣粘老婆,老婆我可沒像你這樣粘人喲

 

明天是父親節,往年都全家出去吃飯,我們四個兄姊妹再合包紅包給爸,今年家裡發生大事,我和妹從上回爸媽大吵後,就沒再見過爸,反而是老爺和妹婿,三不五時會去看看爸,爸對兩個女兒,一見面沒好話,只會大聲叫罵,對兩個女婿倒是客客氣氣,所以我和老妹好幾天前就商量好,決定由老爺及妹婿代表,幫忙帶紅包給爸

 

小哥前幾天曾邀我和老爺週六去他家,說他邀了爸去他家過父親節,那時颱風還沒來,我以要去觀霧兩日為由不去他家,現在觀霧行取消,還沒想到要用什麼藉口拒絕?

麻辣臭豆腐$60+關廟麵

煙燻墨魚大約$50


豬耳朵大約$50


這是四塊黑豆干$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