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3旗魚米粉

 

老爺很愛裝酷充硬漢,從不肯在外人面前跟我牽手,前幾天趁他睡午覺,偷拍了幾張,老爺打球曬的黑嚕嚕,我好久沒出門是白兮兮,對比差好多。

 

上星期老爺和我去老妹家,把老妹家的桌上型電腦修好送回去給她,在妹家待到吃完晚餐,妹招待我們去她家附近一家賣冬瓜飯的餐館,妹說他們的料理有媽媽味道,好吃到吃了好多口才想起要拍照,所以有點杯盤狼藉的樣子,修好後回到家都快十點了,沒想到修好妹家的電腦,自己家客房老爺專用的桌上型電腦壞了,而且以老爺的功力沒法修好,只好送修。

 

送到電腦維修公司,說是硬碟RAM插槽故障,一週後再回去取件,老爺接著要去幫球友拿球票,本來老爺球友約老爺週二打球,但他上週三,週五已打了兩天,週日茂伯(對,就是海角七號的茂伯)臨時找老爺打,所以老爺想了想,跟球友表示幫忙去拿優惠票,他不打。

 

拿了票,再去漢口街拿修好的麥克風,本來想去延平北路吃麵線,今天是大禮拜的週一,顏家麵線休息,老爺說他要送球票去的那位球友家,就離顏家麵線不遠,球友家樓下有旗魚米粉,據球友說不錯。

 

到旗魚米粉大概六點多,車子停到店後的巷子裡,球友不在家,球票直接投信箱。老爺點了兩碗旗魚米粉,一盤粉肝,一盤炸午仔魚,一盤炸花枝,粉肝是老爺一個人的菜,炸午仔魚及花枝還可以,旗魚米粉裡頭有碎旗魚肉,加一顆魚丸,湯頭是古早味,我和老爺都喜歡,當我和老爺在吃米粉時,對面有一個婦人大呼小叫,我倆看過去,有一輛資源回收三輪車停在對面,一個中年男人背對我們站著,他前面一個婦人蹲在地上,就是她在潑婦罵街,聲音大到方圓兩百公尺應該都聽得到吧?

 

那男人任由女人罵,一句話都沒吭,女人連珠炮的罵,毫無停歇的樣子,我跟老爺說,不論是什麼天大的事,有必要當街這樣罵人嗎?若他倆是一對夫妻,不懂如何共同生活下去?一向不隨便批判人的老爺也搖頭。

 

本來是享用美味的晚餐,就在潑婦的破鑼罵聲中吃完,我預估小菜一盤$50,旗魚米粉一碗$30,合計$210,結帳時說是$220,老爺問老闆,原來那碗旗魚米粉要$35,說實在並不便宜。

 

回家後跟老爺聊天,我說現在天災人禍不斷,糧荒日益嚴重,原物料米糧等等...什麼都漲,作小生意愈來愈不容易,或許米粉賣$35不能算貴,而是我們平常實在太省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