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8應徵&吉馬陳麵線

 

感覺九個月失業補助,怎麼才一眨眼就領完?之前常跟老同事提,我的第一志願是巷口摩斯,就在住家樓下五公尺遠,薪資雖然大約是從前的三分之一,但我可以每天睡飽飽,走路上班不到一分鐘,不但省車錢省時間,重點是不必跟上班族擠車,多好!可惜,上人力銀行查詢,巷口這家摩斯不缺人,摩斯目前缺人的分店,我家沒公車能直達,走路要十多分鐘,而且目前需要人手的時段分別是00:00AM~06:00AM06:00AM~12:00AM,那種時段我哪有辦法去?

 

捷運站附近,餐飲、連鎖麵包店或是藥妝店極多,但查了人力銀行資料,絕大多數店家,要找大專工讀生,我這把年紀,大概只能當洗碗工吧?老爺笑我,哪可能當洗碗工?想想也對,辛苦工作30多年,既然經濟許可,我何必這麼累?現在的薪資水平,比我20年前領的薪水還低,所以人力銀行的履歷,隨意開放擺著,我並沒有主動應徵,而是靜待有緣人自動蒐尋。

 

昨天晚上七點多,有家A公司約今早十點面談,我知道這家A公司,他們要找的船務要五年以上經驗,我的履歷薪資要求四萬以上,所以心想不妨去看看。昨晚吃完晚飯後,便上網GoogleA公司相關網頁,也上國貿局查資料,確定A公司正派經營。

 

搭捷運到中山站後轉公車,到達目的地才剛過九點半,太早到不禮貌,附近逛了一下,這裡距離老爺愛吃的花生泡泡冰不遠。差五分鐘十點,走回到A公司,A公司有店面,主要販賣歐洲進口的水晶杯盤或擺飾類,也有知名陶瓷產品。按門鈴,一位小姐開門,讓我稍候。剛依小姐指示坐下,一個中年男子跟在我後面進來,也是要面試,小姐問他約幾點?男子說十點半,我心想:「你馬幫幫忙,幾歲人了,現在才十點,你早半小時到是怎樣?太早到太晚到,同樣是不禮貌的行為,懂嗎?」

 

小姐讓這個男人也坐著等。不一會兒,一位個子不高的男士出來,應該就是老闆,早半小時到的男士,看到老闆出現,起身說他先出去,十點半再進來,老闆說沒關係,他還是堅持十點半再進來。我心裡再度OS:「剛剛人家小姐要你坐下等的時候,你就應該要出去吧?現在才說要出去,真是怪咖。」

 

老闆(D先生)眼神犀利,態度頗為自負傲慢,一開口便問:「妳們XX公司(我離開的那家公司)還沒倒啊?」我笑說:「您怎麼這麼說?雖然我是被資遣,但也不希望聽到前公司被人這麼說呀。」「現在台灣還有多少人?聽說已不在敦南了,搬去哪?....」問了一堆,對我前公司超有意見,因為D先生曾和前公司有過極不愉快的交手經驗。

 

D先生先詢問我的家庭狀況,確認是否可視情況,隨時出差,然後狀似不經意的問:「貨到美國東岸怎麼走?」「有兩種方式,到西岸再走Mini-Land Bridge(內陸運輸),比方火車把貨送到東岸,另一種則是直接到東岸。」D先生點點頭:「嗯,我之前問不少來應徵的,只會回答走巴拿馬運河到東岸。一聽就完全沒Sense。」我心想:「好歹本人船務經驗近30年好嗎?」

 

D先生接著開始解釋,他們公司競標接到一張一年期合約,總共有一千多個櫃子,全都是酒瓶,自中國徐州廠出貨,送到金門酒廠,平均一天出三個櫃子。船務到任後,第一要務去徐州及金門,負責找船務人才,負全責培訓,之後坐鎮台灣,得視狀況,隨時出差到中國或金門,一年內主要工作,就是一千多個櫃子出貨,偶而會有幾次歐洲進口貨,除船務工作外,閒暇時尚需兼任門巿店員。

 

D先生解說完後,要我提問並問我希望待遇,聽完D先生的工作內容之後,我對這份工作已沒興趣,不是擔心無法勝任,而是D先生態度讓我覺得不舒服,非常臭屁強勢且咄咄逼人,所以我故意開口要四萬五以上高薪,景氣不佳的此刻,應該沒人會花四萬五請年近五十的歐巴桑。

 

走出A公司,搭公車到中山站,經過吉馬陳麵線,想到老爺的車被追撞後,已很久沒吃到麵線,想吃吉馬陳的麵線,進去點小碗麵線$45,三重的麵線一碗賣$35,味道不輸吉馬陳。看時間差不多快十一點,Call老爺,問他想不想吃麵線?老爺說好,便點一份大碗麵線外帶$65。回到家,老爺邊吃麵線邊念:「這樣一碗$65? 真正是夭壽貴。」跟老爺講了面談的情況,我說光看D先生極自負超權威的樣子,就不想在那邊上班,所以我故意開高薪,就是不想被錄用。

 

嫁老爺後從來沒花過他一毛錢,就算不再上班,我要養活自己很OK,老爺當然不會逼我去上班,不過總愛碎碎念我,說我整天待在家不出門,實在很頹廢。我回嘴:「誰叫你不陪我爬山?一個人爬山太危險,你愛打小白球,那麼貴的運動,我才不要學咧。」兩句話就讓老爺閉嘴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