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3舅公家半日遊

 

大姊小女兒昨晚來電給老爺,想請她舅舅帶路去祥鈺港式茶樓,於是訂今天十一點半搭捷運到永安巿場站,再由老爺開車過去。早上老爺問女兒去不去,當然去囉。剛過十一點半,老爺先把車子開到玉山銀行門前,要我和女兒換好衣服就下樓,正要出門,大姊小女兒來電說她們剛出捷運站,我說舅舅車已在玉山銀行門口,請她們直接過去,我和女兒立刻到。

 

我坐前座,女兒和兩個表姊,及她大表姊兩個兒子擠後座,小朋友都還小,老爺休旅車空間比一般轎車寬,開車大約十多分鐘就到了,勉強擠一下囉。到祥鈺剛過十二點,週日又正好午餐時間,店裡店外擠滿人,我們先下車,老爺想辦法找位子停車,結果根本沒辦法找到位子,只好冒險停店門前,祥鈺沒有人帶位,得自己進去找位子,我們五個大人加兩個小孩坐一張大圓桌,幸好我下車後趕緊進店裡,才能得到最後這張桌子,因為有一群客人,就緊跟著在我後面進來用餐咧。

 

出門前事先上網找網友推薦的菜色,較多網友推的點兩盤,點完後應該夠了,沒想到女兒又加點,後來上菜,幾乎快佔滿一大張圓桌,看樣子肯定是吃不完啦。老爺刻意挑面向門口的位子,邊吃邊看車子,後來正前方有張小一點的圓桌,客人用餐完離開,滿桌子還沒清,老爺已跟餐廳服務人員表示要換去那一桌,桌子就緊靠一扇玻璃門,老爺可以視狀況,立刻從玻璃門出去將車移走,老闆娘本來堅持不肯,怕點餐及上菜會搞亂,後來見老爺堅持要換只好勉強同意。我們幾人七手八腳,很快將菜及餐具都移到小圓桌,老爺這才吃的比較安心一些。

 

大家都吃的差不多了,老爺還在吃,突然兩個交警騎摩托車來了,老爺火速從玻璃門出去把車移走,乾脆請人拿餐盒將剩下的全打包帶走,打包了滿滿四盒呢,買單$1680。上車後老爺問我多少錢,我說$1680,點了十二道菜,只有一道是一盤,打包了四盒,可見真的點太多,不過算一算還是很便宜,老爺大姊大女兒嫁到香港多年,也說這家的點心道地,而且真的超便宜。

 

今天點了十二道,我們一致認為好吃,下回必點的菜色就有九道:蘿蔔糕、西杏沙拉蝦、叉燒酥、龍鳳大腸、干炒牛河、廣東炒麵、豉汁燴鳳爪、甘蔗蝦以及芝麻球。西杏沙拉蝦,內餡似鳳梨蝦球,外層裹杏仁片炸過,在別的地方從沒吃過這一道,是一道大人小孩都會愛的點心。而最讓人驚豔的,是看似普通的芝麻球,外皮超酥,我吃時已稍冷了,一樣酥脆好吃,綿密香滑卻不甜膩的紅豆餡,難怪大家都說讚。

 

本來安排吃完午餐,讓小朋友帶狗狗去四號公園玩,結果卻下雨,只好在我們家看電視,小朋友在客廳看電視吃糖,我燒了壺咖啡,和兩個外甥女坐餐廳聊天。兩位外甥女都年過卅,談起她們的母親都是滿肚子苦水,說她們母親:小氣、霸道跋扈、自以為是。大姊對離婚帶著兩個孩子的大外甥女態度惡劣,對兩個孫子卻又寵上了天。小孫子小一,經評估確定是智能發展遲緩兒,小三的大孫子因頑劣,所以也曾找專業醫師作心理評估,結論是這孩子先天沒問題,完全是大人教養出問題。我忍不住回應:「意思是妳媽才是該受專業人員輔導的那個人?」兩個外甥女都露出無奈的表情。

 

聽到兩個外甥女這麼說,我便也不保留的回應,表示我明白大姊人不壞,但對她的作風很不以為然,以有錢人身份,當眾評論二姊住處,連二姊請客的餐廳,大姊也當二姊面一堆意見。反觀大姊自己呢?身家以億計,可是家裡餐具杯盤,每個都有大小不一的缺口,餐桌壞了不修也不買新的。兩個外甥女聽我這樣講,表示她們也很無奈,母親超強勢,誰的話都不聽,連大姊夫也從不敢對大姊怎樣。

 

本來坐在餐桌聊天吃零食,小外甥女起身到廚房不知作什麼?原來她中午照顧小朋友,自己大概沒吃飽,想將打包回來的點心弄熱來吃,我將烤箱預熱一分鐘,再將叉燒酥及腐皮蝦卷烤熱,配上花茶比較不膩口。我和客人在餐廳聊天,老爺則窩在房裡,因為正在轉播高球小天后奪冠賽,我本來完全不懂高爾夫球,也不愛看,受老爺影響,現在懂一些,也知道曾雅妮,看到曾雅妮不負眾望,奪得世界第一的球后頭銜,我也超開心,雅妮是台灣人的驕傲!

 

老爺看完球賽出房間,看我們吃一堆東西,外頭雨也停了,提議去烘爐地走走消化一下,再到下港排骨酥吃晚餐,吃完晚餐再逛樂華夜巿,大人小孩都叫好。往烘爐地己五點多,往烘爐地的方向車子不少,但還算順暢,但自烘爐地下來的車道則一路大塞車。老爺想將車子直接開到烘爐地最頂處停車場,但還沒到就已無法再往前行,原來前方已有人員管制,每有一輛車下來,才會放一輛車上去,前面看樣子最少排了十多部車,老爺這才死心掉頭,開回到下方的停車場,還有一兩個位子可停。此處有新建的大殿,老爺點了香,大人小孩分別拜拜,老爺看到一旁有個特別搭建的長廊,說我今年犯太歲要不要去走一走?我想也好,便去走了一圈,兩個小朋友也跟著我,一走進去,頭頂上方就有神位得拜拜,我沒留神所以漏掉了,我相信心誠則靈,神明不會怪我啦。

 

大殿待了一下子,上車前大家去上廁所,烘爐地香火鼎盛,但停車場旁廁所卻破爛又無照明,真的很糟糕。上車後開往下港排骨酥,一路小塞,到下港排骨酥附近,剛好有一停車格車子開走,超幸運。外頭又下起小雨,在家吃過點心,所以都說沒啥胃口,小朋友各點一碗小滷肉飯,我點乾拌麵,老爺點乾拌米粉,兩個外甥女只點一碗下水湯分享,另外點燙青菜及滷筍絲。乾拌麵及米粉上來後,分了小半碗給外甥女及小朋友,她們都覺得好吃,十分後悔不該在家吃點心,尤其是小三的小男生,竟想要再點一碗乾拌米粉自己獨享呢,連小三男生都愛,所以我和老爺才會對下港排骨酥讚不絕口呀。

 

我勸小男生,樂華夜巿一堆好吃又好玩的,等逛完出來若還想吃再來不遲,小男孩一聽有玩的,立刻問舅公有沒有抓抓機?走出下港沒幾步,立刻就有一家,老爺這舅公像大孩子,換了一堆硬幣,跟兩個孩子玩的很樂。小男生一開始很臭屁,損失兩個十塊硬幣後,便不敢再誇口了,我笑他:「走了走了,你和舅公剛才總共損失一碗乾拌米粉的錢。」小男生眼睛瞪很大:「真的喔。」我問他:「中午吃的和晚上吃的米粉,你選哪一個?」「米粉!」「那抓抓和米粉,你選哪一個?」小男孩很猶豫:「可不可以兩個都選?」可見那碗乾拌米粉多麼迷人啦。

 

走出抓抓店,逛到一間寵物店,舅公和小孩打彈珠想贏寵物鼠回家,外甥女在撈魚,不是紙糊的撈金魚遊戲,而是櫃裡的孔雀魚一隻五塊,最少要買十隻,外甥女想買十隻回家。外甥女還在認真選魚,舅公和小孩真的贏到一隻寵物鼠,裝在小紙盒裡,小男孩又開始屁起來了,說他贏得寵物鼠,其實是因為打彈珠積分可累計,所以多玩幾次,一定可以贏到寵物鼠的啦,大人沒說原因,是不想破壞小男孩興奮之情,小三的小男孩本來就是愛玩的年紀,平常在阿嬤碎碎念的情緒中生活,能這樣出來玩,一定超級開心的,我們不忍心破壞他的快樂。

 

雨勢愈下愈大,我隨身帶的小摺傘,和老爺兩人撐幾乎擋不了什麼雨,老爺車上那把高爾夫球傘,兩個外甥女及兩個孩子勉強湊和著用。走到港式脆皮臭豆腐,兩個小孩子早就迫不及待,搶先進臭豆腐攤子旁的抓抓店,四個大人合吃兩盤,外甥女也很喜歡這家脆皮臭豆腐。不一會兒,大孩子拿了一個粉紅色禮物盒,說是他贏來的獎品,算一算今天他贏到兩樣獎品,當然超開心的啊。

 

吃完臭豆腐,雨勢仍然很大,往回走去杏仁茶店,那是來樂華必去的終點站,我不敢喝杏仁茶,所以和老爺合點大碗米漿,兩個外甥女合點大碗杏仁茶,油條只點一根分享,結帳剛好一百塊。喝了香濃米漿當ending,真的是超級滿足,只可惜雨太大,有點掃興。走出杏仁茶店,得回停車處準備開車回家,途經第一家抓抓店,小朋友還想再玩,舅公說難得解放,便讓兩個孩子再玩一回,好不容易才肯離開。

 

看看時間已不早,明天是開學日,雖然大姊沒奪命追魂call兩個外甥女,但據說一定會守著等她們回家才肯睡,當然免不了一頓碎碎念疲勞轟炸。兩個外甥女還有東西放在我們家,回到我們家後,趕緊上完廁所拿了東西say good-bye,說是打算搭計程車,盡早回家看能不能少挨一點罵?

 

送走客人,我跟老爺聊天,兩個外甥女及兩個孩子,天天在大姊的高壓下生活,她們今天一定超級開心的,兩個孩子將來長大了,今天舅公家半日遊,一定是他們童年最美好的記憶之一。我說大姊真是個怪人,何苦把孩子及孫子搞得這樣神經兮兮的?老爺回我,他和幾個姊姊,早就對大姊死了心,現在沒人想跟大姊溝通,因為根本完全行不通。看到大姊這樣,我更堅定自己的生活原則,錢夠用就行,日子過的開心舒服最重要。不知大姊有一天是否後悔,身邊只剩錢,孩子孫子都不貼心?

 

p.s.

1.          祥鈺港式茶樓

地址:新北巿中和區華新街6567

電話:(02) 2949-1486

營業時間:6:00 ~ 21:00

2.          下港排骨酥(前不久乾拌麵小漲$3$33,但有發票囉,老闆真是佛心來的)

地址:新北巿永和區保平路14

電話:(02) 2232-57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