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5.31~06.03職訓滿月

 

530日週一停課,職訓單位說是讓學員有時間去報繳所得稅,說到繳稅,政府就顯得特別貼心呢。

 

週二早上,教我們Illustrator的吳老師沒來,改由另一位王老師教我們網頁設計,當班主任跟同學們說吳老師急症,突然住院開刀,我低聲問:「不會是被我們氣的吧?」因為上週我才陪住基隆的Lin,一起找吳老師討論教學的問題,沒想到今天吳老師就掛病號沒來上課。我講的蠻小聲,有同學聽到在偷笑。吳老師未上完的課,與網頁設計課對調,要到77日才會再上吳老師的課。

 

這位教網頁設計的王老師,之前經過別班窗口見過他上課,今天一見,才知這位王老師教學走輕鬆風格,說學逗唱,忙得很,教課的步調也比吳老師慢。網頁設計Dreamweaver CS5,與Word有蠻多類似之處,對我來說容易得多,所以精神無法集中,總忍不住想打呵欠。結果問了幾位同學,也和我有一樣的毛病,我才稍稍安心,原來不是我個人的問題。

 

我這一排三個人本來是快樂學習組,62日那天教到Fireworks CS5製作網頁,最左邊那位貴婦真把我給惹毛了。那天花了大半天時間,依老師方法,我精心作出來的網頁,自己看了頗為滿意,而旁邊兩位同學,手忙腳亂,跟不上老師的步調,所以我那天還一直好心教她們。誰知道當完成網頁後,要套用到網路上時,我和班上好幾位同學的頁面,都出現同樣問題,畫面被切割的亂七八糟,看了傻眼!王老師教學十多年,他說應該是Fireworks CS5版本問題,連他都無法解決這類問題,要我們幾位出問題的同學,用他已作好的網頁繼續課程。

 

辛苦作出來的網頁毀掉已很鬱卒,最左邊那位貴婦同學,本來就是有點碎嘴的個性,不知是否認為近來都是我在教她和另一位同學,所以因此而有點吃味沒面子吧?看我網頁出包,一直質疑是我個人問題,我回她「班上出一樣問題的有好多位同學,而且連老師都說不是我個人的問題,而是版本問題。」我都這樣說了,一般人應該會閉嘴了吧?這位貴婦同學卻一直在我耳邊碎碎念,居然還擠過來要用我的電腦,查看我作好卻已毀壞的網頁,來證實她的想法。

 

對她自以為是的態度,我很惱火「老師都說是版本問題了,妳為什麼硬要說是我的問題?妳有比老師厲害嗎?妳不要再提這事了,我不想再跟妳說這些。」貴婦同學聽我這樣說,惱羞成怒,開始大聲起來「幹嘛那麼生氣?又不是我害妳的?莫名其妙!」接著就像個神經病一樣,一直碎念個不停。我實在是很氣,到底是誰莫名其妙啊?若與這種人繼續扯下去,只是讓其他同學看笑話,所以我選擇默不作聲,但也決定從此以後,絕不會再開口跟她說話。

 

63日住基隆的Lin提議吃定食,班上一位女同學已經30多歲,看上去卻很靦腆害羞,她持有新光卡,據Lin說可享四人同行一人免費,於是中午邀了另兩位同學一起,總共五人一起吃定食。Lin說這家定食是連鎖店,她和她老公在基隆吃過,難怪看她熟門熟路的。定食一律$200不加收服務費,白飯、高麗菜絲、味噌湯自助式。

 

我點的是炸蝦天婦羅定食,餐點送來時,看上去頗為賞心悅目,一小碗烏龍湯麵,裡頭有隻炸蝦,一長盤上擺了四個迷你花壽司,上頭還裹了一片觟魚生魚片,一小盅沙拉,一小碟日式海帶芽,以及一小塊日式紅豆糕。其他同學,有人點炸豬排,有人點生魚片定食,有人點牛肉,也都很不錯。定食原價一律$200不算便宜,持新光卡四人同行一人免費,算一算這樣一份餐點$160,便還能接受了。

 

這幾位同學中,Lin是敢言直說的個性,雖然有時讓我不免為她捏把冷汗,但起碼不像我隔壁那位貴婦同學,碎嘴雞婆到令人火大。大家有緣共聚一室學習,三個月課上完就鳥獸散,我沒指望能在這地方交到什麼好朋友,但有緣相聚,即使不能成為朋友,最起碼別結仇家,有必要雞婆碎嘴到惹人嫌嗎?真的是搞不懂這種人腦袋都在想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