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4~27老人健保補助、皮皮舊傷復發、套房開會

 

0424日(週三):皮皮剪腳毛

 

老爺彰化買的蝦仁羹不便宜,中午拿來煮手打麵,果然好吃,用料實在,賣貴一點自有它的道理。皮皮近來走路又開始出現滑壘現象,檢視牠的趾縫,果然趾縫間的腳毛又長好長了,一直催老爺幫皮皮剪腳毛,到今晚快八點,老爺終於把皮皮抓過來,把皮皮放在膝上固定好,四隻爪子慢慢修,現在皮皮已經很習慣剪腳毛了,所以靜靜的躺在老爺膝上不會亂動,看上去超乖巧可愛的。

 

0425日(週四):老人健保補助通知單

 

媽咪前幾天來電問我,今年是否也有老人健保補助?媽咪說她聽友人提起收到通知單,我先打到里長服務處詢問,里長太太接的電話,表示今年不再透過里長發放,改由收到通知單的老人自行寄件,補助款即可匯入指定帳戶,里長太太並且將相關單位電話告訴我,要我去電詢問。

 

打電話問過,以媽咪身分證字號查詢,媽咪符合補助資格,通知單也已寄到戶籍地址。媽咪戶籍登記在11F小套房,11F小套房是老爺的房客,所以請老爺問房客,房客表示的確收到一份通知單,會把通知單交給一樓管理員代收。我想老爸一定也符合資格,再打一通電話到新北市社會局查詢,果然老爸也符合請領資格,若符合資格卻沒收到通知單,無法寄回證件,上網下載或跟人借回聯影印使用都可以。打電話問老爸有沒有收到通知單,老爸說沒有。

 

下午四點多出門,先到套房找管理員拿到通知單,再到老家找老爸拿身分證及存摺,到巷口7-11影印通知單及老爸的身分證和存摺,再回老家,把老爸的身分證及存摺還給老爸。老人健保補助證件需於四月卅日前寄回新北市社會局,所以一回到家立刻打電話給媽咪,請媽咪盡快把她的身分證及存摺拿來給我,我再幫她辦理就行了。

 

0426日(週五):老爺去台中、老人健保補助寄件、皮皮舊傷復發

 

媽咪九點就到我們家來,媽咪帶來身分證及存摺、印章,讓我辦理老人健保補助,還帶來親手熬煮的紅豆泥。媽咪熬的這個紅豆泥,不論加煉乳、牛奶或是豆漿,都是人間美味。媽咪待了一下子便離開,大概又是跟友人約了爬山吧?吃過午餐後,將媽咪及老爸的資料通通拿出來,老爸的影本昨天都已影印好了,先填寫老爸的資料,填好時才發現昨天忘了蓋老爸的章!

 

心裡盤算一下,媽咪的資料在家先填妥,剪刀及膠水放到包包裡,一點半出門,先到老家找爸蓋章,之後到7-11影印媽咪的證件,借用7-11座位粘貼媽咪的證件影本,再到郵局寄件,不到兩點就搞定了。老爺昨天下午應友人之邀到台中幫忙,我才從郵局回到家,一上網就收到老爺的e-mail,又遙控我幫他寄件,這次是寄兩個啤酒杯給買家,$60寄件費要我出,下週請我到喜來登12廚吃下午茶。

 

不是老爺突然發財或轉性,而是老爺使用信用卡發卡行,日前一直盧老爺將信用卡升級為世界卡,老爺對自己人很權威,對外人卻耳根軟,很快就被發卡行盧成功。老爺常打球,世界卡與一些球場合作,打球有折扣,此外也與幾家五星級飯店合作,下午茶或晚餐兩人同行一人免費,所以老爺才會說要請我到喜來登12廚吃下午茶。

 

啤酒杯又大又重,不但是易碎品,而且還有個大大的握把,要仔細打包,買家收到貨才會完好無缺,對一般人來說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幸虧我在貿易界走跳廿多年,打包寄樣品對我來說是小case,半小時就把兩個啤酒杯包得極為妥貼,除非是刻意開車輾,或以極重壓力壓迫,一般正常寄件流程保證不會破。

 

皮皮近日活動力明顯不好,兩隻狗狗晚上都在主臥跟我和老爺睡,皮皮總是跟Doggy一起擠沙發,但這兩天皮皮不喜歡跳上沙發,總是默默走到牆角或床邊,我覺得有點怪怪的,女兒下午回家看到皮皮走路時,背脊會弓起來,覺得皮皮是背傷復發,可是老爺人在台中,明天晚上才會回台北,女兒今天要到獸醫院打工,愛狗狗的女兒決定上班時帶皮皮去給她的醫生老闆看看。

 

五點多女兒拿出提袋,把皮皮裝到提袋裡,Doggy本以為牠也可以跟著出門玩,哪知姊姊只帶皮皮出門,女兒跟皮皮出門後,Doggy便一直守在門前地板上,不時發出哀鳴,意思是沒跟到姊姊一起出去玩。看Doggy這樣,想到前不久Doggy吞縫衣針,女兒帶Doggy去看醫生,Doggy出門後,皮皮也是狂吠了好一陣子才停歇,這兩隻傻狗真是叫人好氣又好笑。

 

吃過晚餐在客廳上網,老爺又要我打包一個掛鐘,寄件費也是要我付,吼,一個喜來登下午茶不知要抵多少次寄件費?找出紙箱依照掛鐘尺寸裁好紙箱,怕掛鐘被壓壞,費心裁了隔板,準備妥當之後,將掛鐘放到紙箱裡,仔細一瞧發現掛鐘鏡面歪掉了,邊邊露出一道縫隙。這個掛鐘使用玻璃鏡面,我不敢隨便喬,怕鏡面被我弄破就糟糕了。跟老爺說明緣由後,老爺說那就不要寄,等他回家看看能不能修再說。

 

皮皮是原生種臘腸,原生種臘腸正常體重約十公斤上下,皮皮有點過重,體重約十二公斤,十點多女兒下班回到家,一進門立刻把皮皮放到地上,碎念了好一會兒,說:「皮皮好重,以後不准把拔在狗狗生病時出門啦。」我暗笑不語,心想:「妳把拔又不是神,哪知道狗狗什麼時候生病啊?」

 

女兒說醫生幫皮皮照了X光,就是舊傷復發,一方面皮皮年紀也大了,不過沒有大礙,醫生幫皮皮打了一針,大概劑量稍強,所以皮皮進門後走路姿勢比出門時好很多,此外也配了藥,早晚各吃一包。看狗狗受苦,我們一家三口也跟著難過,希望皮皮快快好起來。

 

0427日(週六):套房住戶開會、老爺台中回來了

 

今天套房住戶要開會,隔壁棟一樓是我們這一棟的管理員,主要是因為我們這一棟住戶少,一樓也沒地方放管理員桌子,所以委請隔壁一樓收信件。自從老爺關注管理費之後,無意間發現前任財委貪圖方便,竟將大樓存摺印章交給管理員,連帳目也託給管理員作,誇張的是,管理員竟然自己決定月頭領管理員薪資,大樓偶而有小工程委由管理員代辦,管理員報價高出行情甚多。

 

我們套房主委及財委是有給制,雖然每個月領區區一千塊,但前任財委竟擅自將大樓存摺印章交給外人,實在太誇張。以前都跟隔壁棟一樓借騎樓開會,自老爺得知財委及管理員這些鳥事之後,便找主委討論,認為在騎樓開會實在很怪,而且除了收信之外,不該再讓隔壁一樓插手大樓的事,所以今後開會改在自己大樓地下一樓。今天十點開會,就改在地下一樓,地主及地主委任律師也到了,住戶代表有五、六位到場,但未達法定有效人數,拖拖拉拉到最後終於達到法定人數,總算開始討論開會主題。

 

今天主題有幾項,最重要的是否同意讓地主使用地下一樓,使用面積大小,以及地主今日需繳交補繳管理費之支票正本。主委是個中年女士,以前從來都不管事,自老爺幫她出頭後,意見開始多起來,明明日前在甜品店開監委會時,已達成共識,今天態度又反覆,搞不懂她是在想什麼。今天除了地主代表那位女士,以及地主的委任律師,還有一位面生的中年男子。

 

地主代表說六月中旬之後,一樓及地下一樓都將移交給這位面生男子,這面生男子看起來有點黑道大哥漂白後的樣子,採不合作態度,想推翻日前甜品店開監委會時,我們與地主代表達成的協議。我不知道地主代表所言是真是假,但聽到他們又要推翻決議極不開心,立即提出我的意見,面生男子看我是女人,不便跟我大小聲,而且我言之成理,連地主委任律師都無法反駁我的見解,最終也只好同意我們提出的條件,不過本來地下一樓使用權是三年一簽,改為四年一簽。

 

開完會已將近十二點,地下一樓擺了一個雙人床墊,不知是哪個沒公德心的住戶丟在這裡,已放了很久,本想當廢棄物處理,隔壁一樓管理員說她要,今天開會正好有兩位壯丁出席,於是商請兩位年輕男士幫忙,將雙人床墊搬到一樓,我和另幾個住戶幫忙,分別將折疊桌及塑膠椅搬到一樓,還給隔壁一樓管理員。回到家,不知是哪隻壞狗狗在地板大大,看起來只剩一點遺跡,我猜應該是天天吃大便為樂的Doggy所為,但沒抓到現行犯,不便處罰牠,趕緊拿拖把清乾淨就算了。

 

晚上將近十點,老爺回來了,一進門第一件事是關心皮皮傷勢,其實皮皮今天已經能小跑步了,我猜牠很快又是一尾活龍。跟老爺提到女兒昨天帶皮皮看醫生後說的話,以後狗狗生病不准把拔出門。老爺:「我哪那麼神,知道狗狗什麼時候生病?」跟我想的一樣,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