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8 妹生日(欣葉下午茶)

 

前幾天就約好老妹和徐,今天到欣葉中山店喝下午茶,主因是幫老妹慶生,邀徐則是老讓徐破費,同學聚會也總是徐熱心幫忙聯絡,老妹和徐也超熟,所以便約徐一起喝下午茶。

 

老爺的大姊去年要我幫忙買電動機車,但一直未將名字過戶到大姊名下,前一陣子收到一張機車強制險通知單,交通部也寄了幾次問卷,要求電動機車使用者填資料,跟老爺說過幾次,終於講好今天中午拿我的身分證及印章給大姊,讓大姊去監理所辦機車過戶。

 

趁大姊去辦過戶的時間,老爺要到內湖換他的機車行照,再載我去內湖職訓單位,取回結訓時來不及給學員的作品集,接著要到sony維修中心,將我的sony相機送修。反正老爺出門前都先規劃路線,一次總要辦很多事情才甘願。

 

到大姊家十二點多,將證件交給大姊後,先到內湖換老爺的機車行照,再到內湖職訓單位拿職訓作品集,再回大姊家要取回我的身分證及印章,大姊卻還沒回到家,只好有空再來找大姊拿。

 

sony維修中心沒什麼人,抽號碼牌很快就輪到我,我的相機鏡頭怪怪的,這是防手震相機,而且依我的功力,不可能經常拍出模糊的相片。還有另一個毛病,拍完照後,以相機檢視,會出現切邊,類似局部放大的狀況,但透過電腦查看相片,卻一切正常。

 

將問題及聯絡資料登錄後,櫃台服務小姐表示維修大概需要兩三天時間,會主動通知我取件時間。離開sony維修中心到欣葉很近,很快就到欣葉中山店,老爺去停車,我下車到欣葉。欣葉下午茶2:30開始,現在才剛過2:00,門裡門外已一堆人在等候了,生意真好。已來欣葉中山店很多次,我個人蠻喜歡的,而據徐說,欣葉分店多,但以中山店的風評最佳。

 

老爺停好車來欣葉會合,天氣酷熱,老爺受不了,很快就鑽到隔壁賣休閒服的店家去吹冷氣,每次到欣葉喝下午茶,老爺都會到這家店逛一下,而且每次都有戰利品。我在店裡陪老爺逛,看到妹和妹家兩個孩子經過門口,便出去和妹會合,已有人開始在門口排隊,於是我和妹及兩個孩子一起排隊。

 

不一會兒徐也到了,才聊了幾句,徐也跑去休閒服飾店逛,我和妹幾個人繼續排隊。突然一個太太帶著幾個孩子,一來就想越過我們的隊伍進店裡,我跟那位太太說:「不好意思,即使訂位也要排隊,我們已經在排隊了喔。」那太太冷冷的看我一眼,但也不敢越過我們就是了過幾分鐘,那位太太便故意大聲嚷嚷:「太熱了,我們進去等。」我緊盯著她們一家子,大概知道我不好惹,所以這家人不敢插隊,依我的脾氣,若她們敢在我面前插隊,我是絕不會客氣的,這位太太懂得看人,還不算太笨。

 

2:30開始依序進場,服務人員帶位,老爺和徐還沒進來,call老爺手機,告訴他我們二樓的位置,我和妹及兩個孩子先去取用餐點。來欣葉太多次了,很快就選好我想吃的東西回座,老爺才剛到。

 

等老爺拿了餐點回座,果然不出我所料,老爺一口氣端了兩碟生魚片,按理說排隊取生魚片,師傅是按人頭給生魚片,老爺之前總是跟師傅表示要幫親友順便拿,師傅也很通人情,一次給足老爺要求的份量。

 

徐進來用餐,兩手空空的,我問她怎麼沒買?徐表示要買兩件才有優惠,但試半天卻找不到兩件喜歡的,只好作罷。自宅在家之後,我就沒買衣服鞋包之類的東西,現在花錢,都是買家裡的民生必需品,和徐相較,我還真的是太節儉啦。

 

問妹的女兒嫣喜歡欣葉嗎?嫣說還不錯。自嫣改念餐飲後,如魚得水快樂的很,前一陣子通過丙級檢定,據說丙級檢定的水準是指拍照不錯,嚐起來卻不見得。想開小吃店,得通過丙級才行。老爺認為以嫣的年紀,她算蠻懂得吃,吃東西幾乎都不沾醬.懂得品嚐食材原味,而且還會評比餐廳的食物好吃與否?問妹的兒子修,喜歡欣葉還是快樂地?修說喜歡快樂地,快樂地大廚應該超感動的吧?

 

我吃兩盤,已很飽了,接著挑了些甜點,還有幾顆龍眼,請嫣幫我點一杯冰咖啡,慢慢喝老爺幾乎都是吃生魚片,今天應該老爺最夠本,老爺吃甜點時,使出絕招,拿了兩杯抹茶慕斯,倒入紅豆湯中調和再享用我問嫣,知不知道姨丈這種吃法,很像一種日式甜點?嫣立刻回:「宇治金時,對吧?」果然很適合學餐飲喲。

 

下午茶時間從2:304:30,還不到四點,我們幾個人就都已飽到不行。我們到欣葉提供的停車場大約兩點,欣葉只提供兩小時免費停車,結帳刷卡時,我要求多給半小時停車券,否則得多付半小時停車費。今天消費五大一小,以金額來說,多要半小時並不過分,服務人員也同意多給半小時停車券。

 

大家走出餐廳,老爺去開車過來,徐說她要自己搭車回家,怎麼可能放徐離開?硬拉她一起到我們家,幫妹切蛋糕慶生。快到永和時,妹接到媽的來電,媽似乎跟妹哭訴什麼?到布列德門口,我下車去買了一個八吋泡芙蛋糕,回到家,大家都還是超飽,只想喝冰水。

 

兩個孩子和狗狗玩,大人則聊天,妹提起媽近況,也解釋媽剛才打手機給她,在電話中哭訴的原因。我聽了實在很心疼,但卻使不上力。個性造就命運,若非爸媽寵壞大哥,從不敢要求大哥負起責任,若非二哥像媽一樣,總是抱著息事寧人的心態,何以大哥今天敢這個樣子?何以爸媽今天狀況會這麼糟糕?

 

近七點,唱歌切蛋糕,相機才剛拿去修,只好用手機拍照,我的手機是陽春型,只有兩百萬畫素,畫質肯定不佳,所以也沒錄影。吃過蛋糕,妹說她有馬可先生麵包券,想到斜對面馬可先生麵包店,買雜糧麵包帶去二哥家給媽,買完麵包再回來接孩子一起回家,徐表示跟妹一起離開,臨走前,讓徐帶了一塊蛋糕回去給徐女兒。

 

剩下的半個蛋糕整理好,讓妹帶回去,而之前買好的兩袋沖泡式飲品,是媽愛的口味,備妥委託妹幫我帶去給媽。妹call我,麵包已買好了,要孩子們準備穿鞋下樓,我幫孩子將身上狗毛刷乾淨,讓孩子將東西提好,下樓和妹一起回家。

 

老爺有位球友開工廠,工廠位於二哥家不遠處,老爺和那位球友約了後天去打牌,我心想好一陣子沒見到媽,便要求老爺後天先送我去二哥家,他再去找球友打牌,老爺也答應了。

 

爸媽是傳統客家人,非常重男輕女,尤其是媽,不論大小事,從來只敢開口要兩個女兒幫忙,面對大哥的薄情寡義,爸媽其實心知肚明,卻一貫是鴕鳥心態,當外人提起大哥社經地位,爸媽竟還表現出與有榮焉的態度。心軟的二哥,對大哥的薄情寡義也完全沒有辦法,扛起照顧爸媽的責任,夾在老婆和爸媽中間,成了兩面煎熬的受氣包。

 

老爺跟我聊剛才妹提到媽的近況,老爺對媽寵大哥寵成這個樣子,今天大哥卻這樣對待爸媽,替爸媽感到十分不值,認為養兒防老根本是痴人說夢。我知道老爺是認為我被不公平對待,但總是自己的媽,我又能怎麼樣?所以我極少開口要老爺幫我娘家作什麼,但只要我開口,老爺幾乎不會拒絕,這些我都點滴在心頭。

 

備註:宇治金時 (原始資料來自維基百科) 

是一種冰品的通稱,以日式抺茶加砂糖及水煮成綠茶糖漿,淋在刨冰上,旁邊加上以砂糖熬煮的紅豆,製成色彩分明的甜品。也有人加上白色的湯圓,增加色彩及口感。

 

「宇治」原指宇治綠茶,即以京都府宇治市周邊地區所生產的日本茶,起源可上溯至鎌倉時代。至室町時代,宇治周邊地區所生產的茶被分類為高級綠茶,以「宇治玉露」最著名。

 

「金時」原指名為「金時豆」的紅豆,後來演變為指以砂糖煮調過的紅豆。現在的「宇治金時」則泛指用抹茶及紅豆製成的冰品。另外也有一種說法暱稱紅豆像坂田金時「金太郎」的臉一樣紅,所以叫金時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