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7瑤池金母聖誕

 

多年前就成為瑤池金母為契女,瑤池金母聖誕為農曆七月十八日,以前上班忙,都由媽咪代表我去慈惠堂為瑤池金母祝壽,總會帶回兩個粉色可愛的壽桃。

 

前年起,由我和老爺親自去祝壽,去年老爺開車送我到慈惠堂,便和球友打球,我自已再搭公車回家,去年上了公車後,才猛然想起忘了添香油錢,當時便立刻在手機裡設定,今年瑤池金母聖誕時一定要記得補足。

 

昨天媽咪來電,問我瑤池金母聖誕有沒有去拜拜?媽咪以為是昨天,經我再次查證,證明瑤池金母聖誕是今天才對,害我嚇一跳以為錯過,那就太失禮啦。幾天前就問老爺能不能送我去?老爺說若沒人邀約打球就ok啊,一直到十點半,都沒球友來電找老爺打球,於是老爺開車和我一起出門囉。

 

車抵中和廟口對面傳統市場對面,我下車過馬路去買水果,老爺在路邊停車等我。進市場後火速看了幾個水果攤位,水果種類或品質都不佳,後來找到一攤看上去比較優的,選了一串中小型葡萄$150,按行情大約是$70~$80左右,更離譜的是,老闆娘推薦一小把龍眼$190

 

我跟老闆娘說:「妳的水果未免貴的太誇張了吧?這是要拜瑤池金母的,妳最好不要騙我。」老闆娘於是要我換芭蕉,小小一串大約五、六根芭蕉$80!傻子才買咧!換火龍果,一顆$80!換普通香蕉五根$50。一顆中型金煌芒果$100,前幾天老爺買的比這顆大1/3以上,才$80,這家水果攤的價格,實在讓我很傻眼。

 

選來選去每一樣都貴的離譜,最後決定葡萄$150、香蕉$50及金煌芒果$100。看看手上三小袋水果,總價要$300,臨走前跟老闆娘說:「作生意要憑良心,妳這水果貴的太離譜,以後我絕對不會再來跟妳買。」老闆娘:「我們的水果品質好啊,貴是應該的。」「不要以為我沒買過水果,就算品質比較好,也不可能貴到這種程度。」老闆娘不敢再回應我。

 

上車後跟老爺說了買水果的狀況,老爺本來硬要下車去退貨還錢,我說不要這樣,時間已經晚了,要趕快趕到慈惠堂,以後別跟那家水果商買水果就好了咩。老爺碎念了好一陣子才住嘴,真是比女人家還囉嗦。

 

到慈惠堂巷口,我先下車,由老爺去找停車位,上頂樓後,今天人不多。一份金紙$50,將水果洗好裝盤,先問義工,怎麼點香?義工說有兩個香爐,每個香爐可上一柱香,也可以上三柱香。於是點燃六柱香,虔誠拜拜默禱。

 

慈惠堂供應冰品及熱食,冰品有仙草、米苔目、石花凍及冬瓜茶,熱食則有米粉湯及湯麵,每樣我都嚐一點。不一會兒老爺到了,正好一鍋熱騰騰的南瓜炒米粉上桌,老爺一口氣吃三碗,接著又吃冰品,真是好胃口。怕待會兒又忘了,我趕緊去添了香油錢老爺吃飽喝足後,也去拜拜,並且再添一次香油錢。

 

十二點左右,收拾好水果及兩個壽桃,下樓準備回家,在一樓和二嫂及小妹子錯身而過,那時我正好低著頭跟老爺講話,竟完全沒看到她們,直到二嫂連叫了我好幾聲,我才聽到,抱抱無敵可愛的小妹子後便揮手道別。二嫂今天之所以帶小妹子來拜拜,因為小妹子也是瑤池金母的契女,而且小妹子是瑤池金母聖諭指示所收的契女喲。二哥家的小妹子之所以會成為瑤池金母契女,有一段奇妙的因緣。

 

幾年前有一回媽咪帶小妹子一起去慈惠堂拜拜,慈惠堂裡一位義工突然主動跟媽咪說,接獲瑤池金母聖諭,想收小妹子當契女。義工表示,通常都是民眾要求瑤池金母收為契子女,從沒接獲瑤池金母主動要收契女的聖諭,實在是非常難得的機緣,若孩子的父母同意,當然再好不過。媽咪將此事跟二哥二嫂說了,於是小妹子也成了瑤池金母的契女。

 

回到家後,和老爺在客房吹冷氣,老爺不知是否太閒,突然將客房裡的冰箱、書櫃以及電腦桌調整位子,挪書櫃和冰箱時都沒問題,誰知挪電腦桌時,老爺未先將電腦桌上易倒或易碎品搬走,結果老爺的腳卡到筆電的電線,於是一陣砰砰碰碰,電腦桌上一堆東西倒了,傳真機摔到地上,幾個傳真機零件跑出來,老爺的泡茶器也碎了一地。

 

趕緊拿拖把及掃把幫老爺善後,才剛整理好,老爺再度挪桌子,這次是書架上的書倒了,倒下來的書把老爺的茶杯打翻,茶水灑滿桌,地上也都是茶水。再次默默拿抹布及拖把,幫老爺善後,我一句話都沒跟老爺囉嗦幸好這一團混亂都是老爺的傑作,要是我的話,肯定被老爺碎念到耳朵都聾了。

 

最好笑的還在後頭,老爺之所以要調整家具位置,是想要重新調整家具,減少死角,沒料到丈量家具尺寸時大概出包了,電腦桌跟書櫃沒法依老爺期望,併排靠在同一面牆。我猜老爺心裡一定很懊惱,但死愛面子的老爺當然不會承認,表示他要將電腦桌桌面修掉兩公分寬,書櫃跟電腦桌就能並排靠同一面牆。

 

前公司同事最近很閒,經常跟我msn,老爺出包的過程,我便以msn跟同事實況轉述,和老同事倆人偷笑不已絕對不能讓老爺發現我在張揚他出糗的事,否則後果不堪設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j 的頭像
    jj

    jj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