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9辦年貨

 

早上十一點多,老爺到附近市場買東西,買了一大包肉鬆回來,分裝一罐說是要送給爸,又說爸愛吃豆腐乳,之前送爸的酒釀豆腐乳,爸居然都吃光了,乾脆將我們冰箱裡剩下的豆腐乳全部裝罐,連同肉鬆備妥後,立刻又出門趕著送過去給爸,老爺這個半子對爸比我當女兒的還貼心。

 

再幾天就要除夕了,嫁老爺後,每次過年的糖果零嘴,都是我在負責採買,因為老爺很機車,自己不想買還責怪我,說是買那些糖果零嘴根本沒人要吃。重點是農曆年假期,一定會有親友來訪走春,大人小孩的需求都得要照顧到,總不能大過年的,客人到家裡來玩,應景的糖果零嘴都沒有吧?此外,像寸棗、裹糖粉的炸花生,以及麻粩這些東西,是我從小看著媽咪準備的應景糖果,過年拜祖先拜神明通通都要用到。再者,供奉的是老爺的列祖列宗,他卻不准我買來拜?真是怪咖一枚。總之,幾天前我就上網採買了一些應景糖果,才不管老爺是否會碎念我咧。

 

家裡衛生紙快用完了,老爺決定今天到大賣場補貨,除了衛生紙,也要買抽油煙機用的清潔劑,以及肉等年菜食材,當然必定要買的東西還有酒囉。吃過晚飯後,老爺問女兒要不要去大賣場,女兒說她不想跟,我們倆老九點多出門,大賣場人山人海,真嚇人。先採購清潔用品,不忘買一雙老爺要用的橡皮手套,去年老爺用清潔劑洗抽油煙機時,不聽我的勸,硬是不戴橡皮手套,結果皮粗肉厚的老爺,才洗幾分鐘,雙手就已有點受傷了,所以今年我要他買橡皮手套,他就不敢反對啦。

 

再來是年菜,家裡冷凍庫裡有佛跳牆,是之前我上網買的,所以再買隻燻雞、一盒醉蝦、龍蝦沙拉,以及一些魚餃、丸子類,本來堅持不買飲料,我說我喝酒不喝飲料,但女兒愛喝飲料呀,老爺這才勉強買了三瓶鮮果汁。接著買水果,一定要有的是橘子以及蘋果,女兒打工的獸醫院,昨天送女兒一箱蜜棗,過年有這三樣水果已足夠。至於酒,老爺自己就買了兩種不同品牌,總共一大三小瓶威士忌,我便使出纏功,要老爺答應讓我買一瓶日本梅酒,以及一瓶1800CC日本三得利赤玉紅酒,這樣才公平。

 

回到家後,將剛才採買的酒擺出來拍照,之前我上網買的零嘴及糖果,也通通拿出來拍照,上傳到部落格時,臉書會同步發表,孔見到我的臉書上,辦年貨怎麼只有糖果零嘴及酒,便來取笑我,說她現在才知道年貨原來可以這樣辦?我回覆孔,拍酒、糖果及零嘴很方便嘛,其他年貨都在冷凍庫裡塞滿滿的,懶得再拿出來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