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2.01~05狗寶貝、壓歲錢

 

0201日(週五):皮皮的傑作、洗電扇、洗冰箱

 

Doggy傷勢復原的不錯,今天已經敢四處走動,也能用爪子抓癢癢。皮皮家教很好,從不隨地亂大大或尿尿,Doggy則是狗界過動兒米格魯,不僅極活潑好動,而且經常隨地大大或屎尿,若不管牠,牠會變本加厲,連著幾天都到處撒野,所以只要牠亂大大或尿尿,我一定會扁牠,教牠規矩,雖然如此,看Doggy這幾天腳受傷可憐兮兮的樣子,還是蠻心疼。如果好天氣,老爺幾乎天天帶著兩隻狗寶貝出去遛遛,消耗牠們的精力,這幾天因為Doggy受傷,連皮皮也不能出去玩,否則對Doggy不公平。

 

這兩隻狗寶貝都是領養來的,皮皮快九歲,是原生種金棕色長毛臘腸,毛色及睫毛顏色略微變淡,那張臉卻還是可愛的小狗狗。Doggy快八歲,是體型較小的米格魯,米格魯年紀大時毛色會變白,Doggy的眉毛、睫毛及嘴邊的鬚鬚,通通變白了,老爺叫Doggy白眉道人,可是Doggy明明是女生呀,怎麼能叫她道人?切~這次Doggy腳受傷,我們一家三口就擔心了幾天,眼看著兩隻狗寶貝愈來愈老,總有一天會離開我們,每次想到這裡我都忍不住鼻酸掉淚,無法理解怎麼會有人狠心虐狗虐貓?

 

老爺酷怕熱,家裡到處有電扇,加起來最少有六台,下午兩點多,催老爺將大大小小電扇通通拆下來,我負責清洗,老爺負責擦乾之後裝回去。老爺動作太粗魯,擦乾時一不小心,客廳立扇的一片扇葉折斷了。一般電扇扇葉算是消耗品,大一點的日用百貨店就能買到,但客廳這台立扇的扇葉規格特殊,市面上買不到,所以老爺打算丟掉它,可是這台立扇很新而且又有搖控,我覺得丟掉太可惜,於是老爺拿AB膠出來,粘看看是否管用再說。

 

兩點多準備材料烤吐司,今天一樣烤蔓越莓葡萄乾橘醬吐司,預計六點左右出爐。三點半喝午茶,喝完午茶後動手清冰箱,將果菜箱整個拖出來,拿到後陽台刷,很快就刷乾淨,擦乾之後再裝回去,前後大約半小時就搞定囉。七點半跟老爺倆人吃晚餐,老爺吃飽飯在書房,我在客廳上網。老爺不知為何突然拿了一張金卡給我看,我一看,天啊,這是什麼東東啊?整張金卡破破爛爛,幾乎看不出原貌。

 

這張金卡是老爺的高爾夫球球證,老爺說差不多八年前剛收養皮皮,皮皮還只是一歲多的小狗,超級調皮搗蛋,老爺一個不注意,皮夾慘遭皮皮蹂躪,這張金卡便成了一張爛卡。我問老爺當下看到金卡變成一張爛卡,有沒有痛扁皮皮一頓?老爺說咬都咬了,打牠也於事無補。吼,養狗狗跟養孩子一樣,除了付出愛心,也要懂得適當管教,當狗狗做錯事,一定得當下教訓,狗狗才會成長為有教養的好狗狗,老爺跟女兒只管寵溺,所以皮皮跟Doggy根本沒把老爺跟女兒當主人看待,只有我下指令,牠們兩隻才會乖乖聽話。

 

我問老爺金卡爛成這樣還能用嗎?老爺說球場櫃台人員幾乎都認得他,所以到球場報到時不須出示球證,但有一回是個面生的櫃台人員,要求老爺出示球證,老爺便將這張爛卡秀給對方看,我問老爺那人不覺得很奇怪嗎?老爺說對方連一點驚訝的樣子都沒有,還真淡定啊,如果是我一定當場笑出來,哈哈哈。

 

0202日(週六):老爺去彰化、過年禮盒採購

 

老爺今天又到彰化幫友人管理工地,女兒出門去了,只剩我跟狗狗在家,日前媽咪給了我幾個親手包的粿皮素包子,蒸熱後便是我的午餐。下午一點多,宅急便送貨來,是昨天上網訂購的貨,訂貨後廿四小時內就會送到家門口。素來最討厭逛街,所以平日需要什麼東西,只要網路上買得到,我都上網買。即將過年得準備送禮,前幾年我連禮盒也都上網買,價格不貴,不必出門跟一堆人擠,而且一大箱貨直接送到家門口,真是太方便了。

 

0204日(週一):徐送禮(超好吃的糖,老爺超愛)

 

老爺不在家,今天睡到十一點才起床,烤一片自製吐司當早午餐。女兒已放假在家,我知道女兒愛吃麵,十二點進廚房煮碗湯麵,加火鍋料給女兒當午餐。十二點多徐突然來訪,特地送一包糖過來,這糖名字很有趣叫「元首乳卡酥」,是「大黑松小倆口」出品的。問徐要不要留下來喝下午茶,徐說還有事,聊了兩句就離開。沒吃午餐,待徐離開後,泡一杯精力湯搭配蘇打餅,權充午餐兼午茶。

 

老爺三點多自彰化回來,帶了一包陳皮梅,以及幾罐愛之味鮪魚罐,老爺心情很好的樣子,昨天我幫老爺面交相機給買家的錢,老爺直接給我而且再補兩千塊,說是提前給我壓歲錢。老爺這是良心發現嗎?今年不必我提就主動給壓歲錢喔,哈哈哈。

 

12月下旬老爺應中國台商友人之邀,到中國幫忙,前幾天台商友人告訴老爺,因為老爺幫忙所以接到訂單,台商友人今天搭機回來過年,約老爺見面。老爺出門赴約,晚上六點多回來,帶回廿多個花生糖,不是中國百年老店采芝齋買的,不過說是與采芝齋齊名,除了花生糖,還有老爺最愛的威士忌兩瓶。

 

台商友人跟老爺約定,三月下旬再到中國去幫忙,而且今後可能每兩個月就要到中國一趟。我是個健康寶寶,連感冒都極少跟人流行,唯獨一到冬天就手腳冰冷,老爺是我專用暖爐,老爺上回到中國那幾天正逢寒流來襲,暖爐不在身邊,那幾晚我幾乎夜不成眠,如果是三月下旬,天氣已回暖,暖爐不在我也不擔心。

 

晚上十點多,老爺又出門了,這次是應友人之邀出門喝酒,地點在林森北路,建議老爺搭捷運到中山站,再走路到酒店,回家搭計程車,千萬不要開車出門,否則酒駕可是公共危險罪,而且萬一出事害人害己,幸好老爺從善如流,乖乖搭捷運,這樣我就可以安穩睡個好覺,不必擔心一整夜。

 

0205日(週二):換新鈔、準備壓歲錢

 

十一點多老爺帶狗狗上菜市場,我到玉山銀行換新鈔,準備過年包紅包用。以前上班薪水尚可,娘家七個小朋友過年及生日紅包都少不了,而且我是依小朋友年齡遞增金額。自20105月宅在家之後,已無薪資進帳,素來最瞧不起「打腫臉充胖子」的蠢蛋,所以給小朋友的紅包金額統一,意思到就行。玉山銀行換完新鈔回到家,把該包的紅包一一裝妥。娘家七個小朋友,還有女兒,包給小朋友的金額雖已大幅降低,但包給媽咪的紅包仍維持一萬,包給老爸六千,一口氣包十個紅包出去,還是大失血。

 

老爺明天又要到彰化,28日小年夜當天才回來,沒什麼時間準備年菜,所以今早帶狗狗去市場,就是先買年菜,下午將近一點老爺在廚房裡準備滷肉,三點多,一鍋色澤極誘人的滷肉已大功告成,另外滷了一鍋豆干,明天還要再滷一鍋花生。三點半徐來喝午茶,帶了外省蔥餅,一個素的,另一個包火腿,各留一半給我嚐味道。徐說這是在228公園那邊那家公園號買的。

 

提到公園號勾起回憶,學生時代偶而跟徐到公園號打牙祭,一樓賣酸梅湯,二樓賣熱食,我每次必點雞腿飯,對當年阮囊羞澀的我而言,公園號的雞腿飯就是人間美味,雖已十多年不吃肉,但記憶中的公園號雞腿飯,代表的不僅僅是美食,也代表那一段無限美好的青春歲月。

 

錄影:

2013.02.01Doggy受傷快好了

2013.02.02皮皮&Doggy

2013.02.03皮皮&Doggy

2013.02.05皮皮&Dogg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