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5~28套房簽約、磨菜刀、電腦中毒

 

0525日(週六):套房簽約

 

九樓小套房租約五月底到期,半個月前便與房客聯繫,詢問續租意願,房客要續租,於是約定今天早上十點在巷口摩斯簽約,昨天下午開信箱,收到房客e-mail表示想改昨天中午,可我不是一直掛在網上或一直去開信箱,所以沒立即回應,於是房客很快又發第二封e-mail表示照原議今天早上摩斯簽約即可,不過我仍然在收到信之後立即寫e-mail跟她最後確認,以免誤解。

 

房客年齡與我相彷,承租小套房應該超過四年了吧?繳房租情況超正常,也從未因為房屋任何問題找過我,每年只有簽約時碰一次面,除了房東、房客的關係之外,彼此沒有任何交集,簽約見面時她卻非常健談,有時我都快無話可說了,可是她卻欲罷不能呢,是蠻有意思的一位女士。從言談舉止中,可以發現她是個潔身自愛的人,能找到這樣的房客,我很開心也很放心,所以從來不曾想過漲房租,只要她能好好愛護我心愛的小套房就行了。

 

早上九點多起床,素包子配紅豆豆漿是我的早餐,老爺在廚房忙,煎蛋餅給女兒當早餐,吃過早餐後,將租約及印章備妥,差五分十點下樓,走到摩斯不到半分鐘,本想點一杯飲料,可是櫃台前排了五六位,於是先上二樓,看看房客是否已到?二樓幾乎客滿,擔心待會兒沒位子,於是我決定先坐下來,等房客到了再點飲料。兩、三分鐘過後,見房客上二樓正在張望,我跟她揮揮手,房客在我對面坐下來,笑說本想點飲料結果櫃台排了不少,所以決定先上二樓,我笑說我跟她一樣,也沒點飲料。

 

為了環保起見,每年簽新約,我都請房客帶舊約,塗修正液改日期後再簽名,今年也不例外,我把舊租約拿出來塗修正液,塗好後將新日期寫上,卻因為修正液塗太多次,紙張凹凸不平,所以圖章無法蓋得很平整,索性改為簽名就好。正事辦完後很想馬上say good-bye,可是房客開始聊起她的友人一些神鬼論,以及她的公事。說真的彼此不熟,我又不是個愛八卦的人,完全沒有興趣聽這些,但見她談興正盛,所以還是得維持笑容聽她說,老實說很累。

 

大概十多分鐘,到摩斯用餐客人愈來愈多,一群年輕女孩上二樓,四處張望找不到空位,我抓住這個理由,跟房客說:「有人找不到位子,我們沒點餐,霸佔位子不好意思,不如離開吧?」房客:「好啊,我待會兒要去圖書館。」摩斯門口say good-bye。看房客過馬路背影,我心裡忍不住os:「幸好一年只見一次面。」好啦,我承認自己是個不夠nice的房東。

 

回到家,老爺在書房忙著整理買回來的電腦,老爺跟買家面交電腦後,把東西搬上車時一個不小心,螢幕摔到地上故障了,所以現在得用電視來取代電腦螢幕測試電腦。老爺說過我跟他相似度達90%,認識老爺後極少見老爺出狀況,但近些日子來,老爺經常丟三落四,我雖然也開始出包,但狀況比老爺好得多,我恐嚇老爺,他一定比我先痴呆,現在開始要對我好一點,否則將來他痴呆時,我要餵他吃便便,看是要選兩隻狗狗的,或他自己製造的,老爺聽了竟也不生氣:「真的那樣的話,隨便妳餵什麼,反正我也不知道。」哈哈哈。

 

0526日(週日):老爺自製辣椒醬

 

中午一點多才吃午餐,由老爺下廚,煎兩份蔥油餅加蛋,一鍋味噌湯,烤過的酥脆油條抬味噌湯,好吃又簡單。晚餐過後八點多,老爺進廚房,準備自製辣椒醬,其實前幾天老爺就買了辣椒,洗過之後晾在後陽台架上,想讓辣椒乾燥後再動手自製辣椒醬,結果昨天一看,後陽台的辣椒竟然都壞了,昨天便再買一些辣椒回來,決定洗淨後拿紙巾擦乾就好。老爺的辣椒醬材料,除了雞心椒,還有大蒜及香菜,把這些材料洗淨後盡量弄乾,通通放到大瓶口的玻璃瓶,再將攪拌棒放進玻璃瓶裡打,幾分鐘就搞定。

 

市售辣椒醬百百種,之前買過幾種,不是太鹹不夠辣,就是味道夠辣但價格太貴,而且現在無良廠商一堆,不知道廠商加了什麼東東在裡面,所以老爺決定自己買材料回家自製辣椒醬,之前已經作過好幾回,最早是用菜刀將材料剁碎,可是雙手被辣椒辣到又紅又腫,痛了好多天。後來想到一個好辦法,將材料放到大瓶口玻璃瓶中,剪刀伸進玻璃瓶裡將材料剪碎,雖然比用菜刀剁好一些,但手都快廢了。前陣子看電視購物台賣攪拌棒,老爺覺得似乎很好用,便上網買一支回來,的確是蠻好用的。

 

本來用攪拌棒打辣椒醬應該不必碰到手,老爺今天不知怎麼回事,雙手又被辣椒辣到紅腫疼痛,急著問我有什麼方法舒緩,上網查解答很多:比照曬傷或灼傷,擦曬傷用的蘆薈凍或藥膏。也有人說不要碰水,馬上拿鹽搓至鹽溶化成水後,再用冷水沖洗掉,如果還有灼熱感,繼續用鹽搓幾次,至鹽溶化成水再用冷水沖洗。還有人建議用少量醋洗手,因為醋是酸性的,可以中和辣椒鹼。如果沒有醫用酒精也沒有醋,用熱水洗手也不錯,因爲辣椒鹼在高溫下蒸發,雖然不如酒精和食醋,效果比冷水好。老爺後來是拿曬傷用的藥膏擦,果然舒緩多了。

 

0527日(週一):磨菜刀

 

今天週一女兒下午才有課,中午在家吃飯,女兒愛吃肉,冷凍庫有燻雞腿,放烤箱烤到香酥,炒一盤地瓜葉,一盅干絲小魚,一盅雪裡紅炒肉絲。老爺說地下室資源回收處像聚寶盆一樣,老爺時常在那裡撿到寶,今天撿到幾把刀,老爺說看得出來是高檔貨,但刀口有點小缺口,還有生了鏽,老爺有砂輪及機司頭,磨一磨就是一把好刀,老爺說刀磨好之後可以送給孔,要我問孔看她想不想要刀?

 

下午三點半,老爺把撿到的三把刀拿到後陽台,認真的打磨,看老爺忙到一身是汗,超認真的。大概花了一小時,三把刀已磨好,磨好之後金光閃閃,看上去就是很厲害的樣子。孔臉書回覆表示三把刀給她,有空再來我們家拿。大概是磨刀太辛苦,老爺想慰勞自己,五點多出門到智光黃昏市場,買了一堆菜回來,六點半左右,晚餐在客廳開動,老爺買了生魚片,韭菜盒是給我的,茶几上的幾道菜都是下酒菜,今天天氣熱,老爺喝啤酒,我喝紅酒加冰塊,吃吃喝喝閒哈啦,幸福喔。

 

0528日(週二):電腦中毒

 

老爺打球去,午餐是日本泡麵,午飯後在客廳上網,臉書上有個連結有毒,我一點進去之後就怪怪的,接下來不論我是開任一網頁,或想打開我自己電腦的檔案,反正每個動作都會跳出一個掃毒程式視窗,那個掃毒視窗看上去就不大對勁,趕緊上網查詢,Google之後發現原來真的是中毒了,幸好有善心人士提供解毒方法,兩點多開始按照善心人士提供方式操作,試了老半天卻無效,可是怎麼試都無效,只好拿出還原光碟來試試,竟然還是無效,這隻病毒真可惡!

 

將近四點徐來小坐,帶來知名滷肉飯要給老爺嚐味道,據說這家滷肉飯是志玲姊姊的最愛。前一陣子我曾打過電話到勞保局,詢問自己的勞保年金,確定今年滿50歲時,我的投保年資也已超過25年,符合一次領的資格,我打算滿50歲後第一時間到勞保局一次提領,徐年齡稍長我半年,按理說她也可以一次領,但徐卻一直沒弄清楚,所以今天到勞保局確認,結果我說對了,徐早在去年底滿50歲時就可以一次領了。徐一直心猿意馬,不知到底該不該一次領。

 

雖然對目前這個政府作為深惡痛絕,但依我對徐的瞭解,徐身邊有錢守不住,所以我勸徐考慮清楚,除非真有急用,否則還是暫時不要一次領。邊跟徐聊天邊上網,徐問我到哪買大別針?徐的後背包背帶太長又沒固定好,想要老爺幫忙車縫固定,我看背帶那麼厚,縫衣機大概沒辦法車,便拿了兩隻大別針將背帶別好固定,徐說很好用,她的寶貝女兒後背包也想如法炮製,問我到哪買大別針?我說不必買啦,茶几下抽屜裡還有幾隻,拿兩隻大別針讓徐帶回去就行啦。結果徐這糊塗蟲,大別針沒立刻放進包包,離開時就遺忘在沙發上。

 

徐離開後,繼續Google看看有沒有其它辦法解毒,終於找到一個指示更詳盡的網頁,按照指示下載掃毒試用版,竟然還是無效,最後猛然想到,哎呀,我忘了我的電腦有兩名使用者,解毒時應進入中毒時的使用者才對,於是按照指示掃毒之後,果然成功將病毒移除,這時已經將近六點!以後上臉書,網頁連結千萬不要亂點,否則萬一中毒就會跟我今天一樣累鼠人。快七點才將稀飯熬好,剛吃飽沒多久,老爺打球回來了。

 

老爺球友有事,打完球沒一起吃晚餐便分道揚鑣,我將徐買的滷肉飯加熱給老爺當晚餐,跟老爺說這是志玲姊姊的最愛,老爺說so so,並沒有比下港的滷肉飯好吃,不明白為何那麼有名?老爺說今天打球熱斃了,滷肉飯油膩吃不完,連灌好幾瓶啤酒,我喝紅酒配花生相陪。晚上回房睡覺,天氣熱成這樣,酷怕熱的老爺不開冷氣睡不著,左邊紗窗壞了捲不回去,得耐心慢慢推才行,老爺這急性子想硬塞,當然弄不好便更氣,看老爺這樣,我說我來吧,三兩下就弄好了。這傢伙年紀大了,脾氣還是這麼急,倒是我原來也是急性子,這些年被老爺磨到有佛性了,感謝老爺的磨鍊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