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6~10保溫瓶、十分瀑布、網拍買賣、Starbucks

 

2015.11.07十分瀑布 (1)

2015.11.07十分瀑布 (2)

2015.11.07十分瀑布 (3)

2015.11.09喵星人Kimi

2015.11.09皮皮

2015.11.10皮皮

2015.11.10皮皮 (1)

超強DIY

 

2015.11.06(週五):保溫瓶到手

 

凌晨一點睡,八點多皮皮來吵不理牠,九點廿分起來照料狗狗早餐,忙完回房想睡,附近又有人施工,煩!本以為會被吵到睡不著,沒想到迷迷糊糊睡著,快十一點時室內電話響起,跑到客廳接又掛斷,氣!簡訊通知保溫瓶到貨,十一點半換外出服,到永信吃自助餐$70,吃飽到家樂福逛,橘子$89降價變$55,我跟女兒都愛橘子,家裡剩三顆,再買一袋。軟柿$29$39,不買。兩盒家樂福自有品牌花茶,帶到中國跟逸青及愛華泡茶聊天。到7-11取貨付款$1347,再到勝立買兩種size拉鍊袋,想找保溫瓶保護套找不到,突發奇想買椅腳套$49回家試試。

 

昨天跟今天氣溫回升,跟夏天差不多,回到家一點,一壺蘋果汁兌冰塊解渴,拆箱檢查Tiger 200cc & 300cc保溫瓶品質,確定全新無誤,上網給評及邀評。椅腳套套保溫瓶,size可以,但底部有一層厚厚車邊,保溫瓶站不穩,不適合。上網找保套護,找到合適的size,也找到保護墊,立刻下標。

保溫杯套6*15:灰*1+*1 = $60

保溫杯套5.3*13:灰*1+*1 = $60

杯底防護套 底直徑6cm:黑 *2 = $60

杯底防護套 底直徑7cm:黑 *2 = $70

7-11取貨付款65元,合計:$315

 

三點四十分有人按電鈴,女兒同學送喜餅來,邀她進來坐,說爸爸開車在樓下等,於是跟她道喜say good-bye,喜餅放餐桌。四點四十分午茶:一杯G7黑咖啡,四片可口奶滋,一包米果。五點半line問老爺幾點到家,是否回家吃晚餐,老爺說吃飽才回來,大約七點四十分到家。女兒五點四十分回來,六點又出門去,不在家吃晚餐。我打算七點再到永信吃自助餐,因為中午一點及晚上七點過後湯免費。椅腳套相片line給妹,用得著就送她,若用不著,出門吃晚餐時到勝立換用得著的東西。

 

六點半照料狗狗晚餐,忙完狗狗的事回客廳上網,妹回line說還有椅腳套存貨,所以我要拿去勝立換貨。七點十分出門先到勝立,換兩雙船型襪再補$1。永信生意很好,三樣菜半碗白飯,湯免費,$50。吃飽回家七點四十五分。老爺八點十五分回來,帶了不少東西,好幾小袋平安米是某位球友拿去送球友,老爺帶回來。我把它全倒米桶以免長蟲。老爺十點多在書房吃花生配小酒,我在客廳po日記,十二點洗澡,洗好澡做運動,一點睡。

 

2015.11.07(週六):十分瀑布

 

凌晨一點睡,皮皮一直吵,老爺不理,我也超睏,九點五十分受不了狗狗一直吵,而且也得煮豆漿,起來照料狗狗早餐,忙完狗狗的事,衣服丟洗衣機,洗米預約煮飯,濾豆漿,忙完回房老爺還在睡。女兒不在家吃午餐,我想吃蛋餅,老爺要我拿蛋餅退冰,女兒一點多才出門。老爺一點十分煎好蛋餅,叫我自己到廚房拿。老爺在書房吃昨晚帶回來的雞肉配豆漿咖啡,我吃蛋餅配一杯麥片牛奶加葡萄乾,蛋餅份量大,老爺幫忙吃兩大口。洗好碗筷吃一顆百香果。客廳上網看日本台節目,老爺在書房。

 

兩點多老爺問要不要到十分瀑布?上次到十分瀑布是週日2015.08.02(週日):檢體送回、五分山 &十分瀑布,當天先到五分山,後來臨時起意去十分瀑布,週日塞車,抵達十分瀑布時已將近五點,來不及到觀瀑台,回家途中還大塞車。今天週六又是假日,不懂老爺為何老要假日出門跟人擠?老爺問好幾次,再不回答的話他會發火,我只好說好。整理登山背包、換衣服,狗狗的東西帶齊,準備妥當可以出門了,老爺才要開女兒同學的喜餅,切大餅吃,問我要不要?我剛吃飽吃不下。每次出門都拖拖拉拉,真的很奇怪!

 

兩點四十分出門,今天早起又沒睡午覺很睏,老爺開車,我瞇眼休息,睜開眼睛時已到平溪,三點四十分抵達十分瀑布附近,對向好多遊覽車,算一算大概有廿輛,遊覽車上標示某證券行員工旅行。進入小型車停車場時客滿,幸好有一部車正準備離開。往十分瀑布走,絡繹不絕的遊客迎面而來準備離開,園區裡還是滿滿的遊客,比2015.08.02(週日):檢體送回、五分山 &十分瀑布那天多好幾倍,觀瀑台四點半過後不准進入,一路趕都是遊客,可用摩肩擦踵來形容,我最不喜歡跟人湊熱鬧,擔心回家途中又要大塞車。

 

往觀瀑台要下階梯,近日下雨瀑布水量大,離瀑布很遠還是可以感受到水霧,階梯當然十分潮濕,老爺拍照技術不佳,拍幾十張都不滿意,我牽兩隻狗狗慢慢往園區方向走,皮皮短腿搞的一身髒兮兮,爬階梯太累,竟然趴地上,搞得更髒。好不容易老爺終於拍好相片,往園區經過洗手間,老爺拿小毛巾幫皮皮擦乾淨,我上完廁所會合後再往出口方向走。四點半肚子小餓,找張椅子休息吃東西,給狗狗喝水吃豆豆。

 

老爺滑手機,我日前買1G微量上網,現在外出也可以上網,以前都是回到家PO相片到臉書時打卡,今天第一次臉書即時打卡。有買家跟老爺約今晚八點看果菜榨汁機,快五點了老爺催我收東西準備回家。天色已昏暗才說要幫我拍照,當然不甚理想。拱橋那邊有個女士拍超久,老爺很呆,想讓那女人隱藏在我身後,想也知道很難藏得剛剛好,不如乾脆讓那人離我遠一些,結果拍了好幾張,那女人像我背後靈一樣,我實在很想刪相片,擔心惹毛老爺才保留。

 

回程果然塞車,而且如我所料跟上次走一模一樣的路回台北,經過暖暖也是又要到加油站加油,惡夢重演!還好今天塞車情況沒上次那麼嚴重,估計回到家大概七點,懶得煮,建議老爺到智光買外省媽媽小菜回家,就不必下廚。六點五十分抵達智光,老爺下車買菜。回到家七點十分,老爺照料狗狗晚餐,我收拾東西,小菜微波,烤一條油條,老爺解凍他愛的滷雞肝,七點半客廳吃晚餐。買家line約老爺面交榨果菜機,老爺說他喝酒不方便,要我去。奇怪吔,明知要面交又要喝酒?

 

老爺跟買家說捷運出來過馬路再左轉,我覺得這樣很難形容左右方向,應該是出捷運立刻左轉往前走,看到摩斯再過馬路。老爺不聽就算了,還跟我大小聲,我懶得理他,隨他去大小聲。八點四十分買家到了,臭老頭知道我被惹毛了,不敢叫我去面交,跟我拿$12以便找零。我收拾洗碗筷,吃一顆百香果。不久老爺回來,我不想跟他說話,默默收衣服,回房洗澡,洗好澡到客廳上傳相片。

 

老爺一直在書房,不知忙什麼?女兒凌晨一點半回來,皮皮本來趴客廳窗台下,看到女兒進來,慢吞吞起身迎接,見皮皮動作遲緩,女兒問是否帶狗狗出去?我說今天到十分瀑布,沒爬什麼山,就爬階梯而已,狗狗老了,體力不如從前。老爺兩點準備回房洗澡,問女兒明天是否在家吃午餐,女兒說要。老爺冰箱翻找半天,家裡都沒青菜了,不知他找什麼?兩點半眼睛酸澀,關機回房睡覺。

 

2015.11.08(週日):瑕疵品

 

凌晨三點多睡,狗狗來吵實在起不來,老爺也不起床,到十一點老爺起來照料狗狗,女兒要在家吃午餐,老爺忙完狗狗的事出門買菜,回來之後下廚,我躺在床上都聽得一清二楚,但不想起來。十二點五十分老爺叫吃飯,我在家向來是台傭,難得今天當一回小姐,不過吃飽後立刻變回台傭。剩最後一顆百香果,洗一顆橘子,女兒挑橘子,我吃百香果。洗鍋碗瓢盆,整理床舖、拖地,忙完客廳上網,老爺在書房。前天買的杯套已到7-11。整理垃圾,要女兒也把垃圾拿出來,待會兒順便丟。

 

四點廿分午茶:一杯G7黑咖啡,一包鳳梨可口奶滋,一包蘇打餅乾。杯子洗好出門,丟完垃圾到7-11付款$315取貨,逛家樂福想買軟柿,三入$39,想想家裡還有一袋橘子,算了,兩手空空出來。雜貨店買蛋,蛋又漲了,白殼一斤$40,挑九顆剛好$40,回到家把蛋放好,取回的杯套及杯墊拆封,數量及顏色都對,把保溫瓶拿出來試套,象印的保溫瓶剛好,Tiger的略鬆。杯套有彈性,所以都還ok。將杯套及杯墊放窗台吹風,消除塑膠味,回客廳打算給評,突然想到沒看車工,結果其中一個灰色小杯套車縫歪斜,用力一拉就可能脫落。五點四十分留悄悄話給賣家,靜待回應。 

 

女兒要在家吃晚餐,老爺六點多下廚,我照料狗狗,六點四十分客廳吃晚餐,我喝泡葡萄的琴酒,老爺喝威士忌。吃飽收拾洗鍋碗瓢盆,澆花,燒開水,老爺回房以為他要洗澡,等我忙完回房見老爺在床上睡著,還沒洗澡。我回客廳上網,杯套賣家一直沒回應,暫不給評,明天再看情況。十點洗黃豆。女兒十一點多回來,老爺才起來洗澡。剝一個橘子跟女兒share。老爺洗好換我,洗好澡做運動,滑一下手機,兩點多想睡,老爺還在滑手機看政論,要他戴耳機,不然我睡不著,不知老爺幾點睡。

 

2015.11.09(週一):Starbucks星冰樂

 

凌晨三點多睡,十點起來照料狗狗早餐,煮豆漿,忙完回房老爺已起床。整理床舖,拖地,豆漿煮好濾渣調豆漿咖啡。老爺煎蛋餅給我,十一點廿分在客廳吃蛋餅配無糖未濾渣豆漿,老爺在書房吃白飯配滷肉。開機上網查看網拍,杯套賣家十點多回覆悄悄話,要我把杯套瑕疵品相片e給到指定信箱。有一件中型電熱毯,是以前生理痛嚴重上網買的,後來老爺買一條單人電毯很好用,中型電熱毯用沒幾次就收到櫃子裡,前兩天整理櫃子,把它拿給老爺上網拍賣,老爺說已有買家在問。

 

老爺兩點半出門幫球友做紀念品,要我跟買家面交。正打算小睡一下,line響起,買家到了。找個乾淨體面的紙袋裝電熱毯,買家是年約30多歲的男子,要求測試,管理員不在,帶買家到B1找到插頭,測試時問我一堆問題。已過保固期所以只賣$350,想跟全新品相比,還要求我保固?我乾脆說別人託賣詳情不清楚。想買就帶走,不想買我賣別人,懶得跟這囉嗦的傢伙多說。買家測試後把錢給我,我再帶他上樓。回到家把錢擺桌上。電熱墊是我買的,不過我的東西若託老爺賣,錢都給他,從沒跟他囉嗦。

 

查看網拍,杯套賣家表示已收到相片,要我提供收件資料,今天補寄。留下收件人資料之後先給杯墊評價,等收到補寄的杯套品質再給杯套評價。老爺三點十分帶回一個相框,準備自己動手幫球友做紀念品,可省不少錢。三點四十分午茶:一杯G7黑咖啡,一小盒正哲礦鹽蘇打餅,好吃,但是仔細一看熱量高達303.4卡,可怕。六點廿分照料狗狗晚餐,老爺又吃白飯配滷肉。我本來想泡杯麵,想想有丸子湯,拿一把冬粉泡熱開水,再加到湯裡,六點半客廳吃晚餐,老爺也吃了一些冬粉。

 

跟老爺說今天星巴克買一送一,老爺本來打算吃飽騎車出門,後來將剩下的半杯清酒喝掉之後懶得出門,line要女兒買。女兒快七點回來,問她吃過飯沒?女兒說立刻要出門跟朋友吃晚餐,老爺要女兒買星冰樂。女兒八點帶回兩杯大杯(原價$165/杯),老爺想洗完澡再喝,可是我擔心太晚喝熱量無法消耗容易胖,所以先喝,喝不到四分之一。這幾天都在客廳上網,皮皮在狗屋上或單人沙發上陪我,今晚特別搞笑,肥肥肚靠著單人沙發扶手,好像跨欄被卡住,搞笑的樣子都被我錄下來。

 

老爺九點半回房洗澡,洗好澡要我幫他擦藥膏。老爺這次中國出差回來當天我就發現他身上佈滿大大小小的紅疹塊,問他在中國吃什麼?吃到野貓嗎?老爺說出發到中國前就怪怪的了。這兩天狀況沒變壞,老爺不以為意,只拿現成藥膏擦,我認為皮膚出狀況通常表示免疫系統出事了,要老爺自己多加留心,老爺不以為意。再講下去會被嫌囉嗦,閉嘴不再多說。洗好澡趁浴室溫度高,把浴室刷乾淨。檢視上傳Youtube的影片,發現影片最後面不小心錄到我的腳跟鞋。上網找免費影片剪輯軟體,下載後完成剪輯再上傳一次。

 

女兒十一點多回來,皮皮在狗屋上,Doggy一會兒偷吃衛生紙,一會兒偷吃便便,兩次都被老爺逮到。一點四十五分,皮皮躺單人沙發上睡得好香,老爺說明天要打球十點要出門,還在書房喝酒吃花生看政論節目。我眼睛酸澀,關機,把皮皮叫醒跟我回房間,做完運動就睡。

 

2015.11.10(週二):老爺打球

 

凌晨兩點多睡,老爺十點要出門打球,叫我幫他調鬧鐘,鬧鐘九點半響還不起床,賴床到九點四十分才起來,老爺說十點十分出門就行,狗狗由老爺照料,我繼續睡,狗狗何時進房都不知道。醒來已快十二點,一點十分出門到永信吃午餐,四樣菜半碗白飯$80,湯免費,倒一杯紅茶,找不到空位,跟一位小姐併桌。隔壁兩桌都帶小孩,第一桌是兩個女人及一個年約五歲的女孩,小女孩拚命踢椅子,兩個大人顧聊天完全不管。隔壁桌阿嬤帶年約兩歲的男孩也在拚命踢椅子,阿嬤也不管,此起彼落的撞擊聲,聽了叫人抓狂。

 

兩個女人其實早已吃飽仍坐著聊天,沒考慮店家生意這麼好,自助餐店也不適合聊天吧?好不容易終於帶著小女孩離開,剩隔壁小男孩,阿嬤餵他吃飯,他一直踢椅子,我實在很想換位子,但店家生意超好,一直沒空位可換。過一會兒小男孩打翻飯菜,本來就已吃得滿桌飯菜,這下子滿地也都是飯菜。幸好阿嬤沒擺爛,拿了餐紙收拾乾淨,再買一盒便當帶走。祖孫倆離開,我總算可以耳根清靜安心用餐。

 

吃飽回家,電熱水瓶沒水了,燒開水時挪鍋子不小心碰到冷水壺,冷水壺嘴撞到置物架不鏽鋼腳架,破了!廚房空間小,擺大肚耐熱壺很佔空間,改擺餐桌。破掉的玻璃壺裝在酒盒裡,貼上警語以免傷人。今天氣溫下降仍忙得一身汗,吃顆橘子。後來想到女兒日前帶回好幾個560cc玻璃隨手杯,於是改用560cc玻璃隨手杯暫代。四點五十分午茶:一杯G7黑咖啡,五片餅乾。六點十分照料狗狗晚餐,忙完狗狗的事準備我的晚餐,煮一把冬粉,湯盛碗公微波,煎個荷包蛋,中午打包帶回的少許海帶,六點半客廳吃晚餐。

 

忙完洗碗筷,苦瓜切塊裝袋放冷凍庫。老爺八點回來時我正在染髮。老爺問門邊酒盒裡什麼東西?跟老爺說打破玻璃壺裝在紙盒裡以免傷人。老爺習慣剛燒好的開水立刻倒進壺裡,女兒有個玻璃壺,我看過警語,不可沖入剛燒好的開水,所以才會用女兒帶回的耐熱玻璃杯暫代,老爺硬要換,萬一沖入剛燒好的開水爆裂就糟了。老爺中國親友超愛鳳梨酥,老爺後天週四及大後天週五都要打球,週六早上八點半出發到桃園機場,只剩明天有空到小潘買鳳梨酥。

 

九點洗黃豆,九點半洗澡,洗好澡回客廳上網。女兒十一點回來,皮皮一直在客廳陪我。補完日記已十二點五十分,上班一個半月超累,近日又一直熬夜,據說熬夜容易發胖,我自己也覺得近來面容憔悴,今天要早點睡,一點半前做完運動就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