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5
蓮蓬頭壞了、萬里港海鮮晚餐

 

2014.02.15皮皮&Doggy吃零嘴

2014.02.15皮皮&Doggy打鬧

 

2014.02.15(週六):蓮蓬頭壞了、萬里港海鮮晚餐

 

昨晚跟老爺看電視哈啦,很晚才入睡,今天早上九點多皮皮就來床邊吵,不想起床便叫牠回沙發上我又繼續睡,十點半又吵,不忍心再讓狗狗餓肚子,起床照料狗狗,忙完後再回房睡。十一點起床,女兒已出門,老爺說今晚要吃好料,中午不必煮,冰箱裡還有一杯豆漿,老爺把豆漿加熱後配桃酥,我泡一杯麥片奶,兩塊手工餅乾及兩包仙貝。

 

打媽咪手機,媽咪昨晚就到大姑姑家,打算住幾天陪大姑姑,還沒開口跟媽咪說老爺今晚要請吃飯,媽咪連珠炮般數落起大姑姑的兒女。昨天元宵節,大姑姑幾個兒女沒半個回去看大姑姑,大姑姑家的食物都是過年時剩的菜,外傭明天就要回印尼了,媽咪很擔心大姑姑。我跟媽咪說,那妳可以去跟大姑姑住陪大姑姑,媽咪又說怎麼可能。

 

既然不可能搬去跟大姑姑住,大姑姑也不可能搬來跟我們住,媽咪跟我講再久也沒用啊。感覺媽咪這一講要講很久,我是打手機給媽咪,手機話費很驚人,講這種事沒必要用手機,於是跟媽咪說今晚老爺要請妹一家吃飯,想請媽咪一起來吃飯,既然媽咪不能來,有時間再聊吧,結束談話。

 

確定媽咪不能出席,老爺要我打給老爸,試著打娘家室內電話,響幾聲之後老爸就接起來了,可是老爸一定又沒戴助聽器,所以對話超吃力,我把聽筒拿給老爺,讓他直接跟老爸對話,老爸竟然聽幾句之後就把電話掛掉,不知道是什麼意思?老爺叫我再打,老爸這次大概裝上助聽器了,我跟老爸說今晚五點去接他,先到妹婿公司去看看,晚上一起吃飯,老爸說不去,又把電話掛了。老爺說反正五點去接,老爸若不去就算了。

 

接著打給妹,老爺要我跟妹說請妹搭一趟公車,到中和高中或任何只需一班公車就能到的地方,方便老爺開車去接。妹說不要麻煩老爺,她要跟修搭計程車,老爺又在我耳邊…..,又要我傳話,超煩!把聽筒交給老爺,讓他自己跟妹對話,以免事後怪東怪西說我沒把話講清楚。結論是下午四點再聯絡,看妹婿會去接妹或老爺再跟妹約地方去接妹。

 

昨晚蓮蓬頭壞了,老爺今早把它拆下來修,這已是第三次壞掉,前兩次都是老爺修好,這次大概兩個小時終於修好,我問老爺買新的不是比較快?老爺說他修理過的蓮蓬頭比買新的更耐用。之前沖水器也壞過兩次,也是老爺修,直到前陣子蛇管破洞沒辦法才買新的。老爺這麼愛物惜物,除了省錢也是環保,我很能認同。女兒兩點回來,帶一盒爭鮮壽司,老爺看壽司份量挺多,問女兒這麼多吃得完喔?既然買了當然是吃得完的量啊,問這話還真奇怪,我想老爺是想吃又不明講吧?

 

三點半午茶時間,妹送的手工餅乾剩四、五片,中午沒吃午餐,跟老爺SHARE吃掉,手工餅乾的盒子密閉效果良好,洗淨晾乾再收起來。妹來電說待會兒跟修搭車來我家,老爺改變主意,想提前四點半去接爸,不論爸去不去吃飯,都會到妹家去接妹,所以妹跟修不必到我們家。我本來就這麼想,偏偏請客兼開車的人想法變來變去,我早已學乖不多話,反正結論與我想法一致就好。

 

老爺說已找到一台ASUS14”筆電,Win 7500G,還有一年保固期,目前價格談到$8,800。我沒用過Win 7,老爺約女兒找時間一起找賣家測試筆電。我現在使用中的SONY VAIO若能賣$3,000,老爺承諾出一半,那我大概只需再花$2,000~$3,000就有一部新筆電,還不賴。跟女兒說我跟她爹要出去,女兒今晚會在家,狗狗要請女兒餵。給女兒一包義美小泡芙,再準備日式杯湯、義大利濃湯麵及一顆橘子,女兒就不必洗餐具。

 

四點剛過老爺就叫我準備出門,明明跟妹約四點半,切。四點十分左右出門去娘家接老爸,老爸坐在一樓客廳,見我跟老爺到來,老爺才開口而已,老爸就說不知道要不要換衣服?意思是要跟我們出門,不再像以往那樣愛拿蹻,非要好話說盡他才肯出門。老爸穿鮮黃色大外套,是多年前表姊成衣廠的產品,放在娘家衣櫃應該廿年有了,一直沒人穿,過年前回娘家大掃除,本來已準備拿去舊衣回收,媽咪看到便說老爸天天說冷,將外套拿給老爸,老爸至今都不曾再換別件外套。

 

我跟妹都買過外套給老爸,樣式質料都很優,老爸卻將我跟妹送的外套收在衣櫃裡從來沒見他穿過,不知道是捨不得還是穿不慣?身上穿的是禦寒力極差的老舊衣褲,我們曾勸說過不知多少次都沒用。這件鮮黃外套一穿就不肯脫下來,是真的那麼愛它,還是因為是媽咪叫他換的?妹說鮮黃色適合老人家,出門走在路上比較安全,問題是現在除非有人硬拖老爸出門,他自己一個人根本就不出門。媽咪也是一個住,不僅照樣趴趴造,還經常親手做美食四處分送,日子過得很精彩。個性造就命運,一點都沒錯。

 

老爸上車後往妹家前進,即將抵達時先call妹,要她準備下樓,妹不知老爺提前出門,所以要我們稍等一下,都怪老爺,老是約了人卻早到或遲到,造成人家困擾。我最恨人家遲到,剛認識老爺,若跟老爺一起與人約時間,總是因為老爺的原因而遲到,那時經常為了這種事跟老爺生氣,後來發現生氣沒用,老爺反而認為我囉嗦。反正懂我的人就會知道,罪魁禍首不是我。

 

妹跟嫣及修三人一起下樓來,嫣晚上五點要打工,下樓來跟我拿禮物,希望她喜歡阿姨小小心意。爸沒去過妹婿公司,妹及修上車後,請妹call妹婿,待會兒到他公司稍坐,餐廳附近很難停車,到時候開一部車到餐廳。妹婿公司巷口有一間土地公廟,據說是台灣最古老的。每逢初二及十六,妹婿只要有空就會到這間土地公廟拜拜,今天是頭牙(正月十六),妹婿正在土地公廟拜拜,問了地址之後直接開過去。

 

設定導航很快抵達妹婿公司,妹婿公司四個員工在忙,現在冬天不知忙什麼?有兩人在洗抽油煙機,老爺提到今年買了超好用的清潔劑,洗抽油煙機超輕鬆,這還不稀奇,連浴室玻璃皂垢都能清乾淨,妹婿就覺得很神奇了。老爸在辦公室休息,修當然是打開他老爹電腦玩起電動。妹婿說拜拜的水果差不多可以去收,跟妹婿一起走兩步路到土地公廟去看看,將拜拜水果收好,五點半左右由老爺開車到餐廳。

 

老爺明明來過幾次,卻記不住方位,設定導航又開太快而錯過,再繞一圈到餐廳門口已六點。「萬里港」海鮮搬到新莊沒很久,餐廳老闆是廚師,老闆娘顧外場,夫妻倆本來與人合夥在福華翡翠灣斜對面開餐廳,拆夥才搬到新莊。餐廳的靈魂是廚師,我們當然跟著廚師跑到新莊來囉。週末晚餐時段生意很好,不知是員工請假還是請不到員工,店裡只有老闆夫妻倆,老闆廚房裡忙翻天,老闆娘跑堂兼收帳兼招待,忙得不可開交,光看她不停跑來跑去就覺得累。

 

老爺跟妹婿負責點菜,我要求點主廚推薦的「皮蛋臭豆腐」,其他沒意見。生意這麼好,又只有老闆一人負責料理,不過上菜速度算快。店家招待的辣蘿蔔特別好吃,大家都愛,連修修也愛,老爺請老闆娘再送一盤也吃光光。老爸近來不愛吃硬的食物,炒飯上來時老爸怕太硬不想吃,老爺盛一小口給老爸試,老爸說好吃決定多吃一點,大家也覺得這盤炒飯很不錯。接著陸續上菜:老皮嫩肉、豆豉蚵、炒海瓜子、魚翅頭、南洋風涼拌小菜、皮蛋臭豆腐、三點蟹、黃金苦瓜及包公魚。

 

與一般餐廳相較,他們家料理口味清爽不膩,今天點的料理都非常下飯,忍不住點兩碗白飯搭配。妹及妹婿讚賞有加,老爸胃口不錯,向來對吃東西沒興趣的修,今晚胃口也很好。老皮嫩肉與一般作法略有不同,非常好吃。我指定點的皮蛋臭豆腐,是創意菜,老闆還在翡翠灣那間餐廳時我就吃過,臭豆腐切成條狀,皮蛋炸過,類似避風塘手法,好吃的不得了。修平常就愛皮蛋,這一道菜的皮蛋炸過,更是Q彈好吃。

 

還有一道黃金苦瓜,也是店家的創意菜,就是苦瓜鹹蛋改成炸的,老爸說好吃,我問他知不知道是什麼菜?爸一直回好吃,就是不說什麼菜。老爺在爸耳邊加大音量問,老爸還是說好吃。妹說爸就是堅持不回答,怎樣?我跟妹的笑點很低,光這樣也可以笑到不行。後來爸終於弄懂是問他什麼菜,老爸也說吃不出來。修修跟大多數孩子一樣,平常不吃苦瓜,今天也吃了而且不知道它就是苦瓜。

 

生意很好,客人不斷上門,第一壺茶喝完,我拿茶壺到櫃台大茶桶去補,老闆娘直對我說抱歉,其實舉手之勞而已沒什麼,料理好吃感受親切最重要。妹婿跟妹都愛店家招待的辣蘿蔔,一罐$150,老爺本來打算買一罐跟妹兩家平分,妹婿覺得半罐一定很快吃完,所以買兩罐,妹一罐,我們的分半罐給爸帶回家。爸現在都吃半乾稀飯,這道辣蘿蔔配稀飯最對味。

 

桌上的菜都吃的很乾淨,黃金苦瓜實在吃不下,打包帶走就是老爺的下酒菜。今晚八道菜,一道南洋風味涼拌,一盤肉絲蛋炒飯,六人吃超飽才$2,200,真的物超所值。看老闆娘忙翻了,我跟妹順手幫忙把桌上餐具大致整理堆疊好,盡量減輕老闆娘的負擔。我們剛離座,酒促妹就過來幫忙,有一組年輕客人來用餐,看樣子跟老闆娘也很熟,年輕女孩也幫忙收拾餐桌,可見店家跟客人互動很好。

 

結帳後準備上車到妹婿公司泡茶小坐,走出餐廳時風有點大,爸平常在家裡客廳坐著就戴帽子,今天出門反而沒戴帽子,我帶了棒球帽卻放車上,也沒法借給爸,幸好車子就停在餐龐側邊巷口,可立刻上車不必受寒。餐廳附近妹婿非常熟悉,指導老爺走小路到他公司,儼然是當地人。妹說妹婿很想在這附近買房搬過來住,對妹婿公司來說這裡的確不錯,對妹跟兩個孩子而言交通未必方便,況且新房子公設比超高,管理費也貴,妹認為目前住家生活機能完善,所以妹不希望搬。

 

八點左右到妹婿公司,妹婿忙著燒水泡茶,大人喝茶閒聊,修修用他老爹公司電腦玩電動。筆電賣家call老爺想約今晚面交,老爺跟賣家約明天,我趁機跟老爺拗$8,800都由老爺付,老爺竟然答應了,超開心的啦。喝幾輪茶,看時間已快九點,得送老爸回去休息,妹準備了六個小蛋糕給我,還帶走兩顆茂谷柑,金歹勢。走新北環快很快到家,扶老爸下車,幫老爸開門,除了半罐辣蘿蔔,再把一個小蛋糕拿給爸當明天早餐。

 

回到家一開門,大便及尿尿味撲鼻而來,女兒在客廳倚著兩個抱枕斜躺看電視,挺享受的樣子,女兒只管餵狗,狗狗大便及尿尿都當不知道,老爺默默去清,一句話也沒吭,臭脾氣的老爺對女兒完全沒輒,實在是齁...。桌上留給女兒的義大利杯湯麵沒吃,帶回來的蛋糕正好給女兒享用。女兒選起司口味蛋糕,我跟老爺share一個提拉米蘇。

 

吃完蛋糕看時間還早,老爺打電話給筆電賣家,問賣家是否可以今晚面交?女兒比較熟悉Win 7作業系統,跟老爺一起出門去測試筆電,女兒說她的手機耳機出問題,要求老爺陪她一起先到手機門市去處理。父女倆九點半一起出門,我想今晚應該就有新筆電可用了,好開心喲。

 

到後陽台收衣服,老爺濺到油的上衣竟然還看得到油漬?!吼,真的很煩吔!把衣服攤開,這次洗碗精塗抹厚重些,先用力刷,再以溫水反覆搓揉。泡水後很難看出油漬,得等衣服晾乾才知道是否真的洗乾淨了。臭老頭愛煮飯卻不愛穿圍裙,已經好多件衣服濺到油漬,每次都是我負責善後。以後老爺下廚再不穿圍裙,又把衣服弄得髒兮兮的話,弄髒的衣服乾脆直接拿去丟掉算了,反正他不愛惜。

 

父女倆帶著新筆電進門已十一點,我正在洗澡,老爺得意的說這台筆電超讚,比半年多前他買的那台還新,當時他花一萬多買到手以為賺到了,今天這一台更物超所值。賣家原本標價$12,000,老爺看沒人問問題,而且這一款比較冷門,於是跟賣家殺價,殺到$8,800拗說是吉祥數字,賣家並不缺錢,老爺說他可是開BMW跑車跟老爺面交咧。

 

賣家之所以割愛,是因為他手上本來就有好幾台筆電,這台買來後用不慣便極少用,想拿去退又已過鑑賞期,所以才便宜賣給老爺。我在洗頭洗澡,老爺在餐廳試新筆電,待我忙完出來,老爺要我抽空把舊筆電整理好,拍照上傳準備賣掉。我有個500G的硬碟,SONY VAIO只有60G,所以每隔一段時間,我會把重要資料轉存到500G硬碟作備份,今晚再做一次備份,備份時間花掉一個多小時。完成備份後,打開新筆電,將會用到的資料存入,立刻發現新筆電的速度比SONY VAIO快十倍不止。

 

以前上班用的是XPSONY VAIO也是用XP,沒接觸過新筆電的Win 7,得花時間摸索,我想應該大同小異難不倒我才對。摸索新筆電搞到兩三點才睡,結論是Win 7XP的確大同小異,比較困擾我的反倒是OFFICE 2007。與之前用的OFFICE 2000相較,OFFICE 2007功能強大,但我根本不需要那麼強大的功能,多功能的介面對我而言不見得好用。我的日記習慣用WORD打好再上傳到BLOG,今晚為了習慣OFFICE 2007,眼睛都快脫窗了,好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