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半夜不知何故一直想吐,而且開始拉肚子,跑了幾趟廁所,躺上床因一直想吐所以根本睡不著,再跑廁所吐了好幾次,到最後連膽汁都吐出來,吐完後勉強睡了一會,鬧鐘響起,今天是年前最後一個上班日,年前是出貨大旺季,我不能駒時請假,還是得冒雨上班,真想哭

 

搭專車途中真怕又要拉肚子,所幸大概都拉光光,一路沒事,到公司附近7-11買了個黑糖麵包,又買了兩瓶乳酸菌飲料,想讓益菌消滅壞菌,進公司後不敢吃麵包,喝了一瓶乳酸菌,沒多久又開始拉肚子,多年前我有一次急性腸胃炎,醫師處方配了一種綠灰雙色膠囊的止瀉藥,後來去藥房配,一顆才五塊錢,同事L後來拉肚子,我跟她提起,她便買了些放辦公室,本想等同事L小姐來上班,跟她要一顆止瀉藥,結果在我自己的抽屜裡找到三顆,趕快吃下一顆,不知是都拉光光,還是藥效發揮,上廁所頻率降低

 

每年農曆年前都是大旺季,忙翻了,全球只有華人放農曆年假,船卻得照走,不會在海上停留,所以每年放大假前都得搶櫃,今年年假九天,所以搶櫃搶更凶,我負責的英國,年前至少要出五十個40呎高櫃,十二月底開始訂艙,截至目前為止卻只出了兩個櫃,英國客人付款條件都是信用狀,公司規定信用狀不可有瑕疵,本來就不可能達到無瑕疵,何況近來聽說其中有個客人財務出狀況,信用狀有效期2月14日,貨出不去,天天re-booking,讓人氣結

 

午餐同事出去吃大餐,我卻不能同行,在公司工作,午餐過後,以為下午會公告提前下班,一直忍到5點都沒消息,髮麗香及主管都落跑了,高階主管剩下老總及我們協理兩人,之前在業務部時,主管帶頭每年最後一個上班日,一起去行天宮拜拜,離開業務部後,我還是按例每年前往拜拜,婚前我自己去,婚後老爺和我一起去,前幾天就和老爺約定今天下班後來接我,再一起去行天宮拜拜,跟老爺說今年沒有提前下班的”福利”後,老爺居然5:45才出門,到公司接我時已6:15,同事幾乎都跑光光了

 

到行天宮還好沒怎麼塞車,在行天宮巷子旁商店買東西可免費停車,買了一包芝麻粩,及一包香及供品,要價$160,有點小貴,但能免費停車,方便就好

 

行天宮裡香客不算多,拜拜後,我跟著人龍排隊讓義工阿嬤”收驚、安神”,結束後不知老爺跑哪去了?call老爺,一向不怕冷的老爺就天氣實在太冷,他跑到7-11去買關東煮,最近7-11和另一家便利店在打折扣戰,每樣只賣十塊錢,老爺說吃了這一碗關東煮全身都暖和了起來

 

拜拜後回家,還是持續在拉肚子,我不敢吃東西,再吃了一顆止瀉藥,不懂前一天我和老爺一樣吃的是經常買的滷味,老爺都沒事,為何我會這麼慘?明天除夕得打掃,希望快點好起來,不然哪有力氣打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