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床不敢吃早餐,老爺忙裡忙外採買及下廚,昨天吃下第二顆止瀉藥後,己不再拉肚子,於是起床掃地,女兒衣服昨晚洗好晾好後,特意開了電扇,此刻已乾,收拾好,接著洗我和老爺的衣服,回房裡將整組被套拆下來洗,擦洗家中大大小小的櫃子及畫及相片,再回房裡換上整組乾淨床組

 

女兒躲在房裡,不知在作什麼?老爺本要我清神桌,看我在房裡換床組,於是把女兒叫出來和他一起清神桌,我想本應如此才對,女兒平常生活習慣恐怖到極點,此刻才說她要整理房間,依我看她弄個幾天幾夜也弄不好吧,女兒是雖一的香火,過年清神桌工作理應由她來傳承

 

沒煮午餐,老爺說下午晚一點再拜拜,拜拜完剛好圍爐,娘日前就交待她準備了蘿蔔糕,紅豆年糕及發粿要我找時間回家拿,二哥早上 call我,說娘今晚會回家準備年夜飯,所以我打算五點左右回去,看娘在不在

 

四點多,老爺幫狗狗洗澡,我拖地,狗狗洗好後,抓出來先擦乾再放到老爺特製的狗屋裡慢慢吹乾,已快五點,看看沒什麼事了,便回娘家去,外頭下著不小的雨,家裡只有爸一人,將紅包給爸,再將一大疊紅包交待給爸,請爸轉給娘,娘家小朋友,外婆以及姑姑,另外一千塊現金是給娘的年糕錢

 

回家前到雜貨店買了冬粉,一瓶黑醋及幾顆蛋,進門後,女兒不在,原來是老爺要女兒去大賣場買檸檬,打算開瓶紅酒弄調酒喝,女兒call老爺說沒賣檸檬,倒是有金桔,但很貴,於是空手回家

 

老爺辛苦備妥一桌子年菜,我當二廚跑進跑出,好不容易坐下來圍爐,不知為何三人胃口都不大好,我是因上吐下瀉剛好,不敢怎麼吃,倆父女也吃不多

 

女兒突然投出震撼彈,表示開學後想搬到學校附近租房子,原因是永和家裡到輔大上課太遠,每天要很早起床,女兒接著說,要老爺幫她找房子,老爺楞了一下,可能事出突然,一時之間不知要說什麼吧

 

事實上女兒已大三,半年後就升大四了,現在課業較大一及大二軾鬆多了,怎會搬來永和一年半才說太遠?我猜是交了男朋友的關係吧?

 

吃完收拾好後,女兒說想睡,我跟女兒說那十一點半再叫妳起床守歲,和老爺開了卡拉ok唱沒幾首歌,老爺也想睡,我叫他回房睡,十二點前再叫他起床守歲,於是我一人和兩隻狗狗在客廳,讓卡拉OK自動播放,我邊上網

 

十一點四十了,把老爺叫醒,再叫女兒起床,沒多久,鞭炮聲大作,牛年過了,虎年到來,吃了蘋果及橘子討吉利.女兒回房睡,和老爺唱了幾首歌後也回房睡,躺在床上一時間睡不著,不知娘家怎麼樣?娘是否會在家過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