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1~24烤杏桃蔓越莓葡萄乾吐司、老爺回來了、狗狗洗牙、欣葉下午茶

 

0721日(週日):烤杏桃蔓越莓葡萄乾吐司

 

老爺不在家,女兒還在睡,十一點四十分煮午餐,餛飩加麵線、蛋及青菜,再削一顆蘋果,裝到托盤,女兒在自己房裡開冷氣吃午餐,我的午餐是把蔬菜飲品倒入鍋中,加麵線煮成湯,還不錯吃。下午兩點半,動手準備材料烤吐司,配料除了蔓越莓及葡萄乾,這次特地加了法國進口的杏桃醬,六點半吐司出爐,冷卻後切片,嚐一點加杏桃醬的吐司,的確比較香,但說不出是什麼果香,畢竟台灣不生產杏桃。

 

徐送的水蜜桃終於變軟,據說用餐順序應該是水果,湯品,最後才是主食,所以晚餐先吃水蜜桃,一杯日式杯湯,最後是剛出燼的杏桃醬蔓越莓葡萄乾吐司,近來我的自製吐司名字愈來愈長,哈哈哈。今天的晚餐不必下廚搞得渾身臭汗,簡單又美味,一個人在家想吃什麼都行,不必特別考慮老爺跟女兒想吃什麼,超自由的啦。

 

0722日(週一):不可欺神、老爺回來了

 

早上起床餵狗狗吃完飯,趕牠們去廁所便便,接著點眼藥吃牙膏,接著才是我的早餐時間,今天的早餐是昨天烤的吐司,配一杯奶茶。老爺老說自己不信鬼神,偏偏初一、十五說要拜拜的也是他,可是老爺總是忘了哪一天要拜拜。媽咪不迷信,但是媽咪說過不可欺神,我的手機雖是人稱智障型的手機,但充份利用它的功能,為了幫老爺避開惹怒神明的後果,農曆初一、十五都設定了手機鬧鈴,所以再也不曾錯失拜拜時間。今天是農曆十五,老爺不在家,拜拜的工作改由我負責,昨晚已將麵及餅乾放到神桌上,十一點完成拜拜儀式。

 

我很愛吃乾拌麵,午餐吃乾拌麵線,加兩顆丸子及青菜,超好吃的。晚餐是兩個五塊錢煎包,搭配一杯日式味噌湯。老爺九點半回到家,十一點半進廚房去,我猜是要吃宵夜,果然端了小砂鍋,裡頭是小菜,在主臥裡吹冷氣喝威士忌,老爺說還是自已家最舒服。貪吃的Doggy照例在一旁緊盯,不時將前腳立起,作出拜拜狀,哀求老爺賞牠一點好料,可是老爺的宵夜都是重口味的東西,絕對不可以給狗狗吃,所以只能乾瞪眼。

 

女兒已預約明天中午帶狗狗去洗牙,洗牙要麻醉,得禁食八小時,預定兩點左右洗牙,所以老爺要我設定鬧鐘,明天一早五點半提前給狗狗吃飯,以免餓到中午都沒吃東西,兩隻狗狗恐怕會抓狂吧?

 

0723日(週二):烤杏桃蔓越莓葡萄乾吐司給媽咪、狗狗洗牙

 

五點半鬧鈴響起,讓狗狗吃早餐,兩隻狗狗一副不可置信的樣子,不明白為何今天這麼早吃飯?殊不知中午就要受罪啦,傻傻的。十點起床,吃過早餐後,將被套組拆下來洗,換好乾淨的被套組,忙完又是一身汗,趕緊到浴室沖個涼,最近氣溫高,有時一天要沖兩、三次澡,不然一身粘膩很難受。午餐吃麵,吃過午餐,十二點半老爺開車帶狗狗出門,到獸醫院洗牙,狗狗看到老爺拿了狗鍊,以為可以出去玩,開心到不行,哪知道是去獸醫院,可憐的傻狗狗。

 

明天要到欣葉喝下午茶,準備烤一條吐司給媽咪,四點半準備材料,今天一樣烤杏桃醬蔓越莓葡萄乾吐司,老爺今晚要幫友人看工地,出門前要我烤一片吐司,說他友人之前吃過讚賞不已,五點多出門,說工地有便當,不在家吃晚餐,老爺出門後,六點多我也出門,到附近藥局拿藥,拿藥後回到家,烤吐司配蘋果茶打發了晚餐。

 

八點半杏桃醬蔓越莓葡萄乾吐司出爐,冷卻後切片裝袋放冷藏,明天帶給媽咪。十點多老爺帶兩隻狗狗回到家,一回到家馬上給牠們吃飯飯。檢視牠們的牙齒狀況,果然比洗牙前乾淨而且潔白,獸醫師還開了一堆治療牙周病的藥,混在早晚兩餐狗飼料中給狗狗吃。老爺說今天兩隻狗狗洗牙花掉五千多塊,超貴的!狗狗沒有健保,定時打預防針之外,狗狗年紀愈大毛病愈多,花費就愈凶,若沒有心理準備承擔這些費用,還有愛心及耐心不足的人,最好不要輕易養寵物,以免始亂終棄,害了狗狗。

 

十一點,老爺的宵夜時間又到了,今晚有蒼蠅頭及麻辣花生炒龍珠,是老爺下午到工地幫友人,本以為是叫便當,結果是到熱炒店吃晚餐,晚餐沒吃完打包回來的小菜,看到麻辣花生炒龍珠,害我忍不住心動,也倒了一杯紅酒相陪,金害。

 

0724日(週三):欣葉中山店下午茶、老爺帶Doggy一起看工地

 

下午要到欣葉吃下午茶,老爺說不吃早餐,我早餐照吃,烤吐司配豆漿,兩人都不吃午餐,下午茶才可以多吃一點。十二點半打媽咪手機問她人在哪?媽咪說今早她還是去爬山,現在一身臭汗,正在回板橋住處的車上,回去洗個澡之後,媽咪直接在板橋搭捷運到雙連站,我們不必等媽咪來家裡。徐下班後到家裡來,我跟她說媽咪要自己搭捷運去雙連站。

 

欣葉下午茶兩點半開始,兩點開車出門,走新北環快紅綠燈少比較快,老爺一閃神走錯路,只好改走中正橋,媽咪打手機給我,說已到雙連站,但不知如何走到欣葉,我跟媽咪說妹跟嫣也搭捷運,不如等妹跟她一起吧。老爺的車子行經雙連站,我望向車窗外,正好看到嫣,後面是媽咪跟妹,三人自雙連站走向欣葉方向,真巧!

 

老爺把車停在欣葉門口讓我跟徐下車,他去停車,欣葉門口已大排長龍,今天是週三,欣葉照樣客滿,即使訂位還是要在入口處排隊進場,因為用餐客人太多,服務人員再三要求只需一位代表排隊即可,以免排隊人龍太長。我代表排隊,徐在一旁,不一會兒媽咪、妹及嫣也到了,我們五人先上二樓,位子緊臨包廂隔板旁,由三張兩人座併成六人座。

 

徐跟媽很有話聊,所以安排徐坐中間,媽咪腿不方便坐最外面,嫣坐裡側靠窗,結果每次嫣或徐要取餐,就得倆人一起去,以免干擾坐最外面的媽咪,真是難為她們倆人。妹坐靠窗,我坐中間,讓老爺坐最外面,與媽咪面對面。我留守看包包,服務人員拿來幾個布套,將座位上客人的包包套住,以防三隻手,這個點子真不錯,以前不曾見過呢。等她們取第一盤餐點回座,我起身去取餐,老爺打手機給我,說隔壁巷欣葉立體停車場客滿,要我問欣葉服務人員哪裡還有停車場?

 

吼,這個老先生真的是很健忘,明明上次來欣茱用餐時,也是一樣情況,老爺那時就到欣葉另一個約定的停車場停過車,他老人家卻不記得,那次我沒陪他去,所以也沒辦法指點,只好找服務人員聽電話,讓服務人員跟老爺直接溝通比較清楚。老爺一進餐廳便立刻去排隊取生魚片,這是他的最愛,在座者只有媽咪也吃生魚片,所以老爺每次取生魚片也會順便幫媽咪拿。

 

離妹家最近的捷運站是海山站,大約2.5公里,騎摩托車到捷運站約六分鐘,妹說今天跟嫣出門兩人沒騎摩托車,而是搭公車到海山站再搭捷運到雙連,因為之前已有好幾次騎摩托車到海山站,光找停車格找到快抓狂,誰知今天搭公車到海山站,等車花不少時間,搭車也要半小時,真辛苦。所以每次老爺發神經提起想搬家,我都跟老爺說搬家可以,但要找離捷運三百公尺內的房子,否則我不要,因為搭公車實在太痛苦。

 

據說欣葉下午茶的料理類別變少,我對這一點沒啥感覺,因為反正我只吃蔬果及海鮮類,但一向好吃的炸蝦,今天吃起來很差,蝦變好小,麵衣又失敗,料理種類變少就算了,連炸蝦水準都跑掉了,這一點我就難以接受了,幸好只夾了一隻。烤魚下巴肥嫩鮮美,但一塊就可以,再吃就生膩,今天只吃了兩盤熱食,就開始吃甜點,接著吃水果,最後盛了半碗紅豆湯,實在很撐了,快要吃不下,徐接手吃完,真是好姊妹來著。

 

邊吃邊聊天,聊到老爺酒店是我的最愛,卻講太快變成老人酒店,一講完自己也忍不住笑,在座者也都快笑翻了,年紀漸長,發現嘴巴跟腦袋經常連不上線,而且不知怎麼搞的,一直到吃飽後才發現,今天我居然完全忘了取用新鮮蝦,明明老爺在我旁邊,他的餐盤上一堆蝦殼說,看來我的老化症頭沒比老爺好到哪去,金害。今天六人用餐,加一成後$3,013.00,停車券卻是一車只給一張,欣葉在這一方面真是不貼心。

 

下午茶到四點半結束,我們待到最後一分鐘才起身離開,妹及嫣搭捷運回家,我們送媽咪回板橋,徐也搭我們的車一起走。賣油條的店離媽咪住處不遠,好久沒買油條了,我跟老爺說可以順便去買油條喔,今天只買十根油條,而且下午茶吃很飽,所以沒辦法在車上就啃油條。除了我給媽咪的吐司及沖泡飲品,妹也給媽咪不少東西,所以到達媽咪住處時,我下車幫媽咪提東西上二樓,媽咪給我一袋竹筍,還有梅乾菜,以及一盒鯊魚煙,是媽咪跟友人到宜蘭玩買的伴手禮。

 

妹今天送了一大袋東西給我,回到家後打開漂亮的紙袋,有一瓶葡萄酒、兩袋好吃的餅乾、一組包裝精美的保養品,其實妹知道我是大懶人從來不保養,這組保養品精緻可愛,但我不會因此就開始保養啦,妹想太多,哈哈。另外有個熱墊,熱墊上印著三隻打高爾夫球的貓咪,妹說一看到這熱墊就忍不住買來送我,另外有兩件可愛的短褲,其中黑色那一件其實是褲裙,立刻試穿,還蠻好看的。每次跟妹見面,她都送一堆東西,感恩蛤~

 

老爺今晚要到南港去幫友人看工地,Doggy活潑,一點風吹草動就狂吠,所以我要老爺帶Doggy一塊去比較安全,十二點多老爺帶Doggy出去,我把皮皮哄到主臥跟我在一起,以免看到Doggy出門,皮皮心理不平衡。老爺到工地後打電話問我,他帶Doggy出門之後,皮皮有沒有怎麼樣?其實皮皮個性溫和,而且很粘我,只要有我在家陪牠,牠的反應都還好,不像Doggy,上次帶皮皮去看牙齒,Doggy竟然在家哀嚎大概半小時才罷休,還好當時是大白天,而且我們家隔音不錯,否則豈不擾鄰,害人不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