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性有點男子氣,既不愛東家長西家短,也不愛八卦,女人通常會喜歡的活動,我幾乎都不喜歡,所以我的朋友不多,若論生死之交的摯友,大概就只有H

我們國三開始同班,高中也同班,高中畢業時約定,每年至少生日要見一次面,壽星請吃飯,另一人送賀禮

本來這約定還有兩位高中同學,其中一位超做作的,我本極不樂意她加入,奈何另一位同學W與她交情不錯,於是勉為其難吞下反對意見,剛畢業那幾年,每年至少見面四次,後來那討厭鬼先退出,過幾年W也沒參與了,剩我和認識超過卅年的老同學H,算一算這生日的約定也將滿廿年

上週六H特別到家裡,我的禮物是:一瓶美白保養乳液,一本九把刀的書,一套睡衣,此外,還帶了盒老爺超愛的羅東碳烤餅,以及一包肉乾

以往一本書,大約兩小時我就能解決掉,但現在老花,看太久眼睛很累,所以那本書每天看一點,九把刀的年紀應該小我一輪以上吧, 對我這五年級前段班的女人來說,這本書的遣詞用字有點太年輕,故事寫的是愛犬,以及他的愛情,還不錯看

 

那套粉紅色兩截式睡衣,雖然還沒機會穿到,但也實用,獨獨保養乳液,我應該用不著吧,因為我根本不保養的,打算轉送給娘用,會不會老友認為我現在老態龍鐘,刻意送我保養的呀?

 

以前出門還會擦個口紅,認真起來時,也願意花點時間擦隔離霜,但擦口紅及隔離霜這兩個行為,已經至少停止兩年,但我真的很不想花時間在臉上塗塗抹抹,實在是懶得花時間在作這種事

 

86日週四長庚回診,我怕可能要動刀套牙冠,於是和老友約今天晚上去7:30在四號公園邊的優部屋,老友說她老公及兒子都不去,只帶女兒,我問了老爺,女兒不去,老爺要跟喲

 

打電話訂位,聽聲音應該是年輕妹妹,訂好位,我順便告訴她,之前去過餐廳好幾次,很喜歡他們店的餐及風格,可惜的是客人水準極差

 

上一次去用餐,隔壁桌幾個男女,用完餐坐在那裡聊天,大肆喧嘩,看老爺氣到差點抓狂,一直想跑去跟隔壁桌理論,我怕他失控,一直攔他

 

老爺後來要求店家幫我們換桌才解決問題,接電話的妹妹說她們也都知道這問題,我建議她在適當的地方貼上請“輕聲細語”的標籤,應該多少有幫助

 

訂好位,跟老爺確認時間,我跟老爺說,下班若塞車怕來不及7:30到餐廳,請老爺直接去餐廳,結果老爺說要來載我下班呢,足甘心耶

 

這幾天業務繁忙,明天要請假長庚回診,下班前一堆事,一個香港業務白目男,昨天就十萬火急催他給文件,他今天整天沒消沒息,下班前5:56SKYPE跟我盧,解釋一堆有的沒的

 

那文件早在出貨前就該備妥給我,現在貨已出,文件得立即寄出,我昨天催他,他說一定及時給我,現在快下班了,沒東西給我,還有臉扯一堆有的沒的,推卸責任?

 

此男一向就是打混胡搞的白目男,我們台灣同事個個被他氣的七竅生煙,這文件必須在今天6:00前交給DHL寄出,他5:56還在跟我扯這些鬼話?誰理他!

 

刷卡下班,老爺已到,回家途中雖有點小塞,但回到家不到7點,老爺正好和買家有約,面交後走到餐廳還不到7:30,老友及她可愛的女兒已坐在餐廳裡

 

老友說過好幾次,優部屋有吃到飽活動,我今天本打算吃個過癮,沒想到這活動已於810月結束啦,老爺笑問點餐女服務生,是不是被客人吃怕了?

 

老爺還說餐廳聰明未卜先知,吃到飽結束時間點,恰好是颱風來襲前,莫拉克來襲除了造成數目不斷攀升的人員傷亡,農漁畜牧業的慘重損失,我想恐怕一年內都無法恢復正常

 

餐廳點餐方式,改為套餐$228(不收服務費),主菜,前菜及副菜都有好幾種,任選其一,主菜有六種的樣子,老友點牛肉,小妹妹點和風燒肉,看了菜單,我能吃的只有兩種,鹽烤鯖魚及雙菇烤方,我點魚,滿心期待老爺點烤方,誰知他點雞,真不貼心耶

 

因為吃到飽活動結束,所以今晚客人少,除了我們,還有三桌,點好餐,很快就陸續送餐,優部屋的菜色是走混搭風,之前來過幾次,對他們的菜色水準頗為滿意,這次一樣沒讓我失望,而且客人少,正好讓我們悠閒輕鬆的用餐

 

邊吃邊聊,吃飽後享用甜點,老爺將他那份蛋糕給小妹妹,她開心的享用,老爺手機響起,仲介要約他見面談民生圓環房子的事,看看時間也快九點了,結帳$912,這頓飯不是什麼大餐,但我認為物超所值,值得再度光臨

優部屋可愛的水瓶


優部屋附餐:四人都點蛋糕,綿密好吃,好友女兒愛吃奶油


優部屋附餐:我點的熱洛神花茶,蠻濃的,雖有點過甜,但還不錯喝


優部屋附餐:好友母女檔及老爺點的,冰洛神花茶,老爺說不夠濃


我倆都比結婚時胖了些,今年公司員工健檢安排在九月初,不知我維持多年的標準體型,今年會不會破功



老爺帶了心愛的酒瓶:裝了威士忌


優部屋主菜:和風燒肉,好友女兒點的,老爺說好吃


優部屋主菜:雞肉(忘了店家取什麼名字啦),老爺點的,不知味道如何


優部屋主菜:鹽烤鯖魚,好吃,連好友女兒都愛

 

優部屋主菜:牛肉(忘了店家取什麼名字啦),好友點的,她說好吃,我和老爺都不吃,吃不完給好友打包回家了


優部屋副菜:蝦醬高麗菜,微辣,連不大敢吃辣的好友也說不錯


優部屋副菜:翡翠蒸蛋,入味好吃


優部屋附餐:濃湯,雖然餐點價位不高,但他們家的湯總是香濃好喝

 

優部屋前菜:好友女兒和我點的,芙蓉豆腐,軟嫩的豆腐配上日式味醂,好吃


優部屋前菜:梅子蕃茄,好友點的


優部屋前菜:和風沙拉,老爺點的



 

好友母女,我連拍好幾張,她倆太在意,所以前幾張拍起來的樣子,看起來都很呆,最後這張趁她們心情放鬆時搶拍,效果最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