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5薄荷茶

 

職訓每週上課五天,上課時用眼過度,回到家累的要命,只剩一點精力看看好友日記,給貼紙及愛心,極少寫回應了,至於我自己的日記,則變成週六或週日才趕緊補上。

 

週一到週五得七點起床,所以假日便睡到自然醒,今天醒來竟已十點多,煮了壺咖啡,取出兩組杯盤,一盒蛋卷,一包蝦卷,喊老爺過來喝咖啡吃點心。

 

客廳窗台上一盆迷你薄荷盆栽,大賣場花$29買回來好一陣子,窗台陽光充足,我只負責每晚澆澆水,它便長的非常好,已長的太高而彎倒下來,拿把小剪刀將亂長的枝葉修剪下來,沖洗乾淨之後放入沖茶器,沖入熱水,不一會兒便見淡淡茶色,倒入杯子裡,不必加糖或任何調味,薄荷怡人清香,入喉便覺青草自然微甘,我自己蠻喜歡的,女兒和老爺也都說好喝。

 

老爺常花一百多塊買小盆栽,都是黃金葛之類的觀葉植物,按理說這類植物很好照顧,但老爺卻種不好,反而是我拿柚子或橘子的種子,隨便塞進土中,沒多久便陸續發芽,一毛錢都不必花,便長的十分茂盛呢。

 

老爺本來不肯讓我買薄荷盆栽,我堅持要買,我笑老爺,老是花錢買沒用的觀賞用植物,效果卻不如我那幾盆不必花錢的柚子或橘子。除了薄荷,本來我還打算買迷你蕃茄盆栽,或是辣椒盆栽,因為這些盆栽既能觀賞,還能食用,也非常符合老爺的價值觀,可惜大賣場裡只有薄荷,沒有迷你蕃茄或辣椒。今天老爺喝了薄荷,頗為驚奇,同意有機會要再買幾盆薄荷回來,三不五時沖壺薄荷茶,保證百分百原味,而且絕無農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