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21~25
自立自強、消費觀、改變永不嫌晚

 

2015.01.23妹婿拿魚乾討好喵星人01.16錄影

2015.01.21kimi鑽進被窩準備睡覺

2015.01.21老爺下廚做晚餐狗狗跑來跑去 (1)

2015.01.21老爺下廚做晚餐狗狗跑來跑去 (2)

2015.01.23Kimi吃化毛膏

2015.01.23Hana肯吃化毛膏

2015.01.23翻滾吧皮皮

2015.01.24小貓在修房間探險

2015.01.24晚餐時間皮皮&Doggy

2015.01.25Kimi, Tola & Hana玩鈴鐺球

人獅重逢好感人

用圖釘做簡單動作,做出完美溏心蛋

九招省錢DIY保護電線

喵星人發揮母愛,守護被遺棄的嬰兒

 

2015.01.21(週三):喵星人發揮母愛,守護被遺棄的嬰兒

 

皮皮一直吵,起來上洗手間,看看已九點,照料狗狗早餐,忙完回房睡回籠覺,手機line一直響,查看一下再睡,再醒來已快十一點多,老爺也醒了,跟老爺說女兒已出門,冰箱剩一碗公炒飯,我沒煮飯,想吃炒飯或煮麵?老爺說昨天凌晨他帶回一杯咖啡,搭冰箱那杯豆漿吃新建成餅就好。我泡一杯義美桃核薏仁榛果飲加蔓越莓及葡萄乾,淡水買的奶油餅在冷凍庫,先微波解凍再放烤箱烤,拿破崙派剩最後一塊,老爺各咬一大口。

 

老爺在書房,我在房間,室內電話響起,徐打電話來問一件令她心生疑慮的事,我提供我的想法及作法,徐立刻說做不到。我忍不住一把火上來!每次人家提供意見,徐從不曾回答試看看,總是第一時間就說不想、不行、做不到或沒辦法。這種反應根本打臉提意見者,叫人怎能不生氣?日子是自己要過的,我不會通靈,無從得知他人內心世界,也沒辦法天天24小時守在身邊分憂解勞,如果提供意見,徐連試都不想試,那以後不必再來問我。

 

不久徐又打來,說對方要與她面對面溝通討論。我叫徐一定要冷靜,切記任何話出口前先想個五秒鐘,還有絕對不要拿孩子當籌碼。徐這次總算回答她知道,而不是「不想、不行、做不到或沒辦法」,有進步。徐:「可以問對方為什麼嗎?」我:「這問題很怪,總之重點是無論對方的答案是什麼,會因此影響妳的決定嗎?」徐:「不會。」我:「那妳何必問?更何況對方的答覆未必是真的。」

 

老爺認為該放手就放手,何必歹戲拖棚。認同老爺人在心不在留也沒用,但站在同為女人及好友立場,我絕不會這樣跟徐說。這是重大抉擇,即使是至交,我樂意提供見解,卻不幫忙下決定,否則萬一將來人家沒事,我卻公親變事主,何必?兩點多徐來電說要來喝咖啡,筆電搬到客廳等徐。突然聽到有人試圖開鐵門的聲音,起身開門是徐。徐說樓下剛好有人進來所以沒按對講機,最少要按樓上電鈴啊,不然我怎麼知道她到了?竟然直接拉鐵門?吼,實在是。

 

徐說對方還是想談同一件事,徐將之前我教她的說法跟對方說,對方仍試圖哄騙徐,徐按我的建議,想五秒再答話或沈默以對,對方也沒輒。談不出結果,徐就撂話走人,徐這次表現不錯。總之一定要想清楚,若不是真心想簽,就不要輕易被哄騙,一旦簽了將後悔莫及。建議徐不如跟對方說拿錢放人,至少給個五百萬再說。徐說上億才肯談。吼,值這價碼?如果真的上億,要什麼條件沒有?又何必跟妳爭?

 

老爺從書房跑出來泡茶,跟老爺討論,老爺認為就是yes or no兩條路,yes就是白紙黑字立下條件,按法律執行,no的話何必多說?徐四點半左右離開,要到郵局寄信。茶几收拾好,杯盤洗淨。冷凍庫取兩個韭菜包退冰,是我的晚餐,老爺吃炒飯,拿兩塊白帶魚退冰,要做泡菜煮白帶魚。五點半將炒飯及韭菜包一起放電鍋蒸。六點十五分照料狗狗,老爺下廚,六點半在客廳吃晚餐,老爺喝牛蒡酒我喝紅酒。

 

吃飽收拾洗完鍋碗瓢盆,叫老爺趁熱水洗澡,老爺洗完換我,老爺到書房看電視,我窩床上打電腦。老爺九點半回房躺床上看「正晶限時批」,很快睡著。女兒今晚十點多回來,又立刻出去,十點四十分左右回來,狗狗沒動靜,我也懶得起來開門,女兒過一會兒又出去,不知道忙什麼?老爺十一點醒來說睡不著,老爺睡眠品質很差,常半夜不睡,白天一直睡,完全是老人症頭無誤。

 

2015.01.22(週四):自立自強

 

凌晨四點多起來上洗手間,老爺還在看電視,幸好我睡眠品質很好,不然被他這樣吵怎麼睡?熬夜對身體很不好,勸老爺即使一開始睡不著,還是要靜靜躺床上,不要看電視打發時間,因為聲光夜果會讓人精神亢奮更難入睡,怎麼勸都不聽。被皮皮吵醒時已九點,老爺還沒睡,催他照料狗狗早餐,他立刻躺平說要睡,根本就是懶得動。照料狗狗早餐,順便洗米煮飯,狗狗趕回房,掃廁所拖地,忙完回房老爺狀似已睡著,我一躺上床,他又翻身來抱抱,原來是假睡齁。

 

老爺十一點多醒來又說睡不著,長期這樣對身體一定有不良影響。女兒已起床梳洗,不在家吃午餐,一個新建成沙淇瑪及兩包洋芋條給女兒帶走。今早Doggy不跳沙發覺得有點怪,要女兒拿豆豆放沙發,平常Doggy一定立刻跳上去搶食,今天卻只蹲坐沙發前地板上,女兒說先觀察再看情況。早上已煮飯,問老爺煮麵或吃飯?老爺說昨天剩一杯豆漿咖啡,他喝豆漿配餅就好,我落得輕鬆,十二點半才起床。冷凍庫剩三片吐司,拿兩片放炒鍋乾煎,加一片起司,一罐紅豆倒碗公微波加熱,盛托盤正準備端回房吃午餐,室內電話響起。

 

徐說昨晚想過為了女兒好,決定問女兒如何抉擇,我一聽忍不住再次對徐發大火。問徐內心真正想法,是否願放手?徐說沒有。所以一個50多歲為人母者,不思自立自強給孩子當靠山,要高二小女孩抉擇?不知道怎樣都會對孩子造成傷害嗎?如果孩子真的做出抉擇,將來不會因此怨嘆孩子嗎?自立自強才有能力自保,才有餘力保護孩子,才有籌碼談判做出最好決定,很難懂嗎?認識30多年,竟完全沒能影響徐成為更堅強的人,我真的輸了。

 

老爺要將他的部份美金先轉給我再轉給女兒,跟我拿存摺,一點多出門兩點四十分回來,帳已轉好,本子卻沒刷,搞什麼,真是的。四點十五分午茶:一杯二合一咖啡,一包洋芋條,四片奇福餅乾。老爺在書房忙著改戒圍,可以的話他都自己動手,一點小錢都不給人賺。五點半二哥在群組發言,大姑姑的小兒子通知二哥,大姑姑染上傷寒,家中有三人被傳染,目前隔離治療,請二哥代為通知親友,今年農曆年不要到大姑姑家拜年,等確定康復再說。

 

一月十七日那天在二哥家為爸慶生,當時聽媽咪說大姑姑生病,可是媽咪搞不懂是什麼病,竟然嚴重到要住院,大家一頭霧水,如今才知道原來是傷寒。一直以為傷寒已在台灣絕跡,而且大姑姑住鄉下,到底傳染源來自何方?往年農曆年,媽咪必定到大姑姑家住幾天,初二到外婆家,所以我跟妹回娘家日子不一定。媽咪平常就常去看外婆,既然農曆年不能到大姑姑家,也不必一定挑初二看外婆,要我跟妹初二回娘家吃飯。

 

五點五十分老爺下廚,我照料狗狗晚餐,幫忙張羅晚餐,六點十五分吃晚餐,老爺喝威士忌,我喝紅酒。洗好鍋碗瓢盆叫老爺洗澡,老爺酒足飯飽愛睏直接躺床上睡:「今天沒出門,天氣冷一天不洗沒關係。」爸開理髮廳規模不小,四十多年前沒熱水器,客人洗頭熱水用量極大,得用一個特製大型鍋爐添柴火燒很費事。媽咪說冬天女生兩天洗一次澡沒關係,不過每天一定要洗屁屁,男生就不用。男女生理構造差異,女生的確更需注重生理衛生,媽咪頗有健康概念。

 

洗好澡後打日記,九點關機上床,想趁老爺醒來前趕快睡,免得他醒來吵我,結果老爺十一點就醒來,開電視看政論一邊滑手機,叫他去洗澡就是不去,吼,真想把他踢下床。女兒今晚快十一點回來,我懶得起床,沒讓狗狗出去。

 

2015.01.23(週五):現代孝女典範、消費觀

 

老爺整晚看電視,我陪他看政論邊閒聊,不知幾點迷迷糊糊睡著,被Doggy嘔吐聲吵醒已八點,掃乾淨回床很快睡著,才睡一下子,換皮皮來吵,原來已九點,上完洗手間照料狗狗早餐,狗狗乖乖解放,點眼藥餵牙膏趕回房。掃完廁所拖地,回房見老爺還在睡,我躺床上滑手機,等米漿煮好調黑糖,回房再睡,十一點多醒來,炒鍋有一條蛋卷,老爺昨晚拿出來解凍,中午喝米漿吃蛋卷不必開伙。問女兒吃什麼?老爺說等她睡到自然醒,自己泡麵吃就好。ok,我落得輕鬆。

 

line相片,有Tola招牌貓可愛模樣,還有嫣網路買的鹹派當早餐,看起來很讚的樣子。請嫣將網頁給我,看了一下,OMG,一個3吋(約10cm一人份)鹹派NT$130,宅配NT$150NT$280買一人份鹹派?那我寧可多花點錢吃buffet。嫣說這家的東西好吃不過有點貴,在我看來何止有點貴,跟嫣說等哪天阿姨想通了再給它買下企。後來逛網頁逛到欲罷不能,因為這網站裡太多商品是我喜愛的風格,下載APP可獲得1000點紅利,改天忍不住也許就下單。

 

吃飽洗餐具,老爺拿沖茶器準備泡茶,沖茶器是1000cc,我昨天泡的蘋果茶還可回沖,要用到熱開水約400cc,於是準備燒開水補到電熱水瓶,老爺:「電熱水瓶裡開水還有2/3,晚點再燒。」我:「我待會兒也要泡茶,女兒不是要吃泡麵?」老爺口氣很差:「晚一點再燒就好,急什麼?」每次講話口氣都這麼差,我也火大了:「這麼凶幹嘛?」老爺:「我就說晚點再燒,要我講幾次?」實在很氣,但是不想再回應,不然一定吵起來。洗好餐具,蘋果茶回沖,回房上網。

 

女兒一點多起床梳洗,若老爺沒惹我,此刻會問女兒想吃什麼?氣未消不想管。過好一會兒老爺大概知道我不爽,自己問女兒吃泡麵ok嗎?又問我有沒有泡麵?廚房架上有泡麵,神桌下也有,老爺跟女兒都知道,還裝蒜?老爺幫女兒泡麻油雞絲麵,又煎一個荷包蛋,真是現代孝女典範。女兒吃麵喝湯,問她爹湯怪怪的能喝嗎?老爺說當然可以,喝一口之後跑來問我麵買多久了,湯很難喝。我哪記得?包裝上不就有製造日期?

 

老爺在廚房燒開水,揚聲問我要不要泡茶,我在房裡聽到沒刻意大聲:「泡好了。」老爺沒聽到,跑到房間來再問一次,我繼續打電腦沒看他:「泡好了。」哼,知道惹毛水某了齁?明知自己嘴快脾氣壞,為何就是不肯改,老要惹怒我?三點半老爺突然說今天星巴克有買一送一活動,要女兒去買兩杯回來三人share,女兒四點多出門快五點回來。記憶中一杯$95,女兒說星巴完現在已無$100以下的咖啡,今天買大杯$165,買一送一一杯變$82.50,的確好喝,今天老爺出錢,換成我捨不得花這錢。

 

我不是有錢人但也不窮,消費觀是盡量奉行需要才買而非想要就買的原則。一杯外帶紙杯裝的咖啡$165,一個3吋鹹派$130,我就將之歸類在想要而非需要。上班時有固定收入,偶而奢侈一下還ok20106月開始宅在家,每個月一萬出頭的固定收入,勉強應付開銷及保費,所以我很省。幸好過去懂得買保險,存下來的錢是養老金,非必要關頭不動用老本。看著友人渾渾噩噩過日子,完全沒有危機意識,苦口婆心勸了不知多少回,說不定還被嫌煩?唉。

 

女兒今晚要打工不在家吃晚餐,老爺要做魩仔魚蔥蛋,泡菜白帶魚,老爺還剩一點滷肉可配飯,我倒一小碟五香花生加菜。本以為老爺要出門買香菜,所以垃圾早已收好放門邊,結果老爺又懶得出門。六點十分照料狗狗晚餐,狗狗吃飽解放後,掃廁所,老爺六點廿分下廚,我幫忙張羅晚餐,六點四十分在客廳吃晚餐。吃飽洗鍋碗瓢盆,叫老爺趁水熱的快去洗澡,老爺說要等一下。我把門邊垃圾拿到B2丟,回房打電腦,老爺這才說要洗澡。

 

衣服丟洗衣機,老爺洗好換我,老爺洗完澡又到書房,我在房裡上網。老爺十二點回房,擔心今天喝了星巴克會睡不著,我:「你這一陣子都沒喝咖啡,還不是睡不著?」老爺睡不著的症頭,跟他的年紀及身心狀況有關,跟咖啡沒多大關係。老爺已躺床上,我也差不多該關機休息。女兒十二點半回來,狗狗跳下沙發,這麼晚了,當然不能讓牠們出去,狗狗看我沒動靜,很快就死心乖乖又跳回沙發睡。

 

2015.01.24(週六):忍功

 

凌晨兩點多睡,半夜Doggy便便是老爺起來掃廁所,皮皮一直吵,我想是要吃飯了,一瞧老爺在看電視,就催他照料狗狗早餐,老爺不理會,我也不理會,翻身睡,皮皮跑到我這邊,見我不理牠,便跑到老爺那邊,老爺也不理牠。好啊,看誰忍功強。大概吵了十多分鐘,老爺終於受不了起來照料狗狗,我贏了。躺在床上,聽到老爺掃廁所的聲音,幫狗狗點眼藥餵牙膏,忙得很,不過廁所地板一定沒拖乾。偶而也該讓他照料狗狗,才懂得水某每天做多少事。

 

女兒不知何時出門,十一點多老爺帶兩隻狗狗出門買菜。白飯剩一人份,跟最後一個脆筍包一起放電鍋蒸。收被褥,家裡地板全拖乾淨。老爺回來快十二點,帶回一堆青菜說超便宜。家裡平常就我跟老爺兩人吃飯,一次買這麼多青菜得小心保存,否則容易爛。拿報紙一一細心包好再套上塑膠袋,可保存一星期左右。老爺買了些油豆腐,跟四姊夫送的滷味一起滷,十二點半在客廳吃午餐,吃飽收拾洗餐具,順便洗米預約煮飯。

 

老爺在客廳沙發睡午覺,我將筆電搬到客廳上網。老爺四點醒來,四點十分午茶:一杯雙倍義式咖啡(91卡),義美咖啡卷(一盒八根279卡)我吃三根半(122卡),老爺吃兩根半,剩下兩根放進密閉效果良好的日本奶酥餅乾盒。午茶結束洗杯盤,順便準備晚餐菜色。一把半菠菜洗淨泡水,半條櫻花蝦卷、五顆虱目魚丸,及一片牛蒡甜不辣取出退冰。

 

老爺五點說要出門買菜,我:「中午才買一堆菜吔,又要買?」老爺:「閒著沒事,騎車運動一下,很久沒吃生魚片,順便看有沒有生魚片。」我:「又想喝小酒齁?」老爺出門後我在客廳上網,老爺回到家已六點。趕緊起身照料狗狗,狗狗的事忙完順便幫忙張羅晚餐。老爺又買了一袋油豆腐下鍋滷,說是我愛吃,其實他自己也挺愛。還有幾包櫻花蝦海鮮漿,店家說可以包餅皮下鍋煎也可煮丸子湯,冷凍庫有之前老爺吃烤鴨剩的餅皮,老爺將餅皮微波解凍,結果幾張餅皮粘成在一起難分難捨。

 

老爺要將餅皮當廚餘丟棄,我認為可惜,丟一小塊給狗狗,狗狗吃的很開心,後來想想用烤箱烤,口感像餅乾,老爺也說好吃。晚餐六點半備妥在客廳,老爺喝威士忌,我喝紅酒。吃飽洗好碗筷,叫老爺洗澡,趁老爺洗澡再拖一次地板,筆電搬回房,老爺洗好換我。老爺在客廳沙發躺著看政論節目邊滑手機,我在房裡上網。十一點多老爺又在吃琴酒白葡萄乾,之前有一大罐,我很少吃都是他在吃,快被他吃完了。十二點多女兒還沒回來,問老爺有沒有聯絡女兒?老爺說女兒已line說會晚點回來。

 

2015.01.25(週日):改變永不嫌晚

 

皮皮拼命吵,賴到九點起來照料狗狗早餐,白飯放鍋裡加熱,狗狗事忙完趕回房,掃廁所拖地,回房老爺還在睡,查看手機line,是妹line小淑女貓Hana在她家電視櫃上,可愛模樣像招財貓,所以現在Kimi, Tola & Hana都有招財貓相片囉。回籠覺醒來已十一點,問女兒在家吃午餐嗎?女兒說是。白飯夠三人份,洗一把半A菜,山茼蒿煮丸子湯。預備工作完成後回房,老爺已醒來在滑手機,我:「要煮的菜準備工作我都完成了,待會兒由你全權負責蛤。」老爺說好。

 

老爺十二點多才到廚房,我在房間完全不想去廚房,以免又被老爺叫來叫去。十二點半起來換衣服,拖地,收被,老爺叫吃飯,到客廳瞧瞧,茶几只有我先前已加熱端到客廳的滷味。若我下廚,完全備妥才叫父女倆吃飯,老爺卻總是要我幫忙張羅才行。十二點五十分終於一家三口坐下吃午餐,兩隻狗狗不敢吵我,只敢吵女兒,尤其是Doggy超沒禮貌,兩隻腳巴在女兒身上,女兒不管教狗狗我也不多嘴。

 

女兒先吃飽回房間,我洗好鍋碗瓢盆,老爺在客廳沙發躺,要我拿毛毯給他,還嫌我為何老是把毛毯收起來,放沙發就好。我無法忍受毛毯放沙發上,亂七八糟像什麼樣。自己懶還敢嫌我?筆電搬到客廳,手機突然響起,徐來電說跟大姊及四姊吃完飯,想來找我聊聊。幾天不見,這兩天沒電話,老爺比我還緊張,這通電話證明徐並非她自己想像中那樣沒路用,我相信她可以挺過去,只是需要一點時間。

 

徐兩點半到來,揹一堆大姊及四姊送的蔬果,要送一些給我,甘溫蛤。義式咖啡給徐,我喝二合一,咖啡喝完泡壺茉莉綠茶,share一個太陽餅,也有義美咖啡卷心酥、義美黑巧克千層及日本奶酥。徐提到大姊年輕苦到老,快七十歲兼兩份工。我說跟大姊比起來,妳算好命,該知足惜福。徐承認以前視擁有的一切為理所當然,現在明白為時已晚。「逝者已矣,來者可追」,為了更好的自己,也為了給兒女好榜樣,改變永不嫌晚。

 

徐一雙兒女天天洗頭,擦頭髮毛巾用過即丟給徐洗,我講了多次徐終於修正,今天承認的確輕鬆許多。本來就是,為何讓孩子把家當旅館,把娘當傭人?空出來的時間應該做更有意義的事,比方打掃家裡,或出門賺錢,或學習新技能,甚至坐下來休息喝杯茶也行。伯母過世後,或許移情作用,徐跟媽咪比我還親,媽咪對徐也很好。徐怕媽咪擔心,要我別跟媽咪提她的事。我當然不會說,徐若想讓媽咪知道,由徐自己開口。

 

女兒在房間,拿一盒義美咖啡卷心酥給女兒當點心,女兒三點多出門,洗衣籃已在後陽台,衣服丟洗衣機再回客廳跟徐聊天。四點多徐準備回家,做晚餐及給女兒帶便當,徐送三顆橘子,三顆芭樂及一把油菜,給徐一盒義美咖啡卷心酥帶走。徐離開後收拾杯盤,晾女兒衣服再拖地,忙完回客廳上網。六點照料狗狗晚餐,順便準備晚餐,其實只需熱菜。狗狗的事忙完,晚餐也備妥在客廳,叫老爺吃飯。鍋碗瓢盆洗好叫老爺趁熱水洗澡,老爺說晚點洗。

 

七點多老爺突然說要染髮,距農曆過年不到一個月,現在染過年前得再染,太密集了吧。此外,染髮半小時後再洗效果才好,老爺老是廿分鐘就洗,而且天天洗頭,染髮效果無法維持太久,勸不聽,懶得再說。老爺性子急動作粗魯,每次染髮總是將耳朵跟脖子弄得髒兮兮,得要我幫他擦乾淨。為省錢,我兩年才上美容院剪一次頭髮,及腰長髮自己動手染,從不曾像老爺這樣弄得到處黑嚕嚕。

 

筆電搬回房,老爺洗完澡換我。洗好澡窩床上打日記,聽到老爺在廚房發出聲響,不知忙什麼?好奇到廚房瞧瞧,老爺已汆燙好一大鍋黑木耳,正撈起來準備過冷水,裝袋後放冷凍庫,要作菜時很方便。老爺看我到廚房,立刻差遣我:「妳來弄。」我:「我要回房間了,你就當我沒來過。」趁老爺來不及發火,趕緊閃人回房間,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