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當天, 雖然牌友來前, 已幾乎都打掃好, 我還是起床, 將水果洗切好裝盒, 拜拜用的東西也備妥, 又將陽台衣服收好, 髒衣服丟進洗衣機洗, 弄好已11點多, 到房裡叫老公起床, 換水某休息, 老公在廚房裡忙, 我在房裡躺了會兒, 也睡不著, 起床將床單撤下, 丟到洗衣機去, 再拖一次地板

 

快一點時, 娘叫我回娘家去, 說是我們家過年必吃的長年菜, 她已作了一大鍋, 要我回去拿些回來過年, 老妹call我, 說, 她會先回娘家去吃中飯, 再回婆家, 問我何時回娘家, 她要給女兒的紅包要託我, 跟正在廚房忙的老公打聲招呼, 說要回娘家去一下下, 便帶桶椰果果凍回去, 給家裡小朋友

 

回到家, 娘說1月24日, 二哥開車帶她去三峽, 到三峽山上探視舅婆, 媽咪對老人家一向十分孝順, 除了一堆伴手禮, 還包紅包給舅婆過年, 舅婆非常開心, 舅婆回贈自家種的白蘿蔔, 雖然不起眼, 但三峽山上氣溫低, 娘說一定好吃, 要我帶幾條回家, 此外, 娘還作了幾個素菜包, 要我一併帶走, 我說家裡冰箱爆滿啦, 改天再拿, 不然老公又要叨念我呢

 

聊了好一會兒, call老妹, 她竟還在家, 不等她了, 回家先, 本以為回家時, 老公應該都弄妥了, 誰知和我剛出門時, 進度差不多呢, 還真是慢工出細活啊

 

才回家一會兒, 老妹說她人在樓下, 要我下樓去, 除了給女兒的紅包, 一本日本人寫的台灣書, 一包起司片, 說煎法和蛋餅皮差不多, 還有一包帶殼花生, 老妹實在太破費, 幹嘛送一堆東西, 我還得想辦法回禮呢

 

又一會兒, 老妹又來電, 說是二哥硬要她回婆家途中, 再來我家一趟, 將二哥要給女兒的紅包帶給我, 老妹來時, 我在洗手間, 是老公開的門, 不知老妹看到穿著圍裙的姊夫, 有何感想

 

兩點多女兒起床, 烤兩片土司, 夾上起司片及火腿片, 讓她隨便吃吃, 晚上圍爐才是吃大餐的正頭戲, 好不容易, 老公終於將拜拜用的三牲五禮都備妥, 拿出大好幾號的香, 刻意要獨生女兒拜拜, 然後倆父女帶著兩隻狗狗去狗公園, 回家後, 老公要幫狗狗洗香香

 

5點多父女倆帶著狗狗回家, 老公幫狗狗洗香香, 女兒幫忙抱狗狗, 稍稍擦乾後, 將狗狗關進狗屋吹乾, 那是老公親手打造的狗屋, 平常狗狗不睡裡頭, 是洗完澡吹乾毛髮專用的, 老公將狗屋上頭挖兩個洞, 吹風機風口插入洞中, 狗狗關在裡頭吹毛髮, 還蠻方便的

 

我將飯菜弄熱, 擺好桌, 老公也洗好澡, 三人坐下用餐時, 差不多6點半, 舉杯互祝新年快樂, 一桌子的菜, 配上麻辣臭臭鍋, 實在幸福到不行

 

吃完飯, 備了糖果, 零食, 連狗狗零食也放到茶几上, 拍完照, 才想起圍爐的時候, 一桌子好菜忘了拍 老公在書房忙著球隊的事, 女兒在房裡, 我想起有一盒櫻桃, 洗好櫻桃, 叫女兒出來吃, 卡拉ok打開, 守歲囉

 

牆上的鐘還差5分鐘, 鞭炮聲已不斷, 我懷疑時鐘不準, 果然沒錯, 窗台看出去, 不斷出現美麗煙火, Doggy還懂得看煙火呢, 女兒過完12點多就回房睡了, 我和老公一直撐到3點多, 才回房睡, 第一次在新家過年, 好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