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1~25
換新鈔、韓劇、莫名其妙的老頭

 

2014.01.22皮皮&Doggy

2014.01.23狗狗剪腳趾甲

2014.01.23皮皮&Doggy打鬧

 

2014.01.21(週二):徐來午茶

 

09:30照料狗狗,10:00早餐:一片自製吐司 + 無糖紅茶。12:06午餐,彰化肉圓蒸熱,我吃皮,老爺一大碗白飯拌肉圓裡的肉餡,另外一盅酸菜滷筍絲、一碟九層塔煎蛋、一鍋丸子扁食湯。連吃兩個肉圓皮好撐,幸好有五香油辣子拌著吃,否則有點膩到快吃不下。

 

徐兩點來小坐,泡一壺草莓紅茶,配茶的甜點:一小碟黑棗、四顆新疆大紅棗、兩個柿乾及綜合麻粩。邊喝茶邊閒聊,我邊打電腦,徐說終於把健保補充費搞定上傳,原來徐那天託我上傳的資料,是她自己設計的格式及內容,與健保局標準規格完全不符,所以健保局退件,徐下載健保局標準格式後再上傳,似乎OK了。吼,那天幫徐上傳資料之前,跟徐確認她給的資料內容都正確才上傳,哪知道徐的格式是自己做的?再問徐,她現在會不會將檔案重新命名?聽徐形容似乎真的會。

 

徐家裝MODMOD好像沒播韓劇,或是極少播吧?徐愛看韓劇,所以來我們家午茶小坐,通常會開電視看韓劇,有一齣韓劇後天完結篇,徐說之前播過好幾次,每次結局都錯過,所以後天要到我家看結局。咖啡時間快到,徐說不喝咖啡要回家,離開前留了一袋娃娃菜給我,問徐之前送給她的柿乾已吃完,裝三個柿乾讓徐帶回家。

 

18:15晚餐:冷凍庫還有兩樣市場買回的小菜:土豆(馬鈴薯)炒肉絲及干絲小魚,倒入盤裡加熱,烤兩顆蝦丸、一條雞卷、一個豆包、一小碗五香花生及一鍋紫菜丸子湯,六點多在客廳邊吃晚餐邊看電視。

 

2014.01.22(週三):換新鈔、帆布跨肩背袋賣出、保費扣款

 

早上煮米漿,大概我沒注意按錯行程,煮出來的米漿顆粒很粗,我覺得還好,老爺卻只喝一口就說不喝,倒回去再煮一次,煮兩次之後特別綿密,不過老爺加的是薑糖,我總覺得米漿加薑糖味道怪怪的,難得老爺會為我著想,這次薑糖加一半,一般黑糖加一半。米漿很濃稠,第二次煮好時已十一點半,冰箱裡還有一塊蛋糕,是爸生日時帶回來給女兒的,女兒一直沒吃,老爺喝一大杯薑糖配蛋糕,說他不吃午餐,我的午餐則是韭菜包及米漿。

 

好幾天前老爺就問我今年新鈔要換多少,前幾年都是我自己到銀行臨櫃換,完全沒問題,所以當下我沒認真回答老爺,老爺今天再問,說是銀行又來電問想換多少新鈔,我猜是老爺本人很想知道每年過年我的紅包花掉多少吧?心想才三萬,於是把明細拿給他,沒想到他一拿到明細就大呼小叫:「妳換這麼多幹嘛?」我:「過年身邊一定要多放一點錢圖個好彩頭,而且三萬哪算多?」豬腦袋也不想想,除了女兒,我娘家七個小朋友,每人以$1,200計就得花掉$8,400,還有我爸媽,三萬哪算多?而且是我自己的錢,沒花他半毛,幹嘛管我?奇怪吔,你!

 

15:30午茶:一包義美夾心酥 + 一杯G7黑咖啡。天氣冷餓得快,五點多就餓了,徐送的瓦煎餅拿一塊出來嗑,配無糖紅茶。

 

多年前曾網購買一個帆布跨肩背袋,是知名畫家授權合作的帆布袋,這位老畫家幾年前往生,這只中性帆布袋品質好但是很重,所以我一次也沒用過,拿給老爺PO網拍賣,曾有買家殺價殺到令人生氣的地步,我不爽賣,今天有買家以老爺標價$888買下,老爺說這筆錢拿來買年菜,可以買到不錯的大明蝦。吼,我有說要給他拿去買年菜嗎?事實上我拿過不少東西給老爺PO網賣,老爺只給過我一、兩次錢,我這人沒像他那麼愛錢,這些東西大多擺著沒用到,所以也就算了,久而久之東西給他PO網賣,錢進他口袋變常態。

 

 

快過年了,老爺最近在清冰箱,冷凍庫裡的魷魚還能再煮四、五次,老爺拿出一小把,今晚打算再做客家小炒。四點多老爺跟我說銀行已把我要換的新鈔備妥,現在到銀行去找王先生即可。老爺本來要我換好新鈔告訴他,他要我跟他一起去市場買豆干回來做客家小炒,可是我不想跟他去,因為家裡沒人在,得先在沙發區設障礙物太麻煩。換到新鈔後回家,老爺才出門,趁老爺不在家,把新鈔拿出來,該包的紅包都包好收妥。

 

老爺回到家已快六點,除了豆干,還有四盒花枝排,說是跟人喊價喊的,價格不貴不知味道如何,要我拿五塊進烤箱烤,老爺負責客家小炒。冰箱裡鹹死人的泡菜,上次拿來炒豆干很難吃,老爺不死心,今晚的客家小炒打算加泡菜,剩下的泡菜全倒入鍋中,再加入不少冰糖,味道果然好多了,今晚的客家小炒該說是韓版客家小炒。今晚菜色:客家小炒、花枝排、五香花生、酸菜滷筍絲,一鍋紫菜丸子湯,六點半在客廳邊吃晚餐邊看寶物鑑定,老爺喝威士忌,我喝梅酒。花枝排還不錯,老爺說改天讓徐帶一盒回去。

 

老爺喝酒後必想睡,七點半寶物鑑定節目還沒播完,老爺眼睛就睜不開了,想小睡一下。寒流來襲,客廳的皮沙發睡起來特別冷,所以我先在沙發上舖一塊布,讓老爺躺好,再幫他蓋兩件毛毯,接著把窗簾拉上,阻隔窗外寒風,把老爺當孩子一樣的照顧,老爺一覺睡到十點才起來,可見我特別為老爺做的保暖工夫很不錯。

 

下午網路查郵局存款明細,一筆$6,515保費扣款完全沒概念,檢查我筆電中的保險檔案也查不到,乾脆透過臉書,麻煩保險經紀人鄭先生幫忙查。鄭先生表示去年幫我辦理補強住院醫療,問我是否記得?我這人買保險,簽約前會花精神及時間研究,一旦買了就完全不理會,所以現在一點印象都沒有。年關將至,鄭先生公私兩忙,承諾一得空便提供更新過的保費明細表給我。鄭先生是非常專業的保險經紀人,我很慶幸沒看走眼,也沒因人情亂買保險,所以完全不擔心保單變孤兒。

 

十二點多女兒還沒回來,老爺說女兒Line告訴他今晚不回來,說是忙著寫論文。不知道女兒是否快畢業了?畢業後要繼續念書?或是找工作?但是以女兒念的科系來看,找工作得找大型醫療院所,或是公家機關,一般小型企業根本沒適合的職缺。不過我只是有點納悶,並沒多說什麼,畢竟老爺是親爹,老爺都不在意,我不能也不想多嘴,何況女兒的親媽據說很嚴厲,所以也輪不到我多事。

 

2014.01.23(週四):韓劇、莫名其妙的臭老頭

 

狗狗在老爺床邊吵著要吃飯,看手機已十點,老爺不理,我只好起床照料狗狗,狗狗吃飽上完廁所,老爺也起床到書房,冰箱裡兩杯米漿微波加熱,大杯給老爺。我的早餐是小杯米漿,配一片自製吐司,在客廳裡正打算吃早餐,聽到Doggy在書房唉嚎,進書房看,老爺正在幫Doggy剪腳趾甲。Doggy最會唉唉叫,每次闖禍,我才剛拿出家法,牠就先哀嚎,就像此刻剪刀還沒碰到,已像有人要殺牠似的哀嚎。皮皮走路不再發出「恰恰恰」的聲音,老爺幫皮皮剪腳趾甲時皮皮很乖,一點聲音都沒有,我不知道所以來不及錄影。

 

快十一點了,女兒還在房裡睡覺,老爺問女兒要不要在家吃午餐,女兒說要。女兒愛吃豬排,老爺立刻下廚煎豬排,又要我烤五個花枝排,再炒一盤高麗菜,此外,昨天的韓版客家小炒還有不少,已有四樣菜,女兒愛濃湯,我煮一鍋火腿玉米蛋花湯,午餐搞定。老爺認真啃豬排骨,一不小心滑手,骨頭掉進老爺的碗公裡,一直守在老爺身邊的Doggy見狀竟然試圖咬碗公裡的骨頭,真是無法無天。吃過午餐,問女兒要不要吃百香果,女兒說好,剩最後一個百香果,切半放小碟子附湯匙給女兒。

 

鍋碗瓢盆剛洗好,有人按門鈴,原來是徐,徐說樓下電鈴壞了,正好有住戶開門她跟著上樓。徐愛看韓劇,今天特地來我們家看韓劇完結篇,徐帶來麵包當午餐,問她要不要泡日式杯湯,徐說早上沒喝完的豆漿配麵包剛好,另有兩個麵包,要給我跟老爺當明天早餐,老爺不吃麵包,給女兒正好。另有兩盒義美甜點:花生寸棗$35、義美吉紅$35。寸棗我不是很愛,吉紅這名字很奇怪,其實就是小時候常吃的軟軟QQ的糖糕,徐說拆封吃看看,份量不多熱量卻高達535大卡,幸好我跟徐share,所以還好。軟Q口感帶著輕淡香蕉油味道,不甜不膩,比小時候吃的更讚。

 

我不看韓劇,徐來我們家跟著徐看一下,今天這部韓劇情劇中人物不多,若非親戚,就是曾為情侶或夫妻,有沒有那麼巧啊?此外,男、女主角被形塑為溫柔、善良,我認為那叫優柔寡斷。男、女主角都跟前妻或前夫糾纏不清,問題沒解決竟妄想再婚。男主角前妻患不治之症,男、女主角婚禮前夕,男主角前妻自殘要脅男主角,逼男主角不准再婚且要親自照顧她,男主角竟然照辦!六年後這個自私的前妻終於嗝屁(還拖真久),男主角回頭找女主角復合,女主角也無怨無悔接納。吼,這什麼爛劇情啊!看得我一把火!

 

先說這個前妻,明知男主角已有好姻緣,自己也沒多少日子好活,竟以死相逼死纏男主角不放,有夠不要臉。再者男主角也可恨,若經濟能力許可,付錢請人照顧前妻就好,為什麼要跟她糾纏不清?最可笑的是,天知道前妻何時嗝屁,憑什麼要求女主角等他?像男主角這種優柔寡斷的爛好人爛個性,改天再碰上像前妻一樣不要臉的女人,死纏爛打,類似情況豈非一再上演?所以每當男、女主角出現,我就忍不住罵聲連連,這種不斷惹怒我的戲看了好累,所以我不看韓劇。

 

徐說討厭過年,明明親友間早已約定,彼此都不包紅包給小孩,偏偏有人破壞約定,害徐不得不跟進,我跟徐說對方給多少妳就還多少,雙方不賠不賺,不要落人話柄就行,看誰以後還繼續做這種無聊事?徐說今年過年,她就來嚐試我的方法,看看效果如何。本來要留徐泡咖啡享用午茶,徐說喝了豆漿,又喝完一大杯綠茶,已喝太多水怕一直要上廁所,所以不喝咖啡,兩點多離開,忙著趕回家洗衣服,老爺昨天買的花枝排讓徐帶一盒回家。

 

老爺打算出門理髮,出門前又在廚房清冷凍庫,拿出一小包魩仔魚解凍,晚上煮紫菜湯,徐送的娃娃菜也拿出來,才四點而已,不知道在急什麼?老爺回到家五點多,說他突然想起今晚要到南港看工地,有便當可吃,所以不在家吃晚飯。女兒吃過午餐一點多就出門去,這下好了,今晚我自己在家,幹嘛煮湯炒菜?可是魩仔魚已解凍,於是老爺改做魩仔魚煎蛋。我本就不愛魩仔魚,拿來煎蛋我覺得是浪費蛋。魩仔魚是老爺四姊夫給的,姊夫已給第二次魩仔魚。

 

其實為了生態保護,多年來有心人士不斷呼籲拒買魩仔魚,若是我不但不跟姊夫拿魩仔魚,還會提醒姊夫別買,可是老爺這臭脾氣,我懶得跟他說,免得吵架。臭老頭理完髮回到家,立刻到浴室調染髮劑,自己動手染,染好之後到廚房煎魩仔魚蛋,我看到老爺臉頰及耳朵都被染劑染得髒兮兮,好心拿紙張幫他擦,可是紙是乾的,所以即使用力擦還是擦不乾淨,得用肥皂洗才能洗掉,染劑沾到皮膚很不好,所以提醒老爺以後染髮要盡量小心,不要弄得一頭一臉。 

 

我說這話並無惡意,老爺卻認為我嫌他手腳笨拙,惱羞成怒凶我:「快擦乾淨啦,妳碎念個什麼勁?」我瞪大眼看他:「紙是乾的擦不乾淨,你待會兒洗澡自己洗。」說完轉身把手上的紙張丟掉,回客廳沙發上打電腦,愈想愈氣,幹嘛老是動不動對我大小聲?臭老頭煎完魩仔魚蛋之後便跑去洗澡,洗完澡之後拿$560給我,口氣很好問我:「有沒有$200?」我心中還有氣,沒抬頭看他也沒回應。今早臭老頭跟我說過,明天他要出門打球,他上網訂兩瓶清洗抽煙機的清潔劑,明天貨到付款$360

 

老頭不笨,知道我在生他氣,所以藉此事跟我講話示好,我卻故意拖幾分鐘後進房間拿錢,$200沒直接交給他,而是放餐桌上。老頭進廚房吃魩仔魚煎蛋,特地跑到客廳跟我說:「好吃。」我還是沒回應。每次這傢伙像今天這樣莫名其妙亂發飆,我總是很快原諒他,但偶而也得讓他知道本人不是沒脾氣,所以今天不想這麼快原諒他,老頭自知理虧,見我不理他,默默回書房。

 

老頭六點出門,說十一點左右回來,他出門後,我才起身弄飯飯給狗狗,照料完狗狗,接著準備我自己的晚餐,一點白飯,加一點客家小炒,一小塊魩仔魚煎蛋,放進大碗微波加熱,灑上一點肉鬆,配無糖紅茶。邊吃晚餐邊看寶物鑑定,接著是日本全能住宅改造王,看完九點,碗筷洗完後拖地,接著把筆電搬回主臥,待會兒洗完澡直接窩床上打日記。老爺十一點多回來,兩隻狗狗跑到主臥房門等,老爺開門要進來,Doggy擋在門邊,被門板卡到腳唉唉叫,真是隻笨狗。

 

老爺帶回一盒長條蛋糕,說是某人孩子滿月送的,老爺明天一大早七點要出門打球,我:「那麼早?來不及煮豆漿,那你明天早上喝不到豆漿了。」老爺:「我吃蛋糕或桃酥就好了。」我:「那我現在先把蛋糕切小塊,你明天早上吃蛋糕好了。」離開溫暖被窩,把蛋糕拿出來切成小塊,取兩塊放袋子裡,老爺明天早上帶著車上吃,很方便。

 

2014.01.24(週五):老爺打球

 

老爺手機鬧鈴響起,嚇我一跳,看時間還沒七點,老爺換好衣服後打開房門,Doggy跟得很緊,立刻跟著老爺跑出去,我把Doggy叫進來,現在還不到七點,不能讓狗狗吃早飯,否則今天晚上一定會提前吵著要吃晚飯,剛把狗狗趕進房躺下,就聽到老爺在餐廳喊:「有糖的咖啡放在哪?」吼,這老頭像小孩子一樣,家裡的東西都要找我拿。老爺想帶隨手杯泡咖啡到車上喝,隨手杯容量350cc,一包三合一咖啡沖180cc開水,所以我拿兩包三合一咖啡給老爺,已裝袋的蛋糕也拿給老爺。送老爺出門,叮嚀他小心開車,老爺出門後我回房睡回籠覺。

 

一覺睡到十點多醒來,皮皮見我醒了,跑到床邊來吵我。起床照料狗狗,趁狗狗在吃飯,將浸泡過一夜的豆漿倒進豆漿機煮,豆漿煮好後先倒一杯未濾無糖豆漿,剩下的豆漿加糖,給老爺明天及後天當早餐。一杯無糖豆漿配徐昨天送的麵包,十一點半在客廳吃早午餐。剛吃完早午餐,快遞call我,說有老爺的貨,要我開門,是老爺網購的清潔劑到貨。這兩天徐來找我,就跟我說一樓大門電鈴壞了,不知是否只有我家的電鈴壞了,管理處不知道所以一直沒找人來維修?

 

兩點多肚子有點餓,冰箱有一個饅頭,放好幾天了,昨天的魩仔魚煎蛋取一半,跟饅頭一起放烤箱烤,炒一點高麗菜。我的午餐:饅頭夾高麗菜及魩仔魚蛋,一杯日式濃湯,兩顆新疆大紅棗。正在享用我的午餐,徐call我,問媽咪是高血壓還是高血糖?我說是高血壓,不知道徐問這幹嘛?徐說她在圓環附近百年茶行,打算買茶葉,過年回娘家送娘家哥哥,茶行也賣具療效的茶包,徐想送茶包給媽咪跟老爺。我懷疑徐是中樂透沒跟我說,不然幹嘛老是沒事送禮給媽咪或老爺?徐這麼多禮,結果是由我替媽咪跟老爺還人情,所以怎麼回禮變成我的困擾。以我跟徐的交情而言,真的不希望她那麼多禮,跟徐說過好幾次卻改變不了徐,真是的。

 

老爺不到三點就回來了,立刻把今天到貨的清潔劑拆開,抽油煙機油杯拆下來,噴上清潔劑,測試效果如何,再視狀況是否拆抽油煙機。四點半喝黑咖啡加一包義美花生夾心酥當午茶。喝完咖啡已快五點,問老爺今晚吃麵OK嗎?老爺說OK,過沒幾分鐘又改變主意說要炒麵,老爺說他的友人明天請吃尾牙,還兼打牌,後天台商友人回台過年,找老爺打球,所以老爺連著兩天不在家吃飯,幹嘛炒麵咧?我:「那你不要炒太多,即使炒麵好吃,我也不想連吃好幾餐。」

 

徐送的娃娃菜還放在冰箱,老爺明、後天都不在家吃飯,女兒如果在家,我猜她大概也不愛略帶苦味的娃娃菜,我一個人又沒辦法一口氣吃完,再放下去怕壞掉可惜,便想拿它當作今晚炒麵材料,老爺切絲時就說它太老,切絲的娃娃菜先下鍋悶煮一會兒,試吃的確有一層硬皮,不至於吞不下但不適合當炒麵材料,我提議加五香油辣子拌炒當成配菜應該不錯。我愛五香油辣子,老爺偏要唱反調,說五香油辣子不好吃,難吃的娃娃菜配上難吃的醬料恰恰好,老爺那張嘴巴從不說好話,淨說些惹人厭的話。

 

既然娃娃菜無法拿來炒麵,只好改放白菜當炒麵材料。五點半了,老爺還在書房不知忙什麼?不管他了,冰箱剩下的魩仔魚蛋,及韓版客家小炒,一起進烤箱加熱,炒麵留給老爺處理。老爺這傢伙很怪,老是變來變去,六點時終於從書房出來,進廚房後看到爐上那鍋清水,問我:「今晚要煮什麼湯?」明明剛才是他自己倒水進鍋裡說要煮湯的,我:「哇阿災?」老爺:「不然今晚不要煮湯?」我:「好啊,你剛倒進鍋裡的水是乾淨的,不要倒掉,我明天煮麵可以用。」

 

六點半客廳吃晚餐邊看寶物鑑定,娃娃菜後來由我接手,我讓它悶久一點,所以很好入口,看老爺筷子沒停過,可見他也愛吃,嘴巴卻不承認。老爺昨晚去南港工地,沒看到寶物鑑定,今天週五,六點重播週四七點的寶物鑑定,所以今晚老爺可以看重播,晚餐吃到一半,老爺手機響起,聽對話是老爺中國的親戚來電跟老爺拜年,一講講了十來分鐘,電話掛斷後,老爺說是二叔的孫子,要叫老爺堂叔,年輕人大約卅歲,目前在深圳開SPA店兼麻將館,之前老爺就提過他,說他很滑溜,老想一步登天,一直找機會想到台灣找老爺,老爺不大想跟這種人有太多瓜葛,總是呼攏幾句帶過。 

 

 

老爺還提到燕青的兒子,年少時不學好,曾與友人結夥搶人家手機而有前科,父母四處奔走才得提前出獄,卻也因此無法在家鄉抬起頭來,所以跑到深圳找工作,目前在二叔孫子的麻將館作事,老爺擔心他在這種環境下工作,早晚會出事,因為他已經有前科,絕對不能再作奸犯科,否則後果不堪設想。老爺想找時間跟逸青聊,叫逸清轉告燕青注意她兒子,最好能勸他早日換個正常工作。

 

寶物鑑定七點結束,接下來是藝術品拍賣,這個我沒有太大興趣,所以到廚房洗碗,接著把筆電搬回房間,打算洗完澡之後窩床上打電腦。快洗完澡,老爺進房說早上七點出門打早球,現在很睏要早點睡,老爺在旁邊睡覺,我打電腦會吵到他,於是日記告一段落後也關機睡下。老爺醒來剛過十點,說被我電腦聲音吵到都沒睡著。吼,明明才躺下就打呼,還說沒睡著?而且我緊跟著就關機了,怎麼可能聽到電腦聲音?這老頭愈來愈老番顛。老爺起床到書房去,我躺了好一會兒也無法再入睡,於是再打開電腦。

 

女兒昨晚又外宿,今晚十點多回來,冰箱裡還有一個徐送的燻雞肉沙拉麵包,我要老爺問女兒要不要吃?女兒說要。老爺一點多進房來準備睡覺,不過他習慣開著電視,再設定睡眠時鐘,看沒幾分鐘就打呼睡著了,那時我正好發現一個很不錯的blog,看得津津有味欲罷不能,直到兩點多才關機睡覺,期間老爺一直睡得很香,足以證明他是否睡著跟我的電腦根本無關啊,臭老頭就是愛牽拖。

 

2014.01.25(週六):老爺吃尾牙、刷浴室

 

早上不到九點老爺醒來說睡不著了,我到凌晨兩點多才睡,所以還很睏不想起床,老爺只好乖乖起床照料狗狗。在房裡隱約聽到女兒也起床,不久就跟她爹說再見出門去了。老爺問有沒有豆漿,我說在冰箱,老爺把豆漿加熱喝了當早餐。過一會兒,老爺拿了清潔劑進來,打算清浴室,沒幾分鐘聽到老爺驚訝的說效果超強。刷沒兩下,老爺要出門了,因為友人今天請吃尾牙兼打牌,老爺要我接手刷浴室,我賴在床上「嗯」沒起床,老爺很快就出門去。 

 

 

老爺出門後我繼續睡,醒來已快十一點,到浴室瞧瞧,網購的清潔劑效果的確不錯,浴室地板原有幾塊黑黑的污漬,之前無論用什麼清潔劑都清不掉,沒想到今天用了這網購的清潔劑之後,不必太費力刷,沖水之後,地板上的污漬竟然不見了,好神奇。不過對付玻璃門卻沒那麼有效,清潔劑噴上玻璃門之後,我先把家裡地板全部拖乾淨,才回頭刷浴室玻璃門,使盡吃奶的力氣,的確乾淨多了,但無法像新玻璃一樣透明潔淨,反正我已盡力了,老爺要是不滿意,他自己再補強吧。

 

認真刷完浴室,肚子餓了手腳無力,一個人懶得開伙,杯麵裡加入大把蔥末及洋蔥,再洗兩個新疆大紅棗,補充纖維及營養,紅棗及泡麵放托盤,到客廳茶几吃午餐。女兒兩點多回來,買了豆花說要給老爺,我說老爺出門打牌吃尾牙,晚上才會回來。三點半午茶時間:一塊蛋糕 + 一包義美花生夾心酥 + 一杯G7黑咖啡及一壺熱紅茶。

 

已經五點半,女兒在房裡午睡,她愛皮蛋粥,晚餐決定煮高麗菜皮蛋火腿粥。粥差不多快煮好,有人按門鈴,以為是管理員,結果是老爺,,老爺:「幹嘛上門栓?」我:「大概是女兒回來時順手栓的。你不是要打牌,怎麼這麼早回來?」老爺:「咖太多,讓給別人打,這裡有一盒菜尾。」紙盒裡有一夜干及臭豆腐,是中午吃尾牙菜尾,還有一小包蘿蔔乾。今天請3老爺的友人工廠在板橋,所以除了菜尾,老爺也順便買了十根油條回來。一夜干、臭豆腐及一根油條進烤箱烤熱,拿來配粥很對味。

 

粥蠻大一鍋,應該足夠老爺、女兒跟我三個人吃,粥起鍋後,老爺說他中午吃很飽晚餐不吃了,於是2/3盛入大碗給女兒,我吃1/3。一夜干、臭豆腐及油條均分為兩份,我跟女兒一人一份。女兒不吃蘿蔔乾,我喜歡蘿蔔乾,配粥很棒,夾幾塊蘿蔔乾放盤子裡,還沒吃粥先試吃一塊蘿蔔乾,覺得它不夠辣,而且味道甜甜的,是不難吃,但不是我喜歡的味道。女兒的粥沒吃完,剩下的粥拿到書房給老爺解決掉。

 

女兒八點多出門,不知什麼事?女兒出門後,老爺問:「清潔劑好用吧?浴室清乾淨沒?」我:「我已使盡吃奶力氣了,但沒辦法很乾淨。」老爺進浴室檢視顯然不滿意,自己動手刷,刷完後順便洗澡。老爺洗完澡換我洗,看到老爺刷過的浴室玻璃門,雖然不到潔白如新的程度,不過比我刷過的好很多。我家廚房流理台、馬桶跟洗手台範圍小,我總是隨手刷,搬進來第六年,這些地方還像新的一樣。浴室玻璃門高達天花板面積大,我沒法隨手刷,所以不是我偷懶推給老爺,而是天生體能差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