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覺醒來快11點, 起床將飯菜弄熱, 叫老公女兒起床吃飯, 見不得髒, 洗完鍋碗瓢盤, 又拖了地

 

老公真的很貼心, 至少對老丈人是很貼心, 他得知老爸可能沒一起回鄉下老家, 要我打電話邀老爸晚上來家裡, 一塊兒吃飯, 4點多打回家, 響了20多聲沒人聽, 心知重聽的老爸大概是沒聽到, 但還是打給大哥及二哥確認

 

二哥沒回鄉, 說是初二一早才回去祭祖, call老媽, 果然又轉語音, 不得已只好call大哥, 大哥說他一早去上班, 順道將媽送去大姑姑家, 確家老爸在家後, 我再打去家裡, 讓電話鈴聲持續響, 近30聲吧, 老爸終於接了電話

 

老人家在睡午覺, 我說他大女婿邀他吃晚飯, 老爸起先不願出門, 推說天冷, 又說不想麻煩我們, 我深知他是老人囝仔性, 總要人家哄, 軟硬兼施要他5點就來, 確定他會打我手機, 要他到樓下時call我, 以免複雜的電鈴老人家不會按

 

將飯菜備妥, 老爸5點多call我, 開門讓老爸進來, 倒了熱茶, 請老爸先在客廳坐喝熱茶, 5點半老公叫女兒起床, 女兒說想睡, 我們三人坐下吃飯

 

老爸和這大女婿很有話聊, 在我聽來是老生常談, 但老公超有耐心, 不厭其煩回應老人家, 老爸酒喝多了, 話也多了, 看得出來很開心, 6點多我剛吃飽, 女兒起床, 老爸要包紅包給女兒, 老公堅拒

 

看老爸酒喝多了, 泡了杯日本進口的味噌湯包, 老爸愛喝也說好喝, 8點多, 移到客廳去坐, 我泡了越南咖啡給老爸解酒, 老爸說9點要回家, 老公要我送老爸回去, 9點多, 我問老公想不想一起走, 老公說乾脆開車送老爸回家, 再去南勢角夜巿逛逛, 送老爸到家, 老公下車幫老公將鐵門拉起, 往南勢角夜巿出發

 

一路上還是有店家營業, 大年初一耶, 景氣真的是很差, 是極差才對, 夜巿果然好停車, 下著小雨, 但我有帽子, 女兒羽絨外套也有帽子,老公車上拿了把高爾夫球傘, 逛夜巿囉

 

年前託老公上網買的新手機, 一直想買果凍套, 一進夜巿就看到店家, 選了灰色的, 才一百塊超便宜

 

老公和女兒玩飛鏢遊戲, 第一輪老公射中三個水球, 獎品是飲料一罐, 女兒槓龜, 女兒跟老闆商量再玩一輪, 算50, 老闆也同意, 經老公指點後, 女兒也射中三個水球, 又是飲料一罐, 50塊換兩瓶飲料似乎不划算, 但反正開心就好

 

老公對一家雞膳餐館挺有興趣, 還有一家台灣小吃店, 看來也不錯, 說下回來再吃看看, 和女兒各買了一杯粉圓, 我選咖啡, 女兒選原味, 雨愈下愈大, 逛的人不多, 天冷喝冷飲, 有點自找罪受呢

 

走著走著看到了草莓糖葫蘆, 女兒是一定要買的啦, 人不多又下雨的夜巿, 沒法逛太久, 打道回府, 回到家, 臭狗狗作亂, Doggy老毛病去翻廚房垃圾桶, 皮皮是發脾氣亂撒尿, 大過年的, 不想打狗狗, 原諒牠們, 苦命的我拖地, 老公掃地, 誰叫我們愛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