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7第八次失業認定&板橋美食

 

時間過的真快,五月底資遣,今天要去板橋第八次失業認定。出發前就跟老爺說好了,今天午餐去明新小吃,預定十一點出門。每次出門,我只需五分鐘就能換好衣服搞定,而老爺明明是大男人,出門前卻總愛拖拖拉拉,是誰說女人出門麻煩?結果將近十一點半才出發,到了板橋就業服務站,差五分鐘就中午十二點,抽號碼牌時上方燈號標註等候人數十一人,一看等候區真的不少人。

 

十二點一到,櫃台人員剩三位留守服務,其他人都去午休,所以輪到我時已過十二點半,辦好之後將近一點,上車後,老爺說出門前找了幾家板橋美食,都是網友推薦,設定導航到達目的地後,其中兩家居然已歇業或搬走!我血糖低不能餓,一餓就血糖降低而火氣上升,老爺這才甘願照我意思,改去明新小吃,在我眼中蠻路痴的老爺,明明去過一次明新小吃,開車的人是他,他卻不記路線,我上回沒特別把明新地址記下來,只好憑記憶猜測,似乎位於四川路二段。設導航到四川路二段,車子開到亞東技術學院附近十字路口,老爺不知該左轉或右轉,我憑直覺知道右轉,果然一右轉後立刻看到明新小吃古舊不起眼的店招。

 

運氣真不錯,明新小吃隔壁前方恰好有個停車位,停好車進店裡,已過午餐時間,只剩一對看似情侶的客人還在用餐,進門後,老爺點菜,我問小姐店家的電話,以後不必怕找不到路了。老爺點花枝炒飯,一碗豬血大腸湯,另三道菜:紅燒豆腐、蔭豉蚵、鮮炒魚片,都是家常菜色,料多實在極有媽媽味,重點是結帳才$215,好吃又便宜。尤其是炒飯才$40,他們一碗白飯要$10,所以來明新別點白飯,一定要點炒飯才行。

 

吃飽飯結帳後上車,老爺想去找網友推薦的一些板橋名店買美食,到一家號稱百年老店的餅舖,附近知名餅店真不少,網友推薦的這一家我倒從沒聽過,店中掛滿不少媒體報導,進店時裡頭有兩位女顧客,老爺逛了一圈即低聲跟我說:「貴死人,我出去了。」我看了看,真的都很貴,最後買了一條葡萄乾吐司$45,以及想試口味而忍痛買下的紅豆酥餅$25。到櫃台時,兩位女客人也正在櫃台結帳,倆人都花了幾千大洋,提了一大落禮盒裝妥的酥餅,我心裡不禁OS:「真的有拿麼好吃嗎?」

 

上車後,老爺已在隔壁小巷攤子買了幾個酥餅,雖是小攤子,上頭也有一堆媒體推介,我將忍痛買的紅豆酥餅拿出來和老爺分享,結果超失望的,這號稱百年老店,個頭頗袖珍的紅豆酥餅,對我而言,連好吃都稱不上啊,哪裡值$25?我家對面小巷裡有家餅店,他們家除了超便宜豆漿及米漿,也賣純手工不同口味各式餅類,他們的酥餅個頭比這家名店的大多了,一顆才賣十塊。天氣好時,老爺會帶狗狗去四號公園玩,去公園一定會經過此店,偶而會買剛出爐的幾個酥餅帶去公園享用,老爺也說,這家百年老店的餅,哪能比得上小巷不知名餅店,看來所謂媒體報導的名店,果真地雷比例多!

 

倆人在車上邊吃邊討論,接著要去找一家阿婆水煎包,也是網友推薦,位於板橋區永豐街,依導航指示到了目的地,看樣子阿婆才剛開始營業,老爺下車等阿婆煎包子,邊和阿婆聊天,我看那位阿婆,愈看愈像我最親愛的大姑姑,是位極有親切感的阿嬤。老爺等了好一會兒,終於等到五個水煎包。說是水煎包,可是樣子卻和一般水煎包不同,阿婆這水煎包是扁平狀,裡頭只包高麗菜及紅蘿蔔,一口咬下有蔬菜的清甜,算蠻平實的口味,一個賣十塊不算貴,但要認真講起來,智光及南勢角賣的韭菜包,一個也賣十塊,韭菜包餡料比阿婆的水煎包豐富多了,而且不論是智光或是南勢角的韭菜包,都買十送一喔。

 

回家前看時間差不多快三點,送三個阿婆水煎包去給老爸當點心,今天板橋美食探勘,我和老爺一致的結論,板橋人還蠻可憐的,怎麼網友推薦的美食店,不是歇業就是搬家,而所謂美食,我和老爺真的沒法有驚為天人的感受,相較之下,中永和美食之多,讓人恨不得像牛一樣有四個胃可以一次吃個夠啊。

arrow
arrow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