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0日晚上下班回長庚, 趕到了長庚, 進診間, 王醫師和護士正在吃東西,  醫師看了我的傷口, 說是還沒好, 恐怕還得再補幾針, 護士說依她經驗, 應該不必再補針, 但得再敷上護模, 約初五下午回去拆線, 萬一臨時有事, 再call她改期, 實在不想過年期間, 還上醫院, 但看樣子是不得不了

 

1月22日公司旺年會, 今年在晶華酒店舉辦, 公司公告下午不必上班, 放大家一個下午假, 讓大家好好整型一下, 好參加晚會, 但我的部門年底是最忙的時候, 哪可能放半天假, 還是忙到快6點, 大家才一起下班, 就在公司樓下門口搭公車, 一路上有點塞, 好不容易到了會場, 竟不能進去坐, 外頭一大票人, 或站著聊天, 或拍照, 我端了杯雞尾酒, 趕緊找張椅子, 坐角落邊, 忍不住瞇眼打起盹來, 這樣也能熟睡到歪斜, 差點倒下去, 可以想見這一陣子累到一個不行 終於放大家進會場時, 已7點多

 

今年晚會由”眾人嫌”部門全權負責籌備, 外聘公關公司就算了, 不懂為何要花大錢, 請什麼星光二班來唱歌, 此女歌手第一首歌爆發力十足, 是有令人驚豔的效果, 但之後每首歌都是一樣唱腔, 加上我們座位在喇叭旁, 我們這桌的人, 得將耳朵塞住, 要不然真要被不斷嘶吼刺耳的歌聲, 給逼到抓狂

 

這位女歌手, 歌藝差強人意就算了, 還不懂禮貌, 老總歌藝, 以業餘人士來說, 算很不錯, 老總本來上台是要獨唱, 她硬要和老總一起男女對唱, 又不懂升降key, 害得老總拉長脖子唱還是破嗓, 她根本是來亂的嘛, 真是沒禮貌

 

不過, 公關公司派的男主持人倒是很不錯, 台風穩健, 風趣幽默而非油腔滑調, 時間沒控制好的冗長晚會, 因他的主持功力, 大大降低無趣感

 

今年沒有什麼獎品或安慰獎, 而是玩遊戲拿獎金, 遊戲規則和去年相彷, 分5組參賽, 雖人人有獎, 但玩遊戲嬴的人, 不代表抽獎金袋就嬴, 運氣才是關鍵, 結果與去年一樣, 玩遊戲的大輸家, 卻嬴得最大獎, 每位隊員獨得7000, 而我這隊, 金額最低獎金3000, 我是認為不錯了啦, 卻還是有人不開心呢, 晚會壓軸是特別獎現金五萬元, 由亞洲區總裁抽出同仁手機號碼, 再call out, 同仁需立即說出我愛xx (公司名), 即可獨得五萬, 獎金由一位業務部資深美女獲得, 比起往年經常是新人獲特別獎, 今年算有天理囉

 

今年表演節目, 是自由組隊參賽, 有一組是三人組成的隊伍, 主題是調酒表演, 兩位女同事扮辣妹調酒師, 除了豔舞跳的令身為女人的我, 都感血脈賁張, 其中一位調酒師, 耍酒瓶技巧應該是專業人士等級, 還大玩噴火遊戲, 我想事前一定未誠實告知酒店, 否則酒店絕不可能同意這麼危險的演出, 第一名想當然爾是這組同事, 三人共得18萬, 另幾組各獲參加獎1萬2, 第二天在公司lobby, 另一組參賽者女同事, 就在lobby大肆抨撃拿第一名的那組, 說是玩噴火遊戲的那位女同事, 來公司上班前, 就曾以調酒表演為業, 不該以專業身份參賽

 

我個人認為, 類此言論, 若由未參賽者來說, 比較恰當有說服力, 她是競爭者, 說這些話, 難免被譏酸葡萄心態, 況且我認為那位演出調酒師的女同事, 能有此功力, 也是多年辛苦練就, 除非主辦單位事先聲明, 專業人士禁止報名參賽, 否則人家也是靠實力拿獎呀, 不能說她是專業就不能拿第一嘛

 

晚會結束時, 已十點了, 大家都急忙趕回家, 我看桌上甜點還剩大半盤, 今晚甜點有紅豆餡的酥餅, 還有麻薯, 裡頭包花生, 非常香Q好吃, 我請服務人員拿乾淨袋子, 將剩下的甜點帶回家, 給超愛吃花生的老公享用

 

出了酒店, 碰上一堆同事, 除了印度分公司的經理, 還有位業務部的秘書, 她是秘書部的頭頭, 平常和我經常有業務上往來, 是個沒心眼的好女人, 她自承是大路痴, 說老公要她直接搭Taxi回家, 印度分公司經理和我一樣搭捷運, 原來他住我家下一站, 我們要秘書和我們一起走, 到捷運附近, 看著她上Taxi才去搭捷運

 

捷運車上和印度公司經理聊, 他一半印度血統, 長的也有點印度人的樣子, 從小在印度長大, 雖會聽及說中文, 但不會看中文,所以溝通常出問題或誤解, 業務上來說, 不免偶有不愉快, 但他也是個好人, 大家沒啥私人恩怨, 顧著聊天, 沒發現搭錯車, 幸好及時被我發現搭錯車了啦, 在古亭出站換車, 才順利回到家

 

回家直接用洗面乳洗掉臉上的彩妝, 我一年大概只化一次到兩次彩妝, 彩妝盒應該快20年了吧, 不知是年紀大了, 還是彩妝過期, 洗完臉之後, 整張臉刺痛, 像是曬傷曬到脫皮的感覺, 第二天起床, 還整張臉浮腫, 而且右邊臉頰及嘴角, 竟有類似破皮抓傷的樣子, 真是傻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