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6加爾各達印度烤餅、同學歡聚

 

台中蘇是個愛吃美食的傻妞,老堆怨她一個人住台中,想吃美食找不到伴,沒法盡興點菜,蘇這一陣子心情不錯,居然主動提起想到台北吃印度烤餅。之前徐就和蘇去吃過,徐假日在電台打工,這家印度烤餅是電台的廠商,所以由徐訂位,今天中午12:30到西門町吃印度烤餅。

 

蘇自台中搭客運直接到餐廳,我和徐約好永安站碰面,一起搭捷運轉小南門線,西門站出站,走到餐廳大概五分鐘,蘇已在餐廳裡等我們。我看桌上堆了幾個袋子,蘇到台北時間太早,於是搭捷運跑到南門市場,買了一堆吃食,還真愛亂跑亂買,這些東西都是名店賣的,肯定花了不少錢。

 

我們到餐廳剛過12:30,裡頭只有兩個男人坐我們後方那桌,那兩個男人挺聒噪,本人很不喜歡大聲公或大聲婆,不明白餐廳裡桌子那麼多,為什麼要安排兩組客人坐相鄰的位子?於是到櫃台去,跟服務小姐表示,我要換位子,挪到靠窗那一桌,而且我們三人自己拿水杯及餐具,完全沒麻煩到服務人員。

 

看菜單點菜,沒選套餐,單點三份烤餅及兩份沾醬,烤餅為原味、蒜味及奶油各一,沾醬則是什錦海鮮及什錦蔬菜各一。飲料就不必浪費錢在餐廳點來喝,待吃過飯到我們家聊天,無論想喝酒、茶、奶茶、果茶或咖啡,樣樣不缺。

 

徐說餐廳老闆是印度客家人,到洗手台洗手時,果然聽到廚房傳來耳熟的對話。徐及蘇很愛烤餅,我個人比較偏好印度Q餅,今天點的是薄脆型烤餅,就我個人而言還好而已,倒是沾醬很不錯,烤餅得趁熱吃,帶回家就不好吃了,所以努力吃完烤餅,沒用完的醬,打包帶回家拌白飯很不錯。

 

本來今天也約了孔一起吃印度烤餅,不巧孔早已與友人約好,今天中午到五星級飯店吃包肥(buffet),所以等吃過飯,再聯絡孔,看她吃完飯是要上山作生意,或是到我們家聊天。享用完印度烤餅,徐和蘇想逛街,打算到遠東百貨,還沒走到目的地,孔來電表示剛吃飽,打電話到山上,居然沒人在山上,一氣之下不上山了,決定到我們家哈啦聊天,所以我逃過一劫,不必陪徐及蘇逛街,立刻搭捷運回家。

 

回到家剛過2點,蘇又變出一瓶酒,想必是要孝敬老爺的,老爺還在房裡睡覺,趕緊喊他出來見客,泡茶招待好友。其實老爺今天一大早出門,跑到新店一家早餐店去買酥餅,說是球友請他吃過,老爺認為味道很不錯,知道孔及蘇今天要來,特地一早出門買,這家酥餅真的蠻好吃,個頭比南港老張酥餅大,老張一顆$12,新店的一顆$15,價位還可以,不過因為是早餐店賣的,所以得一大早去才買得到,難得老爺這麼認真一早跑去買,我都嚇了一跳呢。

 

不一會兒孔帶了一盒長條蛋糕進門。蘇今早特地繞到南門市場買的吃食,打開來瞧瞧:肉乾、甜糕、湖州粽、荷葉糯米粽、冰糖蓮藕、雪裡紅拌豆皮、麻醬涼粉,以及蔥燒鯽魚。麻醬涼粉、雪裡紅拌豆皮、蔥燒鯽魚及冰糖蓮藕都很不錯,不愧是名店,而枕頭粽及荷葉糯米粽,還有那條蛋糕,因為大家都吃太飽,沒辦法再享用,只好冰起來。

 

蘇今天特地帶了一堆老相片來,影中人正是我們這群女人高中時的青澀模樣,蘇和孔高中時就是班上大美女,我和徐則是醜小鴨。有一張相片,是蘇和孔與一個憲兵合照,據說那位帥哥是孔的初戀,蘇很不服氣,認為當年人家說不定是看上蘇,結果因為朱誤會而傳錯話,所以才會被孔挾去配。幾個女人百無禁忌,什麼事都能拿來說嘴,果然已有OBS的架勢,真敢講。

 

五人小組的朱及李今天缺席,朱是賢妻良母,總是悉心照顧孩子及老公,所以不好意思經常邀她到台北。李則是因為工作關係,現在也無法常應邀參與。雖然今天五人小組缺兩位,不過邊喝小酒邊哈啦或唱歌,還是很開心。蘇今晚搭客運回台中,不能待太晚,蘇笑說以前搭高鐵來回太貴,反正不趕時間,現在起改搭客運來回,省下來的車錢無論是拿來買酒,或是買下酒菜,比浪費在車錢上划算得多。其實她遠從台中到台北參加聚會,大家就很開心啦,真的無需破費買那麼多東西。

 

蘇對老爺讚譽有加,傳簡訊給我時,總以特獎來稱呼老爺,認為我嫁老爺像中特獎,其實我覺得老爺娶到我才是中特獎呢。老爺願意陪一群老女人哈啦喝酒,蘇認為實在很罕見,其實我也蠻好奇,所以問過老爺這個問題,老爺回答我:「妳這幾位同學為人處事得體又真誠,聊聊天喝喝小酒不錯啊。」老爺不但認同我的好友,而且真心相待,老爺的好,我當然點滴在心頭,不然哪有辦法忍受他的壞脾氣及臭嘴,對吧?

 

影片: http://youtu.be/moqRiIDzG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