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4泰北小館徐慶生

 

老友徐今年該過50大壽,但她不想大肆張揚,所以只邀我和老爺到泰北小館吃晚餐,徐的可愛女兒,據說也喜歡泰北小館的菜色,要等下課才能到餐廳,於是訂6:30泰北小館吃飯。

 

今天菜色:雲醬高麗菜、椰汁豆腐、月亮蝦餅、白椰汁雞片、甘蔗蝦、檸檬魚、汽鍋雞湯。今天有幾道菜,是到泰北小館吃飯以來第一次點,本來想點每次必點的綠椰汁雞片,結果徐誤點成白椰汁,白椰汁口味比綠椰汁清淡。椰汁豆腐的湯汁,與白椰汁雞片的湯汁雷同,都是拌飯的好料。泰北小館的甘蔗蝦,風味比不上南勢角祥鈺茶樓的甘蔗蝦,汽鍋雞湯果然如徐推薦,十分鮮美好喝。

 

徐的女兒喜歡泰北小館的菜色,才國一也能吃上兩碗飯,不過她身材纖瘦,很有口福啦,至於老爺,今晚拌湯汁吃了三碗白飯吧,胃口真好。檸檬魚剩一大半,徐堅持讓我們帶回家。吃完飯,我提議到我們家吃蛋糕,徐本來還在考慮,徐的女兒愛狗狗,一聽能到我家玩,當然很開心。

 

到布列德挑蛋糕,徐說不要買大蛋糕,我提議那就挑自己喜歡的小蛋糕吧?徐說好,老爺則表示晚餐吃太飽,他不吃蛋糕,於是一共挑了五個,除了徐母女倆人、我及女兒,另一個讓徐帶回去。我吃波士頓蛋糕,徐家妹妹挑摩卡,女兒愛起司,徐也選起司,剩一個起司讓徐帶回家。抽屜還剩一包印度奶茶,徐妹妹愛喝,便泡給她配蛋糕,徐和我喝咖啡。

 

和徐國三開始同班,高中也一路同班,她家跟我家只隔一條大馬路,而且徐有一個姊夫,是我娘家老爸的遠親,徐跟我家人也超熟,根本就像是我的異姓姊妹,真正是無話不談的知已,和徐的交情,即使一整年沒聯絡,再見面時仍然一樣親。

 

我和徐的個性南轅北轍,我是個大懶人,沒必要的話,極少主動與人互動,連我娘,我都極少主動打電話問安,常被娘責備我對她不夠關心,真的很冤枉。而徐則熱心善良,擅長也喜歡與人互動,像我這樣冷情的人,幸虧有徐,才能與老同學聯絡上。感恩,老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