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9阿嬤的手工蘿蔔糕

 

老爺球友最近常在週六或週日找老爺打牌,今天又應邀要打牌去,問我想不想去我妹家,待他打完牌再去接我一起回家?結果二哥來電,他帶媽咪去看醫生,會到我們家附近來接我,所以老爺晚一點再出門打牌,待他打完牌再到妹家接我。

 

我本以為媽咪也要去妹家,所以帶了筆電,上二哥的車之後,媽咪是要我去她的住處,但媽咪住處沒網路,而說實話,我跟媽咪實在沒太多話題聊,若又聽媽咪提起外婆重男輕女話題,我怕會忍不住生氣,而妹家有網路又有兩個小朋友,有趣得多。在我堅持下,二哥先送我們到媽咪住處,收拾媽咪的衣物,並將蘿蔔糕材料收拾妥,再和我一起到妹家。

 

妹的女兒嫣念餐飲,妹常叨念嫣不聽話,可是我和媽咪都覺得嫣很乖,不論是阿嬤或我請嫣幫忙,嫣總是很勤快呀,嫣看阿嬤作蘿蔔糕,便在一旁幫忙,我特地錄影,笑稱:「阿嬤的手藝要傳媳或傳孫女,不必傳女兒。」媽咪蒸了兩種不同口味蘿蔔糕,一鍋有肉的蘿蔔糕,大家都能吃,另一盤不加肉的蘿蔔糕,則是特地為我蒸的。

 

四點多肚子有點餓,之前聽妹說她們家附近有家麵線不錯,便請嫣和我一起出去買,外頭大著傾盆大雨,買了一大一小麵線及兩碗肉圓,麵線有滷大腸及蚵仔,口味無法跟顏家相比,但還算不錯吃,價格則與顏家一樣,我認為不便宜。我吃大碗麵線,媽咪吃小碗,嫣吃肉圓,修修什麼都不吃,二哥則在房裡睡午覺,待晚餐備妥後才叫二哥起床吃肉圓。

 

媽咪腿不方便,晚餐當然由我負責,其實也沒什麼大菜,不過炒一盤高麗菜,再煎一碟家常豆腐而已,本來是要作紅燒豆腐,但妹家裡蔥薑蒜這類辛香料通通缺貨,只好乾煎豆腐沾醬油,豆腐外酥內嫩,媽咪也說好吃,和我一樣忍不住一口氣連吃了三塊。

 

吃過晚餐,收拾乾淨,掃掃地,媽咪說她想回住處睡,二哥便送媽咪回去。妹下班回到家,將就吃剩菜剩飯,吃完飯在客廳陪我等老爺,一邊聊天一邊招待一堆吃食,現在年紀大了新陳代謝差,我哪敢吃宵夜,只吃了一塊桃酥,妹拿了一袋桃酥,讓我帶回家孝敬老爺。每次來妹家,不是讓妹婿招待大餐,就是讓我們帶東西回家,金歹勢。

 

老爺打完牌到妹家來接我,call我時已十二點多,太匆忙的結果,只記得帶走蘿蔔糕,媽咪給老爺的一袋油飯,放在妹家冷凍庫,卻忘了帶走,回到家才想起來,趕緊打電話給老妹,提醒她別忘了趁新鮮及時拿出來享用。

 

影片: http://youtu.be/ZYe5xAljJa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