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3~15 五餅二魚晚餐、媽咪送油飯、饗食天堂訂位成功

 

2013.08.13貪吃的Doggy

2013.08.14風雨欲來

2013.08.14風雨欲來(1)

2013.08.14午後雷陣雨

2013.08.14皮皮&Doggy

2013.08.15皮皮抓地板

 

0813日(週二):七夕情人節老爺去打球

 

九點多被皮皮吵到無法入睡,起床弄飯飯給狗狗吃,狗狗吃完飯後,趕牠們去廁所便便,狗狗的事搞定之後,回主臥老爺已起床,說他口渴,於是回廚房把冰箱的冰豆漿拿出來,倒一大杯送進主臥給老爺,再幫狗狗點眼藥及吃牙膏。老爺跟女兒一到夏天幾乎是冰水度日,女兒昨天一整天都在家,父女倆同時在家冰水消耗量更大,所以再回廚房燒開水,接著掃地、拖地,整理床舖,通通搞定之後,才坐下來吃我的早餐,我真是個乖巧的台傭來著。

 

老爺十一點出門作復健,預計十二點廿分出門打球,天氣實在熱到我懶得下廚炒菜,決定中午通通吃泡麵。老爺前兩天又買了一顆金煌芒果,成熟度不足,放在餐廳好幾天了,今天應該可以吃了,金煌芒果削好裝盒,放冷凍庫讓它快速冷卻,女兒起床已快十二點,裝一碗芒果給她當飯前水果,問她中午吃來一客好嗎?女兒說要,冰箱裡三塊炸雞塊烤熱,給女兒加菜,裝在托盤讓女兒在她房裡吃。

 

老爺回到家剛好十二點,泡雙響泡椒麻口味海鮮麵給老爺,我自己也吃來一客,在主臥裡開冷氣,不必一身臭汗下廚,心情超輕鬆。老爺吃完麵,又吃了半盒芒果,十二點廿分急匆匆出門打球去。昨晚看電影台到三點半才睡,今早九點起床,吃完午餐後不久眼睛快睜不開,老爺出門後,躺床上小睡,電費貴,我一個人在家都忍住不開冷氣,悶熱的室溫無法熟睡,三點多女兒也出門,今晚不在家吃飯,所以今晚我一個人又不必下廚,隨便吃吃,不吃也OK

 

妹來電,明天妹要到永和耕莘看醫生,想來找我吃飯,她預約看診時間五點半,明天看情況再決定是吃午餐或晚餐。妹本來想吃巷口韓式料理,不過明天週三,正巧是韓式料理店公休日。日前徐跟她的寶貝女兒到「五餅二魚」吃飯,外帶一個手工夏威夷批薩給我,薄脆的手工餅皮,搭配簡單清爽的火腿片及鳳梨片,超好吃的,所以我提議到捷運站旁小巷裡的「五餅二魚」吃批薩,妹說好。

 

老爺回到家已八點多,球隊打完球在球場餐廳聚餐,打球的人大都很捨得花錢,老爺說今天到長庚,餐廳的菜色不錯,沒吃完的打包回來,有客家小炒、白灼蝦及軟殼蟹,都是下酒菜,十二點多老爺關掉他的筆電,我以為他今天打球累了想早點上床睡覺,結果是到廚房去熱菜,客家小炒及威士忌裝在托盤,端到房裡準備吃宵夜,客家小炒裡有我愛的魷魚及金勾蝦,所以也倒了半杯紅酒,陪老爺小酌。近來不知是否天氣炎熱之故,體重下降,這一陣子陪老爺喝小酒吃宵夜,應該不致於變腫吧?

 

0814日(週三):五餅二魚晚餐

 

早上九點多起床,侍候兩隻狗狗吃完飯飯,也上完廁所,幫牠們點眼藥及餵牠們吃牙膏,忙完之後,老爺已起床,將冰箱裡的豆漿拿給老爺,老爺一口氣就喝掉了,一起床就喝冰的已經不是好習慣,老爺還這樣一口氣喝掉它,更是不妥,可是老爺從不聽我苦口婆心的建議,所以早就放棄說服他了,反正身體是他自己的,後果自負。

 

妹來電說今天跟我吃晚餐,十一點打電話到「五餅二魚」訂位,預約六點半兩位用餐。昨天午餐吃泡麵,湯的口味太重,留著今天中午煮湯餃剛好,另外放一把麵線,老爺吃湯餃,我吃麵線。老爺昨晚帶回來的那包軟殼蟹,裡面加了不少炸馬鈴薯塊,全倒進烤盤進烤箱裡烤熱,另一袋是白灼蝦不必加熱,大約七、八隻白灼蝦直接倒進小餐盤,跟老爺倆人在主臥裡開冷氣吃午餐。

 

吃完飯後不久老爺出門作復健,老爺剛下樓,妹便按電鈴,倆人剛好錯身而過。妹又帶了伴手禮來,是兩瓶高檔醬油,這種醬油適合拿來當沾料,拿來滷菜未免可惜。還有一袋我最愛的吐司皮,不愧是我親妹,真是太瞭解我了!妹說嫣看到吐司皮,忍不住嘴饞吃個不停,妹說要送我的,嫣才罷手。其實不必特別送吐司皮給我,我自己也可以烤吐司啊,只不過一次只有上下兩片皮而已,所以看到滿滿一整袋都是吐司皮,心情特別好,哈哈哈。

 

跟妹在客廳聊天,妹說我家窗景不錯,她不知道以前更美,那時候隔巷的舊公寓還未改建,從窗戶望出去,可以遠眺林口山區,還有大漢橋附近著名的五連棟大樓建物,如今舊公寓改建進度已完成七樓,正在頂樓施工,老爺出門作復健前,看到對面施工情況,又忍不住哀聲嘆氣:「最美的風景被擋住了,真的是整組壞了了。」其實如果當初我們搬來這裡時,就已經有這棟七樓建築物,就不會知道遠眺林口山區有多美,今天也就不會有這麼強的失落感。

 

妹才進門一會兒,窗外風雲變色,烏雲密佈,雲朵的形狀瞬息萬變,一下子像公雞,一下子像小雞,烏雲範圍愈來愈廣,隨時可能下起傾盆大雨,果然幾分鐘後就開始下大雨,還打了幾個悶雷,不知老爺何時作完復健,回家時是否會淋到雨?妹說待會兒出門到耕莘時若還是下大雨,不想騎摩托車,走到永安站搭捷運到頂溪站才兩分鐘,頂溪出站後走到耕莘大概三分鐘吧。妹四點四十五分出門,妹剛下樓,老爺便進門,再度錯身而過,真巧

 

老爺討厭吃麵食,堅持在家吃白飯配滷味,不跟我們去「五餅二魚」,將白飯盛入大碗公,再將芫荽洗淨切碎,讓老爺配滷味一起吃比較不膩口。五點半妹來電,說她到了醫院才被告知,醫生臨時幫產婦接生去了,六點前可能都無法看診,妹又不想找別的醫生,所以決定回我們家來聊天,時間到再出門吃晚餐。妹回到我們家時已將近六點,妹說肚子餓了,於是我乾脆打電話跟餐廳說提前六點到,餐廳說OK

 

出門時下著不大不小的雨,走到「五餅二魚」只需兩分鐘,裡面大約只有廿個座位,已有不少客人用餐,剩兩、三張空桌,我們的位子在靠窗的兩人桌。年輕男服務生送來兩份MENU,仔細看MENU,不論批薩或義麵都是單點價,單點主餐加$50升級為A餐,附佛卡夏麵包、紅茶及牛奶奶酪,加$70B餐,比A餐多一份濃湯,加$110C餐,比B餐多一份凱薩沙拉,甜點改為焦糖布丁。我跟妹決定點一份「香茱辣椒海鮮麵」$180,「海底總動員」手工批薩$220,均加$110升級為C餐。

 

很快送來湯及麵包,麵包柔軟有嚼勁,單純的麵香在嘴裡散發,蠻好吃的。湯也不錯,但我還是偏愛隔壁「巷子美食館」的濃湯。接著是凱薩沙拉,醬汁很棒,可惜份量好少。餐盤都蠻大的,所以麵包碟、兩碗湯及兩盤凱薩沙拉,已將小小的兩人桌擺滿,我們還在吃麵包,年輕的男服務生緊接著端來超大餐盤,是我們點的「香蒜辣椒海鮮麵」,我笑說:「動作也太快了吧?我們桌上都滿了,沒地方放喔。」男服務生有點靦腆:「廚師動作太快了。」轉身將麵端回去。

 

麵包及沙拉吃完,餐盤撤走後,桌面總算有空位可放「香蒜辣椒海鮮麵」,妹的湯剛好剩一口,湯碗立刻一併被年輕服務員收走,雖然有效率但其實有點失禮。我的湯還剩幾口,而且打算湯碗留著,待會兒SHARE「香蒜辣椒海鮮麵」要用,所以沒急著喝掉它。如徐所說這裡的麵份量很少,胃口普通的女生吃剛好,男生恐怕得吃上兩盤,跟隔壁的「巷子美食館」評比,份量是「巷子美食館」的一半,口味上我認為「巷子美食館」勝出。

 

正將「香蒜辣椒海鮮麵」分裝到湯碗中,「海底總動員」批薩送來了,餐廳動作還真快。批薩得要趁熱吃,所以待會兒再吃「香蒜辣椒海鮮麵」,先品嚐批薩。批薩躺在竹編圓盤上,看起來特別可愛,薄脆的餅皮,一口咬下就發出清脆的聲音,我跟妹都覺得這餅皮超讚。所謂「海底總動員」,其實就是海鮮配料:花枝及蝦仁,淋上美奶滋,以及滿滿的柴魚片,其實這批薩真的好吃,但我跟妹不愛美奶滋,所以覺得有點膩口。

 

批薩切成六塊,我跟妹各吃掉兩片,剩兩片批薩妹要我帶回家,我說老爺不愛批薩,帶回去搞不好還會被他碎念,我家女兒拒吃柴魚片,所以帶回家給嫣跟修嚐鮮正好。甜點是焦糖布丁,個人認為烤的不是很成功,太硬了一點,口感不是很優。妹說嫣嫣每次來找我都讓我破費,所以今天她堅持要付帳,否則以後不讓嫣嫣來找我,講這樣叫我怎麼拒絕咧?兩人晚餐$620,不收一成服務費。

 

今天「五餅二魚」用餐感想,料理方面,「五餅二魚」手工批薩好吃,佛卡夏麵包也不錯,其他餐點都不比「巷子」優。裝潢風格方面,「五餅二魚」走溫馨風格,看得出花了點心思,「巷子」簡單家庭式。價格方面,「五餅二魚」比「巷子」至少貴50%。總體而言,今後我的首選還是「巷子」,到「五餅二魚」只會想外帶批薩。

 

走出餐廳已七點多,雨勢已變似有若無,我懶得把傘拿出來,跟妹共撐一把傘走回家。本來以為「五餅二魚」會喝到咖啡,所以我今天在家都沒喝咖啡,回到家後泡一杯越南G7冰咖啡,妹喝濾掛式加奶精。

 

跟妹在客廳閒聊,突然聽到書房裡傳出「寶物鑑定」的配樂,妹也超愛看這個節目,趕緊打開電視,結果今天的來賓及寶物都不怎麼吸引人,所以倆人也沒認真看,大多數時間都在聊天。聊到我們小時候,爸荒唐可惡的行逕,整天只知爛賭,對妻小家暴,諸多不堪往事。我比妹大四歲,這四歲卻是極大的差距,自小學起我就是乖巧的童工,幫忙家庭代工,國中每天下課都要到成衣廠上班,寒暑假天天都要去成衣廠,高中四年都半工半讀,公立高職一學期學雜費才一千塊,所以打工賺學費之外,其餘都繳給媽咪跟會貼補家用。

 

爸是理髮師,請了好幾位師傅,我們家理髮廳規模不小,是當年中和地區數一數二的,所以每天都有洗不完的毛巾、掃不完的頭髮,此外還要升火燒熱水供客人洗頭用。四個孩子中,大哥大我七歲,我小學二年級時,大哥就已是高中生,每天一大早出門到桃園念高中,回到家很晚了,等我國中時,大哥到台中念大學,完全沒有大哥幫忙的印象。二哥大我三歲,妹小我四歲,自有記憶開始,都是我跟二哥分攤家裡工作,還經常跟著二哥推腳踏車,大老遠載家庭代工配件回家,在家幫忙家庭代工當然就不必說了,我跟二哥真的是資深童工。

 

媽咪很少讚美我,但媽咪說過不止一次,我自小乖巧機靈,無論爸或媽交待什麼任務,不曾搞砸過,按理說不該遭打罵,可是爸若心情不好,事實上他也總是心情不好,隨時隨地打罵孩子是家常便飯。我國小時期,爸就已沈迷賭博,根本不管家裡及妻小死活,爸對我的養育之恩勉強到我國小畢業。

 

因為爸的不負責任,家裡經濟狀況極差,國中畢業聯考我的五專成績可上銘傳,卻深知家裡不可能供應我五年高額學雜費,所以完全不敢告訴家人,黯然選擇公立高職夜校,半工半讀完成學業。凡此種種,讓我至今無法釋懷,這一輩子要我發自內心真正原諒爸,難!媽咪不肯原諒他,不肯跟他再共處一室,我也完全可以理解。

 

跟妹聊起這些不堪回首的陳年往事,心情倒還平靜,畢竟苦日子已過去,現在的日子我很滿意。妹提到她結婚時我送的電扇終於壞了,想託老爺找電扇,剛好前幾天有一台國際牌立扇故障,老爺拿去給人修,那人說花$250買新的IC片裝上就可以了,妹本來心存疑慮,覺得電扇修過之後會不會很快又故障?老爺說IC片是全新的,不必擔這個心,妹待到快九點,離開前拿$250託老爺買立扇IC片,但不知何時才能將立扇拿回她家?老爺近來不是幫友人看工地,就是到中國幫友人作生意,所以也得老爺有空才能幫忙送立扇到妹家。

 

叮嚀妹騎車小心,回到家給我個電話報平安,大約半小時左右妹打手機給我,說人在她家附近機車行修大燈,不一會兒嫣嫣在臉書上問我,妹要我確認,下週哪一天可以到「老人酒店」喝下午茶?吼,我知道是指老爺酒,拿我在欣葉喝下午茶時鬧的笑話取笑我。問老爺哪一天OK?老爺說下週一或週二女兒要請他吃父親節,我也有口福,而下週五老爺就要出國,出國前一天週四會比較忙,所以最好選週三。

 

0815日(週四):媽咪送油飯、饗食天堂訂位成功

 

昨晚跟老爺竟然混到凌晨四點才睡,今早八點手機突然響起,是媽咪打來的,媽咪說在巷口摩斯,帶了一包親手作的油飯來給我,大概是聽到我睡意甚濃的嗓音,所以媽咪把油飯塞給我之後,堅持立刻離開,好讓我睡回籠覺。我真是個不孝女來著,媽咪特地送油飯來,連一杯水都沒喝就急匆匆離開。嫁老爺時,公婆早已過世十多年,今天還好是媽咪,若是婆婆,我可絕對不敢做出這種大逆不道的事。

 

既然已起床,乾脆給狗狗吃早餐,昨晚洗過泡水的黃豆放進豆漿機煮,接著把狗狗趕進洗手間便便。掃地拖地後,豆漿已煮好,豆漿濾好再後回房睡回籠覺,迷迷糊糊一直聽到皮皮在叫,皮皮平常都很乖巧,但每天早上大概九點,牠就會吵我,直到我起來弄飯飯給牠吃為止,可是今早八點已吃過早餐,也喝過水,便便也解決了,不知牠在吵什麼?看時間已十點,也該起床了。

 

打開房門讓皮皮出去,牠在後陽台門邊等我,難道想再吃一次早餐嗎?皮皮體重過重,獸醫師要我們控制牠的飲食,哪可能一天吃兩次早餐?皮皮看我不理牠,只好乖乖把碗裡的水喝掉,沒繼續吵我。。女兒十一點左右要出門,冰箱裡還有一塊妹送的蛋糕,讓女兒把它吃掉。昨天妹送來吐司皮,拿兩片放進烤麵包機烤,時間設定過久,將近一半吐司皮呈焦黑狀,拿剪刀把焦黑的部份去掉,只剩幾片酥脆焦黃的烤吐司皮,吃起來口感像餅乾一樣,超好吃的,老爺跟女兒也說不錯。

 

父親節前幾天女兒要請老爺吃父親節大餐,老爺認為不必跟人家湊熱鬧,延到下週,女兒出門前老爺問女兒,要訂哪一天吃父親節大餐?女兒說8/19吧?女兒本來想到西堤,但西堤不便宜,料理也還好而已,老爺本來提議「晶華酒店」下午茶,後來又說「饗食天堂」,父女倆討論後,終於決定到「饗食天堂」京站店吃下午茶,老爺要我負責訂位,正好前幾天就透過官網申請了會員,所以立刻上網訂位,幾分鐘就搞定,收到訂位成功的簡訊及訂位號碼,網路真的很方便。

 

十一點多徐來電,徐說九月中旬生日聚餐時間及地點,已獲得朱跟孔的同意,李昨天就跟家人出發到溪頭玩,預計今晚回台北,不方便跟李聯絡,若李也OK,徐再以手機簡訊跟蘇講,請蘇排休。我跟徐都覺得蘇很奇怪,不用電腦當然也沒臉書,現在我們幾個同學透過臉書聯絡很方便,獨獨跟蘇聯絡一定要用手機,浪費時間又浪費錢。徐說有人要送九層塔給她,她家極少用到九層塔,今晚送九層塔來給我。老是拿徐的東西不好意思,打算下午烤一條蔓越莓葡萄乾吐司給徐,回報徐的九層塔。

 

今天天氣有點怪怪的,一直滴滴答答的下著雨,要下不下的樣子,氣溫應該也比前幾天低好幾度,不再一起床就冒汗粘膩,自窗戶吹進來的風微帶涼意,感覺還蠻舒服的。午餐時間到,問老爺要不要吃媽咪送來的油飯?老爺說OK,油飯蒸熱後加上老爺自製辣椒醬,再撒上芫荽末,不論是滷味或油飯,老爺很愛搭芫荽一起吃,說是解膩。昨天午餐剩下一碗麵線由我解決掉。一點多準備吐司材料開始烤吐司,五點十五分出爐,冷卻後切片,再裝袋。

 

老爺三點多出門寄郵件,順便到建六路去買立扇用的IC片,之後再枴到市場買菜,出門前交待我將冷凍庫裡的魚拿出來,晚餐吃烤魚,五點將魚取出放烤箱讓它慢慢自然解凍,五點半再烤即可,接著洗青菜,切蒜末,又把芫荽也洗淨,讓老爺配滷味。準備妥當後,待老爺回來,只需將青菜下鍋炒,幾分鐘就能開飯。老爺進門時已將近五點半,問我魚烤了沒?我說已在烤盤裡解凍了,但還沒烤,結果老爺要我把它再拿回冷凍庫,因為他買了黃魚回來,晚餐要吃黃魚。

 

食物解凍後不可再冷凍,這是常識吧,偏偏老爺常常做這種事,所以我不是很高興,但還是默默將烤盤上的魚取出,放袋子後再塞回冷凍庫。除了黃魚,老爺還買了一袋生粉腸要滷。滷粉腸需要先汆燙後再細火慢滷,現在都快六點了,兩人晚餐菜色已有滷豆干、炒青菜及烤黃魚,很豐盛了,粉腸不必急著現在滷吧?老爺卻硬要立刻滷粉腸,而且跟我講話又大聲起來,態度不佳。我更不開心,但還是忍住不跟他吵,默默回到客廳繼續上網,不想在廚房被他呼來喚去,以免忍不住發火。

 

老爺大概也知道我生氣了,不敢像往常下廚那樣,總愛使喚我當二廚,我在客廳上網,直到六點十五分,起身到後陽台張羅狗狗的晚餐,這時老爺已把青菜炒好,還擺在炒鍋裡未裝盤,粉腸已汆燙過,正在另一口鍋裡慢火滷,黃魚在烤箱裡,大概再五分鐘可以出爐,老爺則又跑回書房上網,於是我我接手將晚餐準備好,本來打算在客廳吃晚餐,可以邊看寶物鑑定節目,老爺出聲:「到書房吃。」

 

書房裡有一張老爺打造的折疊桌,可以權充餐桌,但沒有椅子,所以我得把神桌旁的折疊椅搬進去,才能坐下吃飯,此外書房的冷氣老舊不夠冷,我坐的地方電扇又吹不到,所以我很不喜歡在書房裡用餐,老爺卻已經開了冷氣,逼得我不得不順從,真的很煩吔。晚餐擺好在書房折疊桌之後,已經快七點。看寶物鑑定有話題可聊,所以本來有點僵的氣氛漸漸緩和下來。

 

吃飽飯後,收拾乾淨,正在拖地,徐帶著她家林妹妹到訪,徐帶來九層塔,還有一個她家附近賣的湖州粽,原價賣$55特價賣$50,徐買來給老爺試吃,看看與南園一顆$60的湖州粽有何不同?光看外觀,南園的比較瘦長,徐買來的較短胖,明天蒸了吃再問老爺感想。徐的寶貝女兒將上高中了,百褶裙想改短,問老爺能不能幫忙?老爺說百褶裙不能用縫紉機,只能用手工縫,否則百褶會變怪怪的。我國中時期分升學班及放牛班,升學班的家教課,通常都被借來改上英、數、理、化,所以我跟徐都不擅女紅,反而是老爺比較厲害。印象中男人穿的西褲褲管,好像也是要手工縫才行。

 

泡冰奶茶給林妹妹喝,徐喝冰蜂蜜醋,問林妹妹要不要吃王子麵,徐說晚餐吃很飽,問吃什麼,徐說不能講,會被我念,結果徐母女倆今晚吃牛排。徐說林妹妹超愛吃牛排,我跟徐說過很多次,自從開放美牛之後,最好別再吃牛肉,世上能吃、好吃的食物這麼多,為什麼非得冒生命危險吃牛肉呢?重點是狂牛症不見得會死,可是卻活得很痛苦,我苦口婆心的勸林妹妹,希望她能理解阿姨的一片苦心,慢慢戒掉吃牛肉的習慣。林妹妹每天一早四點多起床,跟著她把拔去游泳,所以要早點睡才有精神,母女倆待到快九點離開。

 

十二點多,老爺又去熱了小菜準備吃宵夜,老爺今晚喝威士忌,小菜是他自己親手滷的粉腸及小方干,我倒了杯紅酒相陪,但只喝酒不吃小菜,以免真的變腫會遭賤嘴老爺取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