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爺老愛嘴硬無情的說,他們家從未有人過生日,他也不在意我是否為他慶生,但我不管他怎麼說,就是要幫他過生日,如此一來面惡心善的老爺,就會不好意思不幫我慶生呀

 

果然老爺前一陣子就提起,要我邀老妹一家,及娘一起吃飯?地點選基隆福緣或是土城雲林鵝肉城,老妹說週六中午土城雲林鵝肉城對她最方便,由她訂位

 

週六早上又被臭狗狗吵到沒法賴床,問老爺要不要吃早餐,他說不吃要繼續睡,我便起床弄飯飯給狗狗吃,接著作了份法國麵包夾火腿片,配上冰咖啡

 

我們家用的是小烤箱,上下火太近,法國麵包有點焦了,不過吃起來十分酥脆,幫老爺準備了餅乾,他說只喝冰咖啡,餅乾碎屑便宜了兩隻狗狗,我邊吃早餐邊看格友文章,超享受呢

 

娘爬山回來大約後,我們大約11:30才出門,老爺本來說要去郵局劃撥賑災捐款,但附近郵局週六都不營業,老爺說他下週一再去郵局匯

 

我透過公司捐款活動捐錢,活動已於8月20日結束,以往都是員工捐多少,公司相對撥款,且事後公告捐款明細及總額,這次到目前為止完全沒有任何公告,將明細及總額給員工知道,難道是捐款太少?還是主辦的人事部太混?

 

12點入席,我們到餐廳時,老妹也騎摩托車載著她兒子剛到門口,這家鵝肉城已開業十多年,生意一直很好,多年前吃過一次,印象不錯,所以才會提議老爺來這邊用餐

 

妹婿忙工作,跟老妹說他會想辦法趕來,而妹的女兒去看醫生,到二樓入座後,今天帶了瓶白油來,老爺負責開瓶,將酒倒到杯子裡醒酒,然後下樓去點菜

 

老爺很討厭,又要我強迫,他才勉強願意和我合照,接著又拍了幾張相片後,陸續上菜,每道菜都好吃,連小菜醃蜆仔都好吃極了,而且聽老爺說價格不貴,可是妹婿趕不過來,所以菜叫的太多了些,幾乎每一道都沒吃完打包回去

 

本來是老爺要作東請客,怎知老妹去樓下偷偷結了帳,結帳打包後,老妹自己騎車回去,她兒子坐我們車回家,從我們進門後,老妹就一直忙不停,一下子茶水,一下水果,一下點心,她本就體能不佳,工作性質得站著,難得休假,還要招呼我們,真是不好意思 

 

老妹女兒看了醫生回家,手上拿個大亨堡當午餐,她從小瘦巴巴像極她娘小時候的身材,國中時開始發胖,前一陣子又瘦下來

 

她穿的是上衣及背心裙,是我幾年前給她的衣服,沒想到她穿起來挺合身好看,和時下高中女生沒兩樣,極懶散,從進門後就不斷被老妹念,連阿嬤也跟著碎碎念,我忍不住跟阿嬤說,她媽負責念她就可以了,妳當阿嬤不要再跟著碎碎念,何必惹人心煩

 

其實老妹女兒會下廚炒飯,而且炒的還布模有樣,味道也挺不錯,比起我家念大二的女兒,她已算很厲害,我家女兒只會用大碗泡泡麵,連煮泡麵都不會(或因為要洗鍋所以不肯?),若沒有泡麵可泡,她寧可吃餅乾或乾脆不吃

 

老爺說幸好我們女兒還蠻愛作手工藝,金莎花束很精巧,也常作手工巧克力,事實上每個孩子都有不同的優缺點,要多看孩子的優點,若天天罵天天念,親子關係怎麼好得起來?

 

老妹兒子生日晚我一天,所以我倆常常一起過生日,下午4點多老妹出門買蛋糕,這次我給老妹兒子的禮物,是託老爺網路買的遊戲卡,前一陣子就託娘帶給他,不知娘有沒有交待那是阿姨送的禮物?否則他一定在想阿姨今年怎麼什麼都沒送?

 

切了蛋糕,6點多晚飯時間,老妹將打包回來的湯加了兩球粉絲.我吃了點,老爺不知怎麼回事,鬧肚子,跑了好幾趟洗手間,可以只有他一個人這樣,所以應該是他個人因素,本來老爺說不吃晚餐,我心想才怪,果然不出所料,一坐下來聞到菜香,還不是吃了中午打包回來的炒麵及菜

 

老妹送的禮是兩瓶超可愛的加拿大冰酒,及一個超可愛的茶杯,我送她12瓶蜂王飲她說不敢喝,只好改送娘,這幾天得再花心思找老妹的禮物

 

吃過飯,妹又忙著張羅茶水,待到九點多一點離開,老爺要我拿錢給妹,老妹堅拒,妹生日晚我17天,老爺說在老妹生日前選一天,由他作東請吃飯

 

回到家,老爺一再要我跟妹說,他這當姊夫的對小姨子今天殷勤招待非常高興,交待我務必記得老妹生日前訂約再聚餐

 

我和妹感情一向很她,我倆都是受人點滴報以泉湧的個性,我當然知道該怎麼作啊,老爺請放心,你絕對逃不掉啦

 

法國麵包夾火腿片,配冰咖啡,我們家用的是小烤箱,上下火太近,法國麵包有點焦了,不過吃起來十分酥脆,餅乾是準備給老爺的,他卻說不吃,只喝冰咖啡,餅乾碎屑便宜了兩隻狗狗

老爺一週內連打三天球,曬成焦碳啦

這瓶酒是老爺從四姊夫餐廳拿回來的,label掉了,我說是白酒,老爺不信,事實證明我是對的,還不錯喝

我和老妹長的不像,可是曾有人說我倆是雙胞胎,不知是怎麼看的?老妹比我活潑,愛笑又可愛,我小時候較黑,又一副拘謹的樣子,從小和老妹出門,人家總是只忙著贊美老妹,當時的我可是很受傷


小菜醃蜆仔,好吃 我小時候,娘都自製這道小荐,已好多年沒吃到娘親手作的醃蜆仔了

生魚片,我只吃了黃色的那片,老妹不吃,所以都是老爺和娘享用

鵝肉,據說很棒

燴三鮮加酒條,超好吃,尤其是油條夠酥脆,無敵好吃

一人份炒飯這麼多,才$60,火候夠,蠻好吃的


蝦蛄湯,蝦蛄肉鮮美無敵,可惜湯頭過鹹了些

一人份炒麵也很多,$80,也很好吃

燴杏鮑菇,杏鮑菇入味好吃,連底下的青江菜及豆芽也很入味喲

二樓,裝璜及餐桌椅,包括餐具都還不錯

海鮮卷,趁熱咬下去,香酥好吃

紅鯛,魚肉Q彈,極鮮,這道菜若打包,魚肉會變細碎很可惜,所以在餐廳就吃光光囉


這是甜點,口味有:芋頭,酸梅及百香果,每種都好好吃喲


妹買的煙薰墨魚,口味過重,適合配飯

妹買的紅糟鳳爪,也是口味過重,適合配飯

85度C的 CHEESE CAKE

85度C的蛋糕,應該是香草吧?

85度C的 提拉米蘇

47歲,輕微老花,白髮也早就藏不住了,歲月催人老呀

超可愛的加拿大冰酒

超可愛的茶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