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1~05香帥芋泥卷、油飯煎餅、雙和醫院、計步手環、白馬寺

 

2015.12.01晚上十一點皮皮

2015.12.01晚上十一點五十分皮皮&Doggy

2015.12.05白馬寺 (1)

2015.12.05白馬寺 (2)

2015.12.05白馬寺 (3)

2015.12.05白馬寺 (4)

2015.12.05白馬寺 (5)

2015.12.05白馬寺 (6)

2015.12.05白馬寺 (7)

2015.12.05白馬寺 (8)

 

2015.12.01(週二): 香帥芋泥卷、紅豆卷

 

凌晨一點多睡,早上老爺起來照料狗狗早餐,我要吃藥所以也得起來,衣服丟洗衣機,十點半泡一杯G7黑咖啡,兩片小喜餅,吃完吃藥。老爺照料狗狗早餐後忘了幫狗狗點眼藥餵牙膏,皮皮躺在狗屋上,老爺拿牙膏餵皮皮,笑說侍候狗狗說像侍候主人一樣。十一點香帥芋泥卷及紅豆卷到貨,簽收拆封拍照,收到冰箱,午茶時間再享用。十一點十分晾衣服。女兒前兩天假日到宜蘭玩,帶了一個柯家蔥油餅回來孝敬她爹,老爺一直沒吃,問我要不要吃?我說是女兒孝敬你的吔。老爺將蔥油餅下鍋煎熱,咬兩口之後都給我。據說是排隊名店,我覺得是還不錯,但也沒比樂華的好吃,為何這麼有名?

 

十一點半我在客廳吃蔥油餅,老爺在書房吃麵線。冰箱有三條苦瓜,老爺把它全切成適口大小準備跟蔭瓜一起燉。三點半準備取香帥芋泥卷切成七塊,平常刀工一流今天失手切成大小不一。一塊芋泥卷盛盤跟老爺share,女兒宜蘭買的桔子被老爺拿來兌蜂蜜沖桔子茶,跟芋泥卷不合,應該泡G7黑咖啡比較搭。這次到中國探親,逸青送老爺一瓶茅台,老爺答應回台灣買台灣茶葉寄給逸青,茶葉禮盒包裝看來很讚。老爺六點下廚煎蘿蔔糕,整罐蔭瓜倒鍋裡燉苦瓜,我照料狗狗晚餐,六點十五分客廳吃蘿蔔糕配苦瓜。

 

line未讀訊息,同學Emily

22:25Emily媽媽去嗎

22:27 jj

22:27 jjsorry 貼圖

22:32 jj太多人,不想去。

22:33Emily

22:39Emily維持32

 

十一點回房梳洗,洗好澡做運動。老爺明天早上要出門打球,十一點半就回房,十二點熄燈睡覺。

 

2015.12.02(週三):老爺打球、計步手環

 

老爺今天要打球,九點半起來照料狗狗早餐,我想繼續睡但是得吃藥還是得起床,收拾床舖拖地,老爺喝豆漿咖啡不吃早餐,老爺喝剩的豆漿咖啡給我,配一塊小喜餅,吃完吃藥。老爺十點四十五分出門,我在客廳上網。十二點將蘿蔔糕全切成適當大小下鍋煎,一顆百香果,十二點十分客廳吃午餐。老爺line訊息:

12:30老爺:柯棋在問:有电子版吗 发邮箱好保存,我在微信把妳加入群組。

 

大多數426行為讓我討厭所以連帶也討厭微信,因為老爺經常到中國出差,而line在中國經常看不到圖而且不穩定,所以得下載微信,不過老爺若在台灣我就不開微信。柯棋是逸青的大女兒,我跟老爺到中國時柯棋在珠海,送給逸青的東西她都沒看到。開微信回應柯棋,柯棋說我帶去中國的衣服跟鞋子質料款式都很棒,她很喜歡,不知道是真心話或客套話。柯棋想要我把相片及影片用郵件寄到她的e-mail,我說檔案太大,e-mail不方便收發,我打算燒錄光碟寄去中國給她。

 

四點廿分取出香帥紅豆卷,紅豆卷比較小,切成六塊,四點半一塊紅豆卷一塊芋泥卷配G7黑咖啡,芋泥卷超好吃,紅豆卷也不錯。五點收衣服,六點照料狗狗晚餐,狗狗吃飽趕上廁所。中午煎的蘿蔔糕加熱,一顆百香果,六點半客廳吃晚餐,剛吃飽老爺回來了。吃飽收拾洗黃豆,明天煮豆漿。手機下載計步APP得將手機拿在手上很麻煩,上網找計步器,決定買手環式比較方便,找到一款最便宜的,功能跟老爺送給逸青的不能比,但對我而言已足夠。7-11取貨付款含運$439,立刻下標,後天應該可到貨。

 

十點半芋泥卷及紅豆卷各一塊裝袋放冰箱,讓女兒明天早上帶出門當早餐。十一點半回房梳洗,洗好澡做運動, 一點熄燈睡覺。

 

2015.12.03(週四):油飯煎餅、雙和醫院網路掛號

 

凌晨五點多起來上廁所,浴室有便便,一定是Doggy,臭死了。刷好回床上好一會兒才睡著,老爺九點起來照料狗狗早餐,煎蛋餅,黃豆倒進豆漿機煮。九點四十分豆漿煮好,我收拾床舖拖完地再到廚房濾豆漿,調豆漿咖啡,老爺喝豆漿咖啡配半個蛋餅,我喝未濾渣無糖豆漿配另一半蛋餅,吃飽吃藥。女兒浴室排水孔又髒又臭噁心極了,噴清潔劑靜置十五分鐘再刷,刷完已快十一點,累鼠偶。

 

日前第一次做油飯大成功,老爺又買糯米,長糯米及圓糯米各半,我將糯米洗淨後浸泡,提醒老爺這兩種糯米特性不同,先按上次的比例做,不要隨便更改。老爺接到四姊夫電話,十一點四十分出門到新店慈濟跟四姊夫碰面,十二點廿分帶回一堆糕,下廚煎芋頭糕及蘿蔔糕,十二點四十分客廳吃午餐。剛吃飽就下廚炒油飯配料,早上提醒過老爺按上回比例做,老爺卻不斷加水,我說硬一點沒關係可以再加水,萬一太軟沒得救,老爺還是不聽,再多說又要被他大小聲,算了,回客廳上網。

 

老爺軍中同袍說曾到我blog發問,我沒理會,今天那人跟老爺說他到我某個blog,我去看了,原來當時那人是要我提供老爺的臉書帳號,老爺當時說不想給不熟的人臉書帳號,怎麼變成是我不回應?關我什麼事?五點油飯出爐,爛得跟粥差不多,我心裡OS:「看吧!」嘴巴沒說出來,以免老爺老羞成怒。老爺明天又要打球,本來打算帶油飯給友人品嚐,這下子毀了。五點半午茶:一杯G7黑咖啡,一塊香帥芋泥卷,五點五十分照料狗狗晚餐。

 

老爺十二月七日要到雙和醫院回診,叫我上網查雙和醫院骨科七日有沒有門診,確認手指頭變形是否真的是退化性關節炎,雙和醫院初診可以上網掛號,不到兩分鐘搞定,把預約掛號資料line給老爺。

18:22 jj104/ 12/ 07 星期一 下午門診骨科/3診 醫師 Dr. 黃裕閔 看診序號No. 0xx

18:23 jj:下午門診:14:00-17:00初診病患請先於志工櫃台填寫初診基本資料,並於看診時間結束前至掛號櫃台辦理報到。各診看診初診報到截止時間:下午門診:16:30

 

老爺六點半出門到藥局領藥,七點十五分回來客廳吃晚餐。油飯軟爛毫無口感,我突然想到有人麵線下鍋煎,說不定可以比照辦理,這回老爺總算聽我的話,將油飯壓成扁平狀下鍋煎,糯米超粘不好煎,不過煎好的油飯煎餅真好吃!老爺很搞笑,吃油飯配油飯煎餅。剩下大半鍋軟爛油飯全部下鍋煎,一共做成四塊油飯煎餅,放冷凍庫慢慢吃。幸虧水某聰明,不然這麼一大鍋軟爛油飯要吃到什麼時候?看老爺以後要不要聽水某的話?八點四十分計步10,006達標。十一點半回房梳洗,洗好做運動。十二點半熄燈睡覺。

 

2015.12.04(週五):老爺打球、媽咪送親手做的油飯

 

老爺今天要打球,早上九點多皮皮一直吵,老爺起來照料狗狗早餐。昨晚煎的油飯餅剩四塊,兩塊放冷凍庫,兩塊在煎鍋裡,老爺十點帶一塊出門,一塊放鍋裡給我。收床舖、拖地,十點廿分客廳吃早餐,吃完吃藥。答應要寄給柯棋的光碟還沒燒,整個早上忙著燒光碟,媽咪來電說做了油飯要給我,真巧!媽咪一點帶來兩份油飯,有肉絲給老爺,沒肉的給我。我說昨天老爺不聽我的話,油飯變粥,我建議下鍋煎成餅,挺好吃的,媽咪說昨天她也把油飯搞成粥,因為用電鍋蒸沒蒸透,改用炒鍋蒸一下,沒想到水放太多,水一滾就漫進油飯裡,只好自己吃掉,給我的是重做的。

 

問媽咪要不要喝咖啡吃蛋糕,媽咪說剛吃飽,晚一點吃。媽咪問起同學邀的克羅埃西亞行程,我說已有32人,而且只認識我同學,已婉拒不參加了。跟媽咪說以後姜姊若有行程要跟我說,我還是喜歡跟熟悉的人出遊。媽咪聊到山友爬山,我想到老爺昨晚line提議明天週六到新北市中和區白馬寺,老爺明明是閒人,老愛假日出門跟人湊熱鬧,實在無法理解他的心態。媽咪說以前跟山友去過白馬寺,寺裡的人很冷漠,待老爺回來我要跟他說,讓他有心理準備,免得他老人家不開心。

 

一點四十五分泡兩杯濾泡黑咖啡,芋泥卷跟紅豆卷各一塊,跟媽咪share,可同時吃到兩種口味。媽咪本來聽我說兩條$490不便宜,吃了一口就說真材實料,的確好吃,難怪賣這個價錢。享用完點心又聊了一會,媽咪說要回家,今晚在永和過夜。給柯棋的光碟三點廿分碟燒好,連同今年十一月這一次,一共三次探親,燒成五片光碟,等老爺到中國出差,用中國國內快遞寄到莆田給逸青。

 

三點半燒開水,五點四十分照料狗狗晚餐。忙完狗狗的事,煮泡麵加海帶芽,配一顆百香果,五點五十分客廳吃晚餐,只吃麵沒喝湯。七點洗好碗筷,洗好碗筷開始在客廳餐廳及廚房間來回走,八點達到10,100步,達標,計步手環明天會到貨,明天就不必再把手機拿在手上計步。日記打到一半忍不住打盹,老爺九點進門,帶了一桶紅毛苔,問我有沒有聽過?何止聽過?我十幾年前就吃過了,忘了是誰送的,一吃就停不了,是很罪惡的東西。老爺沒聽過也沒吃過,一吃果然停不了,說么壽好吃。上網查不少賣家在賣,大多中國進口台灣後製。

 

查紅毛苔時發現乳酪絲也有人賣,有一賣家的東西重類繁多而且價格很便宜,媽咪跟妹都愛乳酪絲,我也愛,把網頁設定為最愛,過年前下單。老爺十點四十分說肚子餓,想吃宵夜,晚餐我煮的泡麵湯沒喝,老爺拿來煮莆田扁食,把女兒放冰箱的海苔加進去。女兒正好回來,大姊做茶葉蛋,送了一盒茶葉蛋給女兒帶回來。老爺讓女兒吃扁食,女兒也說好吃。十一點半回房梳洗,洗好做運動,一點熄燈睡覺。

 

2015.12.05(週六):白馬寺

 

九點四十分半起來照料狗狗早餐,洗米預約煮飯,煮豆漿,衣服丟洗衣機。忙完狗狗的事回房,老爺已起床梳洗。我整理床舖拖地,十點濾豆漿,調豆漿咖啡。十點十分豆漿煮好濾好調成豆漿咖啡,十點廿分倒一杯給老爺,我喝未濾渣無糖豆漿。十點五十分晾衣服。女兒今天在家吃午餐,老爺十一點十分出門買菜,十一點五十分回來下廚,我幫忙張羅,十二點叫女兒起床吃飯。十二點四十分吃飽,切兩顆百香果跟女兒一人一顆,老爺怕酸不敢吃。

 

計步手環到貨,碗筷收拾洗好,兩點出門到7-11付款$439取貨,家樂福買一袋橘子$75。回到家將計步手環拆封檢視,按說明書下載APP,尚未使用不確定功能是否ok,等確定功能ok再上網給賣家評價及邀評。老爺說三點出門到白馬寺,跟他說媽咪之前跟山友去白馬寺,廟方人士不是很友善,老爺還是想去看看。三點廿分備妥出門,兩隻狗狗超開心。按導航指示,三點半抵達白馬寺,除了我們,停車場還有一部白色車。臭狗一下車就便便,老爺趕緊拿狗狗袋裡的報紙及塑膠袋善後。

 

白馬寺以藍白兩色為主,老爺說有日式風格,其實應該說是唐式建築,中正廟就是這類風格,藍白色系看起來很冷,加上今天在場只有我跟老爺及另一部車,天氣也不是很晴朗,感覺更冷,幸好有兩隻臭狗亂跑增添一點活力。白馬寺用的建材都很不錯,連涼亭都用大理石,不知道是否信眾捐獻?老爺看到四大金鋼,跟我說起四大金鋼的典故,這傢伙嘴巴賤但肚子裡還算有點東西,不愧是我看上的男人,哈哈哈。

 

爬樓梯往上走,兩個比丘尼在灑水澆花,一旁樹上一隻八哥叫聲很引人,老爺好奇與比丘尼攀談,對方態度很ok,並不如媽咪所說不和善,或許是不同人?比丘尼說樹上的八哥不知從哪來的,已停留好一陣子,白天都任牠四處飛,傍晚再叫回寺裡。四點多,我想到涼亭休息吃點東西,涼亭周圍有池子,池裡有蓮花,小小的金魚在水裡面悠遊,Doggy很壞,故意跳進池子,不過她腿長,自己可以上來,短腿皮皮學Doggy跳進池子,得要人抱才行,Doggy只有腿弄濕,皮皮全身濕透,待會兒回家怎麼上車?看了好氣又好笑。

 

我喝帶來的豆漿咖啡配一塊紅豆卷,橘子吃不下。問老爺要吃什麼,都說不要。兩隻臭狗四處跑,幸好比丘尼沒生氣,而且寺裡也養了一隻黑色浪浪,挺凶的呢。我跟老爺走走逛逛四處拍照,四點廿分準備下樓梯時找不到狗狗,我四處轉,發現短腿皮皮又在涼亭邊的池子裡上不來,Doggy在一旁好像想幫忙卻幫不上忙,我叫老爺趕快把皮皮抱出來,把皮皮搞笑的樣子錄影存證。下樓經過八哥棲息的那棵樹,比丘尼一直呼叫八哥,八哥都沒理會,徵得比丘尼同意後老爺搖樹,結果牠反而飛到對面約一百公尺遠的樹上,這下糟了,比丘尼說沒關係,晚一點牠應該會自己飛回寺裡。

戴了計步器在停車場來回走,測試計步手環功能,不必把手機拿在手上,若有來電及訊息,手環都會感應,挺不錯的。五點半開車回家,回到家五點五十分照料狗狗晚餐,老爺下廚煎蘿蔔糕,六點客廳吃晚餐。洗好碗筷開始在客廳餐廳及廚房間來回走,八點達到10,201步,今天已達標。十點上網給賣家評價及邀評。十一點半回房梳洗,洗好做運動,一點熄燈睡覺。

 

關於四大金鋼:

四大天王,(梵文:चतुर्महाराजCaturmahārājakayikas),又稱護世四天王或稱四大金剛,是佛教著名護法神是佛教中的護法神將。

 

中國小說中的四大天王,一般認知為「劍琴傘龍」,有「風調雨順」之意。

南方增長天王持劍,舞劍生風,代表「風」;

東方持國天王持阮琴或琵琶,代表「調」;

北方多聞天王執傘,代表「雨」;

西方廣目天王持龍或蛇,代表「順」。

組合起來便成了「風調雨順」,而四大天王,以北方多聞天王毗沙門最尊。值得大家注意的是四大天王所持的法器有一個很大特點,那就是琴無弦、劍無鞘、傘無骨、蛇無信。

 

佛教傳說東南西北各有一神守護,故此得名。中國漢族地區寺院,常常在山門兩側塑上他們的像。

身為白色,手指琵琶的是東方持國天王;

身為紅色,手纏繞地龍的是西方廣目天王;

身為青色,手持寶劍的是南方增長天王;

身為綠色,一手持傘、一手持銀鼠的是北方多聞天王。

韋馱菩薩,也是佛教傳說中的護法神。

 

中國漢族地區佛寺中,常被塑在天王殿彌勒佛之後,面對釋迦牟尼像,其形象為身穿古代武士服,手持金剛杵。

 

https://zh.wikipedia.org/zh-tw/%E5%9B%9B%E5%A4%A7%E5%A4%A9%E7%8E%8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