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6~20洗衣機、賢慧卻嘴賤的老爺、聖誕鞋盒

 

2015.12.16晚上八點皮皮睡大豬

2015.12.20晚上十點半皮皮愛撒嬌

 

2015.12.16(週三):洗衣機

 

凌晨三點多睡,十點起來準備照料狗狗早餐,昨晚幫皮皮貼上的ok繃被牠咬掉了,正在啃!趕緊把它拿開。照料狗狗早餐,煮豆漿,狗狗吃飽餵牙膏點眼藥,掃廁所拖地,由老爺餵皮皮吃藥。十點四十分濾豆漿,這兩天氣溫下降終於有冬天的樣子,老爺一向酷怕熱,昨晚一直叫冷,十一點把蠶絲被胎裝上。老爺煎一個蛋餅,一個蔥油餅加蛋,兩人各share一半,老爺在書房喝豆漿咖啡吃早午餐,我在客廳喝無糖未濾渣豆漿吃早午餐。網路跟電話都不通,老爺打到中華電信,約定下午來修,沒網路很無聊,老爺說乾脆到大潤發買狗糧。

 

十二點出門,車已開到大潤發門口,老爺竟打算過門不入,趕緊叫他左轉進地下停車場,這傢伙最近老是心不在焉怪怪的。老爺一進入賣場就在找長褲,挑半天,喜歡的款式不是太大就是太小,只好作罷,逛到水電零件區要找起波器,沒找到合適的,廚房水龍頭沒起波器很難用,金麻環。水電零件區逛完要往上到B1,長褲區就在電梯旁邊,老爺說他最近變瘦,說不定本來嫌小的可穿,又跑去試穿而且買了,結帳後約定十五分鐘後取件,正巧洗衣機廠商打老爺手機,半小時後要送貨,時間緊迫。

 

一點十分離開大潤發,回到家一點半,老爺拿了幾朵猴頭菇出來,要我用洗米水浸泡去澀,晚上要煮猴頭菇,原來老爺在中國出差時煮過猴頭菇超難吃,上網查才知猴頭菇要用洗米水或鹽水浸泡去澀後才能煮。洗衣機廠商抵達,老爺到樓下幫忙,一個年輕男子跟老爺一起進屋,舊洗衣機搬走之後地板很髒,我早已拿拖把動手清,陳年污垢先用掃把掃乾淨再用拖把才省時省力,年輕男子正好在廁所,老爺拿主臥廁所的掃把來,又拿水龍頭沖,使得後陽台淹大水,叫老爺換拖鞋,老爺偏不換,待會兒家裡地板得全拖過才行了。新洗衣機比舊的略高,不過不必改冷氣架。

 

新洗衣機兩點五十分就定位,老爺把水龍頭及地線等安裝完畢,我負責善後,忙完已三點半。四點廿分午茶:一杯G7黑咖啡,一盒正哲礦鹽蘇打餅。老爺把洗衣機資料丟給我叫我上網申請,前幾天已幫他申請過熱水器,所以今天比較順。政府單位很白痴,節能跟節水不同單位,申請及寄件還有單據的要求都不大一樣,我算蠻懂電腦的人都得再三看清楚,一般不懂電腦的人怎麼辦?

 

老爺五點半下廚,我照料狗狗晚餐。猴頭菇燉高麗菜,老爺嫌我高麗菜準備太多,結果一煮之後就縮水,所以最後高麗菜全下鍋,而且後來都被他吃光光,哪裡會太多?六點十分吃晚餐,很久沒喝小酒,今晚老爺喝威士忌,我喝紅酒,老爺吃生魚片沒吃飯,猴頭菇跟湯剩不少,都被他解決掉,不擔心今天剛買的長褲很快就穿不下?飯後水果是大柚子,清甜好吃。老爺酒足飯飽躺客廳沙發睡大豬,我收拾洗碗筷,收狗狗大毛巾。天氣冷沒出門,在客廳、餐廳及廚房間來回走,九點半計步5110。女兒十二點多回來,老爺叫女兒幫忙,父女倆幫皮皮擦優碘換紗布。

 

2015.12.17(週四):媽咪的蘿蔔絲包子

 

早上老爺起來照料狗狗早餐,我在房裡偶而聽到老爺下廚的聲音但是懶得起床,不久老爺拿室內電話到房裡,說媽咪找我,原來已經十二點半。媽咪做了蘿蔔絲包子,問我老爺吃不吃?老爺不愛包子饅頭之類,所以請媽咪給無肉餡的就好。講完電話起床換衣服,收床舖拖地。老爺已吃過午餐,就是失敗的油飯做成的煎餅。媽咪一點十分到來,拖車裡是一組漂亮的拼布床套組,擺家裡沒人要,媽咪覺得丟掉可惜,拿來給我。除了床套組,還有一個芭樂、一袋帶殼龍眼及三個無肉蘿蔔絲包子。媽咪帶來的蘿蔔絲包子微溫,正好當我的午餐。

 

媽咪已喝過咖啡,泡兩杯五穀飲,跟媽咪在客廳聊天,我吃蘿蔔絲包子配五穀飲當午餐。媽咪看到皮皮包著「豬網膜」問怎麼回事?我說狗狗跟人一樣,老了毛病多,這次開刀含檢查花一萬多塊,而且還是因為女兒之前打工多年的關係特別便宜。媽咪說以前二嫂常嫌家裡被子是化纖,蓋了不透氣很熱,媽咪那時從來不覺得,住板橋蓋羽絨被,近來回永和過夜才感受到化纖被子真的很悶,睡不好。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就是這意思。

 

媽咪兩點十分離開,今晚在永和睡,其實永和這邊生活機能超方便,媽咪的朋友也都住在這一帶,我看媽咪現在幾乎三、兩天就在永和過夜,為何不乾脆搬回來呢?不懂媽咪的想法?老爺拿了大半袋的莆田米粉給媽咪,我再給媽咪一盒Ritz餅及一袋即食麥片飲品。送媽咪出門,收拾杯盤,把媽咪帶來的床套組打開,發現這一袋不是床套組,而是一組枕頭套、一個抱枕套,以及一條超大尺寸的被單,不能裝被胎也無法當床包。花色這麼漂亮可惜沒辦法用,丟掉又太可惜,不知道是否可以對折車成單人被?

 

三點四十分忍不住再吃掉一個媽咪包的蘿蔔絲包,我超愛蘿蔔絲,好好吃喲,剩一個留明天。老爺四點多出門到陳信吉看診,這傢伙老自詡身強體健,感冒機率比我高得多,不知是在屁什麼?我感冒不看醫生或吃藥,都靠自體免疲,其實多年前我動不動就扁桃腺發炎,常失聲,濃痰,而且咳很久,我都忍住不看醫生也不吃藥,靠自體免疲戰勝病毒,後來就極少感冒,最近的兩次都是被老爺傳染。老爺稍有症狀立刻看醫生拿藥,卻又不遵守醫囑走完整個療程,總是愛停藥就停藥,難怪感冒機率高,而且不容易好。

 

天氣冷不想出門,在客廳、餐廳及廚房間來回走,五點計步5004。五點五十分照料狗狗晚餐,老爺回來了,今晚吃鹹魚炒飯,煮一鍋湯,六點廿分客廳吃晚餐。吃飽收拾,客廳上網。十一點回房洗澡,洗好做運動。一點半多關機熄燈。

 

2015.12.18(週五):老爺到新竹打球

 

凌晨兩點多睡,老爺大概是感冒睡不安穩,整晚被他吵得我也沒睡好,早上醒來已九點四十分,老爺昨晚說今天十點多要出門打球,我趕緊叫他起床,由老爺照料狗狗早餐,我繼續躺,老爺十點叫我起床,說蛋餅幫我煎好了。收拾床舖拖地換衣服,十點十分客廳吃早餐,老爺十一點出門到新竹打球,跟我說他已下單買起波器,今天可能會到貨。兩點半將最後一個蘿蔔絲包灑一點水微波,配四分之一柚子及德國花茶。四點十分午茶:G7黑咖啡,一個沙其瑪,一個米糧餅。六點照料狗狗晚餐,我的晚餐是半碗炒飯,一碗湯,滷豆干,半個芭樂,六點十分客廳吃晚餐,吃飽收拾。

 

七點廿分出門,到B2丟垃圾,到前棟管理處領掛號,雜貨店買蛋,白色蛋一斤$40,十一顆$50,一瓶米酒$27。開信箱,回到家東西歸類收好,客廳繼續趕日記。九點十分室內電話響起,媽咪說叫大哥找洗衣機兩萬多!媽咪想買13kgs,我擔心娘家後陽台放不下,而且現在沒幾個人住,不必買這麼大的吧?媽咪想託老爺找,我跟媽咪講完電話立刻line老爺,看能不能找同一家廠商,老爺已讀不回,不知待會兒回來會不會跟我碎念大哥如何如何?十分鐘後老爺回來了,老爺說7500500是運費,發票開6999。我誤以為總共7000,跟媽咪說錯了,金害。

 

老爺打球的衣服丟洗衣機,週五晚上九點廿分,應該還可以用洗衣機,第一次用新洗衣機,以為中文面板一定就一看就懂,結果一直嘰嘰叫,不知哪裡出錯?拿說明書出來查看,這才知道蓋子沒蓋就會一直叫,一定要把衣服全部丟下去之後先蓋蓋子再按運轉,否則就會一直叫,此外若中途想加衣服進去洗,也得忍受它的警示音,這一點比舊洗衣機不方便。數字顯示46分鐘洗完。

 

打給媽咪說我誤以為7000,其實是7500,問明天幾點可送貨?媽咪說下午三點,老爺打給廠商等候廠商回覆是否有現貨。我們家有電梯,娘家沒電梯,得人力搬到二樓,舊洗衣機是妹在機場上班尾牙抽獎抽到,將近30年前的美國貨,當年特地花一千塊請搬家工人背上二樓後陽台,不知明天廠商會不會加價?十點時老爺果然開始碎念爸媽養兩個兒子有屁用,按理大哥應該跟二哥兩人商量分攤,根本不必讓媽知道多少錢。我不敢說媽咪搬到板橋時買一堆家電及家具,都是媽咪自己出錢,不然又要聽老爺碎念個沒完。

 

line問妹當年她抽到的洗衣機什麼品牌?妹一開始說忘了,後來又說是MAYTAG,果然找到一張相片超像,網友2007年拍的相片,註明用22年都不壞的洗衣機。同時找到影片:家電自己維修google真神。十點四十分晾衣服,老爺在後陽台剧木頭,打算釘調味料架,已經晚上十點半,有這麼急嗎?真擔心老爺這樣會被鄰居投訴擾鄰。今天沒認真計步,學到一招美化大腿及臀部的動作,我做了廿下,體重逐漸下降中,今天偷懶不想計步,截至十點半1041。皮皮一直咬紗布,連安全別針也被牠咬掉,擔心牠被別針刺到,只好把別針拔下來。

 

女兒十一點回來,覺得皮皮傷口濕濕的,幫皮皮重新包紮。包紮好之後,皮皮在狗屋上,不知為何一直試圖跳到我身邊跟我擠,我只好抱牠跟我一起,牠用頭一直盧我,女兒覺得好玩來拍照。本來打算十一點半回房梳洗,洗好做運動,老爺叫女兒先洗,等女兒洗好我再洗,女兒說水忽冷忽熱,我之前這麼跟老爺說,老爺說是我的問題,聽到女兒這麼說,老爺一句話都不吭,啃!做完運動十二點半,老爺回房來已一點多,老爺感冒鼻塞不好睡,我也被吵到不知幾點才迷迷糊糊睡著。

 

2015.12.19(週六):探視爸、素菜包

 

凌晨兩點多睡,老爺整晚翻來覆去害我也沒睡好,昨晚問過女兒今天在家吃午餐,手機設定十點起床,照料狗狗早餐。女兒昨晚幫皮皮綁的紗布又掉了,看樣子得戴頭套才行,女兒說下週一要帶皮皮回診,頭套大概兩、三百塊。洗米預約煮飯,狗狗吃飽餵牙膏點眼藥,掃廁所拖地,回房老爺還在睡大豬,一會兒老爺手機響起,洗衣機廠商說假日不送貨,改約週一下午三、四點。打媽咪手機跟她說洗衣機改下週一送貨,媽咪說買了我愛的素菜包,下午回永和再叫我去拿。老爺十一點半起床下廚,我收拾床舖拖地,到廚房幫忙張羅,十二點半叫女兒起床吃飯。

 

正在吃飯,媽咪來電說已到永和。電話剛掛掉又打來,說大哥逛Costco看到一萬多塊的洗衣機,我說已叫廠商送貨不能退,何況現在才三個人,沒必要花大錢買洗衣機。吃飽洗碗筷,收拾垃圾,準備東西帶回去給老爸、媽咪及看護。兩點四十分出門,先丟垃圾再步行回家,外面下毛毛雨,回到家敲一下大門門沒鎖,媽咪、二哥及二哥兒子都在,二哥被公司派駐到緬甸,昨晚剛回台灣休假。媽咪煮了幾隻玉米,說是小姑姑家二表哥送的,表哥在醫院工作,醫院打掃阿桑幫鄉下友人賣玉米。媽咪吃半隻,我剛吃飽不吃,爸要看護Eda吃玉米,不知Eda客氣還是不想吃,爸一直叫,最後Eda吃了半隻。

 

媽咪已找到水費單,我拍照後想了想還是帶回家備用,叮嚀媽咪記得把銀行存摺帶回永和,網路申請節水補助$2,000,存摺及水單影本,正本發票及存摺影本得郵寄到指定處,才能獲得補助。媽咪本以為銀行存摺是用來轉帳付錢給洗衣機廠商,我說洗衣機得付現金,存摺是退$2,000用的,媽咪說下週一送貨時給現金。媽咪每個月至少會去探視外婆一次,高齡96歲的外婆不識字,近來會唱山歌,以前從來沒聽過,真有趣。外婆嗜吃甜食胃口也不錯,孝順的小阿姨準備各式各樣點心,小阿姨是出生來報恩的。

 

爸說前幾天上廁所時在廁所裡跌倒,抓住馬桶之後才站起來,說是不好意思一直叫Eda,我聽了很不以為然,萬一因為不好意思叫Eda而造成傷害,豈不是害Eda被誤會照顧不周?三點半午茶時間,媽咪已喝過咖啡,二哥要G7黑咖啡,我喝濾泡咖啡,剛沖好兩杯咖啡,袁叔叔來訪。袁叔叔只喝甜咖啡,爸也是,剛帶來給Eda的三合一請她拿兩包出來,我沖咖啡給爸跟袁叔叔,杯子超小,想必特別香濃。帶來兩個沙淇瑪,袁叔叔跟爸都說不要,我吃一個,剩一個放家裡。袁叔叔喝完咖啡,再泡一杯烏龍茶給他。

 

一樓用的杯子都超小,沖咖啡或茶都太濃,到樓上後陽台查看舊洗衣機,的確是Maytag,妹記性真好。洗衣機這麼大,下週一洗衣機廠商人員怎麼搬啊?後陽台玻璃櫃裡一個提籃是我買的,籃子裡有幾組杯盤大小適中,洗乾淨拿到一樓,再把一樓太小的杯拿到二樓。櫃裡還找到一本梁實秋編撰的迷你漢英辭典,也是我以前買的,現在網路發達,應該極少人買這個,很有紀念性,帶走。前陽台衣櫃裡有我以前在貿易公司業務部上班時的風琴夾樣品,帶走。昨晚老爺找廚房調味料盤忙半天,我找個紙盒暫用,此刻發現二樓洗手間有個透明盤,也是我以前買的,尺寸應該剛好,帶走。

 

餐具電器櫃發現有個蘋果造型的玻璃盅,也是我以前買的戰利品,一併帶回家。媽咪本來要回板橋住處,爸留袁叔叔吃晚飯,媽咪準備洗米煮飯,袁叔叔說煮麵就好,結果沒留下來吃飯,一會兒就騎腳踏車回家了。我準備回家,媽咪買的超大素菜包買五送一,一罐媽咪自製的油蔥酥,一小罐二嫂醃的白蘿蔔,滿滿一袋挺重的,二哥兒子在樓上睡覺,跟爸、媽及二哥say good-bye。步行回到家四點半,老爺在客廳喝茶看電視。

 

我出門時皮皮在狗屋上,Doggy在主臥單人沙發上,老爺說他睡醒時皮皮躺他腳邊毯子上,Doggy躺客廳單人沙發。客廳沙發顏色淺易髒,清沙發很累人,所以我向來不讓狗狗上沙發,趁我不在家偷偷跳沙發,這兩隻膽子越來越大。帶回來的透明盤放調味料明明尺寸剛好,而且很清爽,老爺硬是邊洗邊碎念,真是個怪老頭。跟老爺說女兒比我先出門,說了要回家吃晚餐但會晚一點,老爺四點四十分出門到智光買菜。五點五十分照料狗狗,皮皮先吃飽上廁所,Doggy還在吃,老爺回來了。

 

老爺買一堆魚回來,今晚煎一塊,剩下冷凍起來。老爺下廚,我把衣服收拾好再幫忙張羅。女兒六點多回來,進門一下子又出去,六點半又回來。七點客廳吃晚餐,晚餐忘了拍照。吃飽收拾洗碗筷,我跟皮皮在客廳,皮皮超粘人,硬要擠我旁邊,大頭靠著我的腿。老爺回房洗澡,洗好澡出來問我要不要洗?我想繼續趕日記進度,讓女兒先洗。女兒洗好澡在整理房間,不一會兒聽到老爺跟女兒說不可以把髒東西弄到洗手台水槽,會堵住,問我通水管的小毛刷在哪?

 

女兒極少整理房間,又因為狗先的關係一定更髒,整理房間用的髒抹布竟然直接在洗手台洗,污垢當然堵住排水管。老爺叫女兒自己清排水管,並且要把洗臉盆刷乾淨。其實以前都是我發現排水不順時幫女兒清,經常發現排水管裡一堆頭髮,老卻現在知道女兒生活習慣有多糟了吧?日記趕到一個段落已十二點多,關機回房,皮皮也抱回房間,洗好做運動。Doggy在女兒房間裡,老爺進房已一點多,把Doggy叫回來,看完政論熄燈已兩點多。

 

2015.12.20(週日):賢慧但嘴賤的老爺

 

凌晨兩點多睡,被狗狗吵到沒法睡,原來已十點四十分,起來照料狗狗早餐,女兒昨晚說在家吃午餐,白飯只夠給老爺,我吃素菜包,女兒愛冬粉,煮冬粉湯給女兒就可。狗狗吃飽餵牙膏點眼藥,掃廁所拖地,回房老爺還在睡大豬。老爺十一點四十分起床,女兒改變主意,line跟老爺說不在家吃午餐。老爺下廚,我收拾床舖拖地。十二點十分客廳吃午餐,素菜包很大,餡料也的確是我愛的高麗菜、粉絲及豆皮,但沒什麼味道,一個$15,買五送一,也不能太苛求。皮皮身上的豬網膜又髒又破,老爺說乾脆拿掉,我想或許還用得著,先浸泡,晚點洗淨再晾。

 

冷凍庫有一包已汆燙過的麵條,老爺再拿一袋雞湯解凍,晚上煮湯麵。雞湯塑膠袋卡住,待它自然解凍後即可輕易把袋子拿掉,老爺偏要燒開水淋塑膠袋,這樣會釋放有害物質,不知道朽?不知他在急什麼?前一陣子NET買的細肩帶黑色上衣肩帶車反,拿到客廳手工改。老爺的長褲口袋破洞,要我幫他縫口袋,後來又說自己縫,縫沒兩下嫌麻煩,搬縫紉機到客廳,口袋車好問還有什麼要車?剛改好肩帶的上衣太長,請老爺幫改長度,彈性布料很難車,而且車好之後下擺呈現波浪狀。花色細肩帶上衣也太長,這件布料沒啥彈性,車完很正常。

 

再問還有什麼要改?我把書房壁櫃裡的毛巾拿出來,老爺把毛巾摺三折車成抹布,車完兩條,還剩下一堆毛巾,我想到帶狗狗出門若弄髒可用毛巾擦,選一條較厚實的讓老爺放車上備用。三點五十分午茶:一杯G7黑咖啡,兩包蘇打餅。四點十五分泡德國花茶。老爺下週二要到中國,已開始打包,我準備兩隻牙間刷,牙套也裝好,放到他的行李箱上。客廳趕日記,皮皮本來在單人沙發上,我抱牠到狗屋上,牠想跳過來跟我擠,抱牠跟我一起,牠又把頭一直在我腿邊擠,好愛撒嬌。

 

老爺腳跟凍傷龜裂,昨晚睡前已幫他擦乳液,腳跟龜裂要持續擦乳液才會好得快,問他有沒有補擦乳液,他說沒有,要我拿護唇膏,說效果比較好。拿去年買的小護士護唇膏給他,他要我幫他擦。我說我腳跟龜裂都自己擦,為何要人幫?但還是動手幫他擦,沒想到臭老頭竟然發火,口氣很差大聲說他看不到怎麼擦?奇怪吔,手一摸就知道了,為何要看得到?要人家幫忙是這種態度?一天不惹怒我很難是嗎?只會對我大小聲,對女兒就一點辦法都沒有,莫名其妙。

 

惹怒我之後老爺還是待在客廳滑手機,我認真趕日記,沈默以對一陣子,他大概自知理虧,跟皮皮講話逗皮皮,我還是沒任何反應,仍舊飛快趕日記,說不定他以為我在打日記罵他,這樣想也沒錯,我的日記的確大篇幅罵他來抒發情緒,要不然真的會像修昂說的想殺夫!六點半老爺起身照料狗狗晚餐,老爺沒顧狗狗只顧下廚,我擔心Doggy搶皮皮的飯,所以到後陽台盯著,狗狗吃飽趕去上廁所。七點客廳吃晚餐,乾拌麵,一大鍋湯,一碟素肉及二嫂醃的蘿蔔。七點半吃飽洗碗燒開水,突然肚子痛,叫老爺看著開水,我回房上廁所。

 

問老爺明天皮皮不是要到獸醫院回診,有沒有預約?老爺說明天再問,為何不立刻問咧?但不想多說,以免又鬧不愉快。客廳趕日記,老爺在書房睡大豬,皮皮哼哼叫,我把牠抱到身邊,牠又用頭盧我,真的很粘人。女兒十一點回來說獸醫院週一早上應該沒什麼人。女兒響應聖誕鞋盒禮物計畫,託老爺明天把客廳牆角的鞋盒帶到東區某鞋店。女兒忙整理禮物,老爺十一點半突然說他也有東西可送,拿出一堆品質不錯的袋子,有些尺寸稍大,得塞一下才放得進鞋盒。

 

十一點半血糖降低,趕緊微波一碗米漿喝下。老爺拿完袋子又拿出不鏽鋼免洗餐具及便當盒,把女兒準備好的鞋盒都快塞爆。有個雙層隔熱不鏽鋼泡麵碗,是多年前我買了放公司吃泡麵時用,女兒想帶到公司。跟女兒說剛買時沒注意不可直火放爐上煮,底部有點燒過的痕跡但不影響功能。終於搞定六個鞋盒,老爺問有沒有繩子,想把鞋盒全部綁在一起,媽咪日前帶床套組來時用的超大袋子我已收起來,一定放得下,老爺偏要找繩子,結果找到的繩子都太短,這才甘願用我拿給他的袋子,裝六個鞋盒剛剛好。

 

老爺立刻把東西帶到樓下放車上,我收好的垃圾放門邊,也一併帶到B2丟。已一點多了還沒人洗澡,我已很睏,女兒明天要上班,得讓她先洗,一點抱皮皮回房,先做完運動再說。

 

Google相關資訊:

「聖誕兒童鞋盒運動」起源於19901010日,給予加拿大人與受戰爭、饑荒、貧窮、疾病和自然災害折磨的孩子們分享主內喜樂和希望的機會。「聖誕兒童鞋盒行動」有三個簡單和有力的宗旨:喜樂、信心和同情。

 

喜樂:不分種族、信仰和性別,為全世界的孩子們帶去無條件的禮物,讓他們知道自己是被愛的,不會被遺忘的。

信心:通過各種愛心活動,與孩子們分享由神的兒子主耶穌所體現出來愛,給與他們神的禮物——愛。

憐憫:開闊加拿大孩子們的世界觀,培養他們憐憫的心,明白「施比受更為大」的道理主動去幫助困苦的孩子們。

 

每一個獨特的禮物對於收到禮物的孩子們來說,都是一個溫暖的問候,讓他們知道自己仍是被關注和被愛的。

 

台灣的活動相關規定:

捐贈對象:國小1~6年級學童(由受贈校方轉贈弱勢學童)

注意事項:

1.    請放入全新或二手堪用之物品,避免有年齡或性別限制,建議以文具 適齡書籍或有聲書教學光碟為主,亦可放入生活實用品。

2.    請勿放入暴力性玩具 使用過之貼身衣物 食品 玻璃製品或任何有使用期限之物品。

3.    歡迎放入親筆祝福的鼓勵小卡片。

4.    請容許主辦單位在整理時,可以打開您的鞋盒,以進行調整及分配資源。

 

以及「愛心鞋盒」將溫暖送進育幼院

「愛心鞋盒」是什麼:

準備一個乾淨的空鞋盒(可使用禮物袋節省運費),裡面請自行購買200元以下的小禮品或文具,禮物內容請儘量以文玩具為主,也可以按照您的心意,選擇合適送給什麼性別,哪個年齡層的小朋友,依照他們需求來佈置想要放在鞋盒內的聖誕節禮物。您送禮對象結構了禮物內容,是男孩還是女孩,所選的性別和年齡,會帶給你準備禮物的方向。這是一份充滿愛心與溫暖的聖誕禮物,請購買新物。

★愛心鞋盒編碼規則:

送給男孩的號碼是B

0-3歲是   B(BABY

4-10     1(國小男)

11-15歲是  2(國中男)

16-20歲是  3(高中男)

假設要送禮物給一位15歲的男孩

您標籤上要寫的是B2 (B2就是代號)

送給女孩的號碼是G

0-3歲是   B(BABY

4-10     1(國小女)

11-15歲是  2(國中女)

16-20歲是  3(高中女)

假設要送禮物給一位15歲的女孩

您標籤上要寫的是G2(G2就是代號)

附註:如果您身邊沒有鞋盒,可用郵局的便利袋,但在袋上請您用油性粗簽字筆寫下對象的標示。

■禮物內附上一封您對孩子的鼓勵信(對孩子非常重要的精神支持來源)

■禮物內可附上一張貼好回郵的明信片,封面寫上您的姓名及地址,背面請您空白讓小朋友表達對您的感謝。

★注意事項:

包裝不要太緊密,為保護小朋友安全及心情,志工會將每件禮物開拆檢查項目為下列三者,若有以下狀況發生時丟棄處理:

1,    內含危險物品

2,    內含舊物

3,    內含食品

★在鞋盒外請您一定要貼下標籤或寫下代號:(這非常重要,您的送禮對象需要標示,否則志工們將不知道該如何分配您的禮物,會增加工作人員負擔,如果志工隨意配對,也會對您愛心失敬,請您務必標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